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溫柔之霜》(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6-08-29 13:53:09│巴幣:40│人氣:613
۩۞۩ ۩۞۩ ۩۞۩ 分隔線۩۞۩ ۩۞۩ ۩۞۩

(食用音樂)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溫柔之霜(上)

***

那是一個清爽的早晨。

天氣比想像中來得晴朗、僅有幾絲白雲如煙在天際飄散,偶爾穿插幾道烏黑的雲,抹髒了看似清澈的天空。

對於許多人來說,凡是逢雨時刻,所有人的表情像是矇上一層陰影,就連出門玩也玩得挺不盡興。不過對於久居於加州的我來說,下雨是異常難得的現象。

被陽光曬了這麼久時間以後,雨水必定會給人全然不同的感受──原以為濕黏悶噁的觸感、令人顫抖發冷的冰冷溫度、甚至是憂鬱的灰色色調──這一切都比想像中來得美妙,雨水滑過肌膚的觸感沁涼而舒爽,沒有打在身上會發疼的力道,只有伴著風輕撫身軀的濕霧,以及一陣沁涼的快感。

對於天氣的感嘆,我想就到此結束吧。

真正重要的並非那一片藍天,而是地上綠油油的景象。

公園裡,日暖舒適,景色宜人。微風吹拂,帶起了一陣淡淡的青草香味。寧靜的空氣流動、遠處傳來微微的鳥鳴與浪潮聲,海風颳過森林枝葉所造成的沙沙聲也特別響亮。

抬起頭,湛藍的天空再度映入眼簾,藍天看似無遠弗屆,宛如大海的顏色。地面上,陽光照耀著五顏六色的大地,叢林的每一片樹葉都染上濃綠,土地的咖啡色等等……一切看起來都如此地祥和。

本應是如此的。

此時此刻的公園一掃平時的幽靜,充滿了女孩子們的嬉鬧聲,但那並不影響你享受這時光。那聲音反而成了另一種美妙的音樂。

「那邊好像有冰吃呢,電。我們快點過去!」

「不要用跑的啦,雷。」

「妳要喝什麼,響?」

「伏特加。」

「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呀!」

「但是lady都會喝喲。」

「真、真的嗎?!那我是不是應該跟提督要......」

「噗—」

「啊,妳剛剛笑了吧!妳剛剛鐵定偷笑了!!!」

其實不只雷、電、響、曉這一對六驅活寶,在場幾乎所有艦娘都來到這座公園了。乍看下廣大的草坪,已經搭起棚子,排滿許許多多的座椅好讓她們能坐下來休息。另外還有播放著輕音樂的音響、泡泡製造機等等

這可不是什麼普通的活動慶祝會,而是一年一度的感謝日。

感謝艦娘戰鬥的辛勞,因此我斥資購買許多器材、團體等等來助興。

放眼望去,我看見許多驅逐艦都圍在一處的木製柵欄旁邊,嘴裡發出驚呼聲和尖叫—那是當然的,因為柵欄裡頭關著許許多多小動物。有小羊、兔子、迷你豬……甚至還有雞!!!動物嘛,總會引起女孩子們的喜愛。

「哇呵,小兔兔真的超口愛的~~」

「浦風,記得要這樣子捧—對,就是這樣。兔兔才會感到舒服喲。」

「啊,謝謝瑞鶴姐。嘿嘿嘿,這樣你就逃不了啦,小兔兔。」

「浦風別抱得太緊,小心妳的胸部會把兔兔給悶死。」

「妳也不惶多讓啊,濱風。看妳把兔子抱得這麼緊,平常壓力很大?小心禿頭,嗯呵呵

「哪、哪有呀!禿頭又是哪招!艦娘才不會禿頭!」

「現在的驅逐艦是怎樣,發育都這麼好咕嗚嗚嗚—」

「瑞鶴,這裡就交給我負責,妳去那邊看管一下。啊哈哈……」

如今,翔鶴與瑞鶴這一對姐妹正在可愛動物區裡頭照顧這些動物。畢竟空間有限,又不可能一次放所有驅逐艦進來。所以她們就在旁提供協助,讓女孩們都能玩得盡興。

「秋月姐……」

「怎麼啦,初月?」

「這裡有羊、有豬、有雞、有兔子……」

「初月,妳該不會……」

「好像可以成為很豐盛的晚餐,照月也會很開—」

「太危險了別再說下去啦!!!!!」

啊,初月被姐姐給拉走了呢。真是人不可貌相的孩子……

一旁,我們也有五隻迷你小馬,牠們當然是可以給人乘坐的,不過因為不是成年馬匹,因此對象只限於驅逐艦的孩子們。

「來喲來喲,雖然各位可以懼怕天龍我,但可別怕這些英俊的小馬!」

這時候,天龍正在像小販一樣吆喝著,吸引驅逐艦們的注意力。很多睦月級的驅逐艦都擠在那裏想要騎馬。

「來,上馬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喔。」

龍田也在旁邊教導她們如何上下馬匹,並牽引著繩索,帶著馬上的驅逐艦們環繞公園行走。對於艦娘們,這都是難得的經驗。

「喔,好快好快!」

另一頭,已經抓到要領的島風正駕馭著小馬,快速地來回奔馳著。

「等一下,島風!別跑這麼快,小心一點啦!」

天津風正在後頭追趕著。

「這速度感別有一番風味呢。誰也追不上我!」

「島~~~~~~~風~~~~~~~~!」

島風之後大概又會被天津風罵一頓吧。

「司令,快一點啦~~~~」

「嗯?」

稚嫩可愛的叫喚聲,讓我一時間回神過來。

定睛一看,我發現眼前擠滿了一大堆的驅逐艦—老實說,我本身並沒有很喜歡小孩子。雖然可愛的小女孩賞心悅目,但並不代表我懂得如何與她們相處。因此,我平常辦公時很少與這些純真的孩子們來往。

驅逐們比起大船(大姐姐),性格更加豐富多元。不只是蘿莉,它囊括了很多屬性。充滿母性、妹系、貧乳巨乳、美腿、健康主義、放蕩豪邁、內向溫柔……或許更重要的。相較於大船,驅逐們也反而更容易看透跟理解。因為都還只是孩子,所以個性都很明確,不會有過多的矯飾。

眼前就是個好例子:雪風,這位幸運女孩正猛盯著我瞧,雙頰撐得鼓鼓的,宛如一隻可愛的倉鼠。

「棉花糖什麼時候才要好?」她問。

「喔,好。馬上來。」

因為是感謝日的關係,平時命令、指揮艦娘出擊的我今日扮演了相反的角色。簡單地說,我正在用新購入了棉花糖機器製作一束束棉花糖,所有驅逐艦們都露出雙眼閃閃發亮的神情。

小孩子嘛……雖然我也很愛吃就是了。

「司令~~~~~~~」

「來囉,雪風。」

我把那束藍色的棉花糖交給雪風。

……好醜。」她率直地說出感想。

「我第一次做嘛,就原諒我吧,雪風。」

……好醜。」

鬼打牆了?!

為了彌補她受創的心靈(醜陋棉花糖的印象),我只好又重做了一根,而且要比之前的都還要來得澎湃

「謝謝司令,嘿嘿!」

雪風露出燦爛的笑容,蹦蹦跳跳地走到別處享用。我望著她嬌小的背影,嘴角透露出一絲苦笑。

突然間,不算友善的呼喊頓時刺入我的耳膜。

「渣渣司令官,還要人家等多久呀?」

「糞提督,不要偷懶!」

「要做就做!不想做就别作!搞明白點啊!!真是!」

嗚啊,竟然是傲嬌三組—霞、曙以及滿朝啊……

「「「渣渣、糞提督、司令官!」」」

「喔來了、來了。果然各位想要粉紅色的棉花糖吧?因為是女孩子呀,不覺得很可愛嗎?」

頓時,三位傲嬌娘滿臉漲紅得跟煮熟的螃蟹一樣。

「「「渣渣(笨蛋)!!!!!!!!!!!!!!!!!!!!」」」

傲嬌組的罵聲,響徹蔚藍的天際。

***

忙了一會後,我累得倒向一旁的椅子上,讓其他人接手。

明石正在另一頭煮漢堡排,熱狗等食物。我認為將美式食物引入鎮首府是一大成就,不過食物品質和調理方式都由鳳翔以及幾位精通料理的艦娘嚴格把關。另外,加賀也在旁製作刨冰,驅逐艦們圍在她的攤子前面不放,看得出她似乎也不善長應付小孩子。

「真忙啊—」

少說府裡的艦娘也有幾百人,光半天下來我就不知道做了幾百根棉花糖了。

「嗯?」

這時候,我的視線捕捉到一抹位在遠方的小小身影。看起來是一位驅逐艦孩子,但不像其他人一樣三三兩兩具在一塊,而是獨自一人坐在那裏,孤獨感相當強烈。

「隼鷹,我休息一下子。」我向在旁邊烤爆米花的妻子揮了揮手。

OK!嘿嘿嘿,趁提督不在的時候—」

「今天不能喝酒!」

「為什麼?!」

「因為今天驅逐艦的孩子們是主要服務對象,我可不希望她們誤拿酒類飲品。」

「嗚嗚……怎麼這樣……」

暫時撇下隼鷹,我便朝著那孤獨的身影走去。

她是一位長相令人憐愛的小女孩—烏羽色的秀髮隨風飄逸,與雪白肌膚相互輝映。一張臉蛋清秀可愛,上頭點綴著兩顆晶亮的雙瞳,閃爍著溫柔光輝。此刻,雖說緊抿的玫瑰色雙唇看似有些嚴肅,但還不到死板的地步。

不過,對我來最吸引人的還是她的穿著。

漆黑色的西裝上衣搭配同色系的百褶裙—那副嚴謹的打扮與衣著,給我相當大的好感,畢竟,我也是那種幾乎天天穿西裝類型的人。只是我非常矮小,因此無法表現出那種高雅氣質。眼前這位小女孩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反而給人一種非常認真的印象。

這位女孩的名字是初霜。

「怎麼啦?」

「哇啊!」

對方會像隻受驚嚇的小貓渾身一顫,是由於我忽然把冰可樂罐貼上她臉蛋的關係—可樂才是美國真諦啊!

「給妳。」我說著,遞上手中的飲料罐。

「謝、謝謝……啊,提督!您好!」一見到是我,她馬上跳起來向我敬禮。

「不用這麼拘謹,坐下吧。」我回了個軍禮,然後擺擺手示意她放鬆點。

「啊,是—是的。提督請坐。我這就離開……」

「妳也給我坐著。」

大概是我平時很少與驅逐艦來往吧,她們看見我通常都表現得很緊張。嗯,不是個好現象……

「抱歉……我的意思是,妳似乎在想什麼事情,要不要說給我聽聽。」我問,盡量放柔說話的語氣。這並非我的強項。

「不……不用勞煩提督,沒有關係的。」她撥了一下頭髮,不過我看得出那是為了遮住自己的表情。「提督剛剛不也很忙嗎?平時又有很多很多公務要忙……」

「初霜,講出來沒有關係的。應該說,妳不告訴我會讓人很困擾的。」

「唉?」

她轉過頭,對著我眨了眨水汪大眼,眸子中滿是疑惑。

「我是提督,因此對妳們我都有責任和義務。假使妳因為某件事情煩心而在任務中失常,到時候會是我的責任,不是妳的。」

「怎麼這樣—」

我知道自己這樣講有點詐,但是對於個性極度認真、但又軟到讓人無法逼迫的初霜來說,我也只能用這法子了。

「所以啦,妳在煩惱什麼?」

「嗚嗯……」

初霜環顧四周,看見現場滿是其他夥伴們,眉頭卻反而皺了起來—難道是這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提督……能跟我來一下嗎?」她像個小狗般請示般仰起頭,望著我問道。

「嗯,可以呀。如果妳要私下聊的話。」

初霜點了點頭。

「去哪呢?」我問。

只見這名可人黑髮小女孩靠近我,神秘兮兮地貼著我的耳朵,以那清清脆脆又酥酥軟軟,好似棉花糖一般的低聲回答:

「去我的房間。」

然後,在我來得及回應前,她已經拉著我的手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唉呀唉呀~汝可有見初霜?

「姆咕姆咕?咕嚕嗚咕嚕!」

子日妹妹喲,先將食物嚥下吧。

「咕嘟!」

「現在,咳咳......汝可有見初霜?

「初霜怎麼啦?」

「妾身見她心事重重,想能否與她一談。」

「這樣呀~~~初霜心情不好吶。啊,我剛剛有在那兒看到她喔!」

「吾什麼都沒見著。」

「因為離開了嘛,和提督一起。」

「唉?吾記得吾主不太和驅逐艦打交道。這可稀奇—」

「還牽著手喔。」

「唉!?」

「好像是往宿舍的方向走去了。」

「唉唉唉!何何何、何等無恥啊!!!」

「發生什麼事了?」

「若葉、子日,汝等一起跟我過來,我們得在妹妹遭受魔爪前即刻阻止!隨我疾行。」

「喔喔喔喔喔!!!」

「到底……怎麼一回事?」

……

…………

…………………

Continue......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被點名了初霜篇

接下了挑戰!

希望各位喜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深藍烈火
  所以,最後千萬不要在房間裡NG了啊~(笑)

08-29 13:58

歷史謎團
!!!!!!!!!?謝謝烈火的來訪QQ!!(超感動

然後還有--你那那那是什麼意思>\\\\\\<08-29 14:01
深藍烈火
  還是說,以隼鷹為首的諸位夫人們已經在房間裡了,然後在她們的帶領下,初霜將一步步地成為成熟的......嗯嗯,淑女。(謎之聲:去的不是初霜自己的房間嗎?)

08-29 14:02

歷史謎團
就是去初霜自己的房間啦~~
不過,如果是大老婆的話,也許掌握著萬能鑰匙,可以打開所有艦娘宿舍房喔。
所以,烈火說的情況也許真的可能......嘿嘿嘿wwww[e38]08-30 13:16
Sword
工兵!!!快,架攝影機!!!,並現場直播給司令辦公室,然後叫砲兵替M59 上高爆彈,

旅行,放假,活動,設宴讓艦娘享受生活的好提督

08-29 15:40

熾冰/奇譚異書齋
WTF居然斷在最叫人在意的地方你個魂淡啊啊啊啊!!!! (抓螢幕猛搖

話說明石站攤那段,熱狗用煮的就算了,漢堡排應該不可能吧? 畢竟說到煮就是把食材放進熱滾的水中加熱,絞肉成形的漢堡排很可能會散掉,原本封存的肉汁和香料也都融進水裡 (被拖走

咳哼,回來了

話說開頭我還真以為在下雨,結果是提督個人對天氣的感慨XD
驅逐艦娘們互動的段落不錯有趣,特別是秋月野外求生(?)心發作而誕生的料理精神還有驅逐艦叛徒組的交談,都讓我嘴角失守啦w
然後沒想到的是,居然會看到雪風出場~ 對棉花糖是否美觀的堅持(?)雖然挺欠揍得但又有那麼點討喜~ 話說傲嬌娘組合根本教科書般的正常運作啊w

說來,又提到隼鷹又提到加賀的,卻獨獨不見小麥? 難道是去快活啦XD

如此這般,最後終於帶到本篇主角... ... 然後請把視線稍微上移,看到本篇留言第一句 (欸

是說初春帶隊拯救妹妹的段,總覺得會成為提督爆炸的導火線啊XD

期待下一篇! 祝順心愉快啦~

08-29 21:27

打哈欠的德姆
這篇的驅逐艦們都好可愛的喔喔喔喔喔喔------!!!!!

難得放下了沉重的負擔.就好好的向大人們予取予求吧~~[e16]

倉鼠雪風真的是個讓人無法討厭的好孩子啊~~我相信重做棉花糖時.提督的表情一定是苦笑吧~(笑

傲嬌組~~~聽著聽著感覺好像會上癮耶~~

難道說迷提督真的都有練起來嗎~~如果一次將三隻都編在同一隊......恐怕還沒看到她們嬌
提督就會先爆走了~~~[e35]

然後秋月型的依然是命苦小孩無誤啊.....我家連初月都沒有.只有秋月一人孤拎拎的啊...[e13]

每次一提到秋月型就會我想到這一篇的第三格~~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29844

總之呢~~這次的驅逐艦遊樂園計畫~迷提督辦的可說是相當的圓滿~~同樣身為提督.在此向迷提督至上德姆的敬意~

Good job!

不過事情要做就要全部做到好啊~~初霜小妹妹一個人在那邊煩惱著.放著不管這是絕對不行的...

身為提督就是要想辦法幫助艦娘們解決困擾.加油吧~咱們的迷提督~~~

p.s:阿~不過千萬要小心~~提督在做.姊姊在看啊~~小心.初春就在你身後.可別對初霜妹妹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啊~就算是誤會也是很難洗清的喔~[e29]

08-30 00:11

深藍烈火
  在下差點忘了問,凌波上哪去了呢?記得最後一次見到她,是上次被謎團提督抱進房裡的說......

08-30 11:58

歷史謎團
也就是在房間NG了嘛~~~呼呼呼[e29]08-30 13:11
與狂三廝殺的昴
看提督做棉花糖給艦娘吃,讓我想起現實中我捲棉花糖都捲的又笑又醜,哈哈。

07-19 21:00

歷史謎團
其實我也捲得不好w07-20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輕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