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活動】微小說、比賽

作者:解憂│2016-08-25 20:25:53│巴幣:99│人氣:658
愛情古風_小妾守節
明明已被迫嫁予人婦,卻仍是思入骨髓,實在至毒。對不起,我沒能有勇氣承受那苦刑,只得白綾三尺……我對你的貞,並非不節。

共58字
創作理念:古代是鮮少有自由戀愛這回事的。故事中主角實在思念過去的情郎,因此紅杏出牆。可能被夫家發現、或者畏罪,因此決意上吊。當時看來不守婦道,但我看來,卻是堪憐的。

愛情現代_單純
「愛我?不愛我?愛我……喂,你真的喜歡我嗎?」女孩手拿著花莖,一挑秀眉,可愛的嘴唇微微翹起。男孩微笑著抱住她。

共55字
創作理念:戀愛一開始,我想可能都是單純的吧。小小的鬧脾氣,像文中這樣任性的問句,無關經濟現實,我想才是愛情初始的面貌。

推理驚悚_邪
「你、你是誰?為什麼要逼我?」小男孩手裡拿著刀,滴答滴答地眼裡只剩一片血紅。「我?哈哈,傻孩子,我一直都在。」

共55字
創作理念:心裡的邪惡,一直都在。


奇幻武俠_輕敵
男人興奮地一翻掌。「最後一擊!我早知,區區一介平民,是絕對打不過尊貴的騎士的!」「真的?將軍囉。」詭笑聲傳來。

共55字
創作理念:驕兵恐怕總是必敗吧,這是不變的準則。無關乎其他一切,實力高強者、沉著者,勝。

歡樂惡搞_欠扁
「欸,你發票中獎了。」「你騙我的吧?」「真的,你看看你,走運了啊。」「太好了!」「太好了呢,你中了兩百元唷。」

共55字
創作理念:很欠扁對吧?
----------

好了 自做孽 這其實不簡單啊啊orz
自覺寫得拙劣 還請見諒唷~
坐等高手 感謝主辦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1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大漠倉鼠
解憂也是全數參加呢,超棒的~

08-25 20:30

解憂
超困難的(吐血08-25 20:42
下一個天空
沒有最欠扁
只有更欠扁www
所言不假啊這句話XDD

08-25 20:31

解憂
我真的很欠扁08-25 20:42
夏路
我都沒中過發票啦~~~(打滾

08-25 20:32

解憂
(踢08-25 20:42

解憂也參加了WW

08-25 20:34

解憂
對呀xD08-25 20:42
夜川霖
好的^_^我晚點放上傳送門,最近評審都有些忙碌,稍等一下呦~

08-25 20:34

解憂
麻煩了!08-25 20:42
惡顏高
愛情現代那篇,我特地回頭多看幾次
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看漏了什麼,裡面一定藏著些刀光劍影噴血嘔臟的東西……

08-25 20:40

解憂
很和平的!非常和平才對!(搖08-25 20:43
夏路
你腫麼口以踢我ヽ(`Д´)ノ(我躲

08-25 20:47

解憂
打滾看起來很好踢w08-25 20:50
洛雅.愛的戰士
兩百元也是中呀030+

08-25 21:02

解憂
講的好像中大獎一樣 結果是兩百xD08-25 21:29
夏路
你是為了踢而踢嗎......這什麼邏輯=口=

08-25 21:05

解憂
我想 故我在(x08-25 21:27
ファントム 静寂
現代愛情:

剛開始戀愛時懵懂無知的猜忌,單純無比的心情,沒有任何的不信任。偶爾小吵一下,吵完後過幾秒就複合了,那就是戀愛的滋味啊!

充分的展現了戀愛時的心情呢!

女生小小的動作就會引起男生無限的憐憫,明明他什麼事都沒做卻承擔了責任,呵!大概女生感謝他的樣子就是獎勵吧!

武俠:

勝不驕敗不餒,這是做人的原則呢!

一個將軍可以吃掉任何一顆棋子,除了最小的小兵有資格去吃掉他,一個驕傲者遲早被小兵打敗。

「詭笑聲傳來」用這句總感覺怪怪的,「詭」這字通常用於驚悚比較多,當然不是不能,只是用其他的詞彙或許會比較合的來,不會有突兀感。
(我想是因為字數的問題所以才用這字的吧!)

這麼晚,打擾了!

08-26 00:20

解憂
首先先感謝慕辰的評語 辛苦了唷~
詭笑部分一時間腦袋沒字 現在想想輕笑可能會比較好xD
現代愛情的部分 就採用了芭樂到不行、很多人和連續劇都問過的問句 幼稚歸幼稚 不過感覺比較貼近事實…吧
雖然真的有點芭樂
辛苦了!(鞠躬08-26 11:04
Sayaka
妹妹ˊˋ
姐姐來評文了ˊˋ

好!咱們開始囉~0w<~

首先,孩子,姐姐先問問妳。
身為妾跟薄荷姐姐的食材之一,寫出這篇文章ˊˋ
姐姐內牛滿面啊!!

然後,正式開始。(來人!把傢伙帶上!

孩子,妳的理念妾覺得是個好題材。
但是,文寫得讓妾頭痛。

雖說,古時是父母之名,媒妁之言,抑或是官逼民女(X)。
可是,基本上,父母還是不會喜歡自己的女兒嫁去別人家做妾,除非女子家裡非常窮,非得將女兒這樣嫁出去。(除非是王族就另當別論。
更況且,文中也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妾室的用詞。至少簡單帶過一點嘛。
單看文中,是嫁做正室或側室不明。

然後,妾要是那個女子,要不是私奔,就是來個花轎自殺。(X)

"卻仍是思入骨髓,實在至毒。對不起,我沒能有勇氣承受那苦刑,只得白綾三尺……我對你的貞,並非不節。"
女子自嘆自己,放不下過去,割捨不掉情郎,沒有勇氣在活下去,以白綾上吊。加上理念有提到紅杏出牆,但是文中也沒有提到。

但是撇該理念不談,妾單看文,會有一種,女子為人婦,當初不愛丈夫,後來慢慢愛上,丈夫死去,他思念至深,又不想另嫁他人,便以白綾隨丈夫而去。

如此,妾不知道這女子是個貞節女子,還是根本縱慾過度鑄下大錯而畏罪自裁。
這篇是為了美化自己而寫下的遺言(?
如果是紅杏出牆,早就被抓去浸豬籠了,還等妳自裁?(小心妾丟妳下蠆盆喔!

女子已嫁作人婦,他若不割捨,安心侍新夫。
若是真的重視,寧死不嫁,或來個洞房割腕以示貞節。(x)
而不是,已經被不愛的丈夫用了,接著又給情郎用了,才去自殺,然後說自己貞節?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一點。

妾之前在別的文章下頭最常說的,"妳寫的太直白"或是"古風以隱晦而婉轉為美"還有考究部分。妹妹全都渾忘了。(這個要炮烙。
然而,妹妹這篇不夠婉轉,雖說有畫面,但是不美。

最後,妾得出的結論是,小三找小王,為小王自殺。這是一個什麼樣奇怪的概念啊... ...

來人,上貓刑。

08-26 00:28

解憂
我知道會浸豬籠啊xDD
先前有去查過古代女子出軌的刑罰 看得心驚膽戰啊orz
想說的大概都在理念裡 雖然婚外情的確是不能接受(至少我不能)的事 但她還是堪憐
小妾的部分…orz當初多此一舉加了個標題 應該是不能再修改了吧?一開始的想法是官逼民嫁沒有錯 不過礙於這樣的篇幅沒有寫出來 重看之後發現真是大敗筆啊啊啊——08-26 11:13
解憂
不夠婉轉和優美也的確是很傷腦筋的部分…不太擅長用簡潔的文字弄出優美的東西 結果變得有些不三不四(x
然後現在看看 若要照姐姐的走向 這故事也可以解釋成另一回事
創作理念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這方面歡迎自行想像唷
花轎自殺什麼的 我想真的是很強烈的抗議…可是我想畢竟不是每個這樣的女子都有勇氣
她可能是軟弱的 覺得就嫁吧 最後卻又三心二意 出軌了日夜怕被發現所以畏罪了 怕被浸豬籠所以自殺
當然 有婚外情 我想的確是不妥
沒說她的罪得以減免 只是實在堪憐
想法可能現代了點(?)但幾千年的歷史 這樣的女子應該也出現過吧?08-26 11:22
解憂
別炮烙也別貓刑啊啊啊——08-26 11:24
薄荷
  解憂妹妹,敝人代替娘娘拿著麵線來懲罰你了(#)第一句就讓敝人噴洋甘菊茶了啦w
  
  「嫁予人婦」這裡的「予」通「與」,是給的意思。就像《紅樓夢》裡林黛玉一闕〈唐多令〉:「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嫁給人婦的話這人不就是個男人,怎麼還要守婦道呢?難不成是被包養的小狼狗XD 應用「嫁為人婦」才是正確意思。

  然後稱謂問題也是該打,在古代女子不太會用「我」啦,都受咱倆這麼久的調教,怎麼會犯這種基本錯誤呢?這部分和娘娘討論了會,娘娘認為「我」是不得已下可接受的選擇,畢竟女子是民女且又是向親近之人交代遺言;然而敝人看著那個我怎麼看怎麼彆扭......娘娘建議可讓女子以小名自稱,這大約是較好的折衷方案了。(詳細討論過程可以翻訪客留言)

  「明明已被迫嫁予人婦,卻仍是思入骨髓,實在至毒」這句意思不順,那實在至毒究竟指的是思念毒入骨髓,或者已嫁為人婦而卻思念他人一事實在歹毒?「對不起」其實也是有現代味道的,個人認為對不住、抱歉、恕......比較有感。關於苦刑,也許指的不只是可能會面臨的身體上的懲罰,還有內心的道德煎熬吧?

  至於「貞節」與「貞潔」,前者強調的是道德上的節操、守婦道,通常是指丈夫死後為其守寡、不改嫁;後者的意義則更廣些,還帶有冰清玉潔(未失身)的意思。所以標題用小妾守節實在有些矛盾,畢竟這女子的情夫未死,現任丈夫也未死,她為誰守節呢?不貞為不忠、不守節操;不節是無節制、不遵法度。因此最後一句可以解釋為:我是對舊情人忠貞,而非故意不守禮法?

  關於這篇內容有點像《甄嬛傳》裡頭的瑛嬪江沁水和羽林郎陸離,身為皇上妃子卻還跟舊情人相好懷了孩子,然甄嬛到底也沒有斬草除根,只是勸戒了瑛嬪讓她保下孩子,又調走了陸離讓他倆此生不再相見。敝人專注在挑字句本沒注意到劇情問題,然經娘娘這麼一提,這女子的行為確實有些矛盾。又不是天子挑中的人,敢跑就抄家滅族,看是要學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私奔,或是像《孔雀東南飛》那樣「攬裙脫絲履,舉身赴清池」都行的,嫁了又通姦確實是不貞。要嘛婚前自殺守貞,要嘛像紅樓夢襲人那樣,最後還是認命嫁了蔣玉菡。

  晚了先說到這,妹妹保重(?

08-26 01:10

解憂
理念的部分可能現代化了點(?)在樓上的留言有詳述
主要就是我覺得不是每個女子都這麼壯烈…可能十分軟弱 換個偏一點的詞 可能有些寡廉鮮恥 以古代的話說
當然這是我的想法 或許也有許多謬誤之處ˊ ˋ
對不起和我的確口語話了 還有第一句…(擦桌 重新上茶
我會去翻訪客留言的 請問麵線跟炮烙哪個比較不痛?
08-26 11:28
解憂
苦刑那邊如姐姐所說
還有節那邊…好吧 那應該用貞操嗎?還是用什麼字啊xD
腦袋只冒出了貞節跟貞潔 潔又怪怪的 結果是詞彙量太貧乏了(土下座
08-26 11:31
邵浚羽
呼....把自己的寫完了,終於可以來留言了
之前都用手機沒注意到解憂換背景了欸[e38]
全部參加真的爆炸累,拍拍解憂XDD

08-26 05:03

解憂
爆炸累 還被炮烙了(?)
我哭xD08-26 10:41
夜川霖
年輕又青澀的情侶之間的舉動是很可愛,也很清純,那也是單純的喜歡並沒有參雜太多多餘的情感。可能是不用顧慮太多現實面吧。

其中一位現代組評審的評論

08-26 18:52

解憂
感謝感謝 奶茶和評審都辛苦了08-26 19:06
薄荷
  妹妹晚安,敝人又來啦~今天喝的是覆盆子萊姆茶,若又噴的話那顏色大概會和吐血一樣吧(笑)

   敝人不會下西洋棋,不過至少還知道checkmate(將死) XD 然而去查了下西洋棋,裡頭似乎並無平民,只有士兵。且騎士精神(chivalry)中包含崇尚榮譽、憐憫弱者、謙卑禮貌等美德,不太會自恃尊貴去欺凌弱者。 (好吧,也是會有不守規矩的惡霸啦。)

  另外前面的翻掌是指落子嗎?然西洋棋應該不是像圍棋那樣放子上去,而是移動場上的棋子吧?或者想表達的是那種興奮地搓著手掌或者小力拍桌、左手心拍右手背的「啊哈!」感覺?敝人手掌翻來翻去都想不出個所以然啊XD

  關於詭笑已經有人提過且妹妹提出了不錯的替代字,這裡就不抓第二次了。敝人不確定西洋棋是否有瞬間翻轉局勢的可能,也許雙方都已攻到了對方家門口?可既然說是最後一擊,那麼棋局應該大勢底定,那人已經吃掉了對方的國王或皇后了吧?怎麼會又反過來被將軍呢(?)難不成他只是走到下一步就能吃國王的地步(check)?(為毛評個文敝人還得鑽研西洋棋規則ry)

  另外關於下棋二人的身分差,若真是平民與(不良)騎士,那麼平民的說話方式顯然不夠謙卑?平民和貴族有機會一起下棋嗎?敝人只能解釋成兩人是朋友,但騎士還是存在著輕蔑、歧視對方的心態。

  最後如果要強調驕兵必敗,敝人認為可以再凸顯一點另一方的沉著不驕,畢竟結尾他那樣說話和輕笑,似乎也有輕浮的意味。如果是默默地說聲「將軍。」然後揚起一抹不張揚的微笑,會比較符合個人的想像。

08-26 23:27

解憂
其實xD
這邊想寫的不是下棋 是打架
將軍是個中二的說法 本來想打checkmate的但不知道英文能不能接受ww
這真是中二的說法!
姐姐別吐血(跪
不過有些用詞的確不妥 這裡先跪了
還有很多我必須加油的才行
姐姐辛苦了!08-26 23: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歡樂惡搞組

歡樂的成分夠,但收尾的兩百元張力不夠。
中段若是再誇大一點,讓最後能夠做出足夠的反差,相信這篇還能寫得再更好。

08-27 00:04

解憂
才不告訴祀夜哥哥 這是真人實事改編xD
已理解 還不夠誇張好笑(不夠欠扁xD
辛苦了!(鞠躬08-27 10:39
薄荷
我噴,原來評文方向全錯了嗎!(血濺一地
敝人很少看到打架會出現將軍的吧──(哀號
敝人都用了1on1,想來英文是沒問題的。
罷,罷,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敝人還是趕稿去吧(撫胸

08-27 00:05

解憂
姐姐!別噴血!(驚嚇貌
好吧 看來只有我是中二病了…(x08-27 10:40
珀伽索斯(Ama)
不會啊!我覺得你每種類型都發展得很棒喔!
不論看了那一種就會是該敘述的那種感覺呢![e12]

08-27 15:22

解憂
謝謝天馬的稱讚啦~前方仍需好好加油才行 也很感謝喜歡!08-2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lcohol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真。秀底限(x... 後一篇:【開箱】夏日!百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