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一行文集短篇小說】隨筆

作者:寧玥│2016-08-25 20:16:43│巴幣:13│人氣:455
OWO....好不容易終於趕完了(汗

知己          愛情 古風
猶記初相識,論儒於廂房。滔滔不絕論,筆筆皆經綸。攜手遊青山,結伴渡湘水。忽聞鯉魚一雙來,歸時到。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創作理念:
大概就是每次在欣賞古畫時看到畫內男子都很親密(?  因此衍生的暗戀文,文內套用的最後兩句也隱含了兩人此生可能無緣再見

碼        現代文學
從指尖按出音符,考驗著實力與經驗;踏出的步伐絕對不讓你後悔。黑色屏幕中的點點,都是你能與人分享的戰績。

創作理念:
因為我是實習中的程式設計師麻~

欺騙         懸疑驚悚

脫下腳上的恨天高,餘欣癱在地上,再一次確認門關得緊緊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房間,卻沒注意玄關的鏡子也出現了腐爛而消融的身影。

創作理念:
主要是意旨我們與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太過挑剔別人,而忽略的自己長什麼樣子。
文中的女主角是被真世界的樣子嚇到了,以為只剩下自己正常,卻不知道自己也是真世界的其中一員。

人生        奇幻(武俠)
曾經有人說,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代表著一個傳說。直到我們踏上了星球。也曾有人說我們的故事是築構在別人的世界之上........。

創作理念:
妥妥的 穿★越。主角就是我們,內容是再說其實我們的人生就是與不同的人,相識、相遇、相知、離別所構成的,只是本文把它拆成不同部分,寫得像穿越而已OxO…

啞吧         歡樂惡搞
我是個啞吧。你問我為什麼是啞吧?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周圍的人都是變態吧。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另一個啞吧…….

創作理念:
一個心理變態的啞吧跟一個完全變態的啞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夜川霖
請把古風的文章都變成一句話喔!不可以有空格分段,不然該組會以零分計算呦!

08-25 20:33

寧玥

08-25 20:44
夜川霖
順帶一提,創作理念不要反白,感謝配合呦~

08-25 23:16

夜川霖
對了,你的愛情現代組是不是寫歪了@@?

08-25 23:44

寧玥
欸欸 ..是現代愛情(? 明天再改(滾床08-25 23:51
夜川霖
為了公平,已經不能改囉!而且可能會以零分計算,請問有異議嗎0.0?

08-25 23:54

寧玥
恩..那就沒關係OAO~畢竟可能沒看清楚(X08-25 23:57
夜川霖
好窩^_^~不好意思@@是我沒寫清楚@@~

08-26 00:03

夜川霖
其他的到時候給評論~

08-26 00:11

寧玥
好OWO08-26 00:17
ファントム 静寂
好像有幾分道理呢!

有傳說說過,每死一人,天上就多一顆星星,但也有人說會變成流星墮落下來。

我想世界上的的星星都是人吧!
那麼,我們的地球,又是誰的靈魂所變成的呢?

晚間打擾不好意思
(我是不是……完全沒評論到啊!)

08-26 00:41

寧玥
不會啊!其實就是一種世界的代稱!我覺得你的想法可以給我不同的角度就算是一種評論喔~08-26 21:09
老憨
我的意思是想問你那篇文章的意思,因為理念我也看不太懂的說

08-26 12:52

寧玥
因為是歡樂惡搞,所以是想要寫物以類聚的故事,大綱大概是女主角是個悶騷,平時只敢在網遊裡展現真實個性,然後有天遇到了完全變態的隊友,在一連串的巧合之下(?,鬧出了不少笑話的故事。 大概是這樣...但是我似乎大綱無能(躺08-26 21:07
薄荷
  「論儒」敝人認為換成「論道」更合適,畢竟現成有「談經論道」一詞可用,論儒的意思較狹隘。談經意指談論儒家經意或佛經;論道則是辨析思考治國之道或者精奧道理,「道」的意思並不侷限於道家。「經綸」原指整理過的蠶絲,引申為政治才能;學問。「客從遠方來,遺我雙鯉魚。」雙鯉魚之所以借代書信,一說是古人將書信結成雙鯉形或將其夾在鯉魚形的木板中寄出;一說是鯉魚腹中藏著書信。(PS. 這裡的「遺」音同「位」,表贈送之意)呼,先一次解決完用典的部分。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出自古詩〈迢迢牽牛星〉,其中「河漢」指銀河,「相去復幾許」意為「相距又有多遠呢」,乃激問,其實相距不遠。下句是「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描寫牛郎織女間隔著銀河遙遙相望而不得相聚的相思無奈。但創作理念中提到是暗戀,與牛郎織女彼此相愛相思似乎不太一樣,引用有點遊走在邊緣。個人會選用李白〈秋風詞〉中「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來表達。

  這篇在起承轉合上做得很完整,結構分數不錯,也沒有出現太讓敝人噴飯的古風用詞失誤,頓時覺得老懷欣慰啊。在古風組看下來應該是奪冠熱門。

  稍後奇幻武俠組再會。

08-26 14:39

寧玥
欸欸...我自己都懶了查出處再哪裡了OxO。論儒的部分本來是想用談經論典,後來突然智商斷線想到儒生什麼的就變成論儒了(X。然後秋風詞可能要再複習一下,其實"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是在表示他們的距離很近,其實又很遠,但我後來想想,似乎有些不妥。 感謝你用心的幫我評論// >A<~08-26 21:03
Sayaka
妾超想直接樓上薄荷姐姐+1 www
姐姐都講完了w 妾就來補充一些的個人想法吧~

大意上,是說昔時兩名交好的男子,一同講經論道,遊山玩水吟詩作賦,待到相離時,一方脈脈不捨,帶出情誼。

用詞上很有味道。
真的是這次活動拔尖的作品之一。

但是,妾覺得。
"忽聞鯉魚一雙來,歸時到。"如果沒看薄荷姐姐的評語,妾會以為,忽然一對鯉魚來了,該回加了這樣。
鯉魚來了,就要回家了。鯉魚跟回家這兩者有什麼必然性的邏輯關係?

妾認為"魚雁忽來,歸時到,生別離。",接姐姐這句"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作"魚雁忽來,歸時到,生別離。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然後,這篇基本上沒有嚴重的大問題。
看著妾也是不經落下老淚一滴。

本來要使用的刑具也可以先收起來了ˊˋ

不好意思感覺沒有評論到。

以上妾個人想法,不專業請見諒。

08-26 23:06

寧玥
阿~不會的//不過我似乎釣出古文造詣不錯的大家(X 不過如果使用"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感覺好像真的有在一起呢~ 如果要改的話可能要想想怎麼帶出暗戀的感覺...(看刑具 抖 也謝謝你給我一些建議// 不同的意見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評論呢~08-26 23: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歡樂惡搞組

先挑幾個錯字。
啞吧→啞巴

以文學賽事來說,作者在交稿前的審稿是件很重要的工作。
像本篇這麼短的作品,一旦有錯字就會變得相當明顯。
最後的轉折有點難以理解,雖然可用理念這部分來進行補充,但補充的部分並不足以說明變態跟啞巴之間究竟有何關聯,算是比較可惜的。

08-27 00:09

寧玥
先謝謝你指出我的錯誤QWQ,然後關於沒有寫出啞巴跟變態有關聯這一點,我真的是大綱無能阿...可能要再想想怎麼把他們連接再一起。08-27 16:52
薄荷
  再補充一下古風XD 「魚雁」中魚的典故和雙鯉魚一樣是指魚形木簡,雁則是鴻雁傳書。(一說魚也能傳書但個人覺得怪怪的)不過晏殊〈清平樂〉中有「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一句,表達無法驅遣這兩者為其傳情書的惆悵。另外相思相見那句在金庸《神鵰俠侶》最後有用過,表達郭襄暗戀楊過的心情,故敝人會推薦使用,但河漢那句也並非一定不能用。

  進入正題,首先刪節號(PS. 正式寫作它只有六點的形式,三點都是不正確用法)後面是不能加其他標點的,句號問號逗號驚嘆號都不行。其實敝人和Sayaka娘娘討論過,為何你的古風和驚悚不錯,其他組卻讓人看不懂ry

  這篇感覺像是並肩對著浩瀚星海說故事,確實有種魔幻感,但敝人不看理念實在讀不懂,看了理念更不懂這之間是如何連結的......(扶額)以下只是敝人盡力解讀的成果,不準確也沒辦法:

  遙不可及的星星本被人們寄託了許多美好想像,然而一旦太空人實際登上星球,那些幻想傳說便也隨之破滅。就像謝和弦的一首歌〈於是長大了以後〉中唱道:「於是長大了以後,才發現吳剛嫦娥,都不住在月球。」

  敝人可以理解死神中日番谷冬獅郎的中二名句:「不要害怕遭到欺騙,因為這世界就建築在欺騙之上。」但這句「我們的世界是構築在別人的世界之上」個人頂多認為它是指人的世界觀是建築在與他人的互動之上,所有人的互動連結完整了彼此的世界。再離譜一點就是主角住在類似天空之城那類的空中島上,故它的世界構築在地面世界之上。

  好吧,敝人真看不懂,更不解何來穿越,就只嘗試到這裡了,晚安。

08-27 00:34

寧玥
下午好~大概是我思考太跳躍(X 關於奇幻(武俠)那一組,是想要用不同的方式寫出一個人的人生,主角以為他有穿越過,但是其實都是他自身的故事。但是是從不同時期,不同角度去觀看。而他在扮演不同時期的自己時也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這個時期的自己。至於大綱寫那樣,只是想說其實我們常常把未知的東西化為傳說之類的,但是卻不知道我們就是構築傳說的一部分(畢竟很多傳說都是靠口耳相傳)。那我們的生活是不是也在構築這一個世界的小零件呢?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解釋到呢~~08-27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urple84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而不得-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