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積灰的草稿試閱】夢想奇俠傳 02

作者:聖盔夜風│2016-08-29 23:16:26│巴幣:0│人氣:71
 
 
  「唰啦--」一聲,當宣無痕自澡盆中起身之時,身上髒污盡除,而那澡盆中的熱水也由清轉濁。望著澡盆慘象,宣無痕在擦拭身體時,也不禁感到一陣臉紅。自己當真已是許久許久未曾好好洗上一次澡了。
 
  想當初,他偶然在旅途上聽聞此次百寶集上將出售紫眉刀王遺物,於是不辭千里、風塵僕僕地往太行城趕。途中不幸為山賊所獲,擄光了錢財不說,還差點兒丟了命。這身上絕大部分的傷疤皆是被擄那時還有逃跑之時給弄的。
 
  甩甩濕漉漉的亂髮、再以毛巾將之擦拭至七分乾後,宣無痕走到床邊拿起小二連同熱水毛巾齊送來的一件衣裳,掂了掂。床上擺放著的衣著一應俱全,衣、褲、襪皆是成雙配套,質料雖不是極好,卻已比尋常人家所穿更佳。且都是剪裁適宜,或合旅者,或合武者之用。連床頭櫃下都有一雙完好的鞋子。
 
  「……這些,難道皆是出於那袁楚儀之手?」
 
  說來,方才宣無痕於洗浴時苦思多遍,都是記不起先前曾與這渤海派的袁楚儀有過任何一面之緣,更別提交談了。估計多半便是包庇之言,卻是為何?
 
  「罷了,待穿戴完畢後便去拜訪問清便是。」雖說天下無白吃之食,但一來他付了那房錢身上還真就沒剩下什麼餘錢,如要置換身新行頭也很有些難手;二來便是簡簡單單「既來之,則安之」的道理。若那袁楚儀當真不過一出手闊闊、不拘金錢的善心俠士,那他宣無痕無論如何都會報這恩情的。反之,若是他只圖利用自己來達成什麼不乾不淨之事,立馬將這衣裳還了,寧可穿回那碎布睡大街也不會相幫的。
 
  思及至此,他便開始著衣穿戴起來。不料,彷彿許久未換過衣裳而有些生疏般,愣是了折騰良久、好不容易才穿著完畢。當將衣服鞋子都給繫好紮好後,宣無痕來到雕框金鏡前一照。
 
  「兄臺貴姓,不知是屬何方人士?」
 
  宣無痕對鏡中那人打趣道,臉上掛起苦笑。
 
  上次見到自己的容貌還是被山賊倒吊起來浸淹的時候。如今想來,自己這一途還真是一波十折也未盡呀……
 
  「咚咚。」
 
  如此想著時,突傳敲門聲。隨後響起道聲音喚著。
 
  「不知紫眉刀王門下的宣小兄可在?」
 
  宣無痕聽了感到一陣詫異,自鏡前轉身,心道:「難道是袁楚儀?」
 
  「我在。敢問門外可是渤海派的袁兄?」
 
  「非也,小生乃五皇門谷懸嶽。不知宣小兄方便的話,可否開門一見?」本來這百俠閣門房隔音之效做的是極好。而現隔著一道門,那門外之人雖並無特意揚聲,但其話清晰無比的傳進宣無痕耳中,可見來者非泛泛之輩。
 
  宣無痕沒有立刻走向門口,而是抓起丟在澡盆旁褪下的那件沾滿塵土的破舊褲子,撕開褲腿處從中拉出了一團薄薄白布。「當然,只是谷兄此間來訪不知有何事?」說著拿起白布也不管盆中水汙就將其浸了下去。
 
  末了,異變奏起。只見那團白布緩緩在水面之上散成無數細細白絲,接著再重新組織、結型。而在門外那邊,那谷懸嶽續道:「也無要事。只是聽聞,袁兄此次相幫一自稱是紫眉刀王門人的宣姓小兄解圍、讓其得以入住百俠閣。好奇之餘,特來拜見。宣小兄如若不願,那也便算了,也是小生唐突。小生這便告辭了。」
 
  在谷懸嶽說話間,門內異變業已結束。盆中白布白絲皆消失,僅餘一白色木劍漂浮汙水之上,宣無痕便將其拿起。只見這白劍雖浸泡於汙水之上,卻出淤不染,保持著通體雪白。更令人驚奇的是,這白劍看來一點兒泡過水的跡象也無,不說沒有滴落幾滴水珠子罷,劍身上可是連點水印水痕都沒留。
 
  將這白劍拿在手,宣無痕頓時感到無比心安。心道這麼拒人於外也是不妥,倘使這谷懸嶽當真無惡意,豈非無禮至極?思及於此,便箭步上前開了門。
 
  「谷兄且慢。」
 
  宣無痕出了門房外,往左一看,見到一人已踏離其門房前有十數步之距。聽得他出聲,那人便留步轉身。
 
  只見此人整作儒生打扮,手中搖著摺扇。這摺扇一面以水墨畫了幅靜波蓮畔圖,觀其手法軌跡竟與那袁楚儀的鳥語花香圖神似無比,水面之上彷若生波陣陣,頗是靈動。一頭亮髮打理整整齊齊,髮上紮有一支通剔透亮的碧玉簪。其人雖面貌平平,但細看之下卻又覺得別有……別有……宣無痕細細觀察著這谷懸嶽的面貌,雖覺平平無奇,不似袁楚儀那般儀表堂堂,卻總覺有股奇怪的不協感,令他無法移開視線。
 
  「宣小兄看了小生這麼久,可是已將小生的虛實裡表都看出了個通透門道?」谷懸嶽嘴角微揚,語氣平善。
 
  「啊,方才是我失禮,谷兄莫要見怪。」宣無痕勉強自己將視線拉開,拱手說道。
 
  「哪裡,此番拜訪本就是小生唐突。驚擾到宣小兄還真是對不住了。」說著摺扇一闔,也是鞠躬一禮。
 
  而這才讓宣無痕注意到站在走廊上的自己,手中還拿著柄劍--雖說只是木劍。
 
  「這……咳,谷兄切莫在意,這個……嗯……」
 
  谷懸嶽輕笑幾聲,待細看了那白劍之後忽地眉頭一緊,目光直定定地看著。眼中逐漸從詫異轉變為驚喜。幾步上前,便問道:「宣小兄,不知可否借此劍細觀一番?」
 
  「喔,當然。」宣無痕也是被谷懸嶽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弄懵了,也不多想便遞出了白劍。
 
  那谷懸嶽接過白劍後,左弄右擺,這看那看,又是輕撫又是輕拋掂重看的宣無痕直覺好笑。
 
  「宣小兄,你這木劍……可是以那東武林奇樹雲鬚之氣根所製?」
 
  「是啊,這是我義父以往送予我的慶壽禮。」如今想來,當日情景彷彿如昨日之事。自己臉上的驚喜以及義父的慈朗容貌……
 
  「令義尊是?」
 
  尚自沉浸回憶的宣無痕聽了想也不想便道:「我義父便是紫眉刀王公孫岳囉。」
 
  「原來如此……」
 
  谷懸嶽雙眼直盯著這木劍,道:「傳聞這雲鬚奇樹千年才得以長成,不生於土壤,反生於湖泊、溪河之上。更有甚者,曾有東武林揚州漁夫以身家性命發誓,自己在出海打魚時曾見過漂泊於海面上的參天大樹……」谷懸嶽彷似依依不捨的將木劍遞還給宣無痕。
 
  「武林之上有傳聞已久,紫眉刀王公孫岳年輕時遍遊神州各土,以完全其斬岳刀法。在那旅途中曾遇此樹,更得寄住其上的樹靈贈與一段氣根……能持得此奇物,宣小兄所言也的確可信不少。」
 
  「什麼可信不可信,我所言本來就字字屬實。我雖非義父親生,但養育之恩難報,怎可能用他的名字行騙?」
 
  谷懸嶽見宣無痕激動,淡笑一聲,道:「那是那是。小生一時失言,還望宣小兄莫怪。」
 
  正待宣無痕欲要答話時,卻忽聞人聲自身後響起。
 
  「哈哈,本想要親自來為谷兄、宣小兄二人引見引見的,卻沒想到谷兄已先我一步與宣小兄認識了啊。」
 
  宣無痕轉身一看,來人不是袁楚儀又是誰。
 
 
  「說來慚愧,方才小生去找宣小兄一見,實是怕袁兄為人所騙,白矇了金錢不說,還傷其名譽。」谷懸嶽起身一揖,道:「谷懸嶽唐突之舉,還望宣小兄海涵。」
 
  「谷兄言重。谷兄此舉也在情理,宣無痕怎敢怪罪?倒是因防人心慎,冒然持劍相迎,宣無痕才該向谷兄賠罪。」
 
  「宣小兄,」那袁楚儀聽兩人這般客氣,不禁笑道:「就憑你這般禮節,我也信得你出自世族大家。」
 
  此刻,宣無痕和谷懸嶽一起進到了袁楚儀的房間中。面前方桌擺了幾樣糕粿點心和一壺上好林州燕寧。袁楚儀邊說著,邊為三人都斟上了一杯茶。宣無痕為了不繼續受疑於人,便簡略將自己幼時喪父喪母,幸得其父摯友公孫岳收養為義子及山莊血案後,他如何得以倖存等事告訴了二人。饒是如此,也講得有些口乾舌燥。而那二人也才同聲說了句:「原來如此」。
 
  「二位信了?」
 
  「我信。」袁楚儀說道。
 
  「當真?」宣無痕瞪大了雙眼。
 
  「宣小兄的說詞在我聽來並無可疑之處。谷兄?」
 
  「的確,小生聽來也覺如此,更何況宣小兄還持有雲鬚木劍……只是後庄古井所建之逃生密道……令人略覺玄奇……」
 
  「谷兄,你若親往山莊舊址便可——」
 
  谷懸嶽抬手止道,「宣小兄,我聽得出你語氣真切。我信你。」接著起身又一揖,「是懸嶽多疑,望請見諒。」
 
  「呃……」宣無痕忍不住眨了眨眼,旋即也起身扶道:「谷兄莫再如此……其實,我也知道此言過流於野奇玄說……但我所道每字皆屬事實,絕非妄語。谷兄現下願信我……我又怎能再行責怪呢?」
 
  「那便多謝宣小兄了。只是,還望宣小兄能依袁兄早前門外所言那般行事。如非必要,勿妄張刀王遺孤之事。」
 
  「……嗯,我知道。」
 
  「哈哈,宣小兄莫要見怪,谷兄所言甚是有理啊!」袁楚儀道。
 
  「……」宣無痕盯著兩人,忽覺胸中徒生股悶氣。他左瞧右看就是覺得這二人還是不信他,或說沒全信。不過也難怪,調換下著眼立地,自己想必也不會相信多少。
 
  「宣小兄就莫要悶氣了。畢竟公孫刀王慘案已有多年,武林世道皆深信其門人莊客俱已身亡,宣小兄這般所言,一時半刻也不會有什麼人信。更可能還引來一些不必要的禍害。」谷懸嶽見宣無痕如此,便再溫言勸道。
 
  「我知道。就依袁兄、谷兄所言吧。」宣無痕重重嘆了口氣。「反正,我本就無大肆張揚之意。」
 
  「呵呵。」谷懸嶽輕搖摺扇,見其實在鬱悶,便又開口移轉話題道:「如此,這事便先不提了。宣小兄難道不好奇為何袁兄會出手替你解圍嗎?」
 
  「是啊,」宣無痕也知谷懸嶽其意,又實在好奇,便順水推舟問道:「袁兄何以會出面助我?雖說也許你當真是心懷仁義,可那時你就未曾想過我真是個騙吃喝的行乞兒嗎?」
 
  「我若說純粹只是覺得宣小兄面善,不似擅騙之徒,你可信嗎?」
 
  「袁兄既然都如此說了,那麼自然是不信。」
 
  「哈,」袁楚儀笑道:「也是。不過,其實我還真是見著宣小兄,便覺得你應不是那般騙徒,所以才出手相助。只是,這只為其一原因。」
 
  「這其二嘛。我觀宣小兄所著……嗯,「衣物」……雖多有破損,但於腰腹、脅下幾處卻皆做不自然的鼓起狀,又見你腰帶之上並無錢囊。暗猜是將錢財以暗袋或線捆藏於衣物上,是以才判斷你應是真拿得出住房錢。只是不知,宣小兄何以落魄至此?」
 
  「呃,這個……」宣無痕一時無語,不知從何說起。
 
  「呵呵,倘若宣小兄不願告知,袁楚儀自然不會勉強。」
 
  「不,也沒什麼大事。既然都已將身世之事告知二位,餘下也無何不可說之言。」宣無痕苦笑,「只是這一路來,一波十折也說不盡……」
 
  他稍稍思考一會兒,便將聽聞義父遺物變賣、趕往太行城、路途遭劫等等告知二人。
 
  「後幸得一群義士所助,才得以脫險。」
 
  「想不到宣小兄竟經歷此等險事……」谷懸嶽嘆道。
 
  「可惜宣小兄未能先成此等英雄美事。」
 
  「十分慚愧。我早先因為看守的賊寇心粗,讓我找著了一小塊斷損刀片,便先弄斷繩縛逃了出去。本想營救出其他遭囚的良家婦幼,但又怕力有未逮辦壞事。所幸正猶豫之際,便聞殺伐之聲乍響,我便瞧見幾位穿白衣裳的劍客殺入寨洞。那些個賊人們,完全不是其對手,三、兩下就討饒了。」
 
  「天願助你呀,宣小兄。」袁楚儀笑道,「如是他們晚些到,宣小兄也定能想出個好法子智取那些蠢賊寇。」
 
  「呵。袁兄,你可太抬舉我了。倒是……雖說,現在想來還是有些後怕,但又覺得這一途上……還真挺生刺激的。」宣無痕笑道。
 
  「是挺有些刺激的。不像我吶,這路上別說山賊了,竟是連個偷米小賊都沒遇上!」袁楚儀搖搖頭,表情竟是一副可惜模樣。
 
  「不說這個,此次出門,本也是為了見見異地的風情人文,順便見識見識中武林的姑娘,可與我東武林有何差別。可這一路上,女子是見著不少,然心喜者卻無甚。最後來太行城的十多天路程,更是除了個谷兄外,一個姑娘家都沒遇上。枉我空習一身武藝,卻未得那路見不平、英雄救美之機!」
 
  「咳嗯。我說袁兄,你這話未免也有些失禮了吧?」只見谷懸嶽摺扇收起,臉上的微笑變得有些僵硬。「若是袁兄嫌棄,不願與我相交,直說便是。谷懸嶽這便告辭。」說罷,作勢起身欲走。
 
  「慢!」袁楚儀忙拉著谷懸嶽的回座,笑道:「谷兄,方才所言不過玩笑爾爾。我能與谷兄相遇相交,實屬萬幸大喜之事!怎會有丁點不願呢?失言一事,谷兄千萬別見怪、別見怪呀!」。宣無痕臉上也有了笑容。這幾番交談下來,鬱悶心情已是消去泰半,對這二人也有了好感。
 
  谷懸嶽輕哼一聲,抽開被抓著的手欲要起身倒茶。
 
  「欸,谷兄坐著便是。我給您斟茶賠罪可好?」袁楚儀阻止道。
 
  「哼,有勞。」
 
  袁楚儀輕笑搖頭,起身為谷懸嶽倒茶,順便幫宣無痕和自己也斟了一杯。
 
  「啊,說來都忘了要謝謝袁兄相助,宣無痕才得以順利入住百俠閣。又蒙袁兄如此慷慨、不吝金錢……宣無痕在這以茶代酒,敬你一杯。往後若有需用之時,宣無痕定萬死不辭,以報今日之恩。」言畢,宣無痕舉杯欲敬。
 
  袁楚儀見了,忙道:「別別,宣小兄千萬莫要如此說,你太客氣了!」
 
  「哈,是啊。錢財之物於袁兄而言不過糞土,能以此換得與宣小兄相交一場,倒還是他袁楚儀得要感謝你大方接受呢。」谷懸嶽輕搖摺扇道。
 
  「谷兄說得不錯,錢財之物於我無用。能與宣小兄結識一場,才是我袁楚儀榮幸。此事便莫再掛記,此杯飲盡,你我三人便是朋友了。」袁楚儀舉杯道。
 
  宣無痕心頭一熱,「嗯,朋友!」接著,谷懸嶽也舉杯。三人互敬,復將溫茶一口飲盡。
 
  末了,三人對視而笑。
 
  稍後,房內氣氛便逐漸熱絡熟開。三人糕粿點心就著上好燕寧,南天北地暢談起來。當然,袁、谷相識在先,自然也較為熟悉,所以主要是他們在說,宣無痕在聽。但見這二人犀利言詞交鋒之餘,也很是有趣,尤其二人皆未因與宣無痕初識而對其有所生分,更讓宣無痕覺得心頭一暖,對這二人也自然更是喜歡。不知不覺間,便已入夜深分。話題開始來到武林江湖事上。
 
  「袁兄,其實我有一事,一直很好奇。」谷懸嶽道
 
  「谷兄但說無妨。」
 
  「敢問貴門侯玄英、路冠丞前年斬殺武林魔頭應天風一事,究竟是真是假?」
 
  「哦?」袁楚儀臉上揚起玩味的笑容。道:「谷兄此問當真令我詫異。武林之上、江湖人間不都如此傳言嗎?況且也有應天風其屍首與貼身兵器為證,谷兄究竟何來此惑呢?」
 
  「嗯,這倒沒錯。只是我依舊覺得此事有些蹊蹺。況且,我以為,以那二人的功夫,能在獨臂槍王之前撐得十招便是不錯了。」谷懸嶽說著,呷了口茶。
 
  「谷兄何出此言?」宣無痕邊問著谷懸嶽,邊心道:「袁兄好歹也是他倆的同門,這般在他面前說侯、玄二人也是有些不妥的吧。」
 
  但袁楚儀也是面帶微笑地看著谷懸嶽,彷彿也是在期待著他會有些什麼解釋,不見分毫不悅之色。
 
  只見谷懸嶽摺扇敲了敲手掌,蹙眉道:「應天風此人,一手獨臂舞槍的技術可說冠絕天下。其人本為南武林『嵩岳槍門』掌門朱一濤的大弟子,在華津那場正邪大戰中身受重傷、失去一臂後,才叛離了正道。其後練成『半翼孤鷹』這絕無僅有的獨臂槍術,並自此四處竄流於神州各地,肆意妄殺,罕有敵手。我認為,縱然那侯、路二人多麼天才,也斷不可能僅憑他二人之力就除得應天風。」
 
  袁楚儀點頭道:「的確。只是,侯兄在我派之中,資質實屬上上之乘無疑。路兄比之雖稍遜一籌,但卻也差無甚鉅。尤其這幾年間,他二人習我派內功『黥海納川』已臻大成,武功修為距進,在我派之內幾可與部分傳武師伯師叔相比。」
 
  「如此,就是谷懸嶽言之有失了。」
 
  「不。」袁楚儀微笑,說道:「誠如谷兄所言,獨臂槍王橫行神州武林二十餘多年,當初找他比試單挑的人中可不乏大有名氣者。就如『天心刀』方倫、『俠槍』沈萬俠甚至是『紫眉刀王』等,但皆沒能成功殺除這魔頭。至於年輕一流的高手才俊敗於其手、亡於其下者更是不知幾凡。要說侯兄、路兄真真只靠自己二人便殺除應天風,我可是萬萬不信的。就算真信,也是信他們殺應天風一事實屬僥倖。」說著他和谷懸嶽一同看向了宣無痕。
 
  宣無痕知二人是怕方才提起故人會令他感到難過,連忙點頭露出了微笑。示意自己無妨,讓二人只管繼續。
 
  「不過,無論如何,武林總算也是去除了一個魔頭之患。至於真相嘛,反倒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袁兄所言甚是,先前末尾幾句也是我心中所想。」谷懸嶽說道。末了,齊地二聲「啪」,兩人同時打開了手中摺扇,皆是愣了一下,為這無意間的默契之舉失笑起來,摺扇復輕輕搧起。
 
  宣無痕看著,也笑道:「袁兄、谷兄當真是好默契。雖說聽袁兄所言,二位不過是來此途中偶然結識,但在我看來卻彷彿已是相交多年的老友那般無異。」
 
  「哦,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呢。你說是吧,谷老弟?」袁楚儀看向谷懸嶽道。
 
  「袁兄說笑了。你我二人生辰年月相差無甚,卻為何是我要稱呼你一聲『袁老兄』?這豈非顯得你占我便宜嗎?」
 
  哪見袁楚儀竟「嘿嘿」怪笑幾聲,道:「我袁楚儀堂堂男兒,卻如何要占你谷老弟便宜了?你又非是生著花容嬌色、婀娜身姿的水靈姑……」話未說完,突然兩眼不住打量著谷懸嶽,又轉頭打量著宣無痕,「不過反正這一路來上倒也還未見著個可人兒,說不得也只好先這麼將就將就……」
 
  宣無痕與谷懸嶽看著袁楚儀那生俊臉硬是扮起了賊溜溜的賊樣,俊雅中忽地混入了猥瑣,這反差之大令二人皆是一怔。好下子後,袁楚儀也是被二人圓睜目瞪看得怪不好意思,便摸了摸自己的頭,又清清喉嚨。
 
  二人這才回過神來,皆是大笑起來。谷懸嶽張開摺扇遮住自己的臉龐,袁楚儀只看得他試圖摀住自己的嘴卻不果,身子不斷發笑顫抖。宣無痕則是兩手捧著腹子,臉貼在桌上大笑著。這二人笑了有好一陣,待他二人恢復鎮定時,袁楚儀早就臉紅耳赤,轉過身子不看二人。這般模樣卻又讓他們再度發笑起來。
 
  「咳、咳……我說宣小兄和谷兄啊,這個、你們看這夜也深了啊,你們笑也笑的小聲點些,別擾著人家清夢……」
 
  谷懸嶽摺扇仍遮著臉,另一手則搭在袁楚儀身上,輕拍幾下。「袁、袁兄說的甚是,只不過方才言論時那番神情,於你而言卻是再、再、再……」
 
  「袁兄,這是否就是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人不可貌相』啊?」宣無痕說罷,才摀著肚子喘了口氣。「剛剛可真是快笑岔氣了……想不到這看著儒雅的人學起淫相來竟是這般、這般……」說著笑意漸起,又要發笑。
 
  袁楚儀連忙道:「我說二位大哥、二位大俠,你們還是饒了我吧!以後我再不敢扮怪相了。」
 
  「欸,袁老兄何出此言,這人活於世、與人交往總要與真性情。袁老兄這般壓抑,我谷懸嶽良心可是過不去的呀!」
 
  「……」
 
  「好了好了,不鬧你、不鬧你便是。」谷懸嶽笑了笑,輕輕搖頭。然後便說:「作為補償,恰逢明日百寶集首開張,若袁兄無事的話,不妨與我共同去見賞遊玩一番?」
 
  「恰巧,我也正有此意!」袁楚儀這才摺扇輕搧,臉上掛起了先前那副從容微笑。「宣小兄也與我們一道同行如何?」
 
  「兩位不介意的話,宣無痕自當奉陪。」宣無痕拱手說道。
 
  「呵,我正愁宣小兄若不肯同行,還待如何說服你呢。如此,自然樂意之至。」谷懸嶽笑道。
 
  「那便這樣定了,只是不知……」袁楚儀看向谷懸嶽,臉上笑容更盛幾分。「按谷兄方才所言,那明日一切開銷自--」
 
  「--然是由袁兄所負囉。」谷懸嶽斬釘截鐵地說道,臉上所帶微笑卻絲毫不容置疑。
 
  「這是為何,如此一來那這補償之說不就……」
 
  「袁公子!」這突然地稱呼立時就讓袁楚儀呆住了,在旁的宣無痕同樣也是愣愣看著谷懸嶽。只見其扇掩半面,手做蓮花指狀捻住了一縷鬢絲,竟是一副嬌羞女子之態。
 
  「袁公子此言真令小女子心傷……雖然小女子的確沒有那傾城姿色、嫋嫋身姿,但好歹也是個未嫁的黃花閨女。難道明日陪您一同遊逛百寶集市,仍無法補償方才失言之罪嗎……?」
 
  這聲音只聽得宣無痕寒毛豎起,而那袁楚儀則更是癡呆不堪,下巴彷彿脫臼般大張,「你、你你你、你、你……這、呃、我……呃……啊,等等!」袁楚儀大叫起來,「谷兄!說好不許再取笑我的!」
 
  「啊,袁公子您莫要生氣,小女子心膽兒小,受不得嚇……」
 
  「谷兄!」
 
  「哈哈、哈哈哈——」




=========================================


  憶前昔                               知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奇俠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積灰的草稿試閱】夢想奇... 後一篇:【積灰的草稿試閱】夢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