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8-22 10:44:04│巴幣:8│人氣:384
  「想不到這麼久不見,妳的實力就大幅退步啦,紫遠。」坐在惡魔化身背上的松戶平介,從惡魔的背上跳下,持著拐杖走到擅長操控身旁魁儡作為自己攻擊利器的紫遠面前,一手伸向紫遠將她的下巴抬起,雙眼直視著這位女妖。
  
  「你還真是一個固執的傢伙,在黑芒樓崩毀以後,你仍持續對我死纏爛打,你的這份執著,是當初在你的那棟自宅裡,所殘留的懸念嗎?」被平介壓制的紫遠,在完全脫離束縛前,她刻意假裝成栽在平介手上。
  
  「我沒有必要向妳多做解釋,在我離開這個世界之前,解決掉你們這樣妖怪正是我松戶平介的使命,不過… …」話說到這份上,平介的口吻停頓了一會。
  
  「想不到竟然會有刻意裝做被白操控的部下,這還真是讓我相當吃驚,看來從黑芒樓逃出來的妖怪不只有妳而己。」當他嘆口氣後,繼續將後段那些話一口氣說到底,頭上仰望向山林中的這陣白霧。
  
  『把你變成我的部下看來也不錯。』紫遠趁著平介的視線移開時,操弄手上的魁儡線試圖將平介做成自己的部下之一。
  
  『什麼!我的操控對這傢伙竟然無效!?』當自己的計畫即將實現之前,絲線在碰觸到平介的上衣時,從他身旁出現一層雷電,那層雷電的起源,正是惡靈締造出來的防護磁場,迅速將絲線瓦解並切成二截,前頭那截掉到旁邊的草地上,隨著妖力散去從周圍冒出一陣煙幕。
  
  「加賀見小姐。」當平介再度將視線移回紫遠這邊時,他道出惡魔的名字。
  
  「好的教授,沒有問題。」惡魔自然明白人類的下一步行動,原先貫穿女妖腹部的刺從中拔出,隨後平介運用拐杖,正面敲擊紫遠的左臉。
  
  當紫遠想起身時,平介操控著惡魔壓制她,使她無法起身。
  
  「妳以為只用這種小技倆,就能撂倒我嗎?妳的能力應該不只有這樣吧?」平介將眼鏡拖高,拾起地面的拐杖跳到惡魔的背上這麼說。
  
  「噫… …」當操控者的行動受到限制,操控身旁那些嘍囉的絲線也隨著妖力施放量縮減而逐步斷裂,失去控制的魁儡倒在地上時,也冒出了一陣白煙。
  
  『人類本體並沒什麼功擊能力,完全是靠跨下那隻妖怪在做攻擊,這樣的話得先想辦法處理掉那隻惡魔才行。』即使削弱妖力,該有的判斷能力也還在一定水準之上的紫遠,在昏迷前她做出了這樣的推側,運用手中的絲線附在那隻惡魔的體內。
  
  然而想法跟不上行動,在心裡做完最後的這番推側,妖力也完全散去,隨後也昏了過去。
 
  「這座山的霧待會會變得更濃,在完全看不到路之前先離開這吧,加賀貝小姐。」平介語畢後,他跨下的惡魔吐出絲線包覆紫遠全身,隨後拎起她放到背上運走。
 
  「好的,教授。」照平常回應主人口吻的惡魔,以該名女子生前的發言形式,來回應這位契約者。
註:平介與惡魔的關係,基本上是在白的回憶事件裡,後續他在圖書室繼續追尋讓其女子復生的方式,然而最後也是無功而返,在某一夜平介在多次試實失敗中的某一次裡,巧合裡遇上了這個惡魔,當他們講委後也就衍生出惡魔服侍平介的這個瞧段。
  
  「接下來我們就找個地方好好敘敘舊吧,紫遠大小姐。」當平介騎在惡魔背上帶著紫遠離開時,他們的行蹤消失於這陣白霧當中。
  
  ***
  
  松華高校上午五點-
  
  「辛苦了,你們可以休息了,月之丞、夜一。」當松華的支援工作結束時,亞十羅叫回自己的飛行獸回到身旁,撫著他們的臉龐這麼說。
  
  「哪裡?能幫上亞十羅大姐的忙,我們也感到很高興。」在它們消失前,他們滿懷謝意的回覆這句話給亞十羅。
  
  「看來異界的入口還沒在這現形,它們的主力並不在這座校園外部。」從校舍走出的翡葉京一,騷了騷頭並這麼說。
  
  夜行其他各部門的成員,其後陸續放下手中的武器,伸個懶腰稍作休息一會。
  
  結束松華高校的退治作業,從烏森之地前來支援的二位繼承者,與夜行一群人進行最後校舍的修復作業。
  
  當所有工作告一段落時,他們向位在松華之地的二位結界師揮手道別後,持著手中的天穴回到了烏森之地。
  
  「終於結束了,明天上學絕對又會爆睡一頓。」良守的心裡自然產生了這樣的預感,口中稍作抱怨,持著手中的天穴用力跺地。
  
  「能順利完成退治作業也是拜大家協力所賜,總知結果是好的那就好啦!哈啊啊啊,有夠想睡… …」斑尾在良守抱怨時,也順勢飛到他的身旁接了一句。
  
  「就是說啊,小良,而且那裡還有跟你過去行為非常相似的結界師啊,升上高中的你來說,你們是同期結界師啊。」白尾從時音身旁飛到良守那,順勢提醒良守這一點。
  
  「我可不想在工作結束後沒多久時間,還得聽二隻妖犬圍繞在我身旁說個不停啊。」良守顯得有些不耐煩,爆出一絲青筋將斑尾先拉下來。
  
  「人家可是為你著想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斑尾同樣不甘示弱繞在良守旁邊,很快就鬥了起來。
  
  「唉呀,只是說了幾句就鬧起牌氣來了,以前的小良感覺又回來啦。」白尾嘆口氣,再次飛回時音身旁。
  
  「也許表面上是那樣吧,但我覺得現在的良守比以前變了很多,而且… …」縱使身旁的人不看好他,在時音的眼裡看來這是良守成長的跡象。
  
  『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前,我真的非常羨慕你啊,良守,天生擁有一股浩大的力量可以任自己喜好而所用。』相較於自己並沒有這股力量,只能在有限的力量內結合自身技術在短時間內將術力發揮最大效用。
  
  『當守美子帶著良守去修練的那段期間內,在他施術時也逐漸能掌握住關鍵時機,良守看來也成長了不少。』看著良守成長,身為他兄長的自己也不禁覺得,自己的術力早以被現在的良守超越。
  
  想想自己並不是墨村家族正統繼承者,帶隊出任務至始至終自己的術力極限,也僅練達絕界這條界限,而擁有正統繼承人之身的良守,現在越過了自己無法越過的那條界限,學會了真界這項術力。
  
  「首領,松華初戰之夜,看來進行的相當順利,自從烏森之主被封印後,怪物部份也群聚在松華那塊土地上,在那應該還存在著我們尚未發掘的異界,往後前往那塊土地看來需要多加留意。」經由初戰得出這項結論的副首領刃鳥,走到正守身旁這麼說。
  
  「這樣啊,辛苦妳了。」正守回應刃鳥,隨後拍著她的肩回應她。
  
  「那我先回裹會了,上層應該會非常想知道我們這次協助的進展,在離開烏森前還有二到三天的時間,利用這幾天好好跟家人聚一聚吧。」刃鳥語畢後,隨後走到夜行團裡,囑咐蜈蚣運用術力造出一艘飛船,讓她乘著那艘船回到裹會。
  
  ***
  
  隔天上午九點,烏森學園高中部-
  
  結束夜間的退治工作,到了白天依然又是以一位平凡高中生的身份,到學校上課的學生,良守按照他國中時的慣例,從背包裡取出一罐咖啡牛奶,拉開紙盒放入吸管,在走到學校前他獨自享受這在平凡不過的上午時光。
  
  沿著上學路線走到了烏森學園,走到自己的鞋櫃前將步鞋脫下,換上校舍內的專用鞋,接著將自己的步鞋疊好放入鞋櫃內,走到自己的教室。
 
  拉開教室的拉門,拎著自己的背包,手裡握著一盒咖啡牛奶走到了指定位上坐好,將自己的背包掛在木桌旁,隨後打開書包取出課本放在桌上,參與同班早自息時間。
  
  等候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上第一堂課的授課教師此時也走入了教室裡,拿著教科書走到講台前放在講桌上,隨後他指示班長要求全班起立行上課禮。
  
  「起立!敬禮!」隨班長的口令,全班同學照著做。
  
  「老師好!」當這句話說完,站在講台上的授課教師也擺出手勢,以示大家坐下。
  
  「那我們現在開始上課,請翻開課本第七十五頁,由宮本同學來朗讀課文中的第一行第三段文章。」授課教師一方面翻開教科書,另一方面復習昨日上課教到的進度,接的指名同學起立朗讀那段文。
  
  坐在前排的宮本,經授課教師點名,她拿起課本並起身,將椅子往後挪一點距離,隨後站在自己的坐位上開始朗讀課文。
 
  在一般上課的期間內,身為學生同時又身為家族繼承人的良守來說,這段時間可說是自己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候,當講師轉身面向黑板,拿起粉筆開始寫字時,手邊也拿起一隻原子筆在簿子上作筆記。
  
  見宮本在朗讀課文的過程中,顯得相當流暢,可想而知她是位非常用功的學生,平常與自己處得不錯的川上,此時將他的筆記遞給良守。
  
  「這是一個星期到昨天之前的課堂筆記,拿去補充吧,宮本和我特地幫你補充了一些內容。」同樣在做筆記的川上,此時對良守這麼說。
  
  「謝謝你啊,川上同學。」良守向川上道謝,接過他手中的筆記本,在對照自己本子上的筆記內容,開始補充。
  
  「有困難就得互相幫助啊不必言謝,你也要加油啊,小心不要被留級了。」川上回應良守,給他這番鼓勵。
  
  「恩,謝謝你了。」良守語畢後,繼續拿起筆開始做筆記。
  
睡意也隨著補充課堂筆記而隨之散去,當自己嘗試去做思索,釐清原因之前當下在做的事已是寫課堂筆記這個動作。
 
  同時間墨村家-
  
  結束松華初戰之夜的隔天上午,夜行全員一半的人回到了團隊根據地,尚餘一半的人力,在墨村和雪村這二家之間,協助打理家務。
  
  正守坐在家中一樓的客房內,思索著昨日在松華協助當地二位結界師進行退治作業的實戰情形。
 
  「正守啊,昨日的戰況進行的如何?良守應該沒惹出麻煩吧?」在這個時間會固定走到臥房寫書法的繁守,推開拉門走到櫃子旁取那些用品。
 
  「進行的相當順利啊,良守的表現出乎在爺爺的預料之外,良守現在肯與團隊合作,跟過去的他不同了。」正守喝完茶,將茶杯放在茶桌上回應繁守。
 
  「是嗎?如果沒惹事的話,那就好了。」繁守語畢後,將砧墨台放在桌上的另一邊,攤開書法紙,打開墨水罐倒入砧墨台,取中楷讓筆尖沾些墨水,隨後開始寫書法。
 
  「論現況上來說,烏森學園漸漸走向一般校園的輪廓,怪物的流向也逐步流向別校,而我手邊的工作也只剩下協助松華,外加不定期到裹會去參加會議等二事,這次回家的時間確實也比我以前在執勤的時間多了不少。」正守向繁守道出這番論述,走到茶機前在裝一壺茶,走回自己的坐位上坐下。
 
  「是嗎?下次任務是什麼時候?」繁守手邊寫書法,口頭上尋問正守。
 
  「大概是後天,到那時候我可能必須在出遠門一趟,回來時可能是幾個星期以後的事了。」當正守的手機響起時,他收到了一封簡訊,信上的內容是刃鳥在裹會那得到的除妖情報,這次的任務必須派夜行全員過去執勒。
 
  「那辛苦你了。」繁守語畢後,將寫好字的那張書法紙放到旁邊,取下一張繼續書寫。
 
  「不過還是留在自己的家比較舒服,到各地出征這麼久以來,我一直這麼覺得。」這是他打從出生活到現在以來,一直殘留在內心的真心話,無論是與妖作戰、或是帶著夜行在烏森外各地出征,正守一直這麼認為。
 
  「想回來的話,隨時都可以回來,別忘了這裡是你的家。」繁守重複昨夜修史的那番話,在此向正守這麼說,手中持續寫書法這項動作。
 
  ***
 
  烏森縣市外的大學-
 
  上午十點剛過,剛從圖書館走出來的時音,在下午開始上課前她走到社團那去逛逛,在那與她的同學聊了一會。
  
  「對了,時音,在妳念高中時,曾有一名國中生常來高中部找妳吧,現在他過的如何了?」在高中時,與她處得不錯的同學,走到她的身旁尋問時音。
  
  「還不錯啊,去年他剛升上高一,從國中部畢業後,他決定繼續留在烏森念書,現在的良守感覺跟以前的良守不太一樣了。」時音回應她的同學,同時介紹良守在她心裡的形象。
註二:基本上在新除妖事件展開前,他們協助退治的地點主要在烏森、松華這二塊土地,同時他們的身份日間依舊是學生,晚上身為結界師。
  
  「那不錯呢,第一次聽見妳這麼主動誇獎他!」平常跟時音處得還不錯的那位女同學,打從心底感到開朗。
 
  「是啊,此外我最近也在開始學習做蛋糕,算是回饋以前他常請我吃蛋糕的心意,起初我覺得做法很簡單,但實際上做起來還蠻困難的。」時音接著向她的同學述說著她開始做蛋糕的那段歷程,講到這臉頰不時映起一絲紅潤。
  
  「原來時音會做蛋糕!下次能順便做給我們吃嗎?」當時音這麼說時,身旁不時有二、三位與她同期的男同學湊到這來,以請求的口吻這麼問她。
  
  「恩,可以啊。」時音點頭,回應這幾位男同學,隨後他們帶著喜悅的神情,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真受不了他們。」當那幾位男同學離開時音這桌時,跟時音處的相當不錯的那位女同學走到她這跟時音抱怨了幾句。
  
  「這樣的校園生活也挺和樂的不是嗎?沒有妖怪侵襲的和平日子… …」時音口中靜靜的道出這句話,望向社團教室四周。
  
  「妖怪?」聽見時音這麼說,身旁的女同學不禁感到好奇起身走到她面前這麼問她。
  
  「啊… …不!沒什麼!請忘了我剛說的話。」時音迅速剛才從口中道出的那段話,隨後向身旁這位女同學做解釋。
  
  ***
  
  松華高校上午十一點-
  
  剛結束第三堂課,授課收師將教科書收起,轉身走到教室大門拉開拉門離開,坐在教室內的學生,也陸續起身離開坐位,走到自己的交友圈裡,開始聊著天。
  
  平常會在這個時間的松村此時離開教室,走上校舍的頂樓推開門,到了沒什麼學生會來的地方時,此時他在自己面前施展一層結界,手中維持施術手勢走到自己的結界前,讓另一手放在結界壁上,腦海回想昨日正守教育自己那番言論。
  
  『你必須先停下來,聽同伴的指示在行動,若做不到這點你無法得到團隊信賴。』昨日正守曾對自己說過的話,他仍銘記在心。
 
  「團隊合作是嗎?我真的做的到?」松村反問著自己,隔一會將手移開結界,隨後跳到結界將集中力放在施術上,試圖施展良守那浩大規模的真界。
  
  然而無論他怎麼嘗試,身旁周圍依舊沒有那番氣場,環境也沒有隨著他的術力產生一絲一毫的波動。
  
  結界維持大約三分鐘左右,他解除腳底下的結界,放棄模仿良守那番浩大規模的術式,在下堂課的鐘聲快響起前他走出校舍外,若有所思在那思考好一陣子。
  
  此時從他的眼角旁,閃過一絲身影,當松村的視線移向那裡時,腳步向前走時,剛才那道身影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作者後記:夜行基本上在下集將再度離開烏森,到遠地去執行別的任務,而良守和時音的時程表,依舊照著白天上學、晚上除妖的作息頻率,持續他們的每一天,至於松戶平介那一段在下一集同樣也會做個結尾點,之後開始邁向新的事件,也許不在烏森及松華這二塊地,而在外地上或論述裹會現況在這段劇情上。
  
  近況剛恢復我的寫作時程,睽違幾個星期這作品又再度開始動工寫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7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創作】8/21起繼... 後一篇:【2016年新楓之谷自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