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方人物考察:靈烏路空

作者:鬼武羅│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8-28 23:27:42│巴幣:10│人氣:613
抱歉,拖了將近快一個月。因為在做阿空的第三之足,有時間會在po上來給大家看...雖然做得蠻爛的。
.
好了,那就進入主題。如果說東方角色中最想要成為我的妹妹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選阿空。
.
這次我想先從大家比較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開始,因為阿空算是比較有名的角色。首先,先從阿空的種族開始,先討論的是比較少人注意到的地獄鴉。
.
地獄鴉,其身體如鐵一般堅硬,鳥喙會有火焰燃燒著,以地獄的罪人為食。其妖怪出自於中國那參了佛教、道教、民間宗教出來的地獄,唐朝《地獄變相圖》中的第九點,也就是阿鼻地獄中的其中一個地獄,鴉食地獄,生前因仇恨害命、謀計害人者會打入此地獄,遭地獄鴉啄食,其啄食之處會再生,陷入啄食、再生的苦痛之中。
(所以阿空的主食其實是阿燐搬運過來的屍體(X)
.
換說到較多人知道的八咫鳥,其八咫鳥是神奈子放入阿空體內的,本是作為幻想鄉究極的夢幻能量使用,但其成效看來不彰。八咫鳥是為太陽上的烏鴉,是日本神話中,為神武天皇帶路,從熊野國帶到大和國,一般形象是有三支足。
不過其實三足鳥的形象最早可能來自中國漢族,其名叫做三足烏(也是烏鴉)是侍奉西王母,神話中的太陽之靈,而后羿射下的其實就是三足烏。而古高麗的代表也是三足烏,也就是說其實文化都在互相影響。
.
接下來說到阿空的三足,左腳為分解之足,右腳則是融合之足(所以看起來很重,像是核電廠的保護牆?),而右手是第三之足,其作用是控制兩足用的,同時也內藏著燃料集合體。
(本來神主是打算畫三足,但總覺得很猥褻,所以安在右手上)
.
接下來是阿空的名字,其實也沒甚麼好說的,所以跳過(X。只簡單說一下,靈烏路空,靈可能來自地靈殿的靈,烏就是烏鴉,路可能指阿空的第三隻足,而空可能來自佛家用語或是腦袋空空(X
.
最後說明一下阿空比較特別的符卡。
控制 「Self Tokamak」(自動托卡馬克裝置)托卡馬克裝置是種磁約束裝置之一,是用於生產控制核分裂能量的候選裝置。
熱符「Break Prominence」(破碎日珥)日珥是太陽表面噴出的熾熱的氣流。
.
P.S.因為要查些有關核能科學的資料所以多花點時間...雖然還是一隻半解...
P.S.2有時會想JOJO中的波紋能量是跟太陽相同,也就是說波紋能量是核能(X
P.S.3最後丟個阿空跟阿燐CP傳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靈烏路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子色的一匹羊
畢竟阿空的角色形象大多來自八咫鳥,地獄鴉的特色極少(大家也不想看呆頭空吃屍體得畫面吧?(大家包括我)

是說幻想鄉禁止地底居民前往地面,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阿燐只能用間歇泉+怨靈的方式通知地面,那阿燐的屍體是哪搬來的?設定的BUG?

09-09 03:14

鬼武羅
阿燐很常偷溜到到地面去偷屍體,似乎是本性的樣子,造成地面對燐有不好的映像,覺有管束過,但效果不彰。
.
另外,阿燐將怨靈送到地面發動異變,是刻意的,為了將地面的妖怪引來地下,結果來的是巫女。跟平常偷偷摸摸的搬運屍體,有很大的差別。09-09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2307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人物考察:米斯蒂婭 ... 後一篇:東方人物考察:秘封俱樂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