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同人文】真相

作者:曹平│2016-09-02 12:05:04│巴幣:6│人氣:289
時空管理局人員 第一人稱
雖然有標一期跟女嬸的TAG但他們只會出現在對話
這是一期嬸〈最後〉一文後續
軍嬸跟一期最後真的有『實質在一起』。
注意:此文有揭露自我腦補付喪神真相,這個真相會讓人非常不愉快
黑騎士是軍嬸的代稱

※※※※

    結束手上的工作,我立即前往副局長辦公室。
    副局長辦公室的用具物品相當少因此顯得相當空曠,不過這寬敞的空間是有其用處。
    原本只看到背部的黑色皮革椅子緩緩轉過來,上面坐著一位長髮披肩、五官端正立體的男人,左手拄著一根銀雕黑色柱身的拐杖,他習慣性地在大理石地板敲幾下,語氣冷淡地問:「『黑騎士』已經處理好了嗎?」
    我將文件依序排列在桌上,副局長只是掃視一下沒有表示,但我知道他已經將所有內容全部輸入腦海中,現在是我的口頭報告要與文書資料進行核對。
   「編號53的黑騎士於4月7日在本局所屬醫療機構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死亡,其帳下所屬50把刀劍,除近侍一期一振,其餘刀劍在3月10日全部由技術科回收,並在3月12日會同作戰科將49把刀劍之肉身與刀身全數銷毀。一期一振於4月7日當晚由我親自進行切斷連結,肉身與其主人一同火化,其刀身則是融解製作成收納其遺骨的骨灰罈。其本丸於3月15日由作戰科會同技術科清點回收完畢,以上。」
    副局長沉思一會兒才開口:「如月,妳做得很好,辛苦了。不過,有些地方不是妳應該做的,另外妳也讓自己跟機關承擔不必要的風險。」他的話讓我心跳加快,身體開始發熱。
   「妳為了讓付喪神能跟主人道別而將『連結』挪到自己身上,並讓付喪神在本局內自由行走,這實在太天真!這次的付喪神沒有異心,算妳運氣好,但無法保證所有付喪神都會如此。」副局長的語氣相當嚴厲。
    我吞了口口水,努力回想自己逾越規定的行為初衷,藉此壓下慌張混亂的情緒:「這是我們欠他們的,應該說,我們所有人都虧欠擔任審神者的人們。」
    副局長挑眉冷冷地說:「所有擔任審神者的人都是自願,我們都有事先告知其風險,另外還有支付大筆金錢,這是平等互惠原則。」
    他的話讓我腹腔猛然竄上一把火:「你是官當太久整個心智都跟著官僚化嗎?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詳細告知擔任審神者的風險是什麼,還禁止審神者發問,他們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付出什麼代價,這一點都不公平!我們佔據資訊的優勢刻意隱瞞不利的狀況去誘導他人,這哪裡是平等互惠!這只是單純的欺騙!」

    對於我近乎以下犯上的不當言行副局長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他輕嘆一口氣,然後站起身一拐一拐地走到我身邊。
    「將感情帶入這份工作裡只會傷到自己。」他伸出右手將我攬進懷中,親暱地撫摸我的頭。表面上,我們之間是副局長與秘書;事實上,我們之間是魔法師與學徒。
    魔法師的知識技藝傳授不在乎血緣,而是重視資質與思想。對他而言,我是學生也是孩子,我將會繼承他所有的研究與知識。
    「妳知道為什麼付喪神是選用人類的外型嗎?」老師提問。
    「除了讓長期在異空間執行任務的審神者不會寂寞之外,刀劍擁有人類外型與感情是為了讓審神者將他們當成人類進而建立信賴,而這份信賴關係是為了讓審神者對付喪神透露真名。審神者主動告知真名就是觸發付喪神吞食並取代其現世身分的發動條件,『神隱』其實是審神者被吞進付喪神的『胃』,其肉體連同靈魂都成為付喪神的食物。審神者是『被神審視的人類』,他們是付喪神願意幫時空管理局戰鬥的活祭品。」我像背誦教科書一般,朗讀自己所整理出的訊息。
    老師摟著我的肩膀:「當初在跟星靈界談條件時,這已經是對人類最有利的方式,它們是超出人類所能理解事物,『人造付喪神』只是勉強將它們拉進人類『已知』的範疇,代價當然不輕鬆。」
    我皺著眉頭心裡滿溢著不甘的情緒:「……我不喜歡將這種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後聳聳肩就接受它。」
    老師拍拍我的背輕笑幾聲:「這是我選擇妳當我學徒的原因之一,當人抱持不甘現狀的心情努力尋求其他解答時,這個世界才會改變,至於是變好還是變壞,那就是一個未知數。」

—完—

後記

    付喪神即使知道審神者的名字他可以決定是否要神隱對方,只是一旦發動神隱就無法再回頭,吃下去的東西是不可能在吐出來,即使吐出來這個人也會在離開『胃』的瞬間化為塵土。一期堅持不想知道軍嬸的名字就是因為他害怕自己會一時衝動,神隱一旦發動連付喪神本身都無法進行取消。所以,不乏因一時情緒衝動而將審神者神隱的事情。

    文中關於神隱的部分在一期嬸〈番外篇夜談〉有提過,文中一期說被神隱的人其現世身分會由其他事物取代,這個其他事物就是刀劍付喪神。

    在犀利嬸〈守護之心〉一文中長谷部以為她猜到付喪神擁有人類外型隱喻所以才會害怕,他害怕審神者知道真相後會厭惡與排斥身為付喪神的自己。

       關於刀劍付喪神的其他設定說明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9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一期一振|神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榭瑟
好疼QQ原來神隱沒想像中的美好

09-02 15:17

曹平
這是我家的神隱設定啦~~別太在意09-02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再等一下 (恐怖... 後一篇:刀劍亂舞世界觀私人設定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