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迷霧之子 首部曲 最後帝國

作者:天狼劍│2016-08-29 02:15:07│巴幣:2│人氣:95


書名:迷霧之子 首部曲 最後帝國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出版年月日及版次: 2013 年 12 月 23 日初版 44 刷

出版者:奇幻基地出版

書籍來源:某年某月某日,在公館附近的政大書局裡購買的

書籍內容:

一群被打壓的奴隸奮起反抗的浩大故事。

心得感想:

  這部作品其實很迷人,最初我好像是看月亮熊老師推薦,然後覺得有興趣才買首部曲回家試閱。

  閱讀的過程當中,其實一直覺得很有趣,對於金屬能力的設定、角色的性格塑造還有世界觀,每一個設定都讓我很喜歡,同時也深深的覺得作者是個天才。

  然而入手多年,我總是會被其他的東西吸引,我是個興趣多元到沒辦法專精的人,所以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終於在 2016 年的七月把他讀完了。

  不得不說,這其實是個很沉重的故事。

  雖然裡面有很酷炫的設定,但故事的本質卻是沉重的。

  一開始的時候,故事就明確的把兩派人馬給分別出來,一種人是貴族,一種人是司卡

  所謂的司卡,也就是那個世界的奴隸,他們為貴族工作,並且受到很糟糕的待遇,貴族把他們當成所屬物品,而不是將他們當成「人」來看待。

  司卡在這些過程中,受到了虐待,甚至失去了重要的人,也有更多人是丟了自己的性命。

  其中,一位名叫凱西爾的男人想要改變現況,於是召集了許多的司卡執行任務,準備革命的工作。

  而主角,其實是凱西爾的徒弟--,透過指導徒弟的過程,讀者也能很輕鬆的慢慢了解世界觀和那些酷炫的技術。

  就閱讀的部分來說是沒有任何負擔的,但故事本身卻很沉重,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故事。

  在這個首部曲的結局裡也非常的讓人出乎意料,縱然有猜到某個部分,卻也沒猜中全部,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作品,至少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附錄:

無。

附註及參考書目:

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掌握國際匯率危機預測... 後一篇:2016.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