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舊時代的餘孽

作者:Asterio│2016-09-09 22:57:36│巴幣:30│人氣:375






由於部分讀者希望看看王者的故事,因此放上以他為主角的小說,讓各位嘗嘗王者的味道威嚴。這是大學時期為了投稿寫的小說,不過來不及寫完,現在也還沒完成,所以想看的同學請做好心理準備,該作品目前斷在3萬字附近,近期也沒有完成的打算,長期來說一定會完成,但是屆時會產生那些劇情變動又無法保證了。所以可以當作一篇外傳看看就好。

故事發生在王者拯救蘭絲,遭到闇神抹殺後,回歸神之海之後,也就是所有主線故事結束之後的時間點。簡而言之出場的大多是新角色,劇情也比較易懂(吧?)。



舊時代的餘孽

「活下去,在沒有我的新世代裡抬頭挺胸活下去。」

王者.艾斯塔里歐梅塔法斯(AsterioMetaverse),他是改變世界存在。無論是無人知悉的世界,無從得知的世界,都因他改變。

過去,他曾如此威脅世界:「我的名字是艾斯塔里歐,是來統治你們的王者。」他建立起名為「第五勢力」的組織,四處引發戰爭,襲擊各方勢力,削弱鐵壁。直到最後神界、魔界、外界、人類與各大勢力終於聯合彼此,建立同盟,一舉連根抹滅整個「第五勢力」,世界得以回復安寧,甚至比以往更加繁榮。

正義女神潔絲蒂娜萊莎(JustinaLightZar)在最後的決戰後,成為世界上極富影響力的領導者,她以正義公理聞名,廣納各種族人民,確實兌現眾人平等的承諾,然而世界不知道的是──她是艾斯塔里歐的關係者。

受到艾斯塔里歐委託,潔絲蒂娜替他保守一個秘密:「雙星計畫」的所有內容。艾斯塔里歐死後,潔絲蒂娜無法容忍秘密帶來的罪惡感與憤怒,她決定違反王者的意志,將一切公諸於世。那一天,潔絲蒂娜對著全世界的人民「同步脈動」──心靈融合的一種形式,屬於超距演說的一種形式,接受者能完全體會到發出者的一切思緒,世界上每個人民都能聽見他們偉大領導者。
她眼裡閃爍著悔恨的淚光說:「在世界合而為一之前,余和里歐曾經達成了一個協議──余將成為領導人民的正義,里歐將成為一切罪惡的元兇。里歐引發爭端、襲擊各界,目的只有一個──利用恐懼打破世界與世界之間、國與國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的隔閡。

他利用恐懼的能量,粉碎一切阻撓人民統合的障礙。他將一生的心力全傾注人民身上,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如此。即便了解最後將被世人憎恨,他仍然用自己的方式愛著人民!所以他自願成為『雙星計畫』中的黑洞──摧毀一切的破壞者,而余將成為引領人民前進的炎陽──也就是光明!余的工作,就是替他保密一切,並且確實照顧庇護所有他襲擊過的世界……他從來就不是什麼罪惡的元兇,他只是一個,深深愛著世界的蠢材而已!」

那一天,一切都改變了,過去的元兇,成為了英雄。

諷刺的是,「元兇」這樣一個極簡單的概念以及一個簡單的謊言徹底改變了一切,世界變得比以前更加繁華,人民懂得互相包容、互相體諒。如今王者已不復存在,然而他所奮鬥的一切結果,直到此刻仍然閃耀那難以直視的光輝──毫無爭鬥的新歷史,戰爭與隔閡完全消失世上,世界再次進入神的榮耀時代。

此刻,白色的殿堂裡,一個長髮小女孩與一個黑色身影躺坐在雕刻精致的純白鏤空長椅上。

英雄……我什麼時候爬到這麼高的地位了?我應該是只在開場動畫出現的背景角色才對吧?」身穿黑色大衣、黑色長褲、黑色手套、黑色軍靴與白色襯衫的黑髮男子慵懶呢喃。血紅色的瞳孔與死白的膚色給人吸血鬼的印象。那低沉得宛如重力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白色的殿堂裡,外面一片白光,卻相當奇妙一點也不刺眼。男子突然對著空無一物的空氣露出笑容,彷彿是看到、聽到了什麼幻影。

「不知道洛可今天要去哪裡玩呢?海邊還是山上呢?說來昨天優買東西時忘了帶錢包,那孩子真是隨時隨地都少根筋呢。啊、潔蒂又不乖乖吃飯了,真是辛苦凱絲黛菈了。嗯?小夜心情有些低落,珊妮快回家陪伴她一下吧。巨獸之軍有些不安定,這種時候要找艾瑞兒……啊,說人人到,艾瑞兒變得越來越可靠呢,我以前也常常依賴她……鑄劍工坊每天還是努力工作,明明已經不再需要武器了……嘛,人都需要興趣的。愛緹雅仍然沉默寡言,依莉雅大人經常陪伴她呢……芙蕾姆她們精神倒是不錯,看來不需要我操心了,說起來她們也是第五最初的元老……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男子的語氣漸漸變得低落,低沉的聲音變得更加沙啞沉重,血紅的瞳孔也瞇了起來,男子感到一種無法逃離的寂寥。他從躺臥狀態起身,軍靴落地時上方的鐵鍊發出些許金屬音,他朝著什麼也沒有的外面遠望。長髮女孩瞪著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活像個人偶。

「潔絲蒂娜,將人民照顧得很好啊,現在那裡,沒有我也不要緊了……自從死亡後,我回到了神(純能量之海),意外的是,神沒有將我重新分解吸收,反而是保持生前的狀態,一直到現在。所有的回憶、經歷與情緒原封不動保留,我本還期待死亡後就什麼也感覺不到了,看來神還不想報廢我……這座白色的殿堂,怎麼樣也走不出去,外面發光的彼端,是連接著殿堂另一邊的入口──無限循環的時空隧道,憑我的能耐,在神裡面也無法改變什麼,嘗試好幾次了……我能完整感受到世界的脈動……他們,卻聽不到我的聲音……

男子閉起雙眼,對著白色的背景吐了一口氣:「想要,再見到她們……我的家人……

長髮女孩突然一震,男子隨即失去意識

第一章:舊世代的餘孽──Remnantof the Last Era

「咦?」我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無邊的天空,與無盡的大地,地平線朝著上方快速上升中,不!是我在向下移動,失重感!我在向下墜落!我下意識解放體內所有知感技術:時之歷史記錄者、生物微電子流感知技術、超距量子偵測技術、微中子波動感知技術、光學接收技術、電子波接收技術等所有用來感受環境的手段。眼前的景色沒有太大變化、但我精確感受到世界的一切脈動,即使是四兆光年外的阿米巴原蟲腦中的微小擾動,都逃不過掌握。

「開火────────!!」女性的聲音突破天際,同時四百四十萬六千三百發搭載紅物質的圓球朝向我發射──紅物質一旦質變,將在毫秒內產生無限重力,亦即黑洞。我對這種作戰模式相當清楚,對手是人類,目的是完全摧毀目標的存在,不留後患。黑洞武器原本就是種具有完全毀滅性的武器,原始目的是用來完全抹除對手。我很清楚這些,因為──我就是重力本身。

看到遠方一架巨大隼鷹型的飛船正對著我警戒,看來那就是發射武器的人了。紅物質圓球朝向我逼進,我對著前方的空中伸出左手,黑色的紋樣烙印在死白色的手背上。喔,原來我沒穿衣服,好吧,無所謂了。我以左手掌心為初始點開始聚集重力子,接著產生撕裂空間的激烈重力,重力圈四周的光線開始扭曲抽搐──無限重力,黑洞就此誕生。我的目的很簡單:直接以重力吸收這些黑洞武器。記得人類有句俚語:「以德報德,以怨報怨。」

我能聽得到船艦上的船員看著分析儀驚訝回報艦長:「艦長!所有的重力指數達到最高!目標扭曲空間結構,產生奇異點,偵測到高質量黑洞!再接近下去,戰艦會有危險的!」

也能感受到所有船員心中那份恐懼的心情。對人類來說,徒手扭曲空間、創造黑洞是只有神才做得到的行為,而我卻能做到,對他們會產生多少威脅可想而知。

艦長再次下令:「不要緊!準備引爆紅物質,我們要一次除掉這個舊世代的餘孽!穩住機身,不要被目標的黑洞給吸進去了!保持距離,必要時隨時分離局部戰艦,無論如何、即使全軍覆沒也要消滅目標!一切以任務為最高準則!準備好,全彈引爆!」

天空出現繽紛燦爛的光輝、鋼鐵般沉重的錨音擊碎大地,我的眼睛捕捉到爆炸時產生的微中子射線,看見人眼無法察覺的徇爛色調──令人忘我的虹色。

接著一連串的重力壓縮從四面八方襲來,開始為湛藍的大空染上缺乏光線的顏色──絕對的黑色。我張開雙臂,對著迎面而來的「後輩」們放出一道重力波,用力將它們扯離原本的坐標,猛力扯進我的黑洞裡。來吧,別害羞!撕裂空間與黑洞的破碎聲貫穿我的聽覺,人類應該也能藉由儀器聽到這種聲音才對。數百萬次黑鐵衝撞的重音破壞了世界原本的寧靜,每一擊都重重貫穿宇宙最深層角落,引發強烈震動。一次又一次,我的黑洞幾乎完全吞噬其餘黑洞,手中原本的黑洞變得巨大,直徑達到一百四十公里,質量卻遠遠超越同樣大小的黑洞。

「艦長!我方的黑洞正被目標吞噬,再這樣下去,目標的黑洞將成長為超高質量黑洞,範圍倍增的重力將吞噬船艦,現在請求迴避!」我感覺得到一名船員滿頭大汗,心臟加速回報。

「嘖!全軍迴避!反重力場提升到最大極限!準備迎擊重力波,立刻裝填亞空間捕捉彈!不要害怕,目標只是舊世代的餘孽而已!準備好創世紀,機會只有一次,要一發毀了他!」艦長的聲音一點也不害怕,不……是憤怒?而且……舊世代的餘孽?是指什麼?

「亞空間捕捉彈準備完畢!創世紀能源補充中!三十秒後進入最後發射程序!啊!」

「怎麼了?為什麼停下來了!?」艦長充滿威嚴的聲音迴盪指揮部

「目標、目標在呼喚我們!!」

「什──為什麼沒有開啟阻擋系統!?少尉!!」艦長對著右手邊的金髮少女大吼。

「艦、艦長,十分抱歉!我現在馬上啟動!!欸!?」金髮少女突然大叫

「貴安,艦長!」我直接用精神貫穿系統,對著艦長與所有船員發言。

「你、你這混帳……!乖乖讓我們殺死吧!為你所犯下的過錯懺悔吧!舊世代的英雄乖乖待在歷史裡,供後人瞻仰就夠了!!」艦長心臟不斷加速跳動,神情激動,暴出幾條青筋。

「我不是很懂妳的意思,能不……

「開啟阻擋系統,照準目標,發射亞空間捕捉彈!」艦長打斷我的話,切斷通訊,同時船艦外出現了一層隔絕,一種熟悉的能源。數百發的火砲從船艦發出,在火光中依序引爆,接著裡頭的亞空間子開始作用,一張向外擴張的巨大空間網──將我與黑洞完全束縛在短時間裡絕對無法逃離的亞空間裡。嘛,對人類來說的短時間,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

「釋放迅子束,點燃創世紀!!」

「艦長!亞空間遭到突破,目標物偏離軌道!」

「無所謂!重新照準!啟動創世紀!!」艦長語落,一道巨大的閃光迎面而來,是我很熟悉的光輝──創造宇宙時的巨大能源爆炸,足以毀滅一切空間的高密度能源脈衝。我將手中的黑洞對準創世紀的光輝,不斷與之抗衡。一方不斷釋放能源,一方不斷吸收能量,最後是哪方會勝出,不到最後誰也不能下定論。

「艦長!不明物體正以曲速快速接近我們……『偽神』!!艦橋上方出現偽神!數目三,請求指示!」

「可惡!偏偏在這種時候……不行,一切以消滅舊世代目標為優先,繼續注入創世紀能源!同時升起四重重力場,打開一切防禦護盾!對『偽神』發射重磁力彈!牽制住她們!」

有「東西」進入這個空間,我感覺得到她們的形體──女性外表,感覺起來像是──呃,神。從創世紀的光輝中,我的感官穿過脈衝看到這些女性形體開始攻擊眼前的戰艦。船艦外圍包覆著數層護盾抵禦對手的襲擊,如果我沒弄錯的話……這種感覺,很可能是神的軀殼(Outletof God),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種案例,神為何創造出軀殼直接干涉世界……為什麼無論如何,現在都不是與人類互相廝殺的時候,他們沒有能力抵禦神的襲擊!

「艦長!護盾強度開始減弱,能量急速下降!我們沒有足夠的能源貫穿目標的黑洞,再這樣下去會全滅!請求指示!!」

「不要管能源夠不夠!用盡一切動力也要毀了目標!一切以摧毀目標為最優先!」

「艦長!護盾遭到貫穿,左翼受損!我們撐不了過五分鐘!」
「阻擋受到入侵!」
「機翼受損!」
「艦橋破損、遭到貫穿!」
「動力持續下降!無法保持創世紀輸出!!」

「可惡!……使用備用能源!驅動所有反物質!!給我一切最大能源輸出!!」艦長憤怒大吼,創世紀的閃光突然消失,船艦內的動力指標掉到最低。一切能源消散殆盡,戰艦失去所有戰力。巨大的聲響傳遍整座巨大飛行機械,震得艦長與船員不得不抓住些什麼。

「發生什麼事了!?」艦長抬頭觀望四周。

「動力區塊遭到突襲!我們失去攻擊動力了!!艦長,有兩個『偽神』進入主艦內部!」

「鎖定所有系統!立刻進行人工『偽神』排除程序!全艦人員進入第一線戰鬥位置!!」

──────────────────────!!

巨大金屬板從艦橋上方落下!一名身穿黑色鋼鐵裝甲的長髮少女從上方跳下,直直瞪著艦長,她舉起右手,一拳朝向艦長揮去──但我接住了。別擔心,進入船艦之前我已構成衣物,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另外,那一百四十公里的黑洞也蒸發了,留在那裡也沒什麼用。

Why are you here my lord? Why are you assaulting your sons? (神啊,您為何來這裡?又為何襲擊您的人民?)」我向少女尋求解答。

神製作軀殼來攻擊人民?不合理!眼前的少女並沒有回應我,那空洞的眼神是神的眼神沒錯──無意識的高能量體。她抽出拳頭,再次襲向我,速度很快、而且致命!我必須毀了她!

黑色的十字劍在左手中心構成形體,這是我最常使用的武器形式──使用簡易,無缺點。

「原諒我,神!」劍刺穿少女的胸口,感覺得到能量來源的『核心』區域受到損傷,她的身體開始分解消失,最後化作一道閃光消失眼前。沒有巨大爆炸,也沒有巨大能量暴衝,只是寧靜回到她原本來的地方──神之海。

後方的艙門突然炸開,我一把抱起艦長,用身體替擋住飛來的鋼門板,眼前是兩名外貌不同、身穿鋼鐵裝甲的少女。看來神沒有偷懶,不是一個模子做到底。放下艦長,我站直身子,兩名少女衝了過來!我的右手釋放一道黑離子電磁脈衝,穿過空氣一擊命中眼前的少女,另一個少女繞過我的背後,一腳往我後腦踢來。

我解除手中的十字劍、轉身一把抓住她的腳踝,直接把她拉近我,左手貼近她的胸口──黑離子脈衝!兩名少女消失指揮部,船員們愣在原地看著我,艦長睜大眼坐在地上瞪著我、但隨即起身拔起軍服裡的槍對準我。

「混帳!到此為止了!回去你的歷史吧!!」艦長用冷靜的精神控制激動的心情,嗯,是個受過訓練的職業軍人。一頭淡色的長髮,盤了起來,個性嚴謹。無名指戴著戒指,已婚。皮膚十分潔白,混血兒,擁有北方一種幾乎曬不黑的人種血統,至少四分之一。軍服胸前貼著一塊細長金屬名牌──Livizah(莉薇莎)

「我不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本該在神裡面才對。另,不只是艦長,來自船員的視線同樣充滿灼熱感,應該說──恨意。

「這不重要!去死吧!」她用右手穩住槍托,是左撇子。灰色的瞳孔,視力2.0以上,可以輕鬆看見百公尺外的羽毛。

「妳知道我是誰對吧,薇莎?」我稍微走靠她幾步。她身上有種自然體香,年齡不超過二十八,年輕有才的艦長。

「呃──────!?不准你這樣叫我!!」她的反應變得激動,看來我猜中了,她的丈夫是這樣叫她的。但是──

Easy(放輕鬆),告訴我,薇莎,為什麼我這個舊世代的餘孽會在這裡?」我再次靠近莉薇莎,她身高大概一百六十七,剛好到我脖子附近。她手中的槍隨之上揚,對準我的眉心。

「再靠近一步,我就送你上天堂!讓你去見見老友加百列!」神界的加百列……她知道我的過去。薇莎眼角出現淚光──悔恨的淚水,她現在肯定恨不得一槍斃了我,但有什麼阻止了她──或者什麼人。

「如果妳知道我的事,那妳也應該明白這種東西是沒什麼用的。」我指的是她手中的自動手槍,子彈一旦碰到能源體,將直接被擠壓成碎片,沒什麼特別,就只是密度使然。

「試試看啊!」她冷冷回應我,更一步把槍口直接推近我的眉心──虛張聲勢。不,那句話裡有幾分真實,我感覺到槍裡有股特殊的能量形式,跟剛才的「阻擋系統」很像,一種來自於我的世界的熟悉能量形式,那種形式,能賦予能源額外震動──那把搶的子彈,雖不能貫穿我的腦袋,但至少能打出個洞。

「為什麼這麼想殺我,薇莎?我做了什麼…………是我從神裡面回來,導致了什麼結果嗎?」

「因為你!所有人都死了!!所有人都死了啊!!就因為你這個該死的混帳!!要不是你,我們根本不需要這樣戰鬥!!他根本不需要死!!」淚光化作淚珠,從她潔淨的臉頰滑下,她的手微微顫抖,情緒開始掌控的她心靈,看來我碰到她內心的情緒區塊……或許──

船上的儀器突然發出尖銳的警報聲,螢幕出現紅色區塊與警告標語:「偽神。」

「艦長!偽神又出現了!數目四百,請求脫離此區域!」

「同意!以現況繼續戰鬥的勝算太低,請求艦長下達回歸本部指令!」

薇莎放下手中的槍,臉上的情緒稍稍回復威嚴,心中激動的情緒仍燃燒著憤怒,她掩飾得很好,我特別欣賞這點──堅強的女性。她咬著下唇強忍憤怒:「全艦聽命,封鎖所有損害區塊,三十秒後進入曲速,我們要回本部了。」船員們一一回到工作崗位,開始進行曲速準備──超越光速的行徑方式。薇莎轉身背對我,對著金髮的少尉下達指令:「卡莉法少尉,從現在開始由妳負責看管目標,帶他去牢房。」

金髮的少尉卡莉法立即起身,緊張得連帽子都掉了:「我、我嗎!?唉、唉!!」

「沒錯,有什麼問題嗎?還不快去?」

「是、是的!艦長!我馬上帶他過去!」卡莉法唯唯諾諾走向我,伸手拉拉我的衣袖,低頭透過金色髮絲看著我:「那、那個,請、請請您跟我來……

別緊張?冷靜點小女孩,呼呼吸。嗯,純金髮色,金色瞳孔,身高不到一百五十五,職位是少尉。我撇了一眼她的工作區域,螢幕顯示的是阻隔區塊──剛才的那種阻擋系統就是由她負責的。身上沒有什麼體味,純種北方人,依照口音聽來,是貴族,或者──沒落的貴族。制服下的黑色過膝襪代表她在意自己的外表,希望腿看起來瘦一點,但是過膝襪是新的,表示她平常沒有打扮的習慣。頭髮是這幾天剛剪的。手腕上的手環色澤光鮮,最近才擦拭過。指甲油,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健康,散發出一種自然美。眼角膜有動刀的跡象,當然,人類是察覺不到的,看來原本有戴眼鏡的習慣,上個月才動刀治療近視。可惜的是,這孩子似乎沒有發現到自己自然散發出一種內涵的氣質。另外,不過於打扮的作法,表示她內向。我想會有這些改變,她若不是剛有了男朋友,就是即將與某個重要人物會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7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菲雅莉
你好喔

09-09 22:59

沁悠霜
是王者的故事(´・ω・`)

09-09 23:05

Asterio
是王者的故事~09-11 15:35
月神夜
王者又在耍帥啦(話說這時間點行者有出現嗎!!)

09-10 00:05

Asterio
舊時代的都沒出現09-11 15:36
D大
王者是女性資料儲存庫

09-10 23:17

Asterio
因為是王者啊~09-11 15:36
歷史謎團
背景不適合閱讀

09-11 09:14

Asterio
改過很多顏色都不適合,只能麻煩各位反白閱讀了09-11 15:36
歷史謎團
其實基本上用素色背景就可以了。

也有很多可漂亮的素色小屋背景,當然只是建議而已~

09-11 15:42

Asterio
無法捨棄雷光啊啊啊09-11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零曲目——無音戮曲... 後一篇:舊時代的餘孽(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