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令人無法抱怨的異世界生活~) 13:白銀騎士

作者:深山老宅│2016-09-04 20:27:28│巴幣:47│人氣:624




  頭頂上的天空蔚藍無雲、一貧如洗,眼下卻不時地傳來陣陣彷彿暴風雨臨近之時的悶雷聲。

  當然,這也是由於造成這場異象的罪魁禍首已經到來的最佳證明。

  大地在震動、狂風在奔騰,那震撼天地的咆哮聲,甚至能讓聞聲之人感覺到體內的血液都在沸騰。

  我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個即將從眼前掠過的牠。

  牠的外表像是蜥蜴,擁有著類似蝙蝠的雙翼,可是身軀卻比它們都要大上百倍。類似紅磚般的赤褐色鱗片布滿了全身,向兩旁延展開來的雄偉翅膀,彷彿對世間的一切都無所畏懼,深具威嚴般高高昂起的頭顱——

  ——那毫無疑問是一頭赤紅色的龍。

  無論在哪個異世界都是一樣,永遠是象徵生物的頂點一般的巨大存在。

  「那是赤龍——看那個翅膀的規模,應該是飛龍種!」

  芙蕾緹希雅一手摀著被狂風吹地胡亂舞動的長髮,一邊緊緊挨在我身邊避免因失衡而摔倒。

  我還來不及對剛來這個世界第三天,就得遭遇這種情況作出抱怨,被稱作赤龍的生物就挾著暴風從頭頂上急速掠過。

  暴風的襲捲使人不禁瞇起雙眼,身後的大樹被刮得彷彿就快被連根拔起,一旁的鐵馬一號被吹得在地上翻來滾去。不過已經闖蕩過一次異世界的我,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於是我只是穩穩地站定身體,護住不安地縮在懷中的芙蕾緹希雅。

  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我可以感覺到視線和空中赤龍的金黃色瞳孔短暫接觸了······

  大概是對兩個渺小人類絲毫不屑於顧,牠沒有任何停頓地拍動著巨翼呼嘯而過。

  赤龍的目標依舊不變——那就是位在視野更遠處的村莊「費德蘭」。

  此時我看見了那傢伙的後背,發現牠那鋪滿紅色鱗片的身軀上有幾處焦黑的痕跡······好像是被什麼高溫的東西灼燒後留下來的。

  什麼情況?難道那條赤龍在來此之前有受過傷?

  那麼受了傷的龍,通常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的腦海裡想起之前在黎明大陸時,一只負傷的龍猶如被觸碰到逆鱗一般發起飆亂噴火的景象。

  緊接著再把牠襲擊費德蘭,然後村莊陷入一片火海,橫屍遍野的畫面做一個連貫——結論很快就出來了。

  「芙蕾,快點上車,我們追上去!」

  「咦?沒、沒問題嗎······赤龍可是很凶暴的,而且非常強大哦?」

  我一邊迅速的扶起鐵馬一號,一邊催促芙蕾緹希雅坐上腳踏車後座。她似乎有些擔心,不過也沒多做猶豫便側坐進後座。

  老實說,我也沒什麼自信······雖然以前在黎明大陸可以一腳踢死龍,不過那畢竟是別的異世界的概念,那個概念套用在這個無限界是否行得通都還是個問題。目前可以肯定的,只有那傢伙絕對比藍皮領主還要強上好幾個檔次。

  「不管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抓緊咯!」

  「哎?什麼船到······什麼直——咿呀!」

  大概是世界語法的關係,明明拆開來能明白的單詞,組合起來卻完全聽不懂。芙蕾緹希雅只能疑惑的在頭上冒出問號,下一秒就因為鐵馬一號突然的爆衝出去,驚呼得緊緊抱上來。

  其實我也曾經盤算過,我們大可以不必冒這個險跑去費德蘭湊這個熱鬧。這次的對手可是一條龍,還是一看就會噴火的那種。也許一個不小心被吞下肚子、被火烤成焦炭還不是分分鐘的事?

  再說那裡可是由許多拓荒者建造起來的集散地,應該會有不少實力堅強的拓荒者才對。自己犯不著因為不明那條龍的實力根底就冒然把命搭上去,萬一還連累到芙蕾緹希雅可就糟糕了。

  但是。

  我還是必須去冒這個險才行。原因其實很簡單······

  ——費德蘭的旅館。

  沒錯,就是旅館。並不是什麼「為了世界的和平,我必須貫徹愛與正義」那樣熱血的理由,就只是單純的因為我現在需要旅館中的房間。

  仔細用腦袋想想就能明白,要是那條龍毀了前面的村莊,那麼我和芙蕾緹希雅今晚毫無疑問地又得露宿荒野······然後再用十二指腸想都知道,昨晚自己差點就對她幹出那種想說又不能說的事情百分之百會重新上演一遍。

  所以今天無論如何必須要有旅館,必須要和芙蕾分處一室!

  我很迫切,非常迫切的需要有個自己的空間好好充電一下,重新樹立起那宛如賢者一般高大的形象才行!

  鐵馬一號高速奔馳在薩魯平原的大道上。已經很接近費德蘭了,沿路上幾乎看不到魔獸的身影,沒因此而拖慢腳步真是幫大忙了。

  遠遠地已經能看見村莊的具體輪廓,從村子裏不斷傳來短暫而急促的鐘聲,像是在警告有敵人入侵一般響徹天際。

  ——終於抵達費德蘭。

  原本還得花上四、五個小時的路程,被我硬生生縮短成半個小時。

  「我們到了,芙蕾妳沒事吧?」

  「嗯,我好像開始習慣這種貼地飛行的感覺咯。」

  我將鐵馬一號在稍遠的大道上停下來,有些擔心得回過頭去。芙蕾緹希雅反而一臉清爽得露出花朵般的燦笑。

  忽然覺得她或許有成為飄車手的天份之類的······算了,只要她能露出這種能給予我力量的微笑就好。當然,我也不敢否認後背上傳來的柔軟感才是這股力量的真正根源。

  我們紛紛從腳踏車上離開,將視線轉向不遠處的村莊。

  那條赤龍老早就抵達費德蘭,正在上空盤旋著,做出隨時都可能發出攻勢的準備。

  村門口的空曠地區已經聚集起為數眾多的拓荒者,一身劍士打扮的壯漢,潛伏在側翼的奇襲者、張弓搭箭的弓箭手,以及待在更後排隨時準備發動魔法攻擊的魔法師。男男女女混雜在其中,但是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沒有任何自亂陣腳的情況。

  赤龍的金黃色瞳孔將這群人鎖定在自己的視野之中,拍動巨翼在上空劃出優美的弧度——然後從正面突擊!

  『嘎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來了!魔法師防護障壁拜託了!」

  「知道了!通知瞭望台的,把大型弩箭準備好!」

  「側翼的,那傢伙下來後先瞄準翅膀,別讓牠飛回天上去!」

  費德蘭的村莊大門口,瞬間變成了赤龍與拓荒者之間的戰場。

  一路上發出咆哮的赤龍,無視遮擋在眼前的幽藍色屏障,以超過百噸的體重配合俯衝而下的重力加速度迎面撞上去。

  轟隆!

  衝擊的瞬間激起了巨大的爆炸。戰場瞬間揚起撲天蓋地般的沙塵風暴,以衝擊點為中心向四周爆散開來。

  「嗚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穩住,別慌!攔下那傢伙了,我們上!」

  實力較弱的拓荒者無法承受這股猛烈撲來的衝擊波,有直接被吹飛的、也有狼狽得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其他比較有實力的前衛也顧不上那些人,只是趕緊組織起來朝著落地的赤龍一湧而上。

  「糟糕,那些笨蛋!」

  我一看情況不妙,忍不住咂舌。

  接下來的情況果然不出我所料。赤龍眼看雖然阻擋了自己的攻勢,但已經開始出現大大小小蜘蛛網般裂痕的魔法障壁早就不堪一擊,立刻張開滿布利牙的上下顎——

  『嘎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震耳欲聾的咆哮聲,驚濤駭浪一般挾著磅礡的實質氣勢,朝著前方的扇型區域撲去。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脆弱的魔法障壁只在瞬間就被摧毀,魔力的碎片夾雜在暴風之中襲捲了整個戰場,太過靠近的拓荒者全都猝不及防地彈飛老遠,摔得七葷八素。

  嘖,果然就算實力再怎麼堅強,面對「龍」這樣的對手還是不行······

  原因出在對付龍的經驗的嚴重不足。

  根據芙蕾緹希雅所述,生活在無限界中的龍普遍都是離群索居棲息在特定的嚴峻地區,平時與這個世界的生物之間的關係算是井水不犯河水。一般人也不會吃飽了撐著跑去找牠們的麻煩,當然,那些為了取得某些稱號與名譽的強大冒險者或拓荒者算是例外。

  不曉得龍的下一步會做什麼,所以才會出現眼下的慘狀。

  ······戰場的風向已經完全偏往赤龍有利的局面發展了。

  雖然目前看上去似乎還沒有出現死者,但是後排的魔法師為了替負傷者施予治療,根本無暇分心去施展魔法支援前線,拓荒者這一方面臨崩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不上去幫忙不行了。

  從遠處旁觀至今,多少已經確定那條赤龍戰鬥中的幾種行為模式,和以前碰上的龍沒什麼太大差異······那傢伙應該也會使出吐息,最好的情況就是要在牠拿出這招以前解決戰鬥。

  我拿出手機打開背包——

  『魔劍.星宵』······昨晚抽中的唯一一把傳說級武器映入我的眼簾。以現在這種還不確定對方戰鬥實力的情況下,這把武器毫無疑問是首選了吧。

  拜託一定要給點力啊,至少別像之前那些小蜻蜓一樣的新手武器捏了就碎啊!

  點擊圖標後,發現這把武器居然還顯示必須綁定使用者的視窗。

  ——果斷選擇【是】。

  一陣熟悉的幽藍光芒乍現,在我的手中集結成一道劍型光束後,才緩緩化作點點光粒消散在虛空中。

  全長大約140公分左右,通體漆黑的劍鞘,白銀色的劍顎,握柄處則是黑底白紋的細緻長劍出現在眼前。

  「這是······魔劍!?」

  芙蕾緹希雅原本好奇湊過來查看,緊接著像是注意到什麼似的將眼珠睜得斗大。

  「咦?芙蕾知道這東西嗎?」

  「什、什麼這東西······」

  她在臉上流露出一副不知道的人才是真的奇怪般的苦笑。

  「雖然我也沒見過魔劍這麼高級的武器——不過,這把劍上面有很龐大的魔力流動,應該是魔劍錯不了。」

  根據芙蕾緹希雅的說法,魔劍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魔法劍。它與魔法師們不同,魔法師是使用自身的魔力透過魔導具來發動魔法,魔劍則是會自行吸收外界的魔力,儲存在劍體之中以此來提高攻擊的威力。

  ······聽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至少,我剛才用揮棒的姿勢奮力揮舞了幾下,它並沒有像之前那些武器碎成一地。

  「那好,芙蕾妳就待在這裡別亂跑,我去幫忙。」

  「等、等一下,我也要一起去!」

  我剛要邁開腳步,袖子就被芙蕾緹希雅從後拉住。

  「不行!那裡很危險!」

  「我、我也是一個拓荒者,我想要幫上大家,而且——」

  薄薄的水霧逐漸矇上她那美麗的紅色眼瞳,濕潤的光澤使那紅寶石般的顏色看上去更加虛幻。

  「——別丟下我一個人······」

  大腦瞬間就被五雷轟頂了······拜託、拜託別用那種彷彿被丟棄的貓一般的神情看著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這樣太狡猾了。

  「我知道了······但是芙蕾必須答應到了戰場一切都聽我的。」

  「······嗯,好!」

  芙蕾緹希雅總算是綻放出微笑,點頭如搗蒜一般得答應我的要求。

  ——那麼,就出發吧!

  現在最好的狀況,就是抵達戰場以後那些拓荒者能夠配合我的指揮。不過應該很難吧,畢竟在他們眼中我只是個半路殺出來的陌生人······總之,既然要參戰了,至少得把傷亡減到最小。

  正當我這麼想著,一邊朝費德蘭村莊大門口跑去時······

  「喂!那邊的傢伙,你離赤龍太近了,危險啊!」

  傳來這樣的警告一般的吶喊聲。

  朝主戰場的方向望去,只看見有一個全身都被白銀色的盔甲包覆得密不透風的傢伙,隻身傲立在巨大的赤龍面前。

  從那盔甲的形式來看,那個人應該是一位騎士。只是就連頭上都戴著密不透風的頭盔,不曉得是男是女。

  他撐開裝備在手臂上的盾牌,那盾牌似乎在左右手臂上各成一面,但是如果將雙手在前合併,就會形成一面完整的巨大厚盾。

  最後,白銀騎士頭也不回地,向身後節節敗退的拓荒者們高喊道:

  「接下來的攻擊我來阻擋,大家——就由我來守護!」


=====================================

  新章發射!

  首先昨天沒更抱歉了,出了趟門回來就來不及更新······(跪地

  總之,請大家好好品嚐吧~

  大大們的留言、GP、還有人氣,就是小弟的超能力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3332
好看OUO

09-04 21:25

深山老宅
感謝支持呀![e12]09-04 21:27
星風小棧
這位白銀騎士大人那麼快就插旗了(誤[e18]

09-04 21:41

深山老宅
希望男主能順利折斷他的旗吧[e26]09-04 22:20
逍遙
騎士大人flag已立 一路走好 慢走不送

09-04 22:08

深山老宅
已經被判定便當了嗎!?[e17]09-04 22:20
シリヤ
深具威嫌般高高昂起的頭顱——

被火烤成焦炭那還不是分分鐘的事?

他撐開裝備在手臂上的盾牌,那盾牌似乎在左右手臂上各成一面,但是如果將雙手在前合併,就會形成一面完整的巨大厚盾。
用這種盾牌擋不住吧。擋吐息的話,吐息就會從中間的縫隙進去
防禦時不能使用手,還會擋住自己的視線,只要一個掃尾就byebye了

09-05 00:12

深山老宅
這就得看他有沒有開聖騎士的光環加持了(?[e18]09-05 09:03
赤煉仙
真的是很好看一路看過來每章我都有給gp希望可以出長久點

09-06 00:27

深山老宅
謝謝支持啊![e34]09-06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