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902,87 . 老兵不死 (1)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9-02 02:59:25│巴幣:24│人氣:266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雖然不是第一次體驗這種「會死」的壓力,但艾洛仍舊打從心底感到恐懼,可身體卻背叛了理性,迫使他繼續朝那人殺去。

  達莫奈特將領用大劍逼退了辛狄羅那不知打哪來的戰斧,士兵們一擁而上,似乎想率先將體型比起常人更加壯碩的半獸人給撂倒。艾洛瞥了他一眼,然後雙手握著劍柄,朝將領的腹部直刺過去。

  將領掄起大劍,由上而下展開猛烈的斬擊。艾洛往旁翻滾閃躲了攻擊,只見地上被那劍砍出一道恐怖的裂痕。

  周遭的達莫奈特人抓準了艾洛翻滾閃開攻擊的剎那,用長矛對他施展密不透風的刺擊,他雙腳一蹬,往後跳開、並用劍擋住了一些刺擊,但那將領卻又舉起大劍,朝自己猛攻而來。

  在閃躲時,艾洛看著那群胸甲有著盾牌的士兵們紛紛群聚在那將領身旁,看起來就像是保護皇帝的親衛隊一般,不論使用武器的熟稔度還是補位的速度,他們展現出一種只有久經沙場的老兵才會有的氣勢。

  何況還有那難搞的大劍將軍,要迅速突破這些人根本不可能。

  『艾洛,上!』莉茵的聲音傳來,接著包圍在他周遭的士兵帶著慘叫和咒罵聲一一倒在血泊裡。

  那將軍錯愕地瞪大了雙眼,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慘叫。橘紅的火光在眼角餘光閃耀,艾洛知道那是魔法,莉茵的聲音藉著耳口石傳到了大家的心中,洛索達人與精靈,甚至是亞人們的戰吼聲此起彼落,頓時壓過了刀劍交錯的金屬碰撞聲。

  「為弗洛斯獻身!」

  「體會奎瓦娜恩女神的憤怒吧,達莫奈特人!」

  他再次邁開步伐朝著那將領跑去。聽著周遭的吶喊,過去的景象再次籠罩心頭,但它卻無法撼動艾洛的心靈。

  失去法圖林和文許,甚至讓瓦安叔叔受傷都讓艾洛感到無比自責,但害怕失去的恐懼卻不像過去那般根深蒂固。他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自己,是拷問的經過?還是弗莉狄的鼓勵?或者是瓦安叔叔的親情微笑?

  也許只是在場所有人的喊叫,讓他感到熱血沸騰吧。

  閃過了大劍一招招接踵而來的致命攻擊,艾洛感覺到疲勞,身上多了好幾道傷口,他甚至不知道那些是哪來的,但看著手中長劍上的血漬,他明白自己在對方身上造也成了一定程度的打擊──但不夠。

  這人……跟以前遇到的人差太多了!艾洛心想,往後翻滾,身上又多了幾道流血的傷口。

  辛狄羅於此同時加入戰局,揮舞著巨大的戰斧,夾雜著恐怖的怒吼,艾洛發現達莫奈特將領由攻轉守,頓時竟只能倉促應對。

  機會!艾洛心想,高舉長劍急奔過去。

  「辛狄羅!」他吼道。

  半獸人似乎意會到什麼,他怒吼一聲,用斧柄架開大劍,然後左手一拳狠狠地打在那將領的臉上。頭盔飛了出去,在地上發出匡噹噹的聲響,達莫奈特將領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鮮血和幾顆牙齒,面容憔悴,就連手上的大劍都飛了出去。

  周遭的士兵趕緊衝上前保護,艾洛跟辛狄羅互換一個眼神,他們衝上前把士兵們一一撂倒,看著那將領被幾名士兵攙扶起身,往監獄的方向前進。

  不能讓他逃走!艾洛心想,踢開一位士兵,擠過護衛隊後飛奔過去。

  「唔嗯!」將領悶哼一聲,倒在地上,周遭的士兵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著,但仍抽出腰間的長劍,防止敵人的來犯。

  艾洛在內心敬佩這些士兵的反應,即使在將軍倒地,他們仍十分冷靜。他發現自己光裸的上半身正在發出光輝,和那兩名士兵眼神交會,三人立刻展開廝殺。

  他抽出了一直繫在腰部的黑色戰斧,先用長劍抵擋住對方的斬擊,烏黑的戰斧劃開了士兵的喉嚨。艾洛踢開那仍在噴血的屍體,飛身撲向另一名達莫奈特人。

  那人低聲咒罵幾句,揮舞長劍展開密不透風的刺擊。這景象使艾洛想起在森林中跟薩爾的對峙,內心頓時感到怒火中燒。用長劍粗暴地將那人手上的武器架開,烏黑的銳利斧鋒破開了黑色的胸甲。

  士兵軟倒在地,但仍有呼吸。艾洛走上前,用劍割開了他的喉嚨,達莫奈特人在抖動中黯然死去。

  他走向已經用手撐起身子的將領,雙手握著長劍與戰斧,這個人必須在這裡解決,否則他們打不下這座城寨。

  「啊啊啊啊──!」將領抽出腰間的寬刃劍,回過身,對著艾洛突刺而去。

  劍尖劃過了艾洛的右前臂,手上的長劍掉到地上,但左手上的戰斧卻早已高高舉起,看著那老將的臉,他低吼。

  「下四神地獄吧,達莫奈特人!」

  黑色斧鋒砍進了老將的臉。




  弗莉狄的大腿因路途顛簸,加上跨下戰馬的全力奔馳,導致舊傷好像又裂了開來,傳來陣陣刺痛。她一手握著韁繩、另一手拿著鑲了青尖石的長矛,看著自己身後的黑色騎兵,嘴角揚起微笑。

  她們跑過了昨天特攻留下來的焦黑草原,直直衝入仍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森林裡。弗莉狄轉頭看著中央大道的方向,儘管粗壯的樹幹擋住了視線,但還是能看見那群正在交戰的敵人和我方。

  「第一、二隊去偷襲敵方大營,」弗莉狄回頭大叫:「其他人跟著我一起攻擊破碎城寨!」

  「是!」

  在傳令交接下去沒多久,她看著兩隊人馬離開了大隊,直逼中央大道。如果弗莉狄沒記錯,只要從這裡往西方突襲,那裡便是聯軍的大營。這是她在城牆上觀察得來的收穫。

  半晌,她們衝出了森林。一座雖然被損壞到幾乎毫無防禦力可言,但仍十分雄偉的成寨屹立在那,充滿裂痕、藤蔓密布的城垣上還能看見哨兵在警戒。

  弗莉狄沒有停下腳步,揮舞著手上的長矛,命令隊伍沿著城牆間的縫隙長驅直入。哨兵似乎也發現到敵軍突襲,抽出武器,一邊叫喊著什麼,慌張地揮手並跳下城牆。

  在她衝過城牆進入到城寨裡時,眼前聚集了大量的士兵。他們膚色、樣貌各異,卻紛紛聚集到一座塔樓門下,擺起陣型,試圖抵抗他們的攻擊。

  弗莉狄注意到這軍團中以白皮膚的北方蠻族人居多,嘴角揚起一股意義深遠的笑容。舉起長矛,指向那座塔樓,她對著跟自己一起衝鋒的騎兵們下令,黑色鐵騎宛如蝗蟲過境般侵蝕著眼前的稻草。

  他們是那麼地不堪一擊。

  長矛貫穿了一個又一個肉軀。有的是精靈、有的是人馬,甚至還有渾身長滿鱗片的蜥蜴人。弗莉狄架開了一道道朝自己砍來的長劍、戰斧,然後再奪走這群人的生命。

  一直到最後他們全部擠進塔樓裡,弗莉狄看著騎士們一一下馬,拿著武器,想要將這裡的敵人一網打盡。

  「等等。」弗莉狄說道:「洛索達人擅長單兵作戰,我們不要進去犯險。」

  達莫奈特人抬頭,望向仍坐在馬上的隊長問:「那怎麼辦?」

  弗莉狄眨了眨眼,「燒了這裡,然後回中央大道去。」




  瓦安坐在窗台,雙手枕在劍柄上,看著那沒入灰黑石磚的雪白劍身,內心感嘆著沒辦法在最後一戰中,拿著自己熟悉的戰斧去大殺四方。儘管身體不再健康,至少也要跟陪伴自己多年來的夥伴一同浴血奮戰,這對洛索達戰士來說也才算是救贖。

  聽著底下傳來的咒罵、慘叫和武器碰撞聲,瓦安眼神掃過了整座圓廳,看著站在自己身旁,手持刀刃的精靈們。她們是醫者,莉茵留下來照顧自己傷勢的醫療兵,如今卻手握刀刃,用不擅長的方式對抗死亡。

  「妳們可以用魔法離開這裡。」瓦安看著她們臉上的恐懼,顯然沒有正面面對敵人的經驗,這也難怪,這些可是專職醫療的人,平常隨隊行動,卻鮮少派往前線。在戰場上,這些人彌足珍貴。

  「我們的魔法可以幫助你,瓦安閣下。」其中一位精靈說道,語氣帶著顫抖,「莉茵團長知道我們除了治療,也能用魔法幫你對付敵人。」

  「不怕嗎?」他故意問。

  她們面面相覷,不等精靈回應,一道急促的腳步聲從樓梯口傳來,瓦安嚴肅地眨了眨眼,看著渾身浴血的洛索達戰士跑了上來,身上滿是傷口。

  「團長,達莫奈特人偷襲我們,」他喘著說道:「只剩不到三十位弟兄了。」

  捨棄了本隊?還是兵分二路偷襲我們?瓦安站起身,儘管傷口仍舊傳來灼燒般的痛楚,但仍擋不住他邁開堅毅的步伐,不重要,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還有多少東西放在這?」他問。

  「只剩一些備用兵器和戰甲了。」戰士撐著牆面,樣子十分痛苦,「我們還有其她受傷的弟兄啊,團長。」

  瓦安看著那名年輕戰士,錯身經過他,邁步朝著底層走去。耳邊聽見了其他人那交雜著絕望、惶恐的交談聲,他們知道自己面臨怎樣的處境,也知道很有可能就此再也無法回到那冰冷的家鄉。

  真想再嘗嘗瑪雅的燉肉,還有羅爾……瓦安內心想起仍在布爾德冰原等待自己回歸的妻子和兒子,嘴角不自覺揚起微笑。

  他停下了腳步,視線沿著狹小的拱型門往外望去。隱約可以看見坐在馬上、穿著黑戰甲的達莫奈特人,手持武器,似乎在戒備著什麼。

  視線環顧著所有人,瓦安舉起了長劍,「同胞們,還有其他種族的友軍,想不想回到故鄉去?看看家人?看看妻女?」

  士兵們一愣,然後紛紛點頭。

  「在這些人殺了你們以後,他們接下來會繼續侵略其他地方。」瓦安說道,「亞人們早已清楚達莫奈特人的暴虐,但接下來他們會繼續攻擊北方其他種族。布爾德冰原、精靈之森、地煉堡,都是他們的目標!」

  「他們會殺了所有手無寸鐵的男人、搶走身材豐腴的貌美女人。」瓦安看著戰士們的眼神,低吼:「侵略屬於四神的土地,我們不能讓他們這麼做!大地都是天上四神贈與我們的禮物!」

  「對!」士兵們響應瓦安的打氣,吼道。

  「讓我們降下四神的憤怒,替四神處理掉這些達莫奈特人。」瓦安長劍落下,直指門外的人類,「攻擊!」


--

後記:

  這個時間更新非常尷尬,其實我蠻怕會有人看不到今天更新的這篇。
  我很想中午或下午的時候去做更新,但最近加班,真的沒時間那麼做。

  所以還請大家包含,我只剩晚上了(哭

  最後談談標題,「只是凋零」是為了跟前面某一章節做相呼應,而這也是從一開始我就預定好的事。
  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
                              -LKK 2016 . 09 . 02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9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啊!大閒者! (跪拜

09-02 03:07

黑衣大閒者LKK
小羊還沒睡啊@@?!!!09-02 03:08
小羊,喪失一半ed
=.= 睡了又起來,因為有些緣故,屬於睡不深的類型。

這回也很H,我也想回故鄉,XX家人,XX妻女。

09-02 03:14

黑衣大閒者LKK
別那麼A好嗎~~09-02 03:16
神奇的人
北模烤到一半剛好開到這篇 放棄自然好了

09-02 12:13

黑衣大閒者LKK
課業重要啊@@?!!!!09-03 03:39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拿大劍的該不會是那個吧(哪個
話說我一直挺喜歡那種忠心沉穩的老將呢,只是這種通常最後都會便當(聳肩

09-02 23:05

黑衣大閒者LKK
哪個呢OwO +++
看來作者都很喜歡發這種老實人便當呢…(躲牆角09-03 03:40
卡斯巴爾
最近沒錯字了,然後瓦安要拿便當了

09-02 23:59

黑衣大閒者LKK
後台休息XDD09-03 0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KK想說的是:】「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