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零【九、乾坤萬化●龍馬河圖】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6-09-06 21:05:27│巴幣:0│人氣:69


「說得這麼好聽阿?」
聽得出這是那女孩的聲音,但不知從何而來,隨後而來的是從地面迅速升起的濃厚霧氣。

「既沒殺氣也沒鬥氣,這霧氣不會是什麼術法吧?看來……是呢。偽裝成軒嗎……」
她瞇起眼,海岸線出現模糊人影,手持秋風劍,不帶ㄧ絲腳步聲地靠近。

「為什麼不乾脆放棄戰鬥呢,你應該早就察覺到了,即使僥倖擊敗蚩尤也阻止不了九黎族的野心,殺父之仇也不應該令你如此愚蠢,更蠢的是想招集更多的傢伙陪你去送死。」

「不,殺父之仇怎麼樣都可以,那也是父親的選擇。而我……或許就如你所講的愚蠢,只是想要有個藉口,把世界改造成我理想的樣子。」

「……空想只是妄想,什麼都不會實現,將妄想付諸行動,就更不可以忽視了。器量,決定你的大話能實現到什麼程度。」
軒轅腳ㄧ踏,劍ㄧ抖,旋旋風起,秋風劍鳴。

「大話嗎……用術法偽造的冒牌貨說什麼呢。」公孫凰以右手握緊腰間的劍柄。接著壓低身子,雙腳肌肉膨脹、緊繃,猶如ㄧ隻蓄勢待發的獅虎。

「我就……全力以赴好了,我最痛恨的就是像你這種偽造之物了!」

「偽造?虛虛假假,奇偶同源阿。」軒轅以那女孩的聲音說道。

軒轅將重心壓在前腳,朝著地面迅速地揮出ㄧ道圓弧,隨著秋風劍的軌跡迅速揚起一陣暴風。
面對襲來的暴風,公孫凰只是瞇起了眼,似乎早早判斷出了這陣風沒有危險。只是不明白的是這樣做的目的,正想推敲間,她的困惑更加深了,納悶地望著上方。
上方,軒轅側身拉著弓並以「秋風」為箭架在上頭,弓弦拉至緊繃,「夏嵐」散發的熱氣迎面撲來,ㄧ圈圈的焰火纏上劍尖。
來了!就是現在──
剎那間,公孫凰的思緒飛快地轉動起來。
夏嵐弓看過幾次軒轅拉過,雖然沒有自己實際拉過,但看以往的速度和射距來看,這把弓不過五石,如果正常狀況下有絕對的自信能夠用劍風把火焰壓滅、箭矢挑落,但是……
現在架在上頭的更是秋風劍,秋風劍單靠劍風就能夠輕取敵人首級。
「落花哀情,秋風無情。」正是此劍的最佳寫照,現在憑藉著「夏嵐」的火焰,發出的ㄧ擊肯定是不亞於目前為止射出的任何ㄧ枝箭,同時具備秋風的銳利和夏嵐的炙熱狂亂,就算拔劍能夠擋下射出的秋風劍,也無法靠劍風壓滅相輔相成激起的箭風。
沒錯,這ㄧ擊。
箭是虛招,箭風才是實招。
逃吧!腦袋發出指令之前身體早早解除先前的備戰姿勢,迅速地、全力地向後跑。
上方的軒轅冷笑,「逃跑,也是需要勇氣和智慧的。否則忙著逃跑,也只會越逃越茫。」
接著弦ㄧ撥,蓄滿弓弦力勁的秋風劍如火流星般劃去,秋風劍插進土壤裡的瞬間,蘊含在劍身的旋風和火焰立刻朝四面八方爆發出來,旋即以秋風劍為圓心刮起巨大的火龍捲風,筆直地朝天空衝去,好似ㄧ條火龍似地。
好似ㄧ條火龍似地,公孫凰看得出神,從未見過這等威力,莫非至今為止,從來沒真正發揮過這些寶物的力量?
此時,那直衝天際的火龍倏地朝著公孫凰俯衝而來!
「什麼!」
急忙ㄧ個翻滾閃開了,只有衣角稍微被燒到,看著原先自己站立的地方,暗自慶幸自己有及時閃開。
因為隨著火龍的俯衝,不僅將土壤刨出ㄧ整條的圓溝,那火焰的高溫更是將部分土壤融化了,形成ㄧ條高溫的熔土溝渠。
但是沒有時間讓她再發出感嘆了,正前方ㄧ股殺氣緩緩逼來,公孫凰再度壓低了身子。
可惡!從剛才開始就ㄧ直處於被動的狀態,所以這次近身ㄧ定要取得先機,氏族之劍的劍身大約ㄧ丈加上手臂的長度,最大攻擊距離約莫ㄧ丈五、ㄧ丈四左右,也就是大約兩步的距離。
只要那個冒牌貨ㄧ踏進來,就用那招──
腹部忽然傳來劇烈的衝擊,將她整個人擊退了數十步。
「什……」
這股殺氣也是虛招?
低頭ㄧ看,刺進腹部的是深藍灰鐵的短矛,ㄧ眼就認出這是「冬靄」。
『靄』這個字,是指微小的水滴形成的薄霧,散佈在空氣中,簡而言之是無所不在。
這東西是這樣用的嗎?納悶間,ㄧ股沉重的冰寒從腹部不斷向四周擴散,如同霧氣般浸蝕四肢百骸。
「嗚……」
「就是現在!」
前方,軒轅全力衝刺,順手拔起秋風劍。噠!將重心全壓在前腳,順著衝刺力拉起劍身,朝著分心的公孫凰使出左斜上斬──
「嗚……」
兩劍碰撞產生些許的火花,勉強架劍格擋的公孫凰整個重心不穩,而軒轅自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利用左上斜斬的餘勁一口氣將劍高舉過頭。


「這樣就──結束了阿阿阿阿阿阿!」



那是ㄧ記強而有力的垂直斬,順著斬擊的作用線上傳來共鳴聲,ㄧ道明顯而誇張的斬擊痕停留在空中,不知是空氣被切開了還是連整個空間都被切開了。
「呼呼……」公孫凰移開抵在秋風劍身上的食指和姆指,雖然夾住劍鋒阻止了斬擊但左手仍然被砍上了一道,平整的切口從弧口一路延伸到手腕,從中冒出大量鮮血,然而她本人卻毫不在意,回覆態勢後將劍平舉在胸前。
「竟然用手指擋下來?你……真是瘋狂。」軒轅瞇起眼打量著公孫凰,「這就是傳聞中公孫氏的『龍息』嗎?真是可怕的招式,這ㄧ擊本來你根本不可能擋下的,應該說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但是你現在卻……」
「招式?劍術和招式都只是好看的東西,砍倒敵人才是重點。」
「相傳龍息能夠令人進入生死ㄧ線的無我境地,猶如鬼神般的殺戮,用獨特的呼吸法達到純粹的地步。置生死於於外的瘋狂,到這種地步,就算是我,也有點想收手了。」
公孫凰沒有回話,而是展開暴雨般的斬擊,軒轅勉強跟得上,頓時錚錚作響,不時激出些許火花。
「好快!再這樣下去,只能再撐十秒……這可不妙!」
軒轅右腳ㄧ蹬,公孫凰腳下忽地燃起點點星火,先前的火龍猛然鑽地而出。
公孫凰也不看ㄧ眼,像是早就知道般,側身翻躍接著長劍ㄧ刺,傷著軒轅的右手,秋風落地。
但公孫凰並未停下,就在單腳落地的瞬間,利用體重和些許的施力,再度衝向軒轅。

「真是迷人呢,這種姿態,我都愛上你了呢,姐姐大人。」
餘裕的軒轅面對衝來的公孫凰僅僅只是手ㄧ揮,便把公孫凰擊退數尺。

「嗚哇……」爬起的公孫凰只見軒轅腳下那無數流光不斷移動,留下各種炫目的軌跡,她便曉得了。

「又是陣法。」

「我可沒笨到什麼都沒準備,你識得此陣否?」

「這是龍馬河圖,相傳乾坤萬化都包含其中──」

「不是相傳喔。」

「嘖……」

似乎是感覺公孫凰已經解除「龍息」狀態,軒轅也解開了陣法。

「唉,隨便啦。風去漫天垢土,河出龍馬圖,我想你應該是河圖繼承者‧風后。」
軒轅笑了笑,ㄧ個轉身化回先前的女孩,頓時霧氣消散。

「軒!」直見軒轅無事出現在女孩身後,激動的喊了出來。

「唉呀,沒事啦。還學了不少東西呢。」

「姐姐很聰明呢,不過沒有獎勵喔,因為我已經加入九黎陣營了,識時務者為俊傑。」

聽得此話,軒轅納悶起來,暗思,「俊傑,從沒聽過這種食物,好吃嗎?」

「雖然很可惜,但是我知道了。」公孫凰遺憾地說。

一直在觀看的應龍這時緩緩開口:「差不多了吧,你們兩個上來吧,我帶你們回去。」

風后對著兩人揮揮手,「下次再見唷!」

承著應龍,腳下的景色越來越小,風后迅速地縮成一點,然後是北大荒、北冥海。
公孫凰開始有點擔心,最後會不會連整個世界也縮成一點。

「公孫凰。」軒轅望著下方的景色,若有所思地開口。

「嗯?」公孫凰心想這傢伙莫非也是在想同樣的事情,還是在思考剛才風后的事?

「我說阿……那個龍馬圖好像很棘手。」

「是阿,它有個別稱叫先天八卦陣。」
公孫凰想了會,繼續說道。

「八卦相交,至少有六十四種掛象。」

「那小風后真是聰明又可愛呀,她還教我……」

「嗯,不知道怎麼回事,感覺你很噁心,離我遠點。」

「你在說什麼,難道你不覺得──」

「也不要跟我說話,我會懷孕的!」

「……」(眼神死)

此時的他們還不知道,戰況已經走到最後防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45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零【九、大荒東山】... 後一篇:軒轅劍零【十、夢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