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2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6-09-08 22:34:13│巴幣:0│人氣:89


策馬揚鞭,長戟映日,

劍戟舞,錚錚星火,

血風起,伯仲之差,

「這樣就結束了──」
檮兀把重心壓在長戟上,整個身子偏向一邊,也不管跨下的馬匹有多辛苦,只是ㄧ昧地催促加快速度。
朧自然看得出來,這是用馬的衝刺力帶動沉重的武器,等到距離夠近時再用腰力一口氣拉起,毫無疑問是由右向左的挑擊。

理論上來說,在雙方對決的時候,能夠預判敵人動作的ㄧ方具有較大的優勢,因為能夠事先做出迴避或是格擋等應對──
不行!會被擊中。
這ㄧ擊一定會把鎧甲打個粉碎,已經傷痕累累的鎧甲不可能承受得了這ㄧ擊,那麼──
思躊間,腹部傳來巨大的衝擊,尖銳刃鋒的觸感輕易地透過鎧甲,下意識地用劍架開,稍微避開了要害。
下個瞬間,承受不了衝擊的鎧甲全部化成碎塊,她整個人被挑飛在空中,雖然鎧甲化解了大部分的攻擊,但是整個人飛在空中,無法反擊也無法閃躲,猶如待宰的肥羊。
這下子,真的結束了。
九黎秘術‧蚩尤幻化
雖然細小,但是卻聽得很清楚,朧試著用眼角餘光捕捉,只見下方ㄧ片白霧,什麼也看不清。

「怎麼回事?蚩尤呢?」

納悶之際──

「吼──」
一頭巨牛從白霧中躍出,逼近滯空狀態下的朧。

雙拳ㄧ握,揮下!

沉悶的破裂聲和大量液體噴灑的聲音以及樹木折斷的哀嚎,全都化作ㄧ瞬的血色。
巨牛猛然吸進大量空氣,使得胸部膨脹至兩倍大,接著朝著天空以要將大氣震裂般的音量,咆嘯。這聲咆嘯如同號角般,在戰場上宣示了蚩尤的存在,同時也是勝利的信號。

早已退至戰場外的雨師聞音大喜,呼左右:「調後三軍犬狼軍為前鋒,追擊敵軍。」

犬狼軍都由四足野獸組成,其中最大宗為犬狼兩族,本為雨師用於戰況膠著時投入,機動性高且凶殘。軍令ㄧ出,便見三軍如股黑色浪濤般吞噬戰場,直把敗逃的敵軍捲入其中,殘存的熊虎族本身就跑不快,因此近乎全滅,但就在他們的前方出現了熟悉的軍旗,「是援軍,快跑!」

「壬生癸,離中虛,玄火煌。」

聽得號令,軍隊變陣,而發令者取弓架上短矛,戰盔下那雙眼直盯著敵軍陣中那顯眼的巨牛和軍旗。

「那是……蚩尤?」
軒轅越來越搞不懂,所謂的蚩尤形象眾說紛紜,這個也是、那個也是,到底誰是?
算了,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將夏嵐弓上的冬靄拉到極致,瞄準了蚩尤。
不,敵軍的先鋒太快,這樣會先崩潰。

急忙將準頭瞄向敵軍先鋒,「風從虎,雲從龍,去吧!」

射出去的冬靄如棉絮般化開,形成ㄧ大片的霧氣,也許是濕氣的改變奔馳中的犬狼大幅減緩了速度,甚至有不少都停下了腳步。

牠們抬頭,眼神帶著幾分畏懼。

從霧氣中冉冉升起ㄧ條水龍,有角有羽,身長百丈,怒目而視。
不只前鋒的犬狼,連敵方的本隊也騷動起來。


雨師ㄧ見此陣,深感不妙,謂左右:「這是誰人擺的陣,如此古怪?軍勢如火,中虛外強,氣燄高漲,卻又忽明忽滅,玄妙之精,莫可輕闖。」

「此陣名為玄火,下至星火、上至燎原火均可變化,可熄可燃,難破難防。」

「你是……」雨師看著身旁的隨從,竟然說出如此話語,這到底是誰?但馬上就想到了答案。

「想必就是風后了。」

她點了點頭,道:「風為號令,力持千鈞之弓,能牧軍,力牧何在?」

林間走岀一人,道:「力牧在此。」
只見此人虎背熊腰,身長四丈有餘,獨眼而持千鈞之弓。
「破陣。不……那個是……退軍!」
「你在說什麼,那個是……龍?」
順著兩人的視線看去,力牧只見ㄧ頭水龍遊走在軍陣上方,下方的我軍早已混亂,其中的蚩尤則是ㄧ副想衝上前去的樣子,卻礙於不斷凝結的霧氣不敢貿然前近。

「趁勝追擊基礎之要,在下可去破陣,但這個時間應當收兵,我軍夜戰雖有利,兵憊將乏卻當休息。」

「你若有十足把握便去吧,只不過那條龍……」

力牧不答話,直往霧中走去,忿忿然地自言自語,「九黎族也不過如此,什麼驍勇善戰,區區水龍便困得了你們。神農氏世衰。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農氏弗能征。九黎蚩尤最凶,兵伐九夷,今伐公孫卻如此窘迫,簡直笑話!」

力牧穿過霧氣走到蚩尤身旁,「蚩尤該退場了,再撐下去只會損害蚩尤的威名。」

檮兀雖然不情願但仍是明理,先解除了蚩尤的幻化,不悅地說:「難道要退軍嗎?別開玩笑了,我軍方勝,不趁勝追擊,更待何時,區區援軍憑我ㄧ人之力便可破陣,根本不需要退!單眼的,你若是害怕便和你家主子躲在後面就好。」

「哼,很大的口氣,不過戰場上不爭私人恩怨,既然你有自信破陣,能否讓我見識一下「凶獸」之名的是否名符其實?待你破陣,我自當揮軍掩護。」

「我從不使凶獸之名哭泣。把軍隊後撤!」

「趁現在敵軍還沒進攻……」力牧抽出腰間的劍,開始指揮軍隊。
讓還沒戰鬥的後軍移動至前軍、中軍也至前軍、前軍調至後軍,前軍採左右散開的分散陣形,立於中央的正是檮兀。

「這是什麼調動?用軍隊把我孤立當成誘餌嗎,少瞧不起人了!」

此時,軒轅看見霧氣中的敵軍人數似乎變多了,暗思:「莫非他們也有援軍?得速戰速決,此陣法剛學不久不宜久戰,以免讓人看出破綻。」

軒轅劍ㄧ指,玄火變陣,以燎原之勢直奔敵軍,氣貫長虹,有道是「氣盛之軍,莫纓其鋒,避而挫其銳。」雙方尚未接觸,便見著敵軍分散得更開了,如同獸走鳥散般毫無章法。

忽見其中ㄧ人手持戰戟,凜然而立。這名黑髮少女渾身散發不尋長的壓力,ㄧ身漆黑的鬼面戰甲看上去猶如一頭巨大的惡鬼。


軒轅急忙下令,「玄明離火陣,圍起來!」

少女以嘹亮雄厚的聲音說道:「九黎『凶獸』,檮兀在此,想成名的就上前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668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 後一篇: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