創作內容

17 GP

遺落戰記(55)

作者:戴斯蒙│2016-09-12 21:19:46│巴幣:34│人氣:232

隔天一早,人工智慧如預期般的維修完成了,根據電腦診斷出來的結果,除了沒有能源之外,還損壞了一部分的零件,可以說如果沒有找到工作檯的話,眼鏡男也不可能讓它重新啟動。

不過就算它已經修好了,我還是等到吃完早飯之後才將它啟動。

「那麼我要開囉!」眼鏡男將手放在工作檯上的啟動按鈕,我點了點頭之後,他便按下了開關。

圓形的金屬球體出現了一條又一條發著光的藍色線條,在閃爍了好幾次之後所有的光芒都消失在球之中。

「然後呢?」

光芒消失之後就沒有動作了,所有人一臉茫然的看著NOVA,我也是一樣的,這就有點像是你一直很期待看表演,但當演員出場之後卻只是站在哪裡發呆不動是一樣的。

「什麼然後?已經啟動了,就這樣而已,不然你們覺得應該要有什麼煙火之類的嗎?說句話吧!稍微自我介紹一下。」

「……各位好,我是NOVA,是一艘剛起飛就墜毀的船隻。」

聽到它的話,眾人又再一次的沈默了下來,由於我們都知道這件事情,所以雖然它是在陳述事實,但總感覺十分的黑暗。

在一片尷尬之中,琪亞挺身而出打破了僵局。

「你、你好!我的名字叫做琪亞,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琪亞,我有個問題想要請教妳,不知道能不能問妳?」

「嗯,可以。」

「請問妳是那個國家的人呢?在我的系統中並沒有妳的資料,我應該有所有國家的人民的生體記錄,在場的各位我都有,但唯獨妳沒有呢!」

「痾!艾里歐大人,我應該怎麼回答……」

「我幫妳回答好了,NOVA你沒有她的記錄是很正常的,因為她並不是我們那個世界的人……或者是我們那個時空的人。」

聽完我的話之後,NOVA陷入了沈默的狀態,金屬球體再度閃爍著光芒,有別與啟動時的藍色光芒,這一次它身上閃爍著很多種不同顏色的光芒。

「原來是未來人啊!這麼說的話,各位還活著不是很奇怪嗎?」

「你是怎麼判斷這裡不是異世界而是未來的?」

現在是不是未來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已經發現不只一處任務目標跟過去有關,就算我再白痴也知道任務目標可能跟過去有關,如果是異世界的話那麼就得要靠運氣才能找到有關於過去的東西,未來的話就不同了,我們有這麼多來自過去的人,要知道過去的事情是很簡單的,至少還是比較有機會的。

「是星圖,雖然星星的位置有點不同,但相對位置還是一樣的。」

「原來如此,那麼你覺得現在是多久以後的世界?」

「正確的時間無法肯定,但根據星星移動的位置來計算,大約五萬年左右。」

嘛!這麼一來就跟我在暫存室的看到的時間搭的上了。

「不過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冷凍艙不可能保存你們長達五萬年的時間,尤其是在場有許多人都被列為失蹤人口,甚至還有一位是位列在戰死的名單之內,各位難不成都復活了嗎?」

我是沒跟人工智慧講過話,但NOVA的表現感覺就像真人一樣。

「簡單來說,我們是被魔法召喚過來的。」

「魔法?你是認真的嗎?魔法這種東西不是只有在奇幻作品裡面才會出現嗎?」

「我同意你的說法,事實上再被召喚來之前我也是這樣想的,魔法只是在人們想像中的東西,並不是實際存在的事物,但是很顯然的我們所知的一切在未來似乎都行不同了。」我伸出手,並且使用了最低等的火球出來,在弄出來之後NOVA又安靜了一陣子,根據前面的經驗,我想他現在應該是在分析眼前這個火球到底是怎麼出現的。

「魔法……我的系統沒有類似的記錄,而且目前我也沒有可以分析的儀器,魔法到底是什麼呢?有沒有更好的解釋?」

「我也沒有辦法跟你解釋,我的能力是來自於系統,至於系統是什麼……這個我也無法解釋。」

「看來在未來出現了很多未知的事物啊!雖然很想深入去瞭解,只不過沒有身體的話是辦不到的呢!」

「要幫你弄一個身體難度可不小……」眼鏡男如此說著,在這個只有中世紀的文明中,要做一個高科技的載體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情,不……也許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身體的事情可以之後再說,反正說不定可以找到以前留下來的遺跡也說不定,現在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問你,你知道有什麼人被稱為救世主嗎?」

「現實的人物?」

「沒錯,現實的人物。」

「我認為是沒有,那個世界最後都毀滅了又怎麼會有救世主呢?恩?等等,這麼說來好像有一個還蠻符合你要的要求,世人都稱呼她為救世的聖女……」

「應該就是這個了!她叫什麼名字呢?」

「她的名字叫做神宮櫻,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個人,而是神宮櫻深愛的一位男性。」

「蛤?」

「用解釋的有點困難,我播放記錄給你們聽好了,播放記錄檔002341號。」

『我……拯救過這個世界無數次,就算是同樣的悲劇一次又一次的來臨,但我還是存在……我不是不會死,但還不是時候。』

「播放記錄檔0045234號。」

『當世界毀滅之時,行星淨化系統將會啟動,到時候這個世界將再一次的輪迴,什麼都不負存在。』

他播完這兩句話之後就沒有反應了,我想NOVA判斷他為救世主的依據應該不可能就只有這兩句本人自己說的話吧?這種像是中二病爆發的自言自語如果能算數,那麼應該一整街的人都是救世主吧?

「我知道你們會覺得奇怪,但事實上這兩個記錄是有影像的,當時這個男人單獨就殺了四十隻以上的異變體,而且用的是從未記錄在案的高科技武器,但這也只是讓我注意到他的其中一個原因而已,當然神宮櫻也是其中一個因素,但最重要的,讓我相信他的因素只有一個!那就是行星淨化系統真的存在!」

咚!我總感覺有人拿我的鐵鎚重擊了我的腦袋,這件事情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之外了,原本想說被人當成勇者召喚過來已經很奇怪了,沒想到奇怪的事情竟然一件接著一件而來,而且還越來越出乎意料之外!

「嘛!總覺得事情出來的有突兀……」

「會有這種反應也是很正常的,畢竟我們對這個人的瞭解是有斷層的,我們只知道很小一部分的事情,但事情的前因後果我們都不曉得,所以才會有一種很突兀的感覺出現。」

「那麼你還說是他?」

「這是我判斷最有可能的人選了,我是電腦,你問了而我就給你一個最有可能的人選,我並沒有說一定就是他。」

「也是,但是你說的行星淨化系統是怎麼一回事?真的有那種東西?」

「有,在我墜毀沒多久之後,從地面上便升起一個高約兩公里的三角錐,從那個三角錐中發出不明的能量攻擊,地面上的一切被燒毀殆盡,我最後記錄到的影像就是這個,我不能確定這跟東西就是那個男人口中的行星淨化系統,不過那東西真的消滅了地上的一切,我也是依照這個判斷而認為那個男人之前說的都是真的,如果有這種東西,那麼就算讓世界重來幾次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但消滅了一切還能算是救世主嗎?」

「這我就不能確定了,但人類對於詞語的解釋每個地方都不同,如果那個男人來自更早的過去,那麼會有這種解釋也是合理的。」

「同意……只不過如果那個人經歷了無數次的毀滅,那麼就表示他不會死不是嗎?我要找的是救世主殞落的地方,也就是說死去的地方……

「這樣的話,那麼這個人又更符合標準了。」

我突然想起了剛剛才聽到的一句話,我不是不會死,只是還不是時候。

「根據記錄,那個男人後來死了,巧合的是在那個男人死亡的當天,也許該說是那一瞬間,世界就發生了最著名的事件,也就是從那天開始,異變體才大量的入侵世界。」

「拉克噶嗎爆炸!」超過半數的勇者同時驚呼著,看起來這是很有名的事情。

「沒錯,就是拉克噶嗎爆炸。」

「這記錄是真的嗎?那個男人死了異變體就出現了?」眼鏡男驚呼著,看起來應該沒人知道這件事情,正確來說是知道那個男人的存在,不過這件事情NOVA一開始也說過了。

「啊啊!這應該是真的。」

所有人突然轉頭看著我,我會這麼說當然是有理由的。

「就在他說完的那一刻,我的地圖上就出現了指示箭頭,任務目標也變更了!這就表示了什麼?表示NOVA說的那個男人的確就是系統認定的救世主!而那個拉克噶嗎就是他死去的地方!」

事情越來越明瞭了,在聽完NOVA說的事情之後,我心中漸漸的有了一個底,雖然我不確定這個是不是就是任務的目標,但我想只要繼續將任務給解下去,遲早會知道我想的是不是真的。

總而言之,船到橋頭自然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骸喵
黑帝斯是不可能死的,所以是其他人囉⋯⋯(喝紅茶)

09-12 22:02

戴斯蒙
套句黑帝斯常說的話,沒有活過的東西是不會死的09-13 0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喚龍學院(102)... 後一篇:喚龍學院(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