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狼僕(下)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9-12 09:12:43│巴幣:8│人氣:165
※鶴丸過去捏造
※虐,死亡FLAG有。
※文章縮圖id=50340116



  07

  前一秒好端端坐在窗邊的鶴丸,無預警咳了一口血,站在一旁的獅子王嚇出一身冷汗。

  「嚇到你了?」鶴丸瞇眼笑笑,從旁抽張紙巾擦拭血跡,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別擔心,這我家常便飯了。」

  獅子王皺著眉,他不解鶴丸的說法。

  家常便飯?追隨主人這半年來,從未看過主人吐血,任誰聽到這般解釋都無法信服。

  彷彿讀出獅子王的表情,鶴丸雙手交握放在腿上,聳肩道:「哈,看來你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呢。」

  「正常人都不會。」他直白地說。以主人性格,就算試探性詢問應該不會聽到實話,那麼作為狼僕,只好給最中肯的建議:「我想主人您需要請個家庭醫生治療身體。」

  「治療?」鶴丸一臉認真的凝視對方的臉,竊笑幾聲,「獅子王的身體是最好的藥方了,哪需要請醫生呢?」

  「您————」感覺自己被用另一種眼光看待了,獅子王又羞又惱。

  即使惱怒,獅子王還是使用敬語,這一點看在鶴丸眼裡格外可愛。他無意惹惱對方,話鋒一轉立刻跳回正題。

  「請醫生只是白花錢,沒有必要。」鶴丸翹起二郎腿,輕嘆一口氣,抬頭看窗外灑落進房的銀白月光。



  「你知道生命瞬間流逝的可怕嗎?小獅子。」




  08

  鶴丸曾經是個暗殺者,在遇到前主以前,興趣以弒人為樂。

  因缺錢溫飽而找到保鑣工作的他,被前主契約束縛。契約內容除了不能擅自行動及殺掉主人外,還有從待在主人身邊起直到死亡,每殺一個人壽命即減半。假設原本能活到一百歲,殺一個只能活到五十歲,再殺一個只能活到二十五歲,若殺太多人,則餘生會以小時、分秒計算。
  他沒算過主人在時自己殺了多少人,當時不是娛樂性的殺人,而是做個稱職的保鑣,殺掉準備暗殺主人的人。

  即便主人離開、由他接管五条宅子的主人,他也不再是狼僕的身分,但契約的效力還在,直到他死為止。

  一開始沒什麼感覺,直到前些日子殺了侮辱獅子王的客人,身體有了變化。

  他變得比以前虛弱,動作也比以前遲鈍。

  他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抱著獅子王,也許剩幾天、也許剩幾個小時。每分每秒,他都感覺自己的器官要進入休眠狀態。

  因契約死去的狼族,肉體會連同契約紙一起風化,靈魂會在百日之後轉世。

  即使可以轉世,他仍害怕失去自己、失去獅子王。




  09


  「沒有什麼可以延壽的方法嗎?比如增加契約的內容……」

  獅子王聲音顫抖得厲害,鶴丸只是搖搖頭。

  「沒有。再說,現在增加契約,效力是在小獅子你身上,而不是我。」

  看獅子王閉緊嘴巴,強忍眼淚的樣子,他於心不忍,上前將獅子王抱進懷裡,低聲哄著。「要是怕我不見,就不要放開。」頓了一會兒又道:「想到床上的話,我也是不反對的哦。」

  獅子王差點要落淚,卻因鶴丸這話翻了個大白眼,「主人可以純淨點嗎?」

  「哈哈,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呢。」他發出虛弱的微笑,悄悄為自己的生命倒數計時,輕輕撫著獅子王的柔軟髮絲。

  輕輕的、輕輕的、輕輕的……

  輕到獅子王幾乎感覺不到鶴丸的重量,溫熱的身體登時沒了溫度。

       『 再 見 。』

  那聲虛無縹緲的道別,讓獅子王眼淚潰堤,什麼也無能為力的他,抱著那具狼骨嚎啕大哭。




  10


  原本打算回鄉的獅子王,最後選擇留下來。

  他賣了醫療用品,燒了鶴丸的實驗室,埋了狼骨,立了墓碑,奉上鮮花。

  這是他唯一想到最好的悼祭方式。

  沒辦法留一輩子,至少留到主人轉世那一天。



  關上五条大宅的門,他開始整理主人的衣物,去浴室梳洗,彷彿鶴丸沒離開一樣,他依舊像個狼僕,偶爾在房間發呆,想像著鶴丸在窗邊看書,偶爾去燒毀的實驗室,想像鶴丸還在做實驗——

  他依舊像個狼僕。



  11


  百日,正好是鶴丸轉世的日子。

  獅子王理當要今天離開大宅的,卻沒有離開。

  五条大宅的門,從獅子王選擇留下之後,再也沒有打開過。



終わり。
-

11留給大家各種想像空間。

噢噢噢!刀劍目前為止寫的篇數快超越K了///看能不能破紀錄寫個七十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1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Lynn@always與直播無緣
只好從窗戶進出(?)

09-12 12:34

柳爺子✖ツバキ
說不定真的是從窗戶出去的XDDDDD09-12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