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薄櫻鬼/齋藤BG】空.草3 弒殺齋藤(1):擱淺的代價-3

作者:Nil*夜*はじめ│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6-08-28 21:36:35│巴幣:18│人氣:218
  「沒事了,前田。」齋藤溫柔的呢喃軟化她悔恨的意識,意識墜入黑暗前,她想起踏上旅程前得到的美夢詛咒:

  (好好休息,妳需要一場美夢。)

  唉,又失敗了嗎?我救不了任何人,沒有我的立身之地。吶,Master,不是說好要賜予我美夢嗎?最後一次穿越的機會葬在我的手裡,看來「苟延殘喘地活著」是死亡選項。對不起了,大哥;對不起,我無法救出您們;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好想活下來……不想再一個人復活了……

  此時此刻,她殊不知,她活下來了,受到俱樂部的主人當作實驗體強制軟禁。




  大雨稀哩嘩啦地打在和式古老建築的瓦礫屋頂,叮叮咚咚,兩眼無神的女孩,緩緩抬起頭,找不著可透視外面的窗戶,垂頭凝視盤腿的雙腳。坐在她左手前方的是土屋家的主治醫生,負責診斷評估她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那名醫生綁著高馬尾,細方框眼鏡後面是雙平靜的草綠色眼瞳。她和女孩一樣穿著白色衣物。不同的是,女孩上半身僅用白色繃帶纏住重要部位,下半身馬乘袴,而醫生的是象徵醫生標記的白袍。

  她繼續診訊前田,不帶感情問道:「背部那道傷疤,是怎麼來的?」

  和室外出現一道人影,醫生不等前田回答,馬上呼喚那人:「是齋藤君嗎?進來吧。」

  「是,打擾了。」齋藤拉開和室的門入室,一襲藏青色的和服。

  此時,前田幽幽地答道:「那是,很多年前,有個人渣從我背後偷襲。」

  那道醜陋隆起的傷疤,斜斜貫穿前田的後背,就連裸露的右肩,也難逃摧殘。齋藤看得胸口緊縮,視線連忙移開。

  「我感到抱歉,很遺憾幫不上妳什麼忙,妳就好好休息,不用多想。」醫生起身,拍拍前田的肩膀,溫柔勸道。

  她走向齋藤,停在他的身側,語氣轉為沉重,壓低聲音說道:「雖然『這件事』在我的權限之上,沒資格對你們機關的所作所為評論,不過,身為醫師,我必須鄭重警告,」眼鏡後原本平靜的雙眼,現在正犀利地責備著齋藤,「加上這一次,是第五次失憶創傷,下一次,記住,是徹頭徹尾的失控怪物。」

  聽聞嚴厲的指控,齋藤頷首不語。她瞥了齋藤手上端著的托盤上的白粥一眼,左手用力搭在他的肩上,嘲諷道:「冷血,放棄辯解呢,就當作你還有珍視同伴性命。」

  少年沉默目送醫生離開,拉上和室的門,移動身子到女孩面前盤腿坐下,將托盤放置一邊,從胸前衣襟拿出小小的御守。他伸手拉起女孩的右手,女孩依舊垂眼發呆,臉部緊繃,陷入一人世界。他將御守放在她的手心上,眨眼間,一股電流竄上女孩的背脊。

  女孩猛然合起手掌,緊緊抓住比她大又長滿繭的粗糙的手,瞪大雙眼回視那看不透的冰藍色雙眸,聲音嘶啞道:「你是……齋藤先生嗎?」

  「我是,先吃粥。」對於女孩突兀的問題,齋藤乾脆證實她的疑惑,卻沒多做提問。他看她不肯鬆手,語調平靜地說道:「等力氣恢復,我們就可以回去不動堂村。」

  女孩垂肩鬆開手,將掌心的御守湊近眼前,御守上繫著一支迷你的西洋劍、一把迷你匕首。然而,紅色繩子斷裂,森綠色的棉布上染有褐色血跡。

  「妳的御守,我很抱歉——」

  女孩舉起左手示意沒關係,她安靜地重新打結紅色繩子,將御守掛回白皙的脖子,任御守垂掛在綁著白色繃帶的平坦的胸前。

  ╳

  夜半,大雨不但未減弱,一道道閃電如火柴不時擦亮天際,伴隨轟轟的雷聲。對無處傾瀉內心空虛的前田來說,是再好不過。她雙手空空,拖著赤腳,在偌大的歐式莊園迷宮中漫步。沒想到偷溜出來,會在古宅的庭園中發現異國風的迷宮。

  時間緩慢地流逝,大滴大滴的雨水灌入繃帶下的胸口,逐漸奪去身上的體溫。她停下腳步,攤開雙臂,仰頭歡喜接受雨水的洗禮。忽地,一把雨傘忽然屏蔽打下來的雨水,她警覺地回頭,鬆了一口氣,是沉著臉的社長大人。

  前田放下雙手,右手輕輕抓著胸前的御守,盯著沾滿泥土的腳趾。齋藤見她拒絕說話的不安模樣,先啟齒道:「對不——」

  閃電劃破天空,雷聲轟隆在耳畔邊炸開,一道白光由右下方快速襲向齋藤的雙眼,後者快速退開,閃過攻擊,拉開兩人距離。

  「不要管我!您會死!」前田收回攻擊姿勢,挺直纖細的腰,大吼道。佇立在齋藤眼前的,白髮紅眼的矮小死神取代了黑髮褐眼的女孩的位置,左手不知何時已握著一把匕首。

  (今晚會是關鍵期,想要她精神狀態穩定,你知道怎麼做吧。)

  這是醫生於傍晚交代他的。

  「匕首是醫生借妳的嗎?」

  女孩猶豫了下,點頭承認。

  「我可看不出妳現在殺得了我,大話別說太滿。」齋藤冷冷回道,收起雨傘,持傘的手垂下,擺出變化莫測的無形位的姿勢。這句話果真激怒對方,對方蹬腳衝向他,明顯瞄準他的喉部,沒有猶豫地劃過。然而,依舊被齋藤輕鬆閃過。

  兩人就這樣一守一攻,糾纏數分鐘。齋藤不僅閃過每一刀,同時一一化解前田的攻擊。他甚至言語挑釁:「盡管放馬快來,還是妳手中的匕首只是裝飾品?」

  數十分鐘後,一抓準時機,他狠狠地將她壓在地上,奪去她手中的利器,喘氣擦拭額頭上摻和雨水的冷汗。等著女孩的白髮褪回黑色,雙眼回到平時的褐色,問道:「心情好點了沒?可以好好說話嗎?」

  前田絕望地點點頭。

  齋藤將她從地上拉起來,一同坐在石造的步道上。

  「Master說,要是我殺了您,就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前田突如其來的告白,令齋藤愣住。前田頷首,一字一字清楚說道:「就是這麼一回事,先前說的要讓您活下來,也是真心話。」

  「Master這號人物,為何未曾提過?」雖然聽起來很混亂,齋藤單刀直入先確認敵人真面目。

  「在我喝下變若水和今天,您把御守還給我剎那間,我想起這個人。」

  聽到這番沒有邏輯的結論,若是以前的他,只會當胡言亂語,不放在心上。然而,三天前競技場上,他在決鬥過程中,意外地取回前世記憶的片段。他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告訴前田這件事。

  前田見齋藤沉默不語,以為自己的話又被當戲語,自嘲道:「我想這個殺人指令不是表面上簡單,我才不會沒大腦奪去您的性命。」

  「無趣,妳沒想過那人強制妳失憶的用意,其實是不想讓妳回到原來世界,故意拿個殺人謊言隨便玩弄妳?」齋藤瞅了前田一眼,替她撐起雨傘,將傘柄遞過去,「拿去。」

  這個體貼的舉止嚇了她一跳,她摸摸鼻子,乾脆改坐在齋藤旁邊,屈起雙膝,兩手環抱住小腿,「兩人一起撐比較好。」

  她不給齋藤反駁餘地,接著問題回道:「我是不知道,可是,我無法忍受唯一願意相信我的人,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死去,都怪我太鼈腳。」

  前田又一記的直球告白,令齋藤想起那些前世片段,那些都是前田在他面前死去的模樣,而且還露出滿足的笑容。他差點要回她,那他算是什麼?難道他不用忍受同伴的死去,然後荒唐地看到同伴還活好好地,在他面前抱怨自己也看著他死去。他緩緩地回道:

  「或許,我命該絕的時候,妳要學會放手。值得妳費心的人,不是還在等妳回去?比如妳的兄長和朋友。」

  「……背叛朋友的殺人兇手哪有臉回去。」女孩囁嚅道,卻不知這句話也刺痛聽者。

  「隨妳便,我沒義務顧慮妳的生死。比起前世記憶什麼,重要的是妳現在還活著。」

  齋藤後面那句像是補充說道,前田聞言,癡癡噗笑,「和我哥說的一模一樣。」

  「妳哥?以後再聊吧,再不回屋內,即使是喝下變若水的人,還是會重感冒。」

  齋藤一起身,前田連忙跟著起身,但是,她一聽到「變若水」三個字,抓住少年結實的臂膀激動問道:「您們一直都知道變若水的存在,故意抓我當替死鬼測試嗎?」

  少年皺起眉頭,嚴厲否決女孩的疑惑:「妳從哪聽來的胡話?我們從不知道土屋家會研發出這麼危險的東西。」

  「那、那好,我我我相信您的話。」前田結巴的語氣就和她的表情好懂,齋藤聽出她半信半疑。看她似乎還有話要說,他耐心地靜默等待。

  「可是,我怎麼不知道我要上台當白老鼠?什麼斬殺?什麼決鬥?我不懂!」前田氣急敗壞地咄咄逼問。

  「這是大會規則,去年我和妳一樣,參加上一屆大會,差別在於我沒被抽中。」看前田不服氣,要中途加入機關不久的人理解,果然還是有難度,齋藤逕自說下去:「因為妳的表現超乎預期,土方師傅說,可以無條件答應妳任何要求。」

  ╳

  隔日下午,土屋醫生代替當家,替齋藤和前田送行到車站。這天雨過天晴,陽光灑落在洗刷後的大地上,每棟建築物看起來閃閃發光。前田經歷競技場遭遇,以及三天的軟禁,原本精神不濟,一聞到雨後的新鮮空氣,整個人精神煥發,高興地蹦蹦跳跳,像個要去掛鯉魚旗過兒童節的小男生(恰巧今天正是五月五日沒錯)。

  趁前田興高采烈去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土屋醫生告誡齋藤,如果之後前田的身體或精神出現異常,一定要帶回土屋家,或是打電話請她去京都也好,總之,她無法放任前田的事不管,何況事態發展出乎意料外,競技場中,可是少有人知悉前田一其實是女兒身。同為女性,她無法忍受這般殘酷的實驗發生在那孩子身上。

  確保齋藤答應後,語氣一下轉為輕鬆,改變話題。

  「我聽說石垣家本來想藉由四月那件事,鬆垮你們的根基,後來看在那孩子受盡折磨的份上,答應放過你們。」

  不用土屋醫生的提醒,石垣當家在三天前,就電話邀約土方到主宅作客,參加家族聚會,明顯是為了四月那件霸凌事件釋出善意,不再深究學校管理不當,害石垣家面子盡失。

  話說回來,土屋醫生在土屋家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為何對這類少數人熟知的情報聊若指掌?恐怕這一點,只有上層知道。齋藤對土屋醫生點頭:「他們認定,既然始作俑者(前田一)受到相當的懲罰(羅剎實驗體表演),他們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怎麼可能一筆勾消?對運動員來說,可是永遠的詛咒,那孩子不是很愛跑步嗎?」年輕醫生雙手盤胸,語調慵懶地道出事實。

  「是,可是……」

  「齋藤君,她可能在劍道上沒有造詣,」她打斷齋藤的話,下巴指了指前田甫離開的方向,「自然不在你們的出賽名單中,不過,荒川小子相當看好她喔。你要好好想想,雖然我還未能從雪村醫生那問出變若水的成分,不過這種東西和禁藥沒兩樣,要是她出賽被驗出服用禁藥,會對你們機關,更不用說薄櫻學園,造成多大的傷害。業界最忌諱這類不榮譽事件污辱競技聖地呀。」

  


【角色卡】

姓名:前田一

班別與座號:一年三班一號

屬性:異世界宅女子

社團/職務:劍道社、圖書館委員

記過紀錄:(未知)

興趣:越野賽跑、修理不請自來的挑戰者

痛恨:背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RO企畫|合文】童... 後一篇:【The Jellic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