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彼鄰居者說】租房。

作者:夢墨輓歌│2016-09-11 14:02:49│巴幣:22│人氣:167
  因為各種原因,來到了陌生的地方。

  這裡是蜀葵市的第十一區,特產鏡子。

  在公車站上看見了「羽鏡觀汝」不明意義的牌子,一般來說應該要寫「歡迎光臨第十一區」才對吧。

  雖然有點好奇,但無關緊要的小事不會讓我太在意,我只想著--

  等等要去租房子。

  人生地不熟的,也沒有去網咖、圖書館使用電腦的習慣。

  那麼要找住的地方,果然還是找仲介比較快。

  公車停在終點站,旁邊就是一間閃亮華麗的房產店面。

  「唉呀、唉呀!您是外地來的人吧?」

  一個梳油頭穿著綠色線條西裝的男子,臉上掛著親切又不會太過做作的笑臉,胸前別了「我就是房仲業者」的金色名牌。

  他是怎麼知道我是外地人?又是怎麼知道我可能需要房子?

  正當我愣在原地疑惑時,房仲業者恭敬的遞出一面小圓鏡。

  小圓鏡就像女高中生們喜歡使用的那種款式,方便攜帶又沒太多裝飾,可以在鏡子背面貼上喜歡的東西或自己DIY造型。

  瞧了一眼鏡面,那面鏡子整個是黑的,完全照不出任何東西。

  我詢問房仲業者,你手裡的鏡子是魔術鏡嗎?還是這其實不是鏡子?

  「唉呀!您看見的是黑色鏡子對吧?了解,那麼請告訴我你挑選房子的要求吧!」

  房仲業者保待笑容,他的回答讓我一頭霧水。

  也許這裡的房仲業者就是這麼怪的人,我也沒多想,跟上房仲業者的腳步到了櫃檯。

  翻閱著租屋資料,沒多久我找到自己滿意的樣式,可是我還是想多看幾間互相比較一下。

  想拿起旁邊書櫃上的資料本,房仲業者卻迅速擋在書櫃前。

  依舊是那親切的笑容。

  「唉呀、唉呀!不好意思,您只能選擇那一區的房子唷!」

  為什麼呢?我有點不開心的問。

  房仲業者揚起嘴角,他的笑容不再親切,而是變得詭異神秘似笑非笑。

  「因為是黑色鏡子嘛。」

  又是答非所問的回應。

  我猜這房仲業者一定藏了很多秘密沒說。

  房仲業者站在身邊讓我備感壓力,想要多說什麼又怕自己變成奧客。

  仔細想想蜀葵市有很多區,每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禁忌,說不定房仲業者也是不得已才限制我選擇居住地。

  嗯,身為一個外來人,先暫時靜觀其變吧!反正房租不貴也隨時可以退租。

  選擇了自己滿意的那間套房,辦理完手續之後房仲業者站在店門口送客。

  仍然是詭異的笑臉。

  在我推開店門離開時,隱約聽見房仲業者小聲的說:

  「請您,多注意自己的鄰居。」

  --

  廢叭:

  這次嘛、沒打算特別用串燒或日記來寫

  大概就是鄰居之間的互動和第十一區的各種都市傳說XD

  《說》系列在第三部才寫出城市的名字w

  蜀葵市整個就是充滿奇異的城市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9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惡顏高
魔鏡啊魔鏡~哪邊才有最好的房子可以給我住勒~
鏡子顯示出:厚紙箱與報紙

09-11 23:56

夢墨輓歌
不要呀XD這樣要住在橋圳下了w09-12 08:18

喔喔喔喔喔!《說》系列的三部曲啊!!!ヾ(*ΦωΦ)ツ 從外地來的迷途羔羊啊!歡迎來到蜀葵市!(✪ω✪)(迷途羔羊!?[e27])

09-12 15:10

夢墨輓歌
說系列應該會有很多部吧XD畢竟他至少有十三個區域09-12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芙之狂想曲】拾壹、... 後一篇:【彼鄰居者說】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