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是誰偷了吾王的棉被?

作者:陽炎貓│2016-08-28 12:19:56│巴幣:68│人氣:2608

                是誰偷了吾王的棉被?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陽炎貓,今年十八歲,是個帥氣的魔術師,不是魔法師喔!我離三十歲還有一段距離!現在擁有多名從者,不過我跟他們都是好朋友,並不會當作是僕人或是手下那樣使喚。

  「Master……今天也不打算出門嗎?」

  「啊──!今天沒辦法啦!我在打艦娘的夏活……快點給我撈到噢噢噢噢──!」

  今天我一如往常,在臥室裡面使用著電腦,拼命地看著我的小小艦娘轟掉那些黑漆漆的小壞蛋,哇哈哈哈──!到底還要打幾次這張圖,我才能撈到我的本命呢?

  啊,差點就忘了說是誰在跟我對話,是衛宮啦!帥氣的超猛投影小神人,他跟我的關係還蠻密切的,大概就像是我的秘書艦吧,不過其實是因為他很擅長家務的關係,所以才讓他特別關照我的日常生活。

  「這樣可不行啊,每天在家裡除了吃就是睡……而且為什麼不是瑪修過來關照你,而是我啊?」

  就如同我剛才說的,衛宮的隱藏屬性家務EX實在太強,不過瑪修可就沒有這麼厲害了,我想我早就已經被放棄了吧,這種家裡蹲Master什麼的,不過......艦娘真的很好玩啊,可惡!

  而且自從我發現瑪修長得跟浜風很像之後,曾經試著叫她穿上十七驅的制服看看,好像就差不多是那時就很少看見瑪修了,我想她一定是太害羞了,絕對不是討厭我。

  ──叩叩

  突然傳出了敲門聲,會是誰呢?

  「Master──!」

  破門而入的是吃貨王……不,是大名鼎鼎的亞瑟王,身材嬌小的她是傳說中的騎士王,不過最近發現她好像平常除了吃東西以外,好像也都在睡,意外地跟我還蠻像的。

  「怎麼了嗎?這麼慌張的樣子。」

  衛宮向淚眼汪汪的Saber問起,除了淚水在眼眶打轉之外,還能看見她的呆毛劇烈的旋轉著。

  「我的披風不見了!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在哪裡……」

  「該怎麼辦呢?Master。」

  披風?是說她平常披在身後那厚厚的棉被嗎?

  「床底下找過了嗎?」

  「找過了……而且我也不會把它放在床底!」

  很有可能棉被蓋一蓋,半夜踢下床就跑到床底了啊!我想床底應該是最有可能發現的地方了吧,不過竟然不在床底的話,那麼這個事件就絕對不單純,我想一定是人為!

  這棟房子裏頭……有人手癢!偷了棉被王的棉被!一定是這樣!沒有錯!不過我的從者這麼多?該如何找出兇手是誰呢?

  「Master,現在該怎麼辦?」

  「嗯……等等喔。」

  遠征回來了,先讓我幫她們補給一下,還要重新出發遠征,水桶快不夠了啊……而且活動又快結束了,整個人超煩躁的,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我該趁剩下的時間好好刷夏活呢?還是幫助可憐的小小呆毛王?

  「Master!拜託你幫幫我!」

  可惡……我到底該怎麼辦啊啊啊啊!我超喜歡Saber的,但是我……我要是錯過了這次的夏活,等等啊!我不是魔術師嗎?我手上這個基本上源源不絕的令咒(每天補一痕)不是可以利用嗎?我真是天才啊!怎麼這麼會聰明啊?只要丟給衛宮去處理就好了啊!用令咒強迫他幫我做就可以了。

  「我以令咒之名……」

  等等,這樣好像太壞了,我有這麼壞嗎?想當初我剛當上魔術師的時候,不是曾經發誓,不利用令咒強迫從者做事情嗎?

  但是……現在的我卻沉迷於網路遊戲,還讓一個拿著雙刀的大男人每天幫我打掃煮飯洗衣服,甚至曾經問過他:「你是不是可以投影聖晶石啊?要不要試試看啊?」,一天一天墮落的我,沒想到已經腐爛到這個程度了……

  (陽炎貓啊……魔術師可不是什麼好職業,但就算是這樣,我也希望你當一個正直的人。)

  小時候曾經仰慕著魔術師這個職業,努力了好久才當上,但是現在的我卻停留在原步,甚至是在倒退的情況,我對得起自己嗎?我對得起跟我說這句話的人嗎?

  我決定再聽一次那個人的聲音,讓我想起當時的覺悟。

  「您好,這裡是必●客,請問需要什麼嗎?」

  「我不會再迷惘了……我將來一定會努力向上,成為世界上最棒的魔術師,謝謝你!」

  「什麼?不好意思可以再請你──」

  我以沉重的心情掛斷電話,這樣就行了。

  「走吧!Saber!我一定會幫你找到你的棉被的!我們走!」

  「棉被?我是要找披風……」

  「走吧!」

  我牽起她柔軟的手掌,嘿嘿嘿,順帶一提衛宮跟在我們身後,我可不想牽起一個大男人的手,畢竟我沒有那樣的癖好。

  從現在開始,尋找棉被大作戰開始!

          ※※※         ※※※         ※※※     

  「可惡……」

  「怎麼了嗎?Master?」

  我露出痛苦的面容,可惡……沒想到才離開臥室不到五分鐘,我就已經累個半死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我只是走幾步路就可以累成這樣?我記得上次出門是……慘了,完全想不起來,上次用自己的雙腿走路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我想這種經驗大家應該都有吧?一兩年沒離開房間只會打電腦什麼的,對啊!又不是只有我這樣!一想到這些,讓我安心許多,雖然每一步都很辛苦,但我還是會努力繼續走下去,走到另外一間房間。

  「給我出來!混帳!」

  「吾哇啊啊──!怎麼了?」

  我奮力地打開房門,這裡是莫德雷德的房間,一定是這個臭小鬼偷了他老爸的棉被,為什麼我會知道呢?我高中時曾經參加過電影欣賞社,當時常常看推理電影看到睡著,讓我成為了推理小神人,腦袋構造已經跟凡人不同了,所以這個事件對我來說根本是小事一樁。

  「就是你偷了你老爸的披風對吧!快給我拿出來!」

  「披風?我根本沒有拿什麼披風啊!你可不要亂說喔!」

  莫德雷德看來打算裝傻到底,很好啊!等一下就不要求我手下留情!我仔細觀察這個可疑的房間,平常男孩子氣的莫德雷德,房間裡意外地放著很多可愛的娃娃,而且牆壁還刷成粉紅色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設的局啊!想要讓我們上當!以為她是一個正常的女孩子,而不是一個會偷老爸披風偷偷聞的臭小偷!

  「別狡辯了!你這個小偷!因為我已經很累了!所以我現在就要用令咒逼你說出實話!」

  「令咒?好啊!你想用就用啊!反正我看你也已經一年沒用了吧!都躲在房間裡面不知道幹嘛的Master先生!」

  「可……可惡!居然敢這樣說我!」

  雖然她說的是實話,但是還是很讓人火大。

  「我以令咒之名命令妳!給我說出實話!是不是妳偷了亞瑟王的披風!」

  刻印在我手上的聖痕發出了光芒,之後失去了一痕,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這裡是FGO的世界,所以我的令咒每天都能夠補充一痕,隨便用沒關係啦!

  「不是我偷的。」

  「……什麼?」

  「你聽見了吧?這就是我的實話啊,令咒證明了我的清白了吧。」

  居然不是小莫偷的,那是誰啊?理解不能,不可能啊!那麼我在電影欣賞社到底都在幹嘛啊?睡覺?感覺好像真的都在睡覺,但是我應該很努力啊!就是那種揮散汗水在夕陽下努力慢跑的那種啊啊啊!

  「……」

  一語不發的棉被王,看著小莫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知道是因為尷尬還是覺得我太令人失望了,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可能已經完全破滅了,我努力培養出來的領袖氣質……

  「就算是我,也不會做出偷走自己父親披風這種事情!」

  「雖然令咒已經證明了妳的清白,不過歷史上發生的事情確實讓妳成為理所當然的嫌疑人之一啊。」

  衛宮嚴肅地道。

  怎麼樣啊啊啊!區區一個弓兵也想模仿我當超猛小偵探嗎?果然是冒牌貨,學習能力還挺強的嘛,不過要追上我的程度,你還早十年呢。

  「父親大人!該不好連你都懷疑我吧?」

  「……哪有,我才沒有呢。」

  棉被王的視線飄移不定,而且還把雙手藏到身後,一副就是打從一開始就認定小莫就是犯人了吧,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就連我也這麼認為。

  「抱歉,懷疑你了,那我先走啦。」

  感覺這樣很遜,但至少我勇於認錯,絕對不是因為很尷尬想要快點退場,是因為我的體力快要用盡了,再不快點回到我的臥室我可能會累死,快讓我回到電腦桌前啊啊啊!你們的Master快要死掉了啊!

  「等等,這樣就想走,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

  被小莫給叫住的我,轉過身直視著她,看見她怒火中燒的模樣,看來對於感到被認為是嫌疑人之一相當不滿意。

  「好吧,我以令咒之名,命令阿爾托利亞小姐去摸摸自己親兒的頭。」

  「什麼?Master!你在做什──」

  棉被王馬上受到令咒的控制,衝去狂摸小莫的頭。

  「很癢耶!不要一直摸啦!」

  「停不下來啊!令咒的威能……太可怕了。」

  我看著棉被王狂摸小莫的頭,感覺還挺好笑的,不過小莫嘴巴上說不要,看起來好像被摸的挺爽的,我看著手上的聖痕只剩下一條,看來該慎重使用才行了。

  「我也要摸父親大人的頭!」

  「……妳這傢伙!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死性不改嗎?看我的──!」

  兩個人已經不知道在幹嘛了,滾到床上互相摸來摸去,我這樣形容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啊?不過在我看來就是互相都要摸頭的樣子,衛宮在一旁無視這兩個人,開始打掃起這個房間了,一直碎碎念說:「這裡不行啊!有灰塵啊!這裡也有!」,看吧!我就說他很會做家務吧。

  「該走了吧,父子檔、清潔工。」

  我無奈地坐在旁邊的沙發上,時不時還要移位配合衛宮的打掃進度,現在到底是怎樣啦?啊不是要找披風?本來覺得還挺好玩的,不過現在覺得很煩躁,才一開始就出糗就讓我心情很差了,現在還變成這樣,整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我從口袋拿出手機開始滑,進入遊戲討論區,看著大家都在發文慶祝撈到什麼艦……嗚嗚嗚,手機玩艦娘又很慢,只能勉強用來遠征,想到這些我就快爆炸了,偏偏這個房間裡面的人也不知道都在幹嘛。

  ──難道說

  突然靈機一動,我的偵探細胞活動了起來,馬上衝出這個鬼房間,搭電梯前往一樓。

  「……前輩,早。」

  電梯門一打開,看見的就是瑪修,跟我打了聲招呼,不過看得出來她的眼神就像是再看待垃圾一般,不過我要讓她改變對我的看法!

  「哇啊啊──!什麼?快放我下來!」

  我馬上把她公主抱了起來,衝向大門去,好久沒有出來外頭了,看見路人都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帥氣的抱著可愛的女子,不要太羨慕我,主人公開後宮是很常見的,這也沒什麼。

  「到底要幹嘛啦!快點放我下來!變態!」

  「我一定要帶妳去一個地方啊!給我安靜點!」

  「……」

  瑪修馬上安靜了下來,不過眼神還是沒有改變,是說我什麼時候把她的好感度降到這麼低的啊?完全沒有頭緒,我會魔術人又帥,沒有理由討厭我啊。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將瑪修放了下來,淡定的走到這個建築物裏頭。

  「……你們兩個,想要做什麼?」

  從黑影裡傳出人的聲音,瑪修躲在我的身後,跟著我一起慢慢走了進來,我不禁流下冷汗,就連我這個大男人踏進這裡都需要無比的勇氣。

  「……我是來拿披風的。」

  我吞了口水,假裝淡定地從嘴巴裡擠出這句話,其實心裡早已心慌慌。

  「前輩?真的不要緊嗎?」

  「……交給我就對了。」

  雖然雙腳早已發軟,但是有女孩子需要依靠的時候,要是我臨陣脫逃或是嚇到尿褲子,還算是什麼男人?我早已發誓要成為最厲害的魔術師,絕對不能敗在這裡。

  「……披風?是說像是棉被一樣厚的那件嗎?」

  「……是的。」

  黑影講完後,從遠方向我們慢慢逼近,才不到幾秒的時間就離我們不到三步的距離,看來是個身手矯健的傢伙,不過這裡有瑪修的輔助,就算是再快的攻擊都能夠順利抵擋。

  隨著她步步逼近,我的心跳聲撲通撲通跳得越來越快,眼睛越睜越大,喘息頻率越來越快,早知道不要來的啊啊啊!這種程度對我來說還太難了!可惡!但是已經沒有退路了!

  最終神秘的黑影向我伸出手,將棉被遞了過來。

  「真是的!昨天就該來拿了啊!那個小姑娘總是忘記來拿,又沒有留下電話號碼,真是讓我苦惱呢!」

  洗衣店老闆娘用大聲的嗓門說著,口水還噴得我滿臉都是。

  我已顫抖的雙手拿起亞瑟王的披風,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啊啊啊!

  「前輩!恭喜你!居然能夠順利地跟普通人交談!太厲害了!」

  瑪修用力地抱住我,長年家裡蹲的我,除了跟英靈對話以外,根本沒勇氣跟普通人面對面講話,但是今天的我……做到了。

  「不愧是Master!真是厲害!」

  突然出現的棉被王,以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我。

  「對你另眼相看囉!Master!做的不錯嘛。」

  小莫也來啦!沒想到我這麼有人氣!

  「Master……你終於長大了。」

  衛宮居然還哭了出來……別這樣啊!害得我都想一起哭了不是嘛!混帳!

  就這樣,大家突然都衝了過來開心地抱著我,果然魔術師就是應該像這樣!提起勇氣去洗衣店拿洗好的衣物!才算是一個稱職的Master!

-----------------------------------------
此篇文用來紀念抽到泳裝Sab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淺淺淺淺
必●客:「看來你這小子也成長了呢……」
其實必●客的服務人員也是魔術師

08-28 12:32

只喜歡liqueur9
私吾王

08-28 12:38

仙狼
先推,不過回到小學那個比較吸引我,滿滿的哏R

08-28 12:49

陽炎貓
很久沒更新建豪ㄌ 好像該更新ㄌ08-28 12:52
體悟心靈祥和
發文不附預覽圖 此風不可長

08-28 12:54

Waユウユウ
GP發射!恭喜抽到吾王(1單抽不到已放棄) 順帶一提回到小學那篇該更新了

08-28 13:19

無情鯊鯊
活動打完已經沒資源水桶了,不能撈船了QAQ,E3彩虹還以為是布丁終於出了,結果…長門//(ㄒoㄒ)//

08-28 13:32

非人
怕...

08-28 13:42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沒有saber(敲碗

08-28 18:54

Klaus

08-28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當星爆氣流...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小心剪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