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星湧大地】知識資料4枚 2

作者:未來│2016-08-26 01:57:46│巴幣:20│人氣:180


素材:



【紅磷萃取物】

從紅磷草上萃取出來的加工成品,具有更強大的療效。

由於需要更多的加工步驟,因此萃取物的價格並不算是很平民(雖然也不會說是很貴),因此並不常出現在一般家庭裡或者是小餐館裡頭,不過有一定規模的餐廳的桌子旁一定會有這瓶調味料。

順帶一提,目前紅磷萃取物市面上的稱呼方式是紅磷醬,是萃取物又再加上太白粉或玉米粉之類個稍做勾芡後的成品。

加工比例--3草:1萃取物



【蜜碎萃取物】

從蜜碎草中萃取出的加工產物,具有更香甜的氣味,同時治療傷口的能力也更上層樓。

蜜碎萃取物才能體現蜜碎草的『蜜』字,因為真的甜如蜂蜜,只是沒有蜂蜜那種濃稠的滿足感。

不只是餅乾、麵包等地方常常用到,就算是路邊攤的鬆餅、可麗餅等小點心也常常都會出現蜜碎醬的身影。

不過由於蜜碎醬的量比蜂蜜來的大許多,因此價格上還是有些差異,因此蜜碎醬有一個俗稱--『假蜂蜜』。

加工比例--3草:1萃取物



【火焰草】(副本素材)

這種植物的花期極短,大概也就30分鐘,花朵是鮮豔的紅色。

在氣溫逐漸升高的情況下,長得最高最長的那片葉子,將會逐漸直挺起來,最後在上頭迅速的聲成一朵花,開花的瞬間會傳出『劈哩啪啦』類似火在燒的聲音,整個變形的過程最長3小時內會完成,一天最多開花一次,但是一年中開花次數不限,是一種越熱越盛的植物。

葉子的樣子也非常顯眼,由上而下是紅色、橘色、黃色,每個顏色都極其鮮豔,乍看之下就像是一團小火球一般,因此有這種植物的山上,森林起火的誤報非常多。

其植物的價值在汁液,在葉子裡頭無事,但是只要汁液一接觸到空氣,在那一個瞬間液體本身的溫度會立刻飆升,幸好此汁液的沸點大約80度左右,正常情況下還不至於發生大火。

但是經過人為加工就不同了,目前科技可以讓火焰草的枝葉瞬間高飆到100度,已經可以當成火焰來使用了。

素材特性『高溫』。



【寒凍花】

雖名為花,但其實是蘚苔植物,只要周圍溫度低於10度,一年四季都在開花。

平躺在地上的寒凍花在尋找的時候並不是很容易,不管是雪原、高山還是洞窟中都有可能發現他們的蹤跡,甚至也有在古代遺跡的地下發現的例子,是一種只要溫度夠低就隨便丟隨便長的植物,非常簡單的就可以種植和栽培。

整株植物都有其經濟價值,上頭的小花會不斷地散發出微弱的寒氣,可以放入水中讓水在1小時內都維持著低溫,葉子的話則是榨出汁液其汁液的溫度極低,但是只要溫度一超過10度立刻變質,15度就蒸發了,因此葉子上的加工和花比起來相當費力。

但是用途相當廣泛,拿到現代來講就可以當作是無環境副作用的乾冰或者冷氣。

素材特性『低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1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未來辛苦了。

08-26 02:00

未來
其實我忘記你是誰了耶www可以給我答案嗎?(記憶儲存能力低落08-26 02:02
艾倫韋克
假蜂蜜感覺很好ㄘ

08-26 03:33

蛋花
老闆 我要10公斤的寒凍花

08-26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知識資料4枚... 後一篇:【星湧大地】知識資料4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