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進去漫畫裡---兩極

作者:八極│天下畫集│2010-01-16 02:34:39│巴幣:0│人氣:1730
前言:最近看了老馬的這部作品,劇情上相當有巧思,讓我相當的感慨。
如果老馬現在有畫兩極功力的一半,那就不會變成連ACE大都懶得寫文章罵他的情況了。不過我也只能說:賺錢才是最重要的。
 
特別感謝骨灰大教我上傳圖片的正確方法,使我方便不少,小屋產量也變快了XD
 
劇情簡介:
老馬在畫出一部武俠故事的港漫草稿後,便去睡覺,但是在睡夢中,居然劇情變的邪派當道而且異常的血腥,起床後居然草稿變成夢中所進展的劇情。
老馬欲改正回來卻被草稿中的魔王---血魔給襲擊防止自己被賜死;再另一方面港漫的主角---秋迷霧和冬如霜則擔心作者死亡導致劇情爆走將老馬帶入港漫世界避難,展開了一場特別的旅程………
 
人物介紹
現實世界人物:
老馬
基本上就是1989年的老馬自己,沒有暗喻,直接明講了。
劇中曾多次來回兩個世界為了讓自己的漫畫有好的結局,過程中愛上了自己創造出的理想女性---冬如霜。
 
 
 
潔瑜
老馬在現實世界交往多年的女友,會因為老馬在他(老馬)的生日那天無視她而生氣,並且在得知故事的過程後監視著老馬把漫畫畫完。看得出個性偏向兇悍的一方。
 
 
少傑
老馬的助手,劇中他在後期用畫筆幫助老馬打敗血魔,似乎顯示他對老馬的創作有著一定的重要性。
 
 
港漫世界人物:
冬如霜
老馬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在港漫世界中和老馬互相幫助下愛上了他,但最後老馬在少傑的勸導下將她回港漫世界。
 
 
 
血魔
港漫世界最強的反派角色,練有魔功化血蝟甲,刀槍不入,藉由吸食鮮血增強修為;缺點是此功違反天道,使用後會有天雷落下攻擊他。
因為不甘心將命運交給老馬操控,所以千方百計想殺掉老馬(正確決定  他應該把這個觀念告訴劍晨的)
 
 
 
血猴
血魔的徒弟,曾追殺老馬到現實世界,但是因為被老馬找到化血蝟甲的罩門(老馬是作者當然知道罩門在哪= = B),死在現實世界,變成墨水消散。
 
 
作品特色:
1.  精美的畫工
看看這張圖,幾乎快變成寫生畫了0.0,在當時應該是封頂等級的水準了
 
2.  兩個世界的分別
圖中可以清楚的知道港漫世界是黑白的,現實世界是彩色的,不會讓讀者有搞不清楚的情形。
 
而這張圖也看出為了分清楚現實世界和港漫世界,而把少傑的手畫的很寫實。
 
.科技的巧思
劇中由於老馬知道打不贏血魔,所以特地帶了很多科技物品來讓血魔混亂,像我很欣賞用錄音機撥放雷聲的聲音讓血魔以為天雷打過來,讓劇情的設定首尾相連(現在的老馬很難做到了….)
 
.創新的劇情
這種劇本在港漫界算是少見的,而且當時老馬畫中華英雄大成功,居然還可以有換種新題材來寫的想法,讓我蠻佩服的,可惜當時似乎接受的人不多。
 
.老馬的創這部作品的理念
直接貼了= =,看來當時和老黃決裂,心中真的有無限的感慨吧….(看看潔瑜的臉XD她在生氣)
 
 
 
結尾:
看到走火入魔這句話讓我有點想笑,那現在老馬的情況應該叫面臨散功
 
 
 
 
再看到風雲的草稿,心中真是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感慨啊,結果我只能說出一句話:
 
 
幹你老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雲|港漫|兩極|馬榮成|天下畫集|

留言共 7 篇留言

絕倫逸群
老馬可能被雄霸還是絕無神殺了
一起同歸於盡
所以之後就爆走了...

01-16 10:15

八極
應該是魔版聶風和斷浪合作
把老馬控制了XD01-16 18:15
逍遙自在好
看老馬以前的作品,無論劇情創意畫風,都是一時之選。
比起現在,真是令人感慨啊!

01-16 11:28

八極
的確....現在連創新作的動力也沒了01-16 18:16
mouse
...................

01-16 12:47

八極
謝謝!01-16 18:15
卯月
說來慚愧,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部漫畫……
真的枉為港人(默)

這部應該反應不太好吧?
感覺就是老主顧應該不太喜歡,
向來不接觸港漫的人又自動標籤。

我的感想就是,
創新也要吃飯了好吧!(爆)

01-18 20:52

八極
的確~

與其說港漫不創新改變
倒不如說讀者不接受改變

希望港漫有一天能做出讓大家都能接受的主題01-20 17:30
玩GAME
港漫沒在看,
所以就純推囉!

話說,
這篇跟草泥馬一樣嗎?

01-20 14:54

八極
感謝支持

很少有像草泥馬這麼KUSO的梗了XD01-20 17:30
ACE
這套我都沒看過,該去找來看看了,謝謝介紹

01-20 22:11

八極
哈哈~這篇無意中找到
雖然劇情不是最優而且只有四回

但是驚訝老馬當時的劇本能力
所以才會發言XD01-26 17:15
mlke985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0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常有趣的情況---關於... 後一篇:最近消失很久的原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