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26.大意:吞噬

化風 | 2016-08-21 19:56:35 | 巴幣 0 | 人氣 191




  面對著氣勢高昂的黑袍人,受傷的我們卻只能想盡辦法不要流血。

  可惡,流血只會增加召喚儀式完成的速度,就算現在殺了那混帳,也會因為他獻出大量的血,而使得儀式完成。

  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至於先前的傷口,多虧了我身穿獸之騎士的棕色毛皮外套,這些不算嚴重的傷口,很快就因為強力的復原效果、達到止血的作用。

  不過黑之騎士就不一樣了……我得在他的血流得太多、足以協助「滅亡魔獸」被召出來之前,解決鬧出這一切事端的黑袍人。

  黑袍人以詭笑關注著我們,卻遲遲沒有對我們動手,就像是對待玩具那般、令人焦躁的傲慢。這讓我不得不有些發怒,但又得面對「血會使召喚成功」此一殘酷的事實。

  「給我點時間。」黑之騎士此時靠近我,頭盔中傳來細語。「我有辦法可以解決他,但我需要時間念咒。」

  這句話固然是給了我希望,可他的下一句話、又讓我感到有些五味雜陳。

  「你可要認真做啊……說實話,我可能已經沒有能耐對付他了。」

  果然,昨天他被教宗打中所受的傷,還是多多少少有影響到的。現在我要做的,便是想辦法讓黑袍人別去打擾黑之騎士、好讓他能專心解決目前的窘境!

  為了不輕易讓黑袍人流血,我於是將重闊劍收回劍鞘,並將用於固定劍鞘的繩子拿來封印劍身。

  這樣一來,這就只是普通的鈍器了!既然出血會順著你的意,那麼我就把你打到內出血而死!

  準備好後,我放下身上的行囊,隨後以箭步衝上前!

  黑袍人不疾不徐,手中的釘錘很快便凝聚起光芒、以揮姿朝我擊出!

  我以轉身勉強躲過,然後才發現他已經到我面前,釘錘也重重朝我砸來!

  「──」

  理所當然,釘錘的鐵柄和劍鞘相撞,發出的聲響沉悶十足。

  我當下順勢架開那釘錘,逼黑袍人露出身前的大幅度空檔──就是現在!

  二話不說,重闊劍就在我手勢的操作下,連劍帶鞘、以橫劈正中黑袍人稍嫌單薄的軀幹!

  「噗噁!」黑袍人立刻吐出一口鮮血,「不愧是來到這裡的!」

  在明顯聽得出是逞強的話語之際,黑袍人依傷勢伺機後退,還用釘鎚打出了光芒!

  不妙──

  「嗚!」

  來不及逃開的我,就這麼在悲鳴之中、被數道光芒擊出大小不一的傷口!

  幸好我有看清楚去躲,沒有致命傷。不過大意了……不僅被他逃開,還順著他的意!這樣下去……黑之騎士還沒好嗎?

  我抱持著拖延時間的精神,再次帶著尚未脫鞘的重闊劍上陣。

  接著,我又擋下了釘錘的正面攻擊;下個瞬間,我二度對重闊劍施力、將釘錘向上抬起──此時我空著的左手,便握出拳型、朝那扭曲的笑容開揍!

  「嗚──」

  還沒完呢!

  我趁勝追擊,接下來就以持劍的右手、以渾身力氣轟出右鉤拳!

  「嗚!這、這麼粗暴啊?」黑袍人又趁勢快速後退,還摸著自己被打過的臉。「舞台上打演員的臉,是不是不太好啊?」

  吵死了!我以未出鞘的劍峰指著他──像你那種令人不快的演員,就是會讓人想揍個幾發啦!

  無謂的話語攻擊後,見機不可失的我,腳步快速奔馳起來,於他面前將重闊劍的劍鞘、狠狠打下!

  「磅!」

  劍鞘只和地面相撞、發出厚重的聲響;黑袍人本尊則早以用步伐迴避攻擊,從側邊朝我揮出釘錘!

  「──」

  我自然是以重闊劍防禦住,而他又聒噪地開始出言相譏。

  「唉呦,你可真是有趣!沒想到不用全力殺你、果然是正確的!想必你追到這裡來,是做了很多調查的吧?嘻!」

  在釘錘與重闊劍僵持不下的時刻,我卻對他這番話沒有任何贊同。我會到這裡來,純粹只是因為有個叫做天召騎士的混帳、說我應該到這裡來拯救世界罷了!

  趁著黑袍人加強力道、想壓過我的時刻,我的腳便將他勾倒;並在他仍於失衡狀態下,一口氣踹出!

  「──」「噗、噗呃!」

  望著黑袍人被我踢飛後,於遠處吐出血色的畫面,我心中大喊不妙──用力過度了嗎!

  再這樣下去,他的血也會召出「滅亡魔獸」!怎麼辦……

  「過來!我已經準備好了。」

  這瞬間,我突然聽見了黑之騎士的呼喚。我於是一邊盯著受著重傷、暫時無法有所舉動的黑袍人,一邊前往黑之騎士身旁。

  他將那平頂的頭盔靠近我的耳朵,從裡頭傳出了他的構想。

  「聽好了。我這魔法是會波及到周遭的危險法術,所以你得要為我製造出空檔,然後馬上離開那傢伙身邊。」

  黑之騎士口氣相當認真──我從未聽見過、他的話語中帶有如此慎重的氣氛。

  ──他是來真的。

  「這只有一次機會,如果失敗了、就等著世界滅亡吧。我待會下達指令後,記住迅速後退、不要阻礙到我向前衝的路線。」

  「還有……」

  黑之騎士最後一句話,讓我感到心情混亂。

  「向你致上我最深的謝意。感謝讓我參與了這場戰鬥。和我同時代、卻又在未來相遇的騎士啊。」

  話畢,我就衝了上前,準備為他製造空檔。

  我是知道他要做什麼的,但卻不想承認、於是用行動來麻木自己。

  「沒想到受重傷的,居然是我?」黑袍人也不管自己的嘴唇全是鮮紅,持續雜唸著。「真是天殺的有意思啊!哈哈哈!」

  這些胡言亂語我都沒理會。我只是衝至他面前,在他堤防我揮劍動作的瞬間,手勢一轉、以重闊劍的配重球,朝他的臉重擊!

  「嗚──什麼!」

  當黑袍人反應過來時,我早就迴避到大後方──取而代之的,是手持短刀、全身散發黑光的黑之騎士。

  他立刻用那身被光芒打穿得破爛不已的盔甲、緊緊抱住對方。然後──

  

  就在一瞬間,兩人都消失了。

  他為了阻止自己和黑袍人的血流入祭壇,於是使用最後的魔法,將自己和敵人一起消滅了。

  不過那剎那,我也知道他的作法、有最後的失誤。

  「──」

  接下來,整個建物都出現如同轟天烈地、讓我難以站住腳的強烈地震!

  這讓我足以得知──剛才我窺見的那個失誤,是足以毀滅世界的失誤。

  我們……失敗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