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八集吐嘈雜感 ~別跟甘道夫提巨鷹、別跟機掰鳥提魑翼~

作者:惡顏高│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8-28 19:51:51│巴幣:30│人氣:543


東離劍遊紀第八集吐嘈雜感
~別跟甘道夫提巨鷹、別跟機掰鳥提魑翼~



  凜雪鴉之名終於出現在劇中,人物背景也隨之揭開。
  原本以為是機掰版的甘道夫,結果卻是機掰版的魯邦三世!嗯?不太對,雖然風格有點差異,魯邦也是本來就挺機掰的……

  一臉正氣地指責隊友坑害殤不患,馬上又一派自然地承認自己也在坑人,已經沒有任何事物能夠突破他那濃厚白毛構成的強大臉皮了!
  把元氣眾小兵敲倒,似乎是機掰鳥全劇中第一次的物理攻擊(除非把旅店開會時戳捲殘雲那一下也算進去),一想起他是個大盜就理所當然了,盜賊就是要會悶棍啊!機掰鳥還沒把腎擊也接上呢!

  日文版配音中,機掰鳥追趕丹翡而去時語氣棒讀得可以,顯見一切皆在掌握中,之後直飛七罪塔的連串舉動亦然。
  真要說起來,一路上跟元氣眾交手幾次,早該能loot到幾張飛機票了吧……就算不是每個小兵都有,乘船靠岸時那場生化危機大戰的屍體一大堆,光那裡就不知道有幾張飛機票,哪怕隊伍成員數量翻個兩三倍也該足夠使用了。
  要說這完全是他一開始就定妥的計畫,也許不太合理,畢竟其中有太多變數,但可以認為他是準備週全,早有各種版本的預案。就算今天無能廢物四人組沒有惡搞得那麼過分,或殤不患硬是忍了下來,想必機掰鳥仍有其他方案可用,甚至搭機直飛也未必是必要條件。

  第一集就已經被許多觀眾注意到的劍格掉包可能性,本集雖未明言,從蔑天骸的反應來看也該是八九不離十,下集可望挑明此事。
  根據無能廢物三人組(扣掉狀況外的四號黃毛廢物)的爆料內容,機掰鳥也並非投誠於元氣眾,目的乃是為了親自盜取天刑劍。同時,這趟旅程已經讓元氣眾有了不輕的傷亡,機掰鳥跟蔑天骸之間是難有和局,特地組建的副本團也總會有用武之地的。
  從戲外角度來看,即使在無能廢物們爆料之前,觀眾也可以猜想到機掰鳥絕非單純地想對蔑天骸輸誠。但機掰鳥的真意仍然值得玩味,他想要的當真只是天刑劍?又或者,他是想要天刑劍,而想要的原因除了大盜本性之外,是否另有深意?



  準備拆夥時,殤不患跟機掰鳥「亂來」又「亂來」的對話,聽著實在容易引起些奇妙的誤會……咳咳。
  直斥無能廢物,以殤大叔這麼NICE的人來說也算是重話了,然而他還是會輕易被機掰鳥帶節奏的。
  對於牢房環境的看法,似乎頗有過來人之感,也許他以前在西幽蹲過苦窯?

  準備強搶飛機票之前,先不說機掰鳥連道歉的欠字邊都沒提過,殤不患自己也沒有絲毫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思。如果當時是全員追來,搞不好也是歡樂陽光地一起動手劫機,不知不覺就直接歸隊了。
  牢中丹翡醒來之後,殤大叔的言談,體現出了一個成熟暖男的風範。雖然不久前才被丹翡提劍亂砍,既知原因,他就不多做指責,也不多提無用的冗贅資訊,而是直接說明眼下必須面對的事實。對方悲傷落淚時他也知道自己無法多做安慰,於是當個沉默的聽眾。
  殤大叔傲嬌但明理、脾氣好而功夫深,就算被逼到發火了也只要發洩一下就不會繼續糾結,該辦事時也毫不馬虎,這麼優質的男人在哪個年代甚至哪個世界觀都不好找啊!

  機掰鳥所謂絕對需要殤不患的原因,該不會就是負責當暴走丹翡的沙包吧?應該不至於啦。之後肯定還有大叔真正大放異彩的時刻,或許也跟無能廢物組所推測他的「真正擅長之處」有關。
  無能廢物們推測的內容,或許是事實,也可能有所偏差。偏差的狀況暫且不論,若是事實……
  霹靂式的拳掌氣功演出,到現在仍有數種模式未在東離用上,但檯面上似乎也沒有適合人選。開播之初我曾以為會在廉耆身上出現,另外未曾動武的機掰鳥也是一個可能性,而在如今看來,或許是要由殤不患來負責表現。



  丹翡詩號在先前練劍時出來,果然後面就很難有真正的武戲主場。今次一戰,以武打場面來說本該有足夠代表性,但對手不是蔑天骸而是殤天骸,被機掰鳥玩弄於股掌中,更等同於在仇敵面前大出其醜,怎麼說也配不得詩號了。

  無能廢物們跟機掰鳥的惡質試探,令丹翡大感憤慨,追趕殤不患而去,機掰鳥也順坡下驢,演出了自魔戒遠征隊傳承而來的優良傳統:小隊拆分。
  一向溫柔明理的她,在旅程中的表現沒太多可挑剔之處,然而這趟旅程本身就已經不太明智,一方面當然是機掰鳥的暗盤操弄,另一方面也是丹翡自身的心結使然。
  在絕境之中崩潰傾訴,說明了她也很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但「就是沒有辦法」。

  任何作品的角色、甚至現實的人都一樣,無論暴躁、畏縮、悲觀、莽撞、自傲、自卑……我們批評別人時,常常會說「某某某根本看不清自己」,其實不然。
  人們私下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就算沒有能力做詳實的自我分析,至少也都大概曉得,然而僅僅「知道」是沒有半點屁用的,因為……這要說開來就得嚴重跑題了,但大致上都能歸結於丹翡所言,「就是沒有辦法」。
  但是,有或沒有辦法,其實都只是暫時,並非絕對。
  反過來說,當一個角色能找到並掌握屬於自己的「辦法」之時,就是大幅成長的象徵了。

  話說,丹翡哭哭之前坐地的鏡頭,要呈現的不正是ぺたん座り嗎?以前在霹靂正劇中好像沒看過,這該不會是跟日本合作期間領悟的新技能吧?



  本週較忙,不但發這篇心得文的時間較晚,篇幅也相對少些,幸好無能廢物四人組本週完全可以綁在一起講,少截幾張圖,也算是幫大忙了。
  主角三人組比翼三飛時,一瞬間還覺得無能廢物四人組的背影飄盪出一股哀愁氣息,想不到他們也是一個比一個鎮定,繼續按部就班地照攻略走。

  殺無生自己的腦補中,不是跟殤不患拼劍拼得勢均力敵嗎?說人家劍術普通,早先那個被秒敗的錄放影機先不提,殺無生自己也該感覺臉腫腫的吧?
  他好像也完全融合進隊伍了。很認真在思考攻略,根本沒在惦記那顆鳥頭,果然是很高興能跟隊友一起下副本?

  繼之前放合體技之後,本集刑亥狩雲霄站在一起一搭一唱的畫面也挺多,雖然盡是在講些坑人的話題啦……
  太好了,聖杯戰爭夫妻檔在本作的互動不像最初以為的那麼少呢。
  
  相對而言,捲殘雲根本就沒進入狀況(不過他似乎有看出其他人是有意針對殤不患)。不論分析殤不患或爆料機掰鳥,無能廢物四人組其實都是三加一。
  在感情上,本集捲殘雲實在是錯過一個絕佳的攻略時機,如果丹翡泣訴的對象是他,這攻略進度肯定狂跳一大截啊!不過話說回來,若是他跟殤不患交換,難保捲殘雲能否安然無損地聽到丹翡哭訴,當時的丹翡可是殺到HIGH起來,毫無保留地火力全開。



  凋命打暈丹翡時,頗有一種「連我都看不下去了」的感覺,大概也是因為機掰鳥太機掰。
  老實說,凋命小哥這集的表現還是挺不錯的,在鏡頭上都有把架勢擺好擺滿,想截圖時發現他好幾個畫面都挺上相,出手敲暈丹翡再橫鉤脅持的動作也相當俐落。
  但是,沒用了。凋命,你的形象已經救不回來惹……



  繼首集捏爆丹家葛格之後,蔑天骸在岸邊出場時雷聲大雨點小,這次終於霸氣拔劍並大戰了一場……實際上卻只負責拔劍,某位來自西幽的替身演員被迫上場代打,也不知道替身打工費夠不夠買一個便當吃的。
  以他至今的表現來看,機掰鳥那連殤不患都吐嘈「怎麼可能那麼順利」的計畫,蔑天骸更不會輕易盡信,接著要展開的宴會對談,是相當值得期待的劇情重點。

  話說,那個……獵魅呢?
  或者該問,她的頭呢?沒有拿來玩嗎?
  該不會牢房外面地上的飼料中就包括……



  本來以為上集立了「黑暗迷宮很難搞」的FLAG,結果居然完全相反,黑暗迷宮被徹底略過!不但有一半的人直接劫機飛過去,老實用走的另一半也很普通地過來了。
  老虛我真的猜不透你啊!從開播以來我臉上的掌印就沒有消腫過,屢屢被打臉啊!
  來吧,再多打我幾次臉!就是這樣寫起心得才有趣啊。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4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記|虛淵玄|心得感想|霹靂布袋戲|布袋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自從上次不曉得在哪裡的版上看到「你是不是想和丹翡交合度氣?」後、就再也無法保持純潔的心靈來觀賞這部了=ㄦ=

08-28 20:15

惡顏高
「交合渡氣」與「靈台清明」,霹靂差不多同一時期出現的兩大諷詞呢。
「靈台清明」由於後續劇情收尾得不錯,所以漸漸也較少人提起。
「交合渡氣」就至今仍是津津樂道的常用梗,估計也會繼續流傳一段時間[e20]08-28 23:00
黃勤(金絲眼鏡)
廢物三加一XDDD

08-28 22:40

惡顏高
黃毛負責抱頭表示驚訝就好了!08-28 23:01

聖杯戰爭夫妻檔哈哈哈~
「靈台清明」這個梗我不知道哀
但是「交合渡氣」倒是常常聽到XD

08-30 14:39

惡顏高
靈台清明本身是個正常的、正面意義的詞,只是因為霹靂一段時期的劇情而多了一層奇怪的意義,那層奇怪意義後來也漸漸地轉淡。
交合渡氣就不同了,哪怕不知道出處劇情,光看這個詞就已經很有問題,很適合隨時翻出來講[e21]08-31 22:55
凌軒宇
我是不知道交合度氣是什麼時候就有的梗,但目前唯一發揚光大的應該就是東君了030

02-08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yg9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後一篇:【追番心得】東離劍遊紀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