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星湧大地】卡爾洪前傳  八成的機會

作者:鱷魚飼料│2016-09-04 14:23:39│巴幣:28│人氣:148


  「媽的,卡爾洪!你這雜種跑去哪野了?」跟之前的幾百個晚上一樣,那該稱為父親的老頭一喝了酒又開始發瘋,我今天根本哪裡也沒去,不過算了,也不重要。
 
  拚了命,把那該死的書櫃推到門口,成為抵抗酒鬼的最後一道防線,上次被他酒瓶砸破的傷口隱隱作痛……但我必須趕快,好不容易將門口堵住,趕緊跳到床上,蓋上被子並用枕頭包起自己雙耳,能做的,只有祈禱他不要進來。
 
  「媽的雜種?你很會?很厲害?連自己老爸都敢擋在外面?是不是跟那婊子一樣去外面學賭博了?啊?還是跟其他豬朋狗友亂搞?老子就倒了八輩子楣才生了你這狗雜種!」發瘋似的踹著門,僅存的力量也化成一串惡言朝著商很累累的木製小門攻擊,看來他喝得很醉,運氣不錯,賭到了八成的機會,另外兩成不是門壞掉,就是那傢伙不夠醉。當然那兩成就是一頓發洩生活不如意的毒打。
 
  「軟爛男!你自己不找工作又只會找小孩出氣,你有沒有搞錯?」吵鬧中聽不到開門聲,不過從那與酒精相反的另一種刺鼻,與尖銳的聲音就知道,另一個瘋子回來了,雖然沒比另一個傢伙好多少,但至少暫時不會讓我再受拳打腳踢的瘋女人,對,很不想承認,但她就是我老媽。
 
  「不找工作?那你身上那些錢哪來的?小孩誰照顧的?」是的,不踹我的門,然後開始吵架。
 
  其實兩個都鬼話連篇,什麼工作甚麼照顧小孩,明明一個只是每天喝到爛醉的酒鬼,另一個是個賭鬼,還聽說要不是因為跟雇主有一腿,不然幾個黑衣人上她工作的餐館討債時就被炒了吧?除了那酒鬼吃剩的東西外,就是小餐館剩下的廚餘,連被同情而施捨的零錢也被拿去用。
 
  我真的不懂,為甚麼他們當初會在一起,為甚麼不乾脆分一分?為甚麼……為甚麼要把我生下來?
 
  「你以為我不敢離婚?還不是為了小孩?算了你這種爛人一輩子都不會懂!」「很好,這是你說的,信不信我明天就殺了小孩然後去自殺,你這賤婊子就去跟那禿頭肥佬在一起幸福快樂一輩子吧!」「好啊!比起跟你這種廢物在一起,跟條狗,不對,豬圈裡那頭最肥的豬都比你好。」
 
  「卡爾洪!你給我出來!」雖然這內容幾乎每個禮拜都制式的上演,但還是相當令人害怕,誰知道那老頭會不會突然拿著刀就衝進來。
 
  祈禱嗎?不,跟那些鄰居一樣,他們已經說過只要不去撞他們家的門,他們不會插手,包括那老頭威脅要殺人了。退一百部來說,就是星星裡真有神奇的力量,也不想自貶身價的來到這烏煙瘴氣的地方吧?
 
 
 
───過了幾天後───
 
 
 
  算算日子,今天是我十二歲的生日,他們也是相當貼心,一大早就開始大吵,連讓我睡到自然醒這唯一的權力也不給,堵著門偷聽,原來是老媽不意外地終於被那肥老雇主裁了,好了這下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啊,不然就離婚阿,我忍你這賤婊子好很久了。」「忍?你就是看我還能養你才跟我在一起的吧?」「隨便你,反正我要把他賣了!」
 
  「等等,你這瘋子!你憑甚麼把氣出在小孩身上?」「少囉嗦,他也一半是我的,你這麼堅持我就把他剁成兩半一半給你另一半賣密醫研究!」「卡爾洪,快跑!你爸瘋了!」也許這次是來真的,但在我準備從窗戶溜出去前,還是被那老頭抓住了。
 
  怎麼掙扎都沒有用,我也放棄向他求饒或裝可憐,畢竟跟瘋子說甚麼都沒有用。
 
  為甚麼是我?為甚麼別人家的小孩都能快樂的出去玩、去上學、回家再享受熱騰騰的晚餐,而我的父母都是這種敗類,回家只要不被抓起來打就已是萬幸?
 
  我不甘心,我……

  
  「雜種,給你兩個選擇!」頂著那癡肥的手,濃濃酒臭從他口中竄出,快要讓我無法呼吸。
 
  但我,從頭到尾只有一個選擇。
 
  「酒鬼,我的選擇只有一個……」瞪著他的雙眼,慢慢靠近……然後……
 
  「要被你這敗類賣掉……」用力一推,他也沒想到這平常怕他怕得要命的臭小鬼居然敢反抗?
 
  「我還不如被野獸咬死,我要跟你們斷絕關係!」頭也不回的跑了出去,他的錯愕,她的失控大哭,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永遠凝固在那該死的空間,跟散不去的酒臭味一起縮在那令人透不過氣的小空間,然後永遠的停滯在那。
 
  不知跑了多久,雙腿都發軟了,每多動一步肌肉就以撕裂般的疼痛抗議,往回看,該稱為故鄉的小村莊已經模糊的幾乎看不見了。
 
  沒有人追過來,連那兩個傢伙也一樣,還真不意外,也許真的被這世界所遺棄了?這樣也好,反正以前都有八成的機會逃過那酒鬼的毒打,狀況應該不會更差了吧?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2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倫韋克
很惠,你很惠(#

09-04 14:31

鱷魚飼料
女子口屋09-04 14:32
ㄨㄌ魚花
被霸0耶

09-04 14:38

鱷魚飼料
幫他QQ09-04 14:43
霜楓凍夢
ㄍ,被縮圖騙進乃[e5]

09-04 14:48

鱷魚飼料
託(X)求(O)人畫的新兒子,帥ㄅ09-04 14:49
牧誰
家暴so瘟腥

09-04 16:38

鱷魚飼料
讚(X09-04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卡芙蘭傭兵團... 後一篇:問卷毀三觀企劃--卡爾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