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屍速列車簡評

作者:六弦芷莘│2016-09-04 22:51:45│巴幣:10│人氣:670







屍速列車簡評:

目前以今年有進電影院觀看過的電影來說,這部屍速列車的層級大概佔有我個人心目中的前幾席水準之位。

理由如下:

故事劇情雖然簡單,且是常見的喪屍災難片走向,但是其在兩小時的觀影篇幅之中,不論是在劇情張力的呈現、還是添加給觀眾去正反省思的各位調味要素,所下的比例都是著墨非凡,也因此對我來說,這是個簡單劇情,卻又劇情非凡的類型電影。

不同於歐美擅長的殭屍風,滿口血肉帶筋,大飽口福之餘,又充滿著幾分人性的暗諷,這次來自韓國的殭屍少了血肉,少了猙獰醜惡,卻多了那種足可讓人喘不過氣的密閉壓迫感。

並且此次編者採用了大多數創作者較少使用的情節推進模式,讓觀眾隨著劇情的層層疊加,由一開始的局外人心態(觀眾)逐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為主角群以及為整場災禍感到提心吊膽了起來。

隨著事故逐漸失控擴大,每個同受災害的人,開始體悟到了所謂人性善惡、對比的反諷醜態,也有的人開始警惕自我,讓觀眾逐漸看到所謂真正的人性轉變。

然而這部最讓我讚賞的是,也就是沒有了所謂主角光環,天運、迴避,這些常見的戲劇要素通通沒有。也甚至讓觀眾見識到了那一絲絲的真實感-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特別受到眷顧的人。

嗯嘛...不過嘛,在這麼簡單的劇情上,卻還能夠玩弄各種人性要素玩得這麼刺激有形的人,真要說的話,我腦海中大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那來自日本的劇作家虛淵玄吧。

結論:

看到各種人性的展現,真的是一種令人感到身心放鬆的愉悅舒爽啊!不過似乎觀影途中,好像也有不少人看哭了說=>=

雖然在本傳裡面有隱約提到源頭的來自,但是也礙於是後日談的模式,所以也就只有約略數筆擦過。也因此我開始期待十月底台灣也要上映的屍速列車動畫前傳-起源:首爾車站。

補上動畫前傳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速列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ga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樓下的房客 觀後感... 後一篇: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