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第十八話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8-24 22:55:10│巴幣:0│人氣:74
第十八話       貓科無敵?
 
 
 
  「呼,到了喔,那麼首先讓我們歡迎你來到聶特佛里恩鎮,用森精種的古語翻譯過來就叫做故里之地。」
 
在師傅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接下來的數年我所要度過的地方。
 
「話說,師傅,當初你說到這裡只要一天的時間,可是我們從據點出發到這裡為止,花了兩天啊…」
 
那天師傅跟莉亞姐來找我就是來帶我到這裡的村落的,所以午餐吃完後稍微收拾一下行李後就出發了,當初以為到之前的據點已經花了一天,再從據點到這裡的村落想說頂多半天多一些,沒想到又整整走了兩天兩夜…
 
「哈哈哈,當初我跟斯庫爾指的是到”據點”喔,有說到我們的城鎮嗎。」
 
嗚…被師傅跟奶奶耍了,把我丟在那裏該不會奶奶也有默認的吧。
 
「好了,趕快進去吧,隊長跟小弟弟也差不多餓了吧。」
 
確實,現在已經傍晚了,今天也是走了一整天的路了,早就飢腸轆轆了。
 
「也對,走吧,這裡的食堂大媽的料理也是很值得期待喔。」
 
這麼說完後我們就往聶特佛里恩前進了。
 
「唷,露易絲,莉亞,歡迎回來,這就是之前聯絡過的要帶來的小朋友嗎?」
 
跟師傅與利亞姐搭話的是一名獸人大叔,看樣子是這個村子衛兵的樣子
 
「舒伯特,能麻煩你幫這小子進行登錄嗎,暫且先跟上禮拜來的訓練生隊伍編成一隊吧。」
 
「疑!這樣好嗎?跟她們編一組…」
 
「沒甚麼不好吧,都是新人沒甚麼問題的。」
 
恩…剛剛師傅是不是又想把我塞進甚麼麻煩裡的樣子,看舒伯特先生好像很不安的樣子…
 
「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小朋友先把手放到這上面吧。」
 
這時舒伯特先生拿出一片石板,並示意要我把手放到上面去
 
「好的,可以請問一下這是要做甚麼用的嗎?」
 
「這是要來幫你紀錄魔力波的石板,之後要幫你製作這城鎮的通行證,不過大概需要2~3天的工作時間,到時會幫你送過去的這幾天就先熟悉環境吧。」
 
「還有,先把這手環戴上吧,然後這項圈給佩洛洛戴上吧,另外在城鎮裡讓佩洛洛維持鋼牙狼的外表吧,不要讓它在外面隨便變成史萊姆」
 
師傅接著把手環跟項圈遞給我,同時交代讓佩洛洛維持狼的型態在城鎮裡活動
 
「師傅,這個是甚麼?還有為什麼不能在城鎮裡變成史萊姆阿?」
 
「這是臨時通行證,上面有記錄我的魔力波代表你的保證人是我,放心這三天後就會失去效力的,另外佩洛洛的項圈也是一樣的意思,使魔沒配戴項圈的話會被人當作野生魔物討伐掉的,其實使魔的臨時通行證是可以用你的魔力製作拉,不過你還沒有正式的通行證就暫時當作是我的使魔吧,到時正式的使魔項圈會跟你的通行證一起送來的,當然項圈上到時會登錄你的魔力波的。」
 
「疑,這傢伙不是露易絲你們的使魔嗎?而且他是史萊姆不是鋼牙狼!?」
 
「是小弟弟的使魔沒錯喔,而且沒有任何人幫忙自己獨力完成契約的喔。」
 
莉亞姐接著補充說明
 
「是嘛,小朋友你很厲害嘛,對了,剛剛都忘了自我介紹,你好,我叫做舒伯特是犬族的獸人,是這城鎮的守備隊長喔。」
 
「舒伯特先生你好,我叫做賀米斯,從今天開始起就要住在這城鎮裡了,今後請多多指教。」
 
「恩恩,很有禮貌嘛,我也請你多多指教了,賀米斯。」
 
跟舒伯特先生打完招呼後,師傅就帶領我進城鎮去了,穿過了近10米高的城牆及大門後,首先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中央有著噴水池以及以噴水池為中心向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開過去的道路分成四塊的大廣場
 
「賀米斯,生平以來第一次到其他地方的有甚麼感想阿。」
 
「哇~~~~~~~~~~」
 
「哎呀呀,好像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呢。」
 
莉亞姐用右手托著臉頰而另一隻手則稱著右手的如此說著。
 
「那個,那個甚麼…我第一次見到建築物排列的如此整齊的地方啊,師傅每個有城牆的城市建築都排的如此整齊嘛?」
 
我將讓我一瞬間發楞的感想說了出來並接著對師傅發出了我心中的疑問。
 
「嘛,基本上能把道路劃分的整整齊齊的城市我想多少還是有的,不過建築外觀能如此整齊一致的地方我想這大陸上應該只有王都之類的地區吧。」
 
原來如此,棋盤狀的街道,而且被分割的區塊裡,在同樣的區塊中的建築基本上外觀大小都是一樣的想必裏頭的格局應該也差異不大,這個城鎮在當初建造時應該是有經過相當縝密的設計過才是。
 
「原來如此,那師傅那現在我們面對的廣場的前方那兩棟大型建築是甚麼呢?」
 
我指著遠處在我們在廣場所在位置的另一邊所矗立的兩棟三層樓高的建築,雖然周圍建築也都有到三層樓,不過這兩棟的佔地特別的大,用我前世的知識來形容的話,大概佔了上百坪的土地面積吧,其中一棟建築的招牌上畫著一個紅色的十字架,這符號總感覺很熟悉阿,而另一棟建築上面的招牌則畫著交錯著的劍與法杖而由劍與法杖分割出來的4個空間則畫著水火風土四種圖案。
 
「恩,畫著法杖與劍的是冒險者公會,而畫著紅色十字的則是診療所。」
 
我想起來了,我前世的知識裡醫院相關設施也經常都是用這個符號代表的,這真的只是巧合嘛?另外,為什麼這裡會有冒險者公會阿,師傅不是說這裡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基地嗎?怎麼會冒出公會?
 
「那個…師傅,這裡不是屬於你們國家的城鎮嗎?怎麼會有冒險者公會存在?還有會甚麼診療所會用那個符號當代表呢?」
 
「哈哈,診療所會用紅十字的原因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當初諾席拉公主所提議的,至於工會嗎,這裡的工會是屬於雷姆利亞大陸體系的公會,跟這個大陸的公會體系是完全不同的,也可以把它當作是這個大路上的獨立公會就好。」
 
「獨立公會?這世界上的公會不是都獨立運作的嗎?」
 
「恩,雖然公會在運作上是有相當程度上的獨立性,但能在各個城鎮都市設立支會的財力與政治手腕,連知名的大型商會都辦不到了,你認為單純靠只懂得打打殺殺的冒險者組成的組織辦的到這種事嗎?」
 
「嗚…確實能在四處設立支會就算是相當大型的商會也辦不到,就算一時辦的到考慮到之後的經營成本,大概很快就會因為入不敷出而倒閉了吧,也就是說,冒險者公會背後有國家介入嗎?」
 
「恩,不錯腦筋動得很快呢,一開始是為了應付魔災而由各個國家各自出資設立的傭兵組織,不過呢,魔災的出現規則很不一定,幾年、數十年或是上百年才出現都不一定,而國家也不可能像養軍隊一樣永遠像這樣在另外養著一批傭兵,不過就算沒有魔災,平常還是會有魔物侵襲人們,因此就想不如讓民間有需要的人們以委託的方式去雇傭這群人,而沒有委託的時候則由組織來收購其獵殺魔物所得到的素材,然後再將素材委託給工匠製造物品來販賣,久而久之這就成了一個利益的循環,因此再由製造、交易販賣、獵殺採集,裡分出三種組織,而這裡頭其中一個就是冒險者公會,這就是冒險者公會的起源了。」
 
師傅如此向我解釋冒險者公會的起源。
 
「另外其他兩個組織分別為,生產職公會與商業公會,基本上也都有國家或貴族的力量在背後運作呢,不過反過來說因為後面這兩個公會的誕生,反而大幅地使冒險者公會被國家干涉的程度降低到幾乎可有可無的程度,畢竟其他兩項產業跟一個國家國力的大小有相當大的程度上的連結。」
 
莉亞姐接著如此跟我補充
 
「當各國的貴族跟王族在互相爭奪生產職與商業公會所衍生的利益時,各國的冒險者組織漸漸開始各自連結成一個跨國家的大型組織,等各國家的首腦注意到時已經來不及阻止,冒險者的存在可以讓國家不必要經常動用精銳的軍隊去討伐魔物從而預防魔物以外的敵人的侵襲,因此若少了冒險者一定會造成國家的動盪,再重新組成新的冒險者公會時期難保不會被其他國家侵襲,因此為了保持彼此的平衡,最後各國首腦與冒險者公會達成幾點協議,1.冒險者不介入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紛爭,2.國家不得限制冒險者在各個國家間的移動,3.除了魔物跟野盜,冒險者不會接受任何暗(獵)殺或綁架的委託,這就是這個大陸的冒險者公會體系的概況了,而所謂的獨立公會則是不屬於上述冒險者公會的組織,不過通常都是在沒被設立公會的偏鄉地區或沒有國家所屬的地區為了自衛所建立的。」
 
「原來如此,那師傅你們大陸上的公會也是這種情況嗎?」
 
「哈哈,基本上雷姆利亞大陸上現在只有我們雷姆利亞王國一個國家而已喔,所以不會有這個大陸的狀況發生,而且我們國家雖然有王族,但政事主要是由評議會制定,評議會成員也是由各個領地領民逐層的選任上來的,所以大家都是為了人民的生活而來擔任的,也因此我們國家除了王族以外並不存在貴族這種東西。」
 
「既然還有王族,就代表還有王族的工作吧,而且師傅你們是森精與獸人組成的國家那就代表了兩個種族都有各自的王族吧…」
 
「小弟弟,你觀察的很入微喔,基本上王族另一個職責就是擔任評議會的議長,不過因為有兩個種族的王族,因此是由每個王族擔任十年的議長的職務,不過議長是不能提任何法案與制度,議會期間也不可提出意見,唯一的責任就是管理會議秩序讓會議順利進行,而下野的王族則擔任監察職務,巡視國家各處揭發貪官汙吏。」
 
也就是說,官員是由人民推舉,而王族的功能就是監視這些人嗎。
 
「哇,師傅你們國家我好想去看看阿。」
 
「哼哼,等你變強一點再說吧,好了趕快去吃飯吧,天色已經幾乎快暗下來了。」
 
隨後,我們走到了一間被師傅稱為食堂的長屋前。
 
「喔喔,看樣子來的晚了阿,已經人滿為患了。」
 
我跟師傅一起進去後,裏頭幾乎座無虛席阿,不過跟故鄉不同的風景是這裡有的只有森精、獸人以及稍微少數的矮人,雖然剛剛進來時就有注意到,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類種以外的種族聚集在一起阿。
 
「歡迎光臨,阿,是露易絲姐跟莉亞姐阿,那這位就是之前說過要一起受訓的小孩嗎?」
 
在我們進門後忽然有一位森精種女孩跑來向我們搭話。
 
「是阿,我們剛到而已,還有地方能坐嗎?芭芭。」
 
看樣子這位女孩叫做芭芭阿,總有種不上不下的微妙感覺呢。
 
「恩,還有喔,我來帶你們進去,阿。」
 
剛講完話一轉身,芭芭就摔了個大跟斗…轉個身而已不是嗎,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咻~~今天的小褲褲也是白色的阿。」
 
「哈哈哈,看到這個就覺得今天沒有白過阿。」
 
旁邊的獸人跟矮人大叔都在旁邊吹口哨瞎起鬨阿…這說不定已經是日常了。
 
「嗚…好痛,又搞砸了嗎。」
 
「芭芭,你怎麼又來了阿,先進去洗把臉,這裡我來接待吧。」
 
此時出現的是一位獸人種的大嬸,恩…雖然頭上長著如貓科動物一般的獸耳,不過身材跟前世電視劇或動畫裡的食堂大媽一模一樣阿,天阿,第一次遇到的獸人是個大叔,現在遇到的是個食堂大媽,我被獸耳詛咒了嗎?
 
「好了,你們這群老不死的,趕緊給我閉上嘴巴安靜吃飯,還有敢給我吃剩下的下次就給我去外面吃餿水。」
 
大媽好厲害,不用魔法聲音就傳遍整個長屋了,這肺活量實在好猛阿。
 
「哈哈哈,大嬸你還是一樣這麼厲害啊~~」
 
露易斯師傅,一樣不怕死般的在旁邊爆笑著。
 
Fin
 
 
後記:
 
     很抱歉這次拖了這麼久才發,最近除了工作原因以外,一直在思考城鎮的環境跟整個大陸的地圖才搞這麼久,目前已經有個大致上的雛型了,等畫好後之後會放上來給大家看看的,不過是用world畫的而且我也不是甚麼美術本科出身,所以不用有太大的期待就是^^”。
 
                                            最後         感謝您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0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印|魔術師|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