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零【十二、勇武之極】1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6-09-11 15:34:06│巴幣:0│人氣:69
 

冰冷的濃霧猶如附蓋了整個涿鹿之野,戰況變得模糊不清,但是按照先前的情況來看,九黎族已經分崩離析,這場戰可說是大局已定,不過軍師風后說過,蚩尤不打倒,就不算獲勝,孤身之武,足以橫掃千軍。
 
所謂的橫掃千軍,又是怎麼回事?不管怎麼想都不可能做得到,充其量只是一個誇大的形容罷了。
 
公孫凰和軒轅乘上風后特製的戰車,上頭附帶一顆尖銳的磁石,按照她的說法,現在順著這個方向往南面去,要在那邊圍捕蚩尤。
 
雖然前面都很順遂,但是看到濃霧,有種不明的壓迫感充斥著戰場。
「要快,我有不祥的預感。」
公孫凰率先衝了出去。
 
以獸力驅動的戰車很快就追上風后,軒轅一把拉起風后,風后指著後方,「後面這巨大的牛首怪物就是蚩尤,當心了!」
 
但是霧氣氣瀰漫根本就看不清楚,只瞧得巨大的身影不斷逼近。
 
蚩尤不疾不徐地一步一步往前,右手高舉過頭,大量的砂石迅速匯集至手掌,形成一把長矛的模樣。
 
手一握,擲出。
 
「哇阿阿阿阿阿!快轉彎!」
雖然沒有直接命中,但是確實減緩了他們的前盡速度。
「那、那是什麼鬼阿!」
「別管了,下一波要來了。」
 
匯聚成長弓的模樣,一把四丈長的大弓。
 
「喂喂……不是吧。」
 
拉緊,射出。
 
「跳車!」風后急呼。
 
砂石箭矢直把戰車貫穿,破片和砂石一口氣炸裂開來。
 
「痛痛痛……」
三人爬起來,抬起頭看到的是已經走得夠近的蚩尤。壓迫感和顫慄自每根體毛竄入身子,延著骨髓直衝腦門。
 
咚、咚、咚,死亡,不斷逼近。
 
五丈的身長配上一身黑曜岩色的堅硬肌肉,頭上的三根角格外醒目。
 
匯聚成戰戟的模樣。
 
手一握。
 
「吼吼吼───」
攝人心魄的咆嘯自天際傳來,那是應龍的號令。
 
蚩尤抬頭一看,卻什麼也看不到。
 
納悶間,從蚩尤的左右閃出大量靈獸,一股腦地朝著牠突擊。
 
伴隨著些許的低吼,手握戰戟奮力一揮,唰──
 
大量的鮮血飛散,旋風中濃烈的血腥味毫無節制地漫開來。
 
「蚩尤五兵,方圓百里,非死即傷。這種姿態下的牠僅僅只是一揮,便足以橫掃千軍。這就是顛覆謀略與數量的勇武。」
風后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女魃沒有來,莫非是出了什麼事?罷了,大伙咬緊牙根上吧。」
 
風后率先出手,全速向前衝刺的同時,從掌間顯現一個小形光陣,從裡頭抽出一根灰鐵色的短棍。
 
棍指前方,激光匯聚,急令,「破!」
驟然聲響,卻不見蚩尤有所受傷。
 
「吼──」蚩尤怒吼一聲,急揮戰戟,朝著風后垂直揮下。
 
轟──!
大量的塵土飛揚,原先風后站的地方已經成為一道巨大的裂縫。
 
「哼,還沒完呢。」
風后腳踏凌空,立於蚩尤身後,手中短棍光球纏繞,滋滋作響。
手一揮,應龍從雲霧裡探出頭來,微微頷首,大量的水匯聚口中。
「三界精水!」
棍一指,光求急速旋轉,形成龐大的五顆雷火凝聚在棍前。
「五雷聚鼎!」
 
轟隆──
 
大量的蒸汽遮蔽了視線。
「嘖,沒有女魃果然還是不行嗎。」
蚩尤單膝跪地,除了皮膚有些許燒焦之外,看上去並無大礙。
「就是現在!」
風后大喊。
公孫凰朝著蚩尤疾馳,雙手放鬆自然下垂。
脫力,將身子放鬆讓肌肉能夠回復柔軟的狀態,藉此獲得下次使力時更快的速度及力道。
凰的雙眼緊盯著那個位置,不論怎麼樣的身強體壯也不可能訓練的地方,絕對的弱點,眼睛。
投擲,一直都是凰擅長的,不需要計算距離,身體就能自動做出反應。右腳稍微用力地往旁著了一點,利用反作用力輕盈地扭起身子,脫力的雙手順勢擺了起來。
 
就是現在,對雙手施力就能夠再一次加快速度。
 
咻!
兩把骨刀幾乎是同時射出,筆直地刺入蚩尤的雙眼。
 
「………………」
眾人屏息。
 
下一秒,整個蚩尤的身體炸裂開來,飛散的屍塊和大量的血液佈滿整的眼簾。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風后,瞥見炸裂的屍塊中一個人影迅速逼近,還沒做好迎戰姿勢,銳利的槍刃已經刺入腹部。
「你……」
還等風后說完,槍刃奮力地往上挑起,唰──
鮮血分散,化做數顆小血滴落下。
 
蚩尤輕穢地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92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零【十一、涿鹿】2... 後一篇:軒轅劍零【十二、勇武之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