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3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6-09-08 22:37:31│巴幣:0│人氣:122


雖然迅速地包圍起來,但面對兇獸散發出的威壓,眾獸群只能顫慄著,見此情況,軒轅暗思:「眾獸群不敢上前,那麼再撐下去只會暴露危險,要不要退軍?況且對方好像故意孤立檮兀,難道說……陷阱?不好!」

「退軍!」
發出撤退指令的同時,軒轅看見了左右兩側閃出兩路縱隊,直朝這裡殺來。

此時,不耐煩的檮兀也有了動作,「怎麼了,沒人敢上前來嗎?那麼我就上了喔。」
檮兀朝著軒轅的方向展開突擊,但是她也明白,想以孤身之力突破包圍是十分困難的,然而決定戰力的往往並不是數量。

士氣,打擊士氣的方法有很多,最直接的便是擊殺將領,她瞄準了看起來像是小隊長的傢伙,予以最慘烈的死法。

「雜兵都給我退下!」
檮兀高舉某隻獸族族長得頭顱,喊著。

被恐懼傳染和已經接受了退軍指令的情況下,軒轅軍看上去已經是ㄧ團散沙,甚至中路大開,讓出了一條適合突擊的路。

看準了破綻,檮兀全速突擊。
「嘖,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攔住她。」軒轅手一指,上頭那條水龍一口氣朝著檮兀,
俯衝──
「吼吼吼吼吼──」
不遠處的力牧淡淡地說:「退軍的指令,有點晚了。」
一旁的風后一面玩著自己的髮稍一面說:「不,把上頭那樣寶貝算進來的話,現在撤也不算晚。」
「冬靄嗎……不知道打哪來的玩意。」力牧望著和檮兀交戰的水龍。

「對上悍將檮兀,軒轅勉強退軍了,表現得挺不錯的。雖然如此,朧是重要人物,她ㄧ死,軍心必然渙散,公孫凰應該會用上氏族之劍,繼承族長之位,這戰並沒有看到應龍,我想應該是去崑崙調援軍。這場,只是暖身,下一次就是動真格了。」




九黎軍帳內。


蚩尤閉目歇息,對於眼前爭執毫無興趣。

「我不知道阿,武羅妹妹。」

「你不知道?什麼玄火陣,這種古怪的陣法世界上只有你會──」

「如果你是問我破陣的方法,那我可以說出來,但是如果是懷疑我與敵人私通,那我可敬謝不敏。」

此時,蚩尤開口了:「此事先擱在一旁,說說對策吧,風后。」

風后拿出石子在地上排開,道:「坎中滿,霧靄生,震雷奔,此為雷雨迷霧陣。能使大霧,奇兵四周遊走奇襲,奇兵、本隊若隱若現。」

「此陣有解?」

「尚未滲透。」

「這傢伙說得話能信嗎,說不定故意留一手,若不是她檮兀也不會受傷──」

「唉,我為你們出對策,武羅妹妹卻不信任我。」
風后雖然這樣講,卻注意到武羅身後的雨師和風伯,微笑的面容下暗藏住莫名的殺意。
不太妙……
武羅對我認識並不深,不太可能有此推斷,必定是這兩個傢伙……
晚上可能會有事發生。
「我累了,先回去歇息了。」
風后轉身離去,蚩尤只是盯著她的身影,興味富饒地笑了。
這晚,風后不敢睡,提高了警覺,結果還是不小心睡著了。
登時,火光大作,急忙出帳查看,一看武羅率親衛隊,將她團團包圍。

「你……」

「無須多言,此人是內奸、叛徒。」

「好阿,念在同陣營我不願與你有摩擦,你今個卻下此策,莫要怪我不客氣。」

「不客氣?你手邊連武器都沒有,能做什麼。」

「武器?武器不一定要拿在手上。力牧!」
強而有力的箭矢,從武羅的身後穿刺,咚地一聲在胸口開了個洞。趁此混亂,風后上前抽出一旁士兵的劍,唰地斬下。
一名巡邏士兵,脫下頭盔,看著此混亂,開心地笑了起來,「真是有趣,風后率女魃、力牧投敵。」

風后一眼就認出他:「讓開,蚩尤。」

「讓開?風后,你殺武羅,難道認為我不會生氣嗎?不出半刻我便可取你性命,還有林中潛藏的力牧,以及隱身的女魃。」

「我知道,你很強。」

「沒錯,我很強,比你們任何一個都還要強,所以──」

「所以你對這種事情根本就毫無興趣,你和凶獸並無二異,只為了戰鬥、樂趣而活,所以讓開吧,我會讓軒轅和公孫凰能夠與你一戰。」

「呵呵呵,我們是同類阿。」蚩尤轉過身去,讓風后離去。
「風伯雨師,下次別在搞這種無聊的小把戲了,這不是警告,是威脅喔。」
不遠處的樹木不尋常地擺動起來。
「好期待阿,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669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 後一篇:軒轅劍零【十一、涿鹿】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