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9-04 16:27:40│巴幣:8│人氣:592
  「那個男人的身體,遲早都會淪為我的所有物。」當紫遠以絲線綑起平介的軀體帶著身旁的嘍囉準備離開這裡時,服侍平介的惡魔的氣息,飄向洞穴外。
  
  「消失了嗎?到頭來還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怪人。」紫遠口中這麼說,在不久前與松戶平介交戰時的傷口仍殘留在身體上。
 
  「好了,我們走吧,繼續去找個異界過日子吧。」紫遠吩咐身穿黑衣,臉上帶著白色面具的魁儡往前走,一手拉著絲線下達這項命令。
 
  「噫!」這群魁儡沒有任何一絲一毫屬於自己的主見,任由操控者的命令照著她的指令行事。
 
  『對了,我還有一件事沒做,帶路的事還是需要由碧闇來做。』離開洞內的路途中,紫遠心裡產生這個想法,於是將控制碧闇的那條絲線拉回自己身上。
 
  魁儡身旁冒出一陣白煙,隨後出現了身穿綠色長袍,披著白色頭巾的黑芒樓一員-碧闇。
 
  「咳… …咳… …這裡是… …?」碧闇過目這座山林四周,隨後看到紫遠站在自己面前,拖著他的下巴直視他。
 
  「麻煩你帶路了,碧闇。要讓你的能力百分之百發揮,必須讓你恢復原形才辦的到,總而言之本小姐就相信你一次吧。」紫遠語畢後,嘴角微微上揚,操弄手中的絲線揹起平介的軀體。
 
  「我明白了,既然妳已經信任我,那我自然沒什麼理由拒紦妳。之前妳對我做的那件事既往不咎。」碧闇回應紫遠,張開自己手中的眼力,從這片林外洞察位在幾千里外的異界分佈地。
 
  「那就先謝謝你了,掌控一座城池規模的妖孤公主如今也不復存在,就由我們來打造一個新的異界。」紫遠語畢後,拉動手中的絲線繼續前進,與此同時紫遠也表現出平常看不見的禮儀。
 
  「另外我也先在此聲明,幫妳並不代表我信任妳,希望妳明白這一點。」碧闇一面洞察異界的存在點,另一方面這麼說。
 
  「這點我當然明白,你也沒有必要信任本小姐,如果還有話要談等我們找到異界在繼續談,上路吧。」紫遠自然明白這一點,在黑芒樓偽裝成白的手下時,當下的自己也並非完全信任白,而面對現在眼前這位同夥,她當然也是以同樣態度對待碧闇。
  
  ***
  
  夜行離開的前天-
  
  「那我們上路了,父親大人。」正守披上平常去裏會所穿的七號外衣,走到玄關向目送自己的修史這麼說。
  
  「來,這是爸爸為你做的便當,在工作中途如果餓了,就可以打開來吃。」修史一如往常穿上圍裙走到玄關,雙手捧著便當盒拿給正守。
  
  「謝謝你啊,爸爸,無時無刻都這麼照顧我們,您親手為我們做的便當都是最棒的。」正守接過修史遞給自己的便當盒,面帶微笑回應修史,這是自他工作以來,打從心中感受到家庭帶給自己的溫暖。
  
當正守臨走前也不望向家中的二十一代墨村當家、二男良守、三男利守道別,當他們拉開墨村家外的拉門時,各個成員在對面的轉角街散開。
  
夜行離開烏森算到今天剛好滿二個星期,在這段時間當中良守和時音比照白天上學、晚上工作的作息時間,度過他們的每一天。
  
  到某一週的星期六下午,良守來到雪村家與時音一起做蛋糕,一方面也拉近自己和時音二人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也是和時音約好,教她做好蛋糕。
  
  在這一天,良守與時音與家中的二十一代當家協商,最後他們達成協議後接下本日的工作。
  
  「糖粉放個幾匙就可以了,將材料用打蛋器拌均後,就可以倒入烤盤裡放入烤箱去烤,在做蛋糕的時候也要考慮各樣食材的比例,比例稍有變動,味道也會產生變化。」良守按照自己國中參加做蛋糕大賽的經驗,向時音分享這些知識。
  
  「原來如此,良守你好厲害呀,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呢。」時音轉頭望向身旁同自己在做餡料的良守,過目他的手藝確實是比自己來的還要完美。
  
  「不過在那群參賽者裡頭,我還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鬼而己,初中我參加蛋糕大賽時,到複賽結束時我就落敗了,之後從美國打道回府回到日本。」良守像時音說明他初中時的這項經歷,手仍握著打蛋器沉穩的做著蛋糕,同時述說他在外國打工的那些趣事。
  
  反觀從小學工作到現在的這段工作期間,自己確實是比良守更懂得如何掌握每個細節,也能比他更早擬定對策,且無時無刻從良守身上找到他的錯誤,就以大姐姐的身份予以教訓。
  
  時音在心中無時無刻也非常羨慕良守,打從出生以來就有自己的哥哥走在自己前頭,身後仍有一位弟弟利守走在自己成長的背後。而身為獨身女的自己則沒有兄弟姐妹的伴隨自己成長,時常對兄弟間的交情感到相當好奇。
  
  但在廚藝方面剛好就反過來,自己在這塊領域中是個新手,而良守是專家,既然自己身為新手,當然也希望他教導自己。
  
「那良守未來還有打算要參加比賽嗎?我真心覺得你很有做蛋糕的天份。」時音在良守的指導下做蛋糕,一方面尋問良守這個問題。
  
  「如果我的課業應付的來的話,就會另外考慮吧,雖然宮本和川上不時會幫我這個忙,但我還是認為我學的非常辛苦,或者是轉學到別間比較輕鬆的學校,來投入大量時間練習做蛋糕。」良守回應時音,腦海中仍殘存課業上的煩惱。
  
  時音靜靜聽著良守這麼說,餡料的準備工作也進入尾聲。
  
  「那時音的大學生活過的如何呢?過的還快樂嗎?雖然之前有聽時音提過,但是我還是想深入了解這件事。」良守將完成的餡料倒入烤盤中,雙手戴上隔熱手套裝烤盤放入烤箱裡去烤蛋糕。
  
  「簡單來說就是個管理自己的學習階段,學習方面的確比高中自由很多,而且還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上課的時間也相當彈性。」聽見良守對這件事感到好奇,時音當然也沒有理由拒絕像良守介紹自己的大學生活。
  
  做完簡短的介紹,時音陸續像良守說明她在大學所學的課程內容。
  
  從二人對話的過程中,良守自然也感覺得出來,時音也確實是比以前來的開郎不少,而且像自己分享心事的頻率,也越來越多。
  
  「今天要留在我家過夜嗎?我想在多跟良守聊聊。」當二人將餡料倒入烤盤裡,放入烤箱裡去烤,此時時音牽起良守的手,問他這個問題。

  「恩?是沒問題啦,如果要拿換洗衣物的話,只需要走庭園旁的側門就可以過去拿。」良守的臉龐顯得有些紅潤,隨後回應時音。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呀,良守,如果是這樣的話,今晚我來教你作業吧,算是報答你的謝禮!」聽到良守這麼說,時音自然感到非常高興,隨後面帶笑容,緊擁良守。
  
  ***
  
  傍晚五點-
  
  答應時音今晚要到雪村家過夜,良守自然回到他家去準備。
  
  「作業本、二套上衣、褲子、還有自己的牙刷、牙杯,嘛... ...大致上就這些用具了,有時音幫忙應該可以趕的上進度。」良守心裡這麼想,一方面也將用具打理好。
  
  當一切準備就緒,良守走到玄關穿上運動鞋,將自己的髮型整理好。
  
  「總知今天我會到時音家過夜,作業方面也會多請教她。」在出發前,良守像修史說明,隨後起身走出拉門。
  
  「恩,那爸爸明天在幫你準備便當吧,今晚爸爸也有工作要處理。」修史接著說,隨後拍著良守的肩這麼說。
  
  同這個時間,前往烏森的二老穿著年輕時工作的結界服,持著天穴前往烏森,平常飛在他們身旁的妖犬,它們的靈氣此時也從石頭飛出。
  
  「哈啊啊啊,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啊?良守那孩子想不到會主動雪村家的女孩念書。」斑尾打個哈欠,在將視線放在鬥志高昂的繁守身上。
  
  「啍,反正也是去找雪村家的孫女去請她當面指導,那小子依舊嫩的很。」看到自己的孫子將集中力投注在課業上是很好,儘管如此口中同過往一樣訓斥著良守。
  
  「不過這樣也不錯啊,小良也改變了,變聰名以後說不定也不需要那隻老狗的輔佐了,這是好現象呀。」飛在時子身旁的白尾這麼說,同過去一樣不望吐嘈斑尾。

  「你說誰是老狗啊,你這隻經驗比我青澀的呆狗!」斑尾受到白尾這番嘲諷,臉旁自然暴出一絲青筋,高速飛到白尾身旁與它鬥嘴。
  
  「雖然那位少年術力還沒有到達純熟的地步,不過確實比過去成長不少,這點值得肯定。」當二隻妖犬飛到一旁去鬥嘴時,時子不禁讚嘆良守這段時間的成長。
  
  「啍,那小子未來一定會成為墨村歷代當中最強的結界師,妳看他的眼光太低了。」繁守雙手抱在胸膛前,以肯定孫子的口吻這麼說。
  
  「這樣啊,就讓我們會好好期待下一代的表現吧。」時子依舊將自己的情緒控制的相當完美,以這番口吻回應繁守。
  
  「倒是前陣子聽正守那得知,在烏森外還有一塊妖怪盤距的土地-松華,看來這件事也值得調查,最近烏森這的妖怪,等級也不如以前的那種規模了。」當繁守的話題進入這個正題時,時子的思緒也逐步轉向這件事上。
  
  「這種現實倒沒有錯,近期在烏森也沒找到其他異界的入口,看來部份流向了其他校園。」時子稍作沉思,思索他們每次參戰的概況,自鐮刀怪事件之後,就沒在出現過能給當地結界師帶來浩大威脅的對手。
  
  ***
  
  當裏會的會議結束後,十二人會的成員起身離席,與此同時刃鳥便離開了裏會,回到夜行根據地與另一半團隊會合,在不久後,正守也隨之回到這塊根據地。
  
  「裏會那邊的事情我已經處理完了,雖然他們不是很滿意這次的結果,但就初次助陣松華的結果看來,我們表現的已經算是可圈可點。」刃鳥像正守報告這件事,另一方面評估上一戰的概況。
  
  「確實如此,辛苦妳了刃鳥,接下來我們要去的地點,離烏森市有幾百里,這次出征短時間內看來不會回到這裡來了,那塊土地的事必須交由良守和小時音二位來守護。」正守拍著刃鳥的肩,以示肯定她的辦事能力。
  
  當正守和刃鳥談話時,平常在夜行根據地附近遊盪的影宮閃、秀二位,今日同其他夜行,坐在屋內參與夜行全員的聚會。
  
  「既然要離開烏森的話,學校那邊的事看來也只能請假了。」影宮抬頭望向這片天邊,口中這麼說。
  
  「良守那傢伙自從上高中後,倒是跟住在隔壁的雪村家短褲女更好了嘛,以前總是在吵架,現在反而談的非常開。」影宮這麼說,口吻中顯得有些嫉妒。
  
  「這樣不是很好嗎?時音學姐現在對良守也不錯。」秀接在影宮之後這麼說,打從心底這麼認為,以前同為高中部,從未看過她表露出如此開郎的時音,彷彿有心事般,悶悶不樂。
  
  「嘛,也是… …那短褲女… …」影宮的口吻顯得有些語塞,話講到中段時就沒在繼續說下去。
  
  當夜行全員準備就緒時,他們將根據地的每扇門窗關起並上鎖,踏上前往新的任務地的旅途上。
  
  ***
  
  「把這個值求出來後,在把這個公式帶進去,就得到結果了。」坐在良守身旁的時音,將解題公式告訴良守,一方面拿筆圈出重點,讓良守方便學習尋找解題的關鍵點。
  
  「原來如此,真不愧是時音。」當良守解開問題時,臉上自然帶出一絲自信的微笑,向時音道謝。
  
  當良守在寫作業時,時音則坐在良守的身旁指導他完成作業,原先預估花上三個星期左右才趕的上的作業,經由時音的指導下濃縮成剩餘二天左右的時間。
  
  「恩?怎麼了時音?」當良守發現時音在直視自己時,他抬頭望向時音,發現她的臉頰附近顯得有些紅潤。
  
  「啊… …沒什麼!我們繼續寫作業吧。」時音顯得有些慌張,在一瞬間將自己的視線移開良守那裡。
  
  「多虧時音的幫忙,大概後天就可以補完全部的進度了。」良守懷著謝意向時音道謝,並牽起她的手吻下去。
  
  「哪裡,能幫上良守的忙,我也很高興,往後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隨時歡迎跟我說喔。」時音紅潤的臉頰尚未褪色,心裡自然感到非常高興。

  一小時後-
  
  「良守,今晚你睡這裡吧。」當寫完作業時,時音帶著良守走到自己的房間去,接著打開櫥櫃取出一套折好枕頭和棉被,鋪在自己的床旁。
  
  當時音幫忙良守補完課程的事情後,從冰箱裡取出早些時候做好的蛋糕,在睡前品嘗著彼此所做的蛋糕。
 
作者後記:這部離完結還有二十六集,全文寫到現在大約寫完該季全部的二分之一,而夜行從這集開始邁向新事件,紫遠那對支線在這集前段正式結束,而良守和時音接續第九集以後,有十集左右沒有獨處的瞧段,因此將這段排在這集,從這季第七集動工下來,今年結界師創作系列大約寫了十二集左右,論進度上來看應該是可以在明年完結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音|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索拉之戀第二... 後一篇:【2016/09/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