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零【十、夢迴】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6-09-08 22:04:22│巴幣:0│人氣:113


眼前一片血紅後,又看見了天空,小劍童彷彿看見天空被水淹沒了,從那些裂縫中溢出。

黑色,像絲綢般滑嫩的黑水,輕薄柔順地將一切包覆起來,覆蓋了天空與大地。

一時之間,竟無法辨別天和地,只覺一陣昏暗。

恍惚間,一名秀麗的女子親吻了她的臉頰。

「為什麼……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呢……」

不知為何,他的內心也隨著隱隱抽痛。

忽然,他明白了。

沒有任何預兆地──

這個世界結束了。

一切都,


結束了。



「……醒來了嗎?」
清脆的女聲如此問道。

「…………」
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看得見嗎?這棵樹。」
像安撫孩子般輕柔地說。

「你是誰?」

「阿,抱歉。看來是太暗了呢。」

「這裡是?」

沒有回答,倒是昏暗的四周,稍微亮了點,就像有人調整了光亮強度。一束較強的光照落在前方,一棵樹沐浴在其中。

「這是……夢迴樹?」

對自己說出的話感到訝異,夢迴樹?自己根本從來沒聽過這種樹。

樹幹抖了一下,片片落草,飄落,泛著微弱的光彩。

「這是……」

定眼一看,每片葉子上不斷播映著他經歷的往事,但又有微妙的不同。

「如你所見,我是一棵樹。然後,這是剛剛的『葉子』。一夢一葉恍若世,千錘百鍊仍傾時。」

樹頭上最後一片綠葉,倏地泛黃,然後落下。

「主人耗盡元神,用盡心力為我灌溉,但是主人已經累了,這座失去主人的『懸圃』也終將荒蕪。」

夢迴樹淡淡地說。

「你的主人是我師傅嗎?」

夢迴樹輕輕往前傾斜,做出像是點頭的動作。

「那師傅現在──」

一名老人從樹後走出來,那充滿皺紋的臉小劍童不可能認錯,那就像群山疊巒的五官輪廓,像河流般的皺紋遍佈在山巒四周。

「古爺?」

「這是那傢伙託我保管的東西,我想是時候該將這個還給你了,雖然早已破破爛爛的了……」

「我?」

小劍童忽覺一陣目眩,眼前浮現的盡是破碎的光景,如夏日午後的暴雨,不給人準備的時間,嘩啦嘩啦地湧入腦中。

「呼呼……」

他扶著頭,上氣不接下氣。

「百年大夢不易醒,物事人非空留恨。從來恩怨日消長,死生一瞬猶夢迴。」

古爺的手化做一柄斧頭,隨著斧頭越來越大,古爺本人像是洩氣般地越來越小,最後成了個小男孩的模樣。

「古爺……沒想到你居然是個小男孩!哪來的偽裝術這麼強大?」

「哼哼,形體只是一種寄託,無須留念。軒轅,去找黃帝吧,然後去改變悲慘的結果。」

「不,我……」

「這也是那人的遺願,也同樣是軒轅的心願。」

「遺願嗎……但是我身上沒有任何一把像樣的兵器要怎麼……」

古爺淺淺一笑,意有所指地說:「兵器的話,已經有了,那傢伙花了數百年鍛造的神兵利器。」

斧頭高舉過肩,斧刃發出耀眼光輝。

「我本先天盤古梵迦盧誕……」古爺口中振振有詞。

「排骨飯加滷蛋?」

隨著斧頭揮下,空間開出了一個窟窿。

「快去吧,不要回頭!去找黃帝!殺死蚩尤……」

握緊雙手,小劍童頭也不回地走進窟窿中。

「師傅……」
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問題,師傅不斷鑄劍是為了這一刻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會留一口劍給他,要是自己手上有那口劍的話……

突然一陣柔和的光包裹住他,腦子就像泡在溫水般舒服,讓他無法繼續思考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66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零【九、乾坤萬化●... 後一篇:軒轅劍零【十、蚩尤之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