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直白的赤裸 完結

作者:犬本│2016-08-30 17:00:25│巴幣:4│人氣:116




  這個時間學校的人少了一大半,該畢業的畢業了,學期結束回家的回家了,剩下一些人就是有一些事務還有社團的活動才待在學校的。

  教室的門開啟,從門縫中可以看到竹雅深深地鞠躬,抱著一疊文件,在她面前的老師慈祥地笑著,她對竹雅交代了幾句話就讓竹雅離開了。

  關上門,竹雅捏著手中的文件,臉上看起來不知道是歡喜還是困擾的表情,她將頭髮撥到耳後靠在牆上,美國學校的資料意外地讓她覺得沉重,新的開始,讓她開始想逃避了。

  樓梯間的腳步聲驚動了竹雅,她趕緊站直身體,看向聲音的方向,言序從樓梯那走了過來,他用疑惑的表情看著竹雅。

  「怎麼了?出了什麼問題嗎?」他關心道。

  「啊,抱歉我是不是太久了?連你都跑上來了。」

  言序笑了笑,「邦妮叫我上來找妳。」

  「她幹嘛不自己來。」

  「她說她不想走樓梯囉。」

  「也是啦......」竹雅無奈地搖頭,「很像是她會說的話。」

  「所以?都好了嗎?」

  「應該吧,好了。」竹雅晃了晃手中的文件,「都在這了。」

  「這樣接下來兩年都看不到妳了。」

  「你在慶幸嗎?」

  「我看起來像是在慶幸嗎?」兩人走下樓梯,一邊說:「不如說會寂寞吧。」

  「你在開玩笑嗎?有邦妮在有什麼好寂寞的。」

  「正是因為邦妮的關係,想到我到時候畢業了,妳也去美國留學,她在學校裡最親密的人都走了的話,該有多寂寞?」

  「所以你要好好陪她。」竹雅指著他,「一定要好好陪她,不要像--」

  看著一時住嘴的竹雅,言序皺起眉頭,「像?」

  「她是個好女孩,希望你可以好好珍惜。」

  言序若有所思地看著她,最後他說:「我知道。」

  竹雅微笑,「走吧。」

  「竹雅。」

  竹雅回頭。看著他。

  「妳......」

  「怎麼了?」

  「--沒什麼,我想說妳什麼時候要出發?」

  「美國嗎?」竹雅嘆了一口氣,「我明明之前才講過的。下個月喔。」

  「我是想要幫妳辦個送別會之類的。」

  「今天不算嗎?」

  「不算吧?要更隆重一點。」

  「更隆重?你又在打什麼主意?我可不希望到時候我看到一大堆浪費錢的煙火。」

  言序笑了幾聲,「拜託,那些可不是浪費錢,那些煙火可是給了我無比的幸福。」

  「好好好,到時候隨便你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吧,畢竟也沒有什麼機會了。」

  「別講的這麼淒涼吧?」

  竹雅聳聳肩,沒有回應,兩人安靜地走了一段路。

  「吶,竹雅。」言序又叫了她的名字。

  「又有什麼事?」

  「我問妳--」

  竹雅停了下來,腳踩在高低的階梯上,一上一下,她仰著脖子看著還在比較高處的言序,他的表情認真,竹雅也許猜到了他想問什麼。

  「我的事,怎麼樣都無所謂。」所以竹雅搶先回答。

  言序眨了眨眼睛,半張著嘴。他沒有問出問題。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也很清楚哪些事是力所不及的。所以不要花心思在擔心我身上,我不是剛才才說過了嗎?好好珍惜你該珍惜的人,別太貪心。」

  「可是--」

  「我很好。」竹雅打斷他。

  言序面露苦惱,但還是點點頭。

  而且他沒有注意到竹雅的表情變化,那一瞬間,就在竹雅說出她很好的瞬間,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雖然有很大的不同,那個短髮的男生,有著和舒葦一樣精實的身形,還有那個獨特的無神雙眼,她跟他對上了眼,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她知道她不會認錯人。

  那個男生走過轉角,那個走廊是學校處室所在。

  言序終於注意到竹雅的異常。「看到了誰嗎?」

  竹雅深呼吸幾次,然後裝出很慌張的樣子,雖然不用裝就已經很慌張了。

  「我突然想到我少了一些程序要用,糟糕了。」

  「咦?怎麼辦?」

  「我先去處理,我看這樣好了,你們先去吧,我用好了再過去跟你們會合。」

  「還是我跟妳去用--」

  「不用,我覺得這個要用很久,餐廳也訂好了不是嗎?你先跟邦妮去吧,雖然很遺憾但是我覺得我會錯過這一餐。」

  言序猶豫不決,他看著竹雅堅定的眼神,然後他知道事情的不單純,他必須讓她去。

  「好吧,我去跟邦妮說,到時候再聯絡。」

  竹雅告別了言序,快步朝剛剛舒葦消失的轉角走去。

  緊抱著剛剛拿到的文件,她根本沒有什麼需要再處裡的文件,任誰都可以輕易識破她的藉口。只不過就連他本人都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追上去,而且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還偏偏是在這一天。

  竹雅沒有想太多,她還是追了上去,本能驅使她追了上去,她心中的遺憾讓她追了上去。

  她看到那個短髮的男生就在學務處的門前,兩人四目相接。

  雖然把頭髮剪短了,但是那個人絕對是他沒有錯,他背著大大的背包,似乎正準備進去學務處中,他清爽的髮型被走廊中徐徐微風輕輕吹拂著,額頭上蓋著短而整齊的瀏海,唯一不曾改變的眼神,在看到竹雅的瞬間,柔和了下來。

  「舒葦......」竹雅讓心跳鼓動聲帶,喊出她渴望許久才有機會喊出的名字。




***




  「你為什麼會在那裡?」竹雅問。

  空氣的濕度讓人的汗水難以蒸發,就算是在山中,剩下的炎熱還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的到,兩人漫步在這條人煙稀少的山道中,來這裡不是誰的主意,只不過這條山道是他們學校附近唯一適合這樣散步談話的地方。

  走過小溪,舒葦稍微快過竹雅的腳步,先越過了紅色的橋。

  「我在辦休學。」

  「休學?為什麼偏偏是今天?」

  「我要哪天到學校都不關妳的事吧?」

  竹雅小心踩過地上長滿綠苔的樹根,她看著沒有長髮的舒葦,背影遙遠。

  「我說,你這樣的頭髮好怪。」

  「還真是謝謝妳的稱讚。」

  「幹嘛要剪短?」

  「因為沒必要再繼續留著了。」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難道妳覺得我之前那樣不會太頹廢了嗎?」舒葦停下,等待竹雅跟上。

  「是有一點,但是比較適合你的感覺。」

  「話說回來,妳又來了。」等到竹雅跟上後,舒葦繼續往前走,「每次都扭扭捏捏的,找我出來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山道漸漸寬闊,這條路的中間有個觀光景點,白色的教堂在山中央醒目的存在著,據說這裡辦過不少婚禮,是很熱門的結婚地點,假日的時候觀光客自然有許多,就連現在的平日都有一小群遊客。

  太陽灑落在教堂前面平坦的綠色草原上面,驅散了山中的涼意,一瞬間熱了起來。

  「你這段時間去哪了?」

  「去哪?我有跟妳說過吧,我爸他回國,所以我必須去找他。」

  「你說謊了吧?」

  舒葦走在草皮上,看著白色的教堂,「我說的是真的。既然妳不相信的話又何必問?」

  竹雅垂著眼,「你沒有去找你爸爸,你明明之前還有在你房間裡的,你要說謊之前也不把你房間裡的垃圾收拾乾淨?」

  舒葦轉身,朝她投以有些嘲弄的表情,「妳又隨便跑去我的房間了?」

  竹雅沉默。

  「怎麼?又想幹嘛?而且還不跟我說?」

  「我會擔心,你一直無消無息。」

  舒葦輕哼了一聲。

  「到底是為什麼?既然要消失也不徹底一點?事到如今還要出現在我面前。」

  「妳很怪,這個問題也很怪。」舒葦停在教堂前面莊嚴的白色長廊前,看著不少人在拍著照片。

  竹雅跟了上來。「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變的......變的這麼陌生。」

  舒葦出神地望著禮拜堂,無視了竹雅的問題。

  「竹雅。」直到他終於開口,竹雅睜大了眼睛聽著,「妳覺得妳活到現在有完成什麼目標嗎?」

  「目標?」

  「像是什麼人生志向,又或是人生中自己訂下的里程碑,再不然就是必須要完成的某件重要事情之類的。」

  竹雅歪著頭,邊想邊說:「應該......有吧?」

  「那妳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竹雅心中想著出國留學的事情,「你問這個要幹嘛?」

  「我最近終於完成了我活著最大的目標,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會有這一天的到來,我曾經以為我不可能會有完成的一天,但是我卻做到了。」舒葦看著巨大的十字架,笑著,「我很開心我可以做到,我甚至沒有想像過這種感覺會是如何,這樣輕鬆毫無壓力的世界原來是如此的寬闊,如此自由。」

  竹雅看著舒葦,很驚訝地看著他,他露出的笑容,完全不是她認識的那個舒葦。

  「但同時,我感覺很空虛,我活到至今都是為了同一件事情,如今這麼多的空間與自由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運用,我想做很多事情,很多以前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舒葦原本因為激動而高舉的雙手垂了下來,他短暫的停頓才繼續說:「我有認真想過,打從心底期待著之後的日子,妳完成目標的時候沒有這樣的感覺嗎?」

  竹雅搖頭:「你......是誰?」

  舒葦轉頭看著竹雅,看到她滿臉的糾結與不安。

  「我不認識這樣的舒葦,你的樂觀讓我很不安,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竹雅?」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我一直搞不懂,每次當我好像那麼接近真相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仍然一無所知,舒葦,求你讓我了解好不好?」

  「冷靜一點竹雅。」舒葦看向四周,竹雅引起不少騷動。

  「你不是說過嗎?你一直說一直講,把自殺這件事情掛在嘴邊,你不是要消失嗎?不是不能存在這世界上嗎?那你還在這裡幹什麼!還在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這根本就不是你!」

  竹雅對著舒葦嘶吼。

  然後舒葦牽起竹雅的手,拉著她走出了教堂,竹雅掉下了眼淚,緊緊抓著舒葦的手,跟著他離開了教堂。

  「妳的情緒變化一直都很誇張,妳可以冷靜一點嗎?我們到人比較少的地方再說。」

  「舒葦......你知道嗎?」

  「什麼?」

  兩個人牽著手,走過草原,往另一邊的步道走去。在那上面還有個比較大的瀑布。

  「我一直很感謝你。」

  「是嗎?」

  「如果不是你,我也許還會繼續迷失,往錯的方向走去。」

  「我沒做什麼。」

  「可能吧,但是我真的被你拯救了,如果沒有遇到你,沒有在那天下午去找你,我根本不會有這些改變,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是個只會迎合別人的女孩,是個做作的女生。」

  「那是妳的努力,不是我。」

  「不。」竹雅拉住舒葦的手,讓他停下,舒葦看向她:「是你。沒有你,不行。」

  「妳還沒冷靜下來嗎?前面有個瀑布那裡應該會比較--」

  「我喜歡你,舒葦我喜歡你。」竹雅往前抱住舒葦,打斷了他。

  世界停止了,舒葦臉上的笑容全部都消失,他抿起嘴唇,感受到竹雅無數淚滴落在他的肩膀上。等到竹雅鬆手,離開舒葦時臉頰旁的頭髮因為淚水而沾溼黏在臉頰上,她淚眼汪汪的看著舒葦。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的這份感情,直到我發現有這份感情存在之後,就一直想不到辦法處理。」

  舒葦站在原地,竹雅用雙手擦拭著不停落下的眼淚。

  還看的到教堂,他們甚至還沒有離開草原,太陽照射之下,讓竹雅的淚一落在舒葦的掌心之中就蒸發了。

  舒葦舉起手撫摸竹雅的臉頰。

  「來不及了,竹雅。」

  淚水不停。

  「我知道之前我的任性造成你不少麻煩,我願意改變,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竹雅的聲音混雜著啜泣與鼻音。

  「事到如今說這些都沒有用了竹雅。」舒葦輕吐一口氣,「妳這樣......反而會讓人感到困擾。」

  「為什麼......」

  「我不覺得妳很麻煩,妳也不用改變,不用為了誰而改變,更別說是為了我,妳不是要去留學了嗎?我想妳不用帶著這些麻煩去國外。」

  「不......不會麻煩。」竹雅深深吸了一口氣,但是眼淚繼續落下,「我喜歡你,所以......理所當然。」

  舒葦嘆了一口氣,他的表情恢復平常的模樣,那個竹雅熟悉的模樣,無神卻堅定,他深思著,最後嘴唇輕開。

  「好吧。」

  竹雅瞪大了眼睛。

  「最後一次。」

  舒葦撫摸著竹雅的臉頰,感受淚水從手背上流過。

  「我可以親妳嗎?」

  竹雅的淚水湧出,她用力點頭。「然後我們忘掉之前發生的所有。讓我們重新認識。」

  舒葦的手移至竹雅的後腦,輕輕扶著她的頭。

  竹雅看著舒葦逐漸靠近,心跳頻率達到極致,淚水沒有打算停下。

  哭泣聲。

  風聲。

  人聲。

  蟲鳴聲。

  鐘聲。

  水流聲。

  草葉輕動聲。

  哭泣聲。

  哭聲。

  啜泣聲。

  哭聲。

  「果然,還是算了吧。」

  竹雅看著舒葦離開,後腦的觸感也消失。

  「對不起,竹雅。」

  「為什麼!」竹雅哭喊。

  「對不起。」

  「為什麼為什麼!」

  竹雅腿軟的跪在草地上。

  舒葦沒有扶她,他轉身往下山的步道走去。

  竹雅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血液沸騰了整身,淚水滾燙到幾乎要燙傷她的眼眶。

  「妳要去國外念書對吧?」舒葦像是突然想到一般轉身朝竹雅說,「妳要加油喔!」

  然後他揮手離去。

  「嗚--」

  白色教堂又響了一次鐘聲。

  據說這個教堂見證了非常多的新人在這立下誓約,這裡是個幸福洋溢的場所,大多數遊客都成雙成對的來這裡拍照,他們感受著這個幸福的氛圍,在鐘聲下與白色的莊嚴一同欣賞教堂與草原之間表現出來的均衡。

  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到一個女孩坐在草地上。

  她一直哭一直哭。

  沒有人知道她在傷心什麼。

  她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機響了好幾十通的電話,她望著草原的盡頭,山壁邊緣接著的是逐漸黃昏的天空。

  偏偏今天的天氣很好。

  沒有下雨。

  草地卻有一塊是濕潤的。




***




  最近哭的太多了。

  舒葦騎著他的摩托車,剛好騎出山路的盡頭。

  安全帽的擋風鏡下的雙眼,紅腫不堪。

  他偶爾會有哭的時候,只是那時候阿天會陪著他,只是那時候他的哭泣是為了自己。

  這是他第一次為了別人而哭泣,阿天死的時候他甚至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他騎著騎著,左手有時候還是必須把模糊雙眼的淚珠抹去。

  以後絕對不哭了,他這樣想著。

  愛,有時候必須選擇犧牲。

  不是犧牲愛的人,而是犧牲愛的人。

  說到底所謂的直白誠實究竟是什麼?舒葦淺淺微笑,沾著淚水。

  會帶來傷害,又可以坦誠相待。只不過有些真相太過傷人,那些傷害舒葦選擇自己承受。

  他只希望他愛的人,可以好好的。

  他脫下安全帽,還沒有習慣短髮的他為不需要特別梳理的頭髮感到奇怪。他看了一下後照鏡,淚水中想起了竹雅方才的哭臉。

  這次他希望他的選擇是對的。

  路很寬闊,很自由。

  舒葦鼓起勇氣。

  走進警察局的大門之中。

  「不好意思,我來報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項杰
這結局......
令我感到很諷刺啊!
雖然男主也這麼嘲諷了自己。

一向的直白到最後用謊言作為犧牲。
明明相愛,卻以如此告終。
而往往現實裡真相總是難以揭開。

期許真實人生裡,
有人能懂得直白傾訴自己一切。
如同老爺爺說的故事一般......
真實,卻毫無罪惡感的相愛。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喔!

05-09 13:49

犬本
你好,好久不見。
很高興你可以看完這一篇故事,也很開心你可以喜歡。
我認為人如果能坦承的相處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真相可能造成的傷害往往超乎想像。這也是做為人永遠必須學習的事情。

我很高興你可以喜歡,再次謝謝你耐心看完這則故事。05-09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白的赤裸 十五... 後一篇:少年的龍紋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