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青鬼-四章

作者:索特│2016-08-31 01:12:50│巴幣:8│人氣:139
  四章 鬼與人的遊戲規則

  「嘛...我這邊確實是有一些想法,不過這個想法到底正不正確還是要看你們,怎麼樣,想聽聽看嗎?」

  「我就是在等這個,請說吧。」

  「那麼該從哪裡說起呢...你們,還記得主神在該開始的時候所說的話嗎?」

  「主神在剛開始所說的話...你是指遊戲說明嗎?」

  「沒錯,就是這個,主神也很清楚的說了這是個遊戲,那麼如果這是個遊戲的話,那就會有一個規則,同時套用在參與遊戲的所有人的規則,包含青鬼和這個世界的原住民。」

  「我們任務者當中,雖然有了人和鬼的身分,但真正的人和鬼確實是存在著的,以原作的角度來看,如果原住民被青鬼殺死或是死在豪宅內的話,不是會變成青鬼嗎?那你們至今為止有看到變成青鬼的任務者嗎?」

  「沒有,不過或許是還沒出現在我們面前也說不定...」

  「...不,那些任務者不會變成青鬼出現在我們面前呢。」

  「嗯?森川先生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任務者在被殺死之後不用過多久肉體和在這個作品世界的存在會消失,這點老夫看過很多次,所以老夫可以肯定。」

  「嗯,沒錯,那些任務者死亡後確實不會再以青鬼的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因為他們的存在已經消失了,而這跟其他作品世界的規則一樣,而這也和(鬼)的規則一樣,只要殺死對方就可以了。」

  「然後來說說人吧,這個作品世界的原住民...也就是主角四人現在被我打包帶著走...等、等等!這位小姐妳先不要亮刀阿!我只是催眠他們讓他們睡一下之後把他們扔進空間道具裡帶著走,等離開這裡之後再把他們放出來他們會平安無事!而且全部人都可以拿到支線獎勵,所以拜託你先把刀給收起來!」

  「咳咳,那麼讓我們回歸主題,對於任務者來說最顧忌的就是讓原住民知道自己身為任務者的身分,雖然說我們可以用各種方法來唬過去就是了,不過如果直接跟對方講我們是任務者的話我們會直接被主神抹殺,這可以看成是人指認鬼的超級強化版就是了。」

  「那麼說到這裡應該有點想法了,雖然說還是有點含糊就是了,總之我現在來簡化一下。」

  「青鬼原本在殺死原住民後,可以將原住民變成自己的同伴強化自己,而(鬼)在殺死(人)後可以獲得點數強化自己,那青鬼在殺死任務者後又會如何呢?」

  「眼鏡你是想說青鬼變強的原因是因為殺死了任務者?」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然後關於原住民方面...就先跳過吧,反正不太重要。」

  「這段時間青鬼除了殺死一個任務者以外,還有發生什麼事?」

  「你是說被打倒?」

  「嗯,沒錯,青鬼被打倒了,不過之後我們又遇到它了,支線任務不是有打倒青鬼一次和在豪宅空間外將青鬼消滅這兩個嗎?現在想想我大概知道這個任務的意思了。」

  「青鬼在豪宅內不會被真的打倒,也就是說不管打倒幾次它都會復活,只有在豪宅外才有可以真正消滅它的機會。」

  「至於設定這麼麻煩到底有什麼意義...以主神的個性來思考,估計一開始是讓任務者們牛刀小試認為有希望,然後慢慢把難度給加難到最後等我們快要逃離的時候給我們一個麻煩的絕望吧。」

  「...好吧,以那個混帳主神的個性來看,真他媽的有那可能,而且可能性還很大。」

  「附議。」

  「老夫無話可說。」

  「那麼接下來來整理一下吧,根據我的推測,青鬼會變強的原因有兩種,一是擊殺了任務者後獲得了強化,二是被殺死後重新復活時獲得了特殊的強化。」

  「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先集合還活著的任務者,如果他們被青鬼殺死的話那情況只會更麻煩,然後還有一點,關於出了豪宅之後,雖然說青鬼處於可以被消滅的狀態,但我覺得不可能會這麼簡單,所以在出豪宅之前要稍微注意一下才行。」

  「嗯,哪麼現在的當務之急還是先想辦法把其他的任務者給找出來吧,沒記錯的話剛才死了兩個,所以說還有六個?但他們現在在哪裡到是個問題。」

  「嘛...有五個任務者現在在這裡地下室通往外側的通道和青鬼打喔,沒且沒猜錯的話那五個應該是剛才和青鬼打過一次的那五個傢伙,至於還有一個現在已經跑到舊館了,估計是打算直接破解所有謎題逃出去吧。」

  「眼鏡男你知道其他任務者的下落?」

  「我有個能力可以看到一個區域內的地圖呢,所以任務者目前在哪裡這邊倒是滿清楚的。」

  「這還真是很方便的能力呢...」

  「總之我們快點過去吧,剛才白影也說了那五個任務者正在和青鬼對打中,雖然說他們剛才成功打贏了一次,不過要再打贏第二次恐怕很困難吧。」

  「那麼眼睛你就趕快帶路吧。」

  「沒問題是沒問題...不過我也是有名字的阿。」



  隨後白影帶領著三人往分館地下室通往外側的道路前進,由於前進的路都被那個跑得很快的任務者給解開了,而且青鬼也沒有出現,所以一路上他們可以說是暢行無阻。

  在到達原作稱之為隱藏門的門時,白影等人很明顯的聽到了戰鬥的聲音,同時也感受到了青鬼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雖然說並不是像剛才那樣針對性的,不過還是可以清楚的感覺到。

  而在把門打開後,他們看到了正在和青鬼對打的五名任務者,那五名任務者是之前看到的那四人小隊加上之後跟上去支援那個位少女任務者,他們正在想辦法打倒青鬼,不過青鬼的強度已經和剛才不同,所以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五名任務者正處於劣勢。

  「我和森川先生先拖住青鬼,你們兩個就趁這個時候先帶走那五個任務者吧。」

  「沒問題。」

  「那麼森川先生,我們上吧。」

  「了解。」

  隨後白影和森川玄紀一起衝向了青鬼,給予青鬼一技重擊,使青鬼被擊退了一段距離,而在白影和森川玄紀和青鬼槓上的這段時間,雨輝和辛蒂也跑向了那五名任務者那裡和他們簡單說明一下狀況後把那五名任務者給帶走了。

  青鬼見自己的目標要逃走了,便打算追上去,不過卻被在他面前的白影和森川玄紀兩人給阻止了,隨後,青鬼便將目標轉向兩人。

  正面承受青鬼散發的氣息的兩人,很清楚地感覺到了青鬼的威壓和力量,這是一種因為純粹的力量而散發出來的氣息,換句話來說就是純粹的暴力所帶來的威壓。

  「哇阿...親自面對後才知道這傢伙的威壓可不得了呢...」

  「是阿,看來不會輕易放過我們了呢...或許只有解決它這條路可以選擇了。」

  「如果可以還是盡可能不要殺掉它吧,不然到時候會覺得麻煩的人反而是我們...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看運氣了,看它到底會不會被我們給殺掉。」

  在兩人交談的同時,青鬼向兩人衝了過來,而面對衝過來的青鬼,白影先是進入全身闇靈護體狀態後正面接下了衝過來的青鬼的攻擊,並且在接下後利用光耀玉的能力讓數顆光球在青鬼的眼前引爆。

  強烈的閃光和足以和火箭彈相比的爆炸威力使青鬼失去了視力,而抓著青鬼的白影在這時將青鬼給整個抬起後給扔了出去,而在白影扔出去的同時從剛才開始一直在一旁觀看的森川玄紀總算是要開始動作了。

  只見森川玄紀一手抓住係在腰上的刀鞘一手抓住了刀柄,擺出了隨時可以拔刀的姿勢,而在被白影扔出去的青鬼快要落下至地面之前,森川玄紀踏出了一步,而下一刻他人便憑空消失了。

  「森川一刀流,第三式─川流。」

  不知在何時走到了已經落下的青鬼後方的森川玄紀說著,而在他收刀之後落下的青鬼的脖子不知在何時出現了一道刀痕,那道刀痕越來越深,最後青鬼的腦袋和身體分離了。

  很平靜,在一旁看著森川玄紀的動作的白影心中唯一的感想就只有這個,森川玄紀剛才使用的這招在白影的眼中就宛如緩慢流動的川流一樣平靜的從青鬼身旁流了過去,讓人完全感受不到有什麼異樣。

  森川玄紀這一招可以說是將自己的氣息完全收納住,在一邊讓自己完全融入周圍的氣息一邊前進的情況下給予敵人一擊,讓周圍的人在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情況下就結束了一切。

  「結果還是殺掉了啊。」

  「嘛...只能說我們運氣實在不好啊,還是殺掉他了。」

  兩人看著青鬼的屍體說著,打從一開始青鬼要對付這兩個規格外的傢伙就根本沒有勝算,就算青鬼等級也B初也一樣。

  白影的話就不用說了,他現在的闇靈之力可以說是每分每秒都在不斷增強,單純用闇靈之力比力量的話是覺得可以和B初的青鬼相比的,更不用說他還有其他能力沒使出來,所以就算只有一個人,只要他想的話要打倒青鬼不是難事。

  至於森川玄紀...這個傢伙是在場所有C級任務者當中最強的,他的實力甚至可能會威脅到白影。

  森川玄紀,做為一名C級任務者原先在還沒成為任務者之前是一名古代日本的武者,在作為一名武者的時候他便已經將自身給鍛鍊到了極致,但最後還是死在了背叛者手下。

  而他所使用的森川一刀流,是他隨著自己的實力增長而自行創造的刀術,在情解君的解析之下只有文字說明所以判斷不出真實的力量,但在親眼見識過之後不論是誰都不會再小看眼前的這名老人吧。

  而在森川玄紀成為任務者後,他便不斷的追求著更高的極限,並且繼續增強他在生前就創造的森川一刀流,所以才造就了現在這樣擁有可以和B級任務者相比的實力的他,這樣的他如果要一個人對付B初的青鬼的話估計也沒問題,就算有問題那也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那麼我們也趕快和剛才先走的其他人會和吧,你應該知道他們現在在哪裡。」

  「我稍微查看一下。」

  在情解君的地圖上已經沒有了青鬼的身影,在兩個橙色光點分館地下室通往外側的道路有兩個光點,這兩個光點便是白影和森川玄紀兩人,至於在舊館那邊有七個光點,那應該就是雨輝和那幾名任務者吧,而在舊館通往外面的道路上還有一個橙色光點,看來那傢伙已經要逃出去了──

  『任務者-科倫(人)遭受青鬼殺害。』

  ...果然主神不會這麼好心,在地圖上原本的橙色光點被突然出現的青色光點給撕成了兩半...估計事整個人被青鬼給直接撕成兩半吧,真是悽慘,不過做為攻略組那傢伙已經做得很好了,至少他為我們開了一條直通通關的道路。

  「青鬼現在在雨輝和辛蒂那兩人附近嗎!?」

  「不,青鬼殺死的人是從頭到尾一直在弄解謎的那位,那位剛才快要逃出去了,不過卻被青鬼給秒殺了。」

  「是嗎...總之我們還是趕快和他們會合吧,不然到時候青鬼跑到他們那邊就糟了。」

  「嗯,那麼就快走吧。」



  隨後在白影的帶領之下,白影和和森川玄紀兩人穿越了分館後門的道路走向了舊館,而在舊館這邊雨輝和辛蒂與跟著他們一起行動的五名任務者正在了解現在的情況。

  「又死一個人了...如果照你所說的,青鬼殺死的人如果越多青鬼本身也會變的更強?」

  「嗯,除此之外還有青鬼被殺死的次數,這你們應該有所體會,剛才那個青鬼的強度估計已經不能再說是C級了吧。」

  「那麼現在的情況可真的是很糟糕呢...」

  在他們正在交談的時候,舊館的門突然被打開了,從外面走進來的人正是白影和森川玄紀。

  「啊,來了來了,正在想你們是不是差不多該來到這裡了呢。」

  「看來你們已經跟他們說明了一些東西了,是說外面的雨還真大啊。」

  白影說著,不過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白影和森川玄紀兩人身上並沒有被淋濕,至於沒有被淋濕得原因...看白影那隻還沒有完全從闇靈護體狀態恢復的手臂就知道了。

  「是說剛才收到了死亡訊息,是你們抵擋的途中青鬼跑走了嗎?還是?」

  「是這邊一個不小心失手殺掉了青鬼,所以才讓那個青鬼有機會可以在哪個任務者附近復活去殺死那個任務者吧。」

  對於白影的回應,在場的任務者們一開始是先愣住了一下,隨後先回過神來的輝雨便回應說。

  「是嗎,一個不小心殺掉了啊...嗯......雖然早就有感覺你們兩位很強,但這樣也太離譜了。」

  「怪我囉。」

  「這...不能怪老夫吧。」

  「總之...現在這個情況可以說不怎麼好吧,青鬼又被殺死了一次而且又在殺了一個人,所以得想一下對策才行,你有什麼想法嗎?」

  「嘛...總之還是以不要讓任務者被青鬼殺死為前提來行動吧,不過現在任務者都聚集在一起,青鬼想要不追過來也難啊...我們一邊逃跑一邊說吧。」

  在白影話剛落下的同時,青鬼從剛才白影和森川玄紀兩人進來的門那邊跑了出來,而在青鬼跑出來的當下,在場所有的任務者便也立刻跑了起來。


任務者 科倫
這名任務者可以說是作為這次任務的關鍵呢。
由於他一路把所有機關、謎題給解完,所以其他任務者藏能暢行無阻的直接走到舊館,而且連直達終點的道路也一起開啟了,雖然最後直接領便當了,但真的不得不好好的感謝他呢。
至於這名任務者可以麼快破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有事先調查過下個作品世界的事情,並起是先把需要的道具像打火機、小刀、螺絲起子這些都準備好了所以一路上他幾乎都是暢行無阻的狀態。
而在分館那條可以通往豪宅外的通道,這傢伙可以取得分館後門的鑰匙的原因是因為他擁有可以簡單操控磁力的能力,雖然說這個能力不是很強,但要將距離不是很遠的鐵製鑰匙憑空吸過來並不是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7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青鬼-...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青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