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所有的設定(舊的設定

黑貓一號 | 2016-09-03 16:29:59 | 巴幣 12 | 人氣 391


    此文章是在來到異世界的機械人偶的故事中介紹各種能力或者流派什麼的都會放在這裡可以說是懶人用的能力設定文章

    以下開放各種設定,無須分類



能力相關介紹
        氣是人體自身的肉體能量以及精神能量精煉而成的,氣的系統分成四大種類,原點者、線流者、旋轉者以及融合者,人體自然有四種能力,差別在於哪一者較高。

原點者
        具有聚合特性的氣,容易聚集氣,可以增加破壞力或者打擊力的效果,能將氣儲存武器內部,將一擊的傷害大幅提升。
優點是擁有大量的氣,擅長聚集氣,身體能力強度較高﹔缺點不擅長精密控制。武器以打擊和破壞力為主。

流線者
        容易在具有一條線邊緣(例如刀鋒)的武器上沾上氣,能讓氣在刀身上隱隱發出微弱的光芒,增加斬擊力的效果。並非灌入氣越多越好,而是調整氣的量達成武器所需要的消耗。優點是擅長控制氣,直線般的速度以及爆發力較高﹔缺點是聚集較久的氣越容易分散。武器以斬擊和貫穿傷害的武器為主。

旋轉者
        具有旋轉流特性的氣,容易在一點上造成突破,可以增加突破力,擁有者天生就有好眼力。優點是擅長一擊必殺,使用弓類武器攻擊力較高,命中率上升,使用火槍類武器,射程較遠,穿透力較強﹔缺點是非常不容易聚集,具有旋轉流特性的氣會讓不相性質的武器會亂動不好拿握,當強制聚集氣時,就會破壞武器本身。基本武器以弓箭和火槍為主。

融合者
        與另外三種不同,具有融合流特性的氣,無法釋放像其他類型的氣可以進行自由使用,代替的是與某種進行融合變化的一種,在體內的具有融合流特性的氣與另外一種能量(或者物質)來融合產生魔力。優點是可以詠唱進行施術各種魔法,具有屬性效果能力﹔缺點是魔力消耗的同時,身體與精神也會隨著更加疲勞。調查結果融合型較高者會成為施術者,基本武器是以杖或書為主。

--------------------------------------我是分隔線--------------------------------------

魔力
        它在體內的具有融合流特性的氣與另外一種能量(或者物質)來融合產生魔力,那一種能量是漂浮於大氣中的洛托夫粒子。
        洛托夫粒子曾經是一百年以前被命名為魔素粒子,大魔導師洛托夫發現魔素並非是魔法所需要的魔力之源,而是在體內與後來被稱為融合型的氣融合在一起成為魔力,推翻了傳統的鐵則。魔物和人族不同,可以透過特殊器官將洛托夫粒子轉換成魔力,各種魔物的特殊器官各種不同。
        例如龍族是依靠體內的大量結晶體(特殊器官)可以轉換魔力,在進一步就會噴火的魔法﹔鬼人族則是利用頭上的角進行收集大氣中的洛托夫粒子轉換成魔力,進一步可操作或者施放魔法。

魔法
        使用魔法術式分有四種,分別詠唱術式、手繪術式、圖畫術式以及超能術式。

        詠唱術式進行詠唱並且消耗所需要的魔力就可以發動自身所需要的魔法術式,是一種展現出控制或使出自然中的能量,在滿足一定的要求之下,可以自由控制此術式的能力。

        手繪術式,與詠唱術式不同,使用魔力注入手部進行寫字,寫出自身所需要的魔法術式,比詠唱術式更加需要精密控制,術式越精巧,術示威力更加顯著。

        圖形術式的別名是魔法陣,在地上畫魔法陣,並須了解此圖的應用,接著注入魔力就可以發動魔法術式了。比任何術式不同,此術式只限於召喚系統的魔法。

        超能術式,擁有不需要詠唱或者魔法陣就可以發動魔法術式的能力,完全是自身的能力附加了永久性的魔法術式,每一位大魔法師對於此術無法解析並且難以了解,因此對現在的魔法技術來說,它是一種未知領域。每個擁有者都有不同的能力,而且個體只存在一種超能術式。

屬性相剋
        大氣魔法系統的屬性是火水雷風,水剋火、火剋風、風剋雷、雷剋水。

        大地魔法系統的屬性是砂土木鋼,它們之間並不存在互剋屬性的法則,但有兩種可以進行分類,第一種是施術造成的物理傷害以及硬度的強弱順序,鋼大於木,木大於土,土大於砂﹔第二種是大氣與大地各種互剋。

        火剋木,木剋水,水剋沙,沙剋雷,雷剋鋼,鋼剋風,風克土,土剋火。光與暗互剋。

--------------------------------------我是分隔線--------------------------------------

流派設定

雷走流派:重視速度以及先攻的攻擊型劍術,擅長攻擊弱點。
        劍術界中的三大流派之一,眾人所知此流派就是史上最快的劍術,傳說創始人能從一座山移到另一座山的步法,所花費的時間只是一瞬間,還有另一個傳說,創始人的劍術能達到與雷電同化並且斬斷敵人,具有一人抵千軍萬馬的招式,此流派的名稱為雷走流派。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512年創造。

背水流派:重視招架和反擊的防禦型劍術,擅長持久戰。
        劍術界中的三大流派之一,眾人所知此流派就是無人能敵的劍術,創始人的最終目標就是就在瀑布之下進行修行,能用劍術將從高處落下的水流無法沾到身上,曾經有一次能將來自八方的攻擊給瓦解掉並且反擊回去,可以說是史上防禦最強的劍術。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515年創造。

順風流派:重視迴避以及連技的攻擊型劍術,擅長連續攻擊。
        劍術界中的三大流派之一,眾人所知此流派擁有上百種劍術招式並且能將各種招式連接起來,創造出不會被敵人看破獨特的劍路,每個弟子都有不同的劍路,共同點就是連續攻擊,不斷地干擾敵人並且打倒,創始人開發各種劍術,主要目標是傳給下一代並且要求創造新的劍術以及劍路…等等,最強的秘訣就是能讓敵人招架不住的獨特劍術。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561年創造。

無心流派:擅長攻防型架式,重視迴避和反擊的架式。
        這是由一個平民創造的自我流派,傳說被勇者繼承成為勇者最強的招式之一,能空手打敗全身武裝的魔物,經過幾百多年的時間,成為了大流派之一,能將敵人壓制、抵擋攻擊、瓦解魔法、耐寒以及耐熱的鍛鍊術等等,此流派並無需要武器。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1015年創造。

開山流派:擅長攻擊型架式,重視攻擊強化和特功強化的架式。
        自古以來,傳聞此流派是一位流浪者所創造出來的,能造成史上最強的攻擊架式,條件是需要打擊的武器或者空手。在某一個時代,有一個門下弟子成功學會山流派最強的奧義並且成為了力量最強的繼承人,後來成為了天生勇者靠著開山流派的招式打敗了帶來恐怖災難的巨龍種,目前現在還是最熱門的流派之一。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988年創造。

絕壁流派:擅長防禦型架式,重視招架和防禦強化的架式。
        自古以來,傳聞此流派是白布列多國的一般騎士創造出來的,擁有無論任何攻擊都照樣擋下來的架式,任何騎士都能練成的防禦招式,團結起來就能成為防禦最強的軍團,傳聞中唯一能擋住多次魔王軍的鐵壁,號稱為鐵壁騎士團,這個稱號被傳流至今,依然在使用中。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703年創造。

轟天流派:重視範圍傷害,擅長中遠距離的高火力,職業必須是砲手。
        最近很熱門的流派,有著打擊軍隊的破壞力,由矮人族所開發出來的流派,能精準地擊中目標的設計,需要計算能力才能精準命中,有著將下等龍種給一砲擊沉的輝煌紀錄。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1675年創造。

破天流派:重視命中精準度,擅長遠距離以及攻擊要害。
        由擅長弓箭的天生勇者創造,傳聞中勇者能將射中在天空飛行的飛龍種,並非射下,而是能擊中大氣層最頂點的位置,門下弟子雖然辦不到這種荒謬的事情,但很多神射手都是來自破天流派,一發必中或者百發百中都可以形容這個流派。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768年創造。

爪神流派:重視防禦遠距離攻擊並且進行近中距離的速度射擊。
        來自伊普雷國的弩箭手創造,並沒有像其他流派有著輝煌的歷史,但是在歷史上所學會此流派的弟子的生存率較高,原因在於能應付任何狀況,近距離就用短刀應付,遠距離就用弩箭應付,此外還能單獨一人在充滿危險的森林中存活著十幾年,爪神流派剛創造時不被重視,如今可以與傳說中的破天流派媲美了。
        年代紀錄:由白火歷984年創造。

--------------------------------------我是分隔線--------------------------------------

如何看出氣和魔力有什麼不同?
        除了能量性質不同以外,有一個方法可以看出他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可以隱約看出使用者身上有一股透明無形的氣體狀態慢慢釋放出來,魔力則是感覺到壓力高低的程度,每人感受不同。
例如等級低的人感受到等級高的人的壓力較大,表示後者比前者的魔力較高。

氣分別為三種級別,分別為鬥氣、纏氣以及凝氣。

鬥氣
        將氣提升一階,鬥氣是肉體強度增強以及細胞活性化,可以強化攻擊和防禦,此外還能提升本身的治療力,特徵是可以看到完整的氣以及氣的容量較大。
鬥氣是原點者較容易學會的能力,可以成為造成極大傷害的儲蓄型戰士和持久力較高的肉坦型戰士。

鬥氣‧剛力
        將氣提升第二階,鬥氣的進階版之一,優點是肉體強度大幅增強,缺點是細胞活性化的功效降低,全身化為鋼鐵之軀,能將武器的硬度值拉至極限,傳聞有人能擋住巨龍種的踩踏,是持久類型戰士常用這種氣。

鬥氣‧柔化
        將氣提升第二階,鬥氣的進階版之二,優點是細胞活性化的大幅增強,缺點是肉體強度的功效降低,能解百毒化為無毒的能力,還能將氣的運送更加迅速,是儲蓄類型戰士常用這種。

鬥氣‧狂暴
        將氣提升第二階,鬥氣的進階版之三,肉體強度增強與身體恢復提升相當大,此外還有附加的能力是喪失痛覺,是一種最危險的鬥氣,無視痛覺地戰鬥,能將戰鬥力百分之一百二十給發揮出來,而且較容易喪失理智。外人給它稱為狂氣這個名號。

纏氣
        將氣提升一階,反應速度提升以及精神力提升,可以迅速判斷如何攻擊和迴避,而且對異常狀態有一定的抵抗力,特徵是可以看到人身上所發出的氣相當平穩,可以控制不讓多餘的氣往外面漏出。
這是流線者較容易學會的能力。

纏氣‧武裝
        將氣提升第二階,纏氣的進階版之一,反應速度以及精神力保持不變,獲得將自身的屬性纏上氣身上,能夠造成屬性傷害的物理攻擊。例如自身是火屬性,將纏氣‧武裝附加在劍身上,就會出現火焰了。
(補充:可以利用附加術式強化同屬性的威力,不同屬性會造成互相減弱威力。特別注意的是相剋的雙屬性會被抵銷,例如火屬性和水屬性,就是所謂的水火不容。)

纏氣‧意念
        將氣提升第二階,纏氣的進階版之二,反應速度以及精神力保持不變,獲得能感知到人的氣息以及位置,與魔力感知有很大的不同。舉個例子,魔力感知能完全捕捉到周圍的人與物的位置等等,意之纏氣只能捕捉到生物的氣息,達人境界的程度可以連一隻小蟲的位置都能捕捉到,魔力感知可是辦不到這種程度。而且外行人還認為這是反應速度大幅提升的效果。

纏氣鬼妖
        將氣提升第二階,纏氣的進階版之三,鬼人族專用的能力,反應速度提升以及精神力提升大幅提升,所身上的氣出現鬼的容貌,有著附加屬性傷害的物理攻擊,還能捕捉到大氣中的洛托夫粒子並且使用,化為發動魔法的鑰匙,只需要詠唱咒語就能發動魔法了。外人給它稱為妖氣這個名號。

凝氣
        將氣包覆在身體上,不放出大量的氣,比纏氣釋放更少,不漏出一分毫的氣,細胞活性化(身體恢復速度提升)以及精神力提升(抵抗力和精神恢復性增加)。
特徵:只能勉強看出身體上一層厚度較薄的氣,相當不容易看出來。

凝氣的部分之後想想

創作回應

楠君
我哭!!
2016-09-03 18:01:46
黑貓一號
你用我的就等於盜用了啊,這設定適用於我的作品的世界觀上,你只能參考,名字和內容不可以都一樣,去上網可以查更多,你需要我可以幫你想
2016-09-03 18:07:03
楠君
理解了,我會乖乖遵守!!
2016-09-03 18:06:51
莫莉安
這設定挺代感的
我自己有在寫小說 不過劍派的名字不知怎取
對了 要來看看我寫的小說嘛
2016-09-03 20:22:45
黑貓一號
好啊
2016-09-03 20:54:10
黑貓一號
劍派的名字,你想像劍派是怎麼樣的劍術在想名字,我都是設定內容之後再想名字
2016-09-03 21:15:23
莫莉安
劍術的話 我有參考中世紀的劍術 以基礎架式加上 防守架式為主 最後還有學習劍術的師傅所創造的零式(類似技能的概念) 然後也有氣的設定
幻劍流XD(名字真心不會取)
2016-09-03 22:40:18
黑貓一號
假設幻劍流的幻是一種幻影或者幻覺之類的,不太像有防守架式的意義,還有不一定要加上劍,我不知道中世紀的劍術是什麼,但我基本上都是從零開始架構的,也沒有複雜的設定
2016-09-03 22:45:56
黑貓一號
最好想像一下你要的劍術最終目標是什麼再取名,光靠最強是不可能,要選一個因素,例如最快,或者只有大劍能使用的流派之類的
2016-09-03 22:48:05
黑貓一號
看看我所設定中的雷走流派,與雷同化的劍術,原本想叫做迅雷,但這容易被使用過的詞,因此就想到步法,"雷走"就這樣誕生了,這很簡單啊
2016-09-03 22:53:45
莫莉安
恩恩 非常感謝 最初我是想用比較酷炫的名字 或許不需要取名
裡面的劍主要是搭配氣 互相配合 比較像是武裝色霸氣
2016-09-03 23:31: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