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夜綺談】三十夜❖回憶漩渦(千雪篇)

作者:星風綠│2016-09-02 20:00:19│巴幣:2│人氣:112
  ►縮圖為拉比中之繪
  ►登場角色:千雪、榊原時人

  「我年輕時曾在一戶達官顯赫的大宅內工作,已經退休多年……最近重回舊地,偶然經過才發現大宅變的破舊、年久失修……整個家族沒落,甚至變的貧窮潦倒……真是不勝唏噓啊。」

  循著老人提供的情報,在帝都內四處向人打聽後,千雪總算找到了大宅的所在位置。聽聞老人的說詞大抵能想像那戶人家的現況,只是沒想到抵達現場後顛覆了千雪原有的認知。

  「這已經不能算是窮困潦倒……而是……」望著了無生氣的大宅,千雪感受到些許的衝擊,因為——那裡已無屬於人類的氣息。

  嘎吱——推開陳舊的門扉,生鏽已久的門軸因轉動而發出刺耳的聲響。

  「衰敗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老爺爺說的『最近』……或許是以年作為單位也說不定。」短暫的時間內要讓一間房子從姑且能住人變成難以住人,老實說有相當大的難度。

  而千雪自身也無法相信,這是在短時間內所造成的轉變。

  從房屋的格局大致能想像當年的富麗堂皇,只是屋內幾乎看不見家具與擺設,恐怕在非常時期全數拿去變賣以救濟衰敗的家勢吧。

  隨意調查了幾個房間確定沒有半絲人類的氣息,千雪朝大宅的內部前進,曾經飛黃騰達的人家突然因不明原因而家道中落的例子……他聽過不少。不外乎分成神怪作亂與政治鬥爭兩大種。

  其中耳熟能詳的部分,是因觸犯禁忌而遭致神明作祟。

  只是身為妖異的一份子,千雪很清楚神明會親自降下裁罰的情況為少數。信仰同時具有慰藉與警世的相反作用,人們因畏懼神明,為了不讓自身招來厄運,往往將存有的傳說加油添醋成無中生有的空談,以便警惕後人。

  所謂人云亦云。

  走入屋主的寢房,如同預想般連張床都沒瞧見,房間內只剩下張陽春的書桌與椅子,動手打開發了霉的抽屜,裡面正巧躺著本泛黃的冊子。

  將冊子分成前中後三部分作閱讀,千雪整理了下自己得到的情報……這戶人家的家主因受長官提拔而平步青雲,家勢一度盛極一時,但好景不常,從某年開始便逐漸衰敗,陷入政治鬥爭中的家主遭小人誣陷,在宦海中浮沉,沒有幾年的時光便被免除了官職。

  至此之後,整個家族漸漸地衰弱,無論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都無法挽救家族的頹勢,而因過度窮困,過去結交的權勢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日復一日,在貧窮之中不斷循環。

  最後……全家人餓死在偌大的宅邸之中。

  「八成……是窮神降臨吧。」並不是一開始就遭遇政治鬥爭而導致這樣的結果,千雪推測,從某年可以得知衰敗是突然開始,而不是慢慢展開。

  只能說,這戶人家逃不開早已註定的命運罷了。

  闔上家主的日記,千雪不禁感到了唏噓。

  既然已經握有屬於這棟大宅的真相,也沒有繼續逗留於此的理由了。

  正當千雪打算換上人類的偽裝離開時,此刻走入房間的那個人讓他停下了動作。

  他望著那個人,眼神陷入了迷惘,踟躕著是否該速速離開——不要再與對方有任何瓜葛。


  「我就知道……會在這裡遇上你。」


  那雙冰藍色的眼眸與他視線交會,帶著不解,也帶著焦躁。


—— 待續 ——


請接續後篇  三十夜❖回憶漩渦(時人篇)



後記

  通常千雪的部分都屬於鋪陳,所以步調很緩慢,看起來大概會比較悶
  這次寫完覺得前置劇情可能是自家異聞最無味的一篇  
  因為我邊寫邊覺得想睡覺(快醒醒
  重點都擺在後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千雪|妖夜綺談|妖夜|宵闇異聞記事|榊原時人|時人|妖夜四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休止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