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輕小說心得】抱...抱了!—《告白預演系列4 現在喜歡上你》

作者:梓│告白預演│2016-09-11 13:45:56│巴幣:38│人氣:6037


告白預演系列4 現在喜歡上你
(告白予行練習 今好きになる。)
作者:藤谷燈子(原案:HoneyWorks)
插畫:ヤマコ
出版社角川ビーンズ文庫 (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 日版5、台版4
圖源: 網絡、bookwalker、原曲



簡介:

跟斬不斷孽緣的青梅竹馬虎太朗一起進入櫻丘高中就讀的雛。
其實,她是追著國中時期的學長戀雪來到這裡,並一心想拉近和他之間的距離。
戀雪原本是個存在感薄弱的園藝社社員,在暑假過後因戲劇性變身而備受眾人矚目。
雛發現戀雪是為了單戀的夏樹而變身,於是下定決心向他「告白」。
但是,她開口的時機卻糟糕透頂?
(取自書背或書內



其他集數心得:



歌曲:








閒談:

   台灣我記得是有上映HW的電影的(香港也有),不過我還沒看就是了。而之後我都會去買電影的DVD。我本來是沒有這個打算的,但當看到特典時就決定要直接跳了。特典真的很豐富,除了有電影插入曲的CD外,聲優讀稿的節目感覺也很棒。而且,價錢還只是4000日元而已,真是太讚了啦。這樣看來,二次映畫化我應該也是會去買DVD的了吧(更不用說故事會集中圍繞在我最喜歡的虎雛這點)。

   下一篇心得預告:我將在明日逝去,而你將死而復生

接下來有,還沒看這卷又不想被劇透的請按離開



心得:


   瀨戶口雛從國中時期開始就已經喜歡自己的學長—綾瀨戀雪。所以,她為了要與比自己大兩年的戀雪上同一所高中,她非常努力的學習。終於,雛進入了她那所夢寐以求的高中,展開了自己高中生活中的一頁。而雛也有一位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榎本虎太朗。雖然兩人都不願承認,但實際上他們彼此間的關係卻非常友好。虎太朗從小便喜歡着雛,所以他也選擇了跟雛進入同一所高中就讀。

   事實上,雛從以前開始就明白,戀雪喜歡的人是住在自己隔壁的鄰居大姊姊夏樹,而夏樹與自己的哥哥優也是兩情相悅的關係,只差他們還沒對彼此告白而已。所以,每當雛看到戀雪與夏樹友好地閒聊,她的心便會感受到疼痛,而把這些所有事都看在眼裡的虎太朗亦同時感到痛苦。


   很簡單的說了一下故事,接着是感想。

   在HoneyWorks這個告白實行委員會系列中,我最愛的配對終於在這集出現了。不過,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會拖到最近才看完這本。這本台版在3月時就已經出版了,而我也已經買了好一段時間,但我卻在9月才看這本。某程度上都可以說是因為之前三集的內容都讓我滿失望的,所以才會有點害怕碰這本吧。正因為這次是我最喜歡的虎雛的故事,所以我才會感到既期待又害怕。而另一個讓我拖到現在才看的理由就是因為之前已經看過劇透說這集的結局並沒有決定CP(戀雛或虎雛),所以也沒有很期待。不過,就我現在看完小說的內容,虎雛股真的很強大,而且這集還有滿多虎雛褔利,看得我還算挺愉快的w

   而不知道是進步了還是怎樣,這集的描寫比前三集的感覺都要好多了。或許是由於前三集的內容中,主角們都是高三生的朋友,而故事又發生在同一個時間點,所以才得把故事寫得更有聯繫性,而導致在創作上有了限制。或者也有可能單純是因為高一生的故事爽快俐落,不像高三生那樣愛亂搞誤會?總而言之,對於本集小說的劇情,我也是終於挑不出有任何不滿的地方了,而在我最喜歡的配對故事上能夠做到這點也有讓我感動了一下。另外,本集雖然看似是寫三人的故事,但戀雪的篇幅並不多,基本上都是雛和虎太朗的心理描寫。


   然而,說到底,這部作品還真的是挺粉絲傾向的。如果不是本來就很熟悉本作故事中所有的人物關係的話應該會看得很苦惱就是。不竟本作所有的故事全都發生在同一個時間點,單純就只是換個配對和視角罷了,所以偶爾也會出現些如果沒有很熟悉整個系列就會不知道某個角色出現的意義為何的情況。而在本集中也更有這個傾向存在,比如像是健、幸大、聖奈和亞里紗的出現,而會有這種傾向,我想原因應該也可以歸咎於高一生的出現。不過,早安組的翠和聖奈我記得之前的集數好像都是沒有提過,但在這集聖奈也是有出現過一下呢。

   總的來說,本作確實是HW粉才會比較適合看的。不過,如果不是HW粉的話,我想應該也沒法挨到這集就是了,不竟之前的描寫還真的是挺糟糕的。而現在即使是要我推薦這部小說,我也真的什麼都說不出來呀。說實在,本作之所以會在日本有那麼高的人氣,怎麼想也是因為HW的名氣和原曲夠強吧,不然我想這樣的寫法真的不太行。

   而本集沒有讓我感到很不滿的其中一個理由確實也是仰賴了虎太朗和雛兩人滿滿的青梅竹馬味道吧。在同樣身為青梅竹馬的夏樹和優的小說上,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法感受到他倆確實是青梅竹馬的感覺。他們小說中,不但沒有提及兩人小時候的回憶,還完全感受不到青梅竹馬之間的互動該有的感覺(嗯,這有點難以解釋,大家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吧w?)。

   可是,身為他們弟妹的虎太朗和雛卻很有這種味道。先不說故事中有提到他們小時候的事情(雛以前稱虎太朗作小虎,好萌w),他們兩人長久以來相處下來的默契、鬥嘴也是看得我湧現滿滿的幸福感。兩人相當熟悉彼此的感覺確實有從他們的言談和想法間傳達出來。看到這,我都就只能說這兩人的關係看起來比夏樹和優的要好上幾百倍就是了。果然青竹就該這樣不是嗎ww夏樹和優那麼沒感怎能稱之為青竹(不)。



   而在看完這集後,雖然就只有一點點,但我也再次確實地感受到夏樹的BITCH個性(喂)。先不說她跟戀雪外出還特地打扮得像去約會一樣,這樣會弄得優生氣也是很正常,但她會跟優吵起來也真是莫名其妙。而且,既然會悉心打扮也就表示夏樹內心其實是有在期待戀雪會對自己幹些什麼吧。可是,喂喂喂,你不是喜歡優的嗎?如果把戀雪當作是朋友而一起外出倒還沒什麼,但夏樹表現得那麼緊張是要幹麼啦。再加上在前三集裏她幹的好事,真的很難不讓我覺得夏樹這個人很婊(X)。

   反觀雛和虎太朗的性格就真的很討喜了。在前三集中,角色們其實都會有些讓人感到不滿的部分,但這次這兩隻的性格就讓人覺得很棒了。這兩人也是為了能讓自己喜歡的人展露笑容而拼命努力的孩子,實在是很讓人為他們感到痛心,虎太朗的默默守護更是如此。在雛哭和失落的時候都總是由他守候在她的身旁,對於雛喜歡的人(戀雪)的態度也很好,還不時鼓勵雛向前邁出一步。真是,別再這樣虐自己啦,虎太朗。會把讓雛能夠一直帶着幸福的笑容當成自己任務的這點真的好讚,不但很有青梅竹馬的味道,還很令人感動。



   而在這集的劇情裏最讓我意外的就是虎太朗抱住了雛的這一點。嗯嗯,你沒看錯,是真的摟進懷裏了,而且還附帶了牽手部分。這該說是青梅竹馬的特權還是怎樣,總之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啦ww不過,在看到雛的反應時我還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傷心好了。雛居然沒有心跳的感覺,有的反而是安心感[老夫老妻嗎!?(不)]。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平常距離太近,而且又沒察覺到虎太朗的心意才會這樣,但還是讓我挺失望的。而虎太朗被哥哥搶走了安慰雛的機會也讓我感覺很可惜呢。

   但同時,雛在那之後也有察覺到虎太朗的成長,大概就是把他當成男生看待的意思,而這點對於青梅竹馬變成戀愛關係的轉變而言也真是相當重要。而且,這亦是向來青梅竹馬變成情侣前很常見的劇情發展。所以,也可以說這邊是放了個滿讓人暇想的劇情吧。除此以外,雛也是終於了解到即使很多的人事物都改變了,但虎太朗卻仿然一直在自己身邊,就像小時候一樣溫柔地牽着她的手向前走的這回事。虎太朗的默默付出看來也是終於有所回報了。而我看現在大概就只差找個女的來對虎太朗展開猛烈攻勢,讓雛察覺到自己不能沒有虎太朗這點了吧(喂)。


   雖然這集小說的結局是官配不明的情況,但感覺也離不開是虎雛的走向了。在上集時,從結局中便有寫到戀雪還喜歡着夏樹的這件事,而當他看到虎太朗和雛的親密互動時也是感到挺高興的。換句話說,戀雪跟雛暫時應該也是不太有可能的吧。而在這集的結尾(幾年後)中,虎太朗也表明了雛現在已經對戀雪的事釋懷了。雖然是不知道她還有沒有在喜歡戀雪,但虎太朗也是終於下定決心要向雛告白了。話說回來,虎太朗都已經單戀20年了啦,這段關係還真是慢長。而他也打算在夏樹和優的結婚典禮上告白,所以說是打算成功後直接跟雛結婚是嗎(不)。說實在的,這種不知道結局的感覺還真是痛苦,就只能期望HW能成全我家虎雛了,拜託虎太朗的告白要成功呀。

   至於說到本系列的下一集嘛,本來我是期待會出早安組或是壞心眼組的,但最後結果居然是出了戀咲這本。說實在的,當時我也真是有點小失望。而因為我個人挺好奇戀咲的內容會寫什麼(不竟三對高三生的故事之前也已經寫過了嘛),所以就去找了找,結果發現原來裏面的內容是短篇故事,而短篇則是補完了之前小說中沒寫到的曲子。而因為發現到有虎太朗的「三角ジェラシー」,所以現在還滿期待那邊會不會又有閃放。另外,最近也公開了繼戀咲之後的下集組合會是那對,居然是早安組啦!整個就是很期待(話說電影的插曲好可愛)。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9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告白預演|現在喜歡上你|告白預演系列4 現在喜歡上你|告白予行練習 今好きになる。|今好きになる。|藤谷燈子|HoneyWorks|ヤマコ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朋友少
居然有福利[e15]
但我才看到2就放著了
比較期待的繪本組跟這組都還沒看[e31]

09-11 17:57


這本我也放了很久@@(其實有很多續集我都放置play中,想到這本可以寫心得才看XDD09-13 17:34
姬柊喵
推下一篇 真的超棒 眼淚都在眼眶轉ㄌ

09-11 20:03


看了第一集暫時沒有太大感觸ww09-13 17:35
Hiten
看完最一開始的新得 第一個想法是貴圈真亂...
還有下一篇的介紹文超級大推!!!!!!
好看到我這個不怎麼愛碰書的都一天全看完
現在想到內容眼睛都有點濕濕的[e3]

09-11 20:29


這圈是真的很亂ww
我死你活是一天看完全四本嗎!?如果是的話好厲害0.009-13 17:37
Hiten
是阿 一天4本

09-13 17:41


我完全沒辦法##(看書很慢09-13 18:11
hoi
你好啊w 第一次來留言///
我也最喜歡虎雛///但看過也是同一個作者的喜歡討厭後, 感覺描寫不太到位, 所以沒有買這系列啦QQ
看到你的心得後就放心買這本了ww

01-19 14:26


能幫到你就好XDD。

其實這個系列也確實是沒有描寫得很到位,但這本可以說算是比較好的w01-21 19:32
薯條怪我婆
戀雛派崩潰中QAQ 其實後來想想,光看告白組和三角組的劇情(無論是動畫、小說還是最原始的音樂),戀雪更像是給這兩組增加劇情轉折的配角,而非男二。一來是劇情不多,根本沒出場多少,其次是HW也沒對其有比較深入的內心描寫,舉例來說,他只有一首描述喜歡夏樹的歌而已,但他在三角組的戲份也不少,而且動畫突然抱住夏樹的橋段也怪怪的...

07-19 23:29


其實我覺得HW在最一開始是打算配戀雛的(最初連虎太朗這個角色都還沒創出),但之後改變心意了。戀雪的定位是真的悲哀,不過幸好現在有涼了,只是不知道官方什麼時候才打算寫他們的故事orz07-19 23:42
白髮劍士
很多人都心疼戀雪,但我覺得雛才是最令人心疼的,她值得更好的

03-30 09:35


我想心疼戀雪的人有不少是因為他之前是全作唯一單身的吧,大家都一對一對的,就顯得他特別慘??
不過,我自己覺得戀雪沒有喜歡雛,硬要迫他接受可不好。而且虎雛黨表示虎雛最配啦03-31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8月購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