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FINAL The Restart of Memory(Version.Reborn)

大俠 | 2016-08-21 07:39:28 | 巴幣 1034 | 人氣 716



  至今的起源之旅……

  ……都是誤解跟仇恨讓每個人走上戰鬥這條路的。冷靜下來聆聽神靈們的聲音,祂們不會希望事情這樣下去的。

  ……這是貝兒送我的,對我來說這就是最珍貴的禮物。

  ……這跟是不是男人無關,我要順著「真實的自我」的想法做事才行!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呦!吼!

  ……嘿!我是個擅常偷竊的小混混記得嗎?這是我的看家本領。

  ……我從小到大一直聽你提起,這世界是如何地黑暗冷酷,現在的我才終於看清,你才是最黑暗冷酷的!

  ……我以後不敢再亂跑了,我保證,我會乖乖去上學,不會再跟著陌生人走。

  ……如果沒有蜜兒這個伴侶、沒有阿菲這個朋友,可能我就不會有今天。

  ……你們的無私奉獻使艾倫戴爾獲得新生,這份大恩我們永不遺忘。

  ……龍,能夠跟你一起完成這趟旅程,我真的,很開心。

………………………………………………………………………………………………………………………

  夢境,可以是未來的憧憬;可以是現在的脫離;可以是過去的記憶。

  人們藉由沉睡,得以徜徉在無法預料的世界中,清醒時的幻想可能會很模糊,但夢裡的景況偶爾反而比現實還更加寫真。

  黑暗的未知空間裡,龍的面前出現了虛幻卻又很清楚的情形。

  最前排站著十個人:寶嘉康蒂、野獸、木蘭、傑克史巴羅、阿拉丁、加西莫多、皮諾丘、海格力斯、骷髏傑克、艾莎。

  而後是成千上萬,每一個迪士尼宇宙中存在的平行世界的居民。

  他們的表情都是笑著的,無論是微笑還是開懷大笑,實在是一幅充滿幸福、安詳、和樂,就像世上任何美好童話的畫面。

  他們的眼神都是滿足的,無論是敬佩還是感激不盡,全都是對龍投以溫暖、友善、感恩,就像給救命之人最崇敬的目光。

  「你們,大家……」

  龍正想開口,前方十人的中間又產生一個人影,那是一路上陪伴龍最多的戰友──索拉。

  「索拉。」

龍,謝謝你!

  眾人齊聲,如天籟合唱那般鏗鏘有力、繞樑不絕地娓娓道出。

………………………………………………………………………………………………………………………

  龍猛然乍醒,耳邊迴響的聲音將他喊回了現實之中。

  「龍先生,你終於醒了。」米奇道。

  坐起身子,龍發覺他身處初次到訪迪士尼城堡時的那個簡陋小房間,情況簡直如出一轍,差別只在於他的身體因為傷口而包紮著繃帶,伴他身旁的則是米奇跟蔻兒這兩位最高階層的管理者。

  龍揉揉臉頰跟眼睛問道:「我睡了多久?」

  「不多不少,正好十二個時辰。」蔻兒回答,並遞個杯子給龍。「請吧!這是記憶聖殿湧出的神淚泉,喝下這個一定就能馬上治好你的傷。」

  剛醒來就有人遞飲料,這又是跟剛開始梅林給龍喝熱飲相似的狀況。龍一飲而盡,味道跟普通的水並無二致,卻立即見其功效,先是覺得體內的燥熱降溫下來,接著內外傷口以驚人速度復原,最後龍感到精神飽滿,所有的疲勞揮之即去,一身輕盈。

  「怎麼樣?好些了嗎?」米奇問。

  「啊……何止好些?好得不得了呀。」龍把杯子至於一旁的小桌,伸伸懶腰又問道:「一切安好吧?」

  米奇道:「多虧你的搏命一拚,蝕心狂鯊已經被消滅,迪士尼宇宙的重建只是時間的問題,不需要再操心其他的事情了。」

  「被消滅……」龍對著蔻兒道:「抱歉,明明哈特囑咐我不能將蝕心狂鯊完全消滅,我怎麼也想不到牠竟在最後選擇自盡,還讓九名假面騎士們為了救我而消失。」

  蔻兒搖搖頭道:「不必自責,你已經完成吾等的請託,事情既已發展如此,無法改變了就隨遇而安,沒有人是需要被怪罪的,更何況是豁出性命的你。」

  「是啊!」米奇附和道:「敵人的根源已被徹底剷除,我們謝你都來不及,怎麼會怪你呢?我們還擔心你會就這樣失去生命,萬一是這樣我們反而才會有罪惡感。」

  「好好好……我明白了。」龍揮手安慰道:「只是……我想問一件事,克羅斯鎮……怎麼樣了?」

  「是迪士尼宇宙多出來的世界嗎?」蔻兒道:「吾猜到你醒來後一定會問,所以事先觀看了這個宇宙的運行狀況,可惜,除了那些已經存在的平行世界以外,吾沒有探見到任何與迪士尼無關的世界。」

  龍啞然無語,克羅斯鎮世界也隨著蝕心狂鯊的自我了斷而消逝殆盡,就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那是個充滿著謎團的世界,起初還不知道它的意義,卻在跟索拉、凱多、利庫的邂逅與恩怨裡,揭露這個世界與這趟旅程密不可分的複雜關係。

  如今那個曾親眼見識的世界已不在,龍在床上屈膝彎腰,額頭靠上膝蓋嘆道:「拯救了無數的世界,到最後,卻無法挽回最初的那一個,感覺真是……諷刺。」

  惆悵多過於悲傷,所以龍沒有流下眼淚。

  米奇看著一名英雄的辛酸,於心不忍的他看向蔻兒,希望這位神能做些什麼來代替他彌補龍的缺憾。

  蔻兒微微一笑,了解米奇的用意,只見她伸出右手,掌心朝上,把一顆橘紅色的記憶之核展現給龍。

  「這是?」龍問。

  「DECADE,這是一個機會,使用你腦海中對於那位少年的記憶,便可再造他的存在以及他的世界。」

  「當真?」

  「千真萬確,這就是起源賦予吾創造平行世界的神力。不過,容吾提醒你,這是你對他的記憶,而非他對你的。」

  龍想了想,問道:「意思是,即使我利用記憶之核重新賦予索拉真實的存在,也只是重造一個新的索拉,而不是原來那個認識我,陪伴我走過旅程的他?」

  「肯定的,這也是吾為何對蝕心狂鯊妥協到底,不願放棄屹立於此的迪士尼朋友們的原因。同樣的記憶可以複製,但每重造一次就是一個空白紙張,外貌相同卻不再有對自己的記憶,這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與褻瀆。可是,DECADE,使用這顆記憶之核與否的決定權仍在於你,吾將欣然接受你的任一選擇。」

  龍接過記憶之核,這一顆不起眼的小果子左右著一個新世界與新生命的誕生,做或不做都是優缺各半,情感面來講,能復活曾經的朋友並給他們真實的存在是好的,但理性面來講,重造一個熟悉卻形同陌路的生命卻是一種悲哀,曾經嘗過這種苦的龍很了解這是毫無意義的。

  「對不起,我現在思緒還有點亂,請給我一個晚上的時間考慮,我不想把這個機會當作兒戲。」

  蔻兒很欣慰地笑了,點個頭便站起來道:「當然可以了,吾相信你會做出沒有遺憾的抉擇。」

  說完,蔻兒跟米奇離開房間,給龍一個靜謐的私人空間思考。

………………………………………………………………………………………………………………………

  留下龍一人,蔻兒獨自來到迪士尼城堡的祭祀間,DECADE驅動器在龍昏迷的期間就被取下來放置於供臺。

  驅動器的鏡頭投影出哈特的影像,起源裡掌管記憶的幻神兄妹終於得以互相對話。

  「兄長,久違了呢。」蔻兒鞠躬道。

  「忍辱負重這麼些日子,真是難為妳了。」

  「雖然事情不盡完美,可是至少是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樣就足夠矣。」

  「老實說事情確實也出乎吾預料,蝕心狂鯊選擇自盡,支撐起源的負面能量等於少個強力樑柱,有點違背當初的目標。」

  「所言甚是,神跟魔的平衡更加傾斜,是有必要多觀察一些時日。」

  「話說回來,九名假面騎士的儲存媒介帶著蝕心狂鯊在宇宙夾縫中爆炸。蔻兒,就妳的觀察,是否知曉他們的下落了?」

  「肯定的,因為蝕心狂鯊爆炸的衝擊,那些騎士們的記憶與力量連帶影響九個不同的宇宙,就吾所知,那九個世界的輪迴與型態已然重啟,能發展出怎麼樣的事物就無從得知了。」

  哈特嘆氣道:「這下,龍只好再繼續他的旅程,重新收集回九名騎士的記憶,否則DECADE就只是一具不完整的空殼。」

  「沒問題的,吾想龍一定不會拒絕。」

  「既然這樣,趁龍休息與思考的這段期間,我們來為他即將踏上的旅程做點前置作業。蝕心狂鯊已滅,吾是該想想怎麼恢復身體,不能再陪同龍遊走其他世界了。」

………………………………………………………………………………………………………………………

  翌日,蔻兒把所有的計畫全數告訴龍,包括改造了驅動器,讓哈特脫離而使用純正之心當作新的永久能量來源;以及改造了穿界卡使之能連通更遠的平行宇宙,重新收集回失散的九名騎士的記憶。

  一段旅程的結束代表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城堡幹部為龍準備簡單的行囊,此刻所有人聚集在大門前準備為龍送別。

  蔻兒親自交付DECADE驅動器給龍,道:「DECADE,哦不對……應該是龍先生,感謝你為這個宇宙所做的一切,起源的歷史將銘刻你的豐功偉業。」

  龍道:「大恩不言謝,我只是盡我努力阻止可能的危險。」

  「接下來的旅程完全未知,但絕對凶險萬分,請一定要保重,也希望你能找到旅程的最終意義。」

  龍笑著點頭,離開以前把記憶之核交給蔻兒。

  「如何?」蔻兒問。

  龍笑道:「朋友們,一個新的世界即將誕生,對我而言,我記憶中的索拉是不會改變的,就算他的記憶中不再有我也無妨,這一次,我給他真實的存在,也是我臨別前送給他的禮物。即使無法再相逢,只要我們都記得他,那麼索拉永遠會真實地活著。」

  說完後龍轉身裝備上驅動器,抽卡喊道:「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DECADE

  「全體!敬禮!」

  在米奇的帶頭下,全迪士尼城堡的臣子向龍的背影致上最高敬意。

  龍舉起手揮一揮,扭下摩托車加速桿進入異次元連接隧道。

  起源的旅程尚未結束,應該說,才剛剛開始。

………………………………………………………………………………………………………………………

  美妙的童話世界重拾祥和與安樂,一如既往地維護著每個平行世界的秩序跟運行,原本收藏DECADE驅動器的高塔,現在則保存著DIEND的變身槍,做為凱多戴奇這個幕後功臣之一的遺物,也是他能夠留給這裡的人們一個寶貴的記憶之物。

  蔻兒回到記憶聖殿,將那顆記憶之核安放進迪士尼宇宙,心滿意足如看著新生嬰兒那般露出慈祥溫柔的笑顏。

  一個全新的平行世界在迪士尼宇宙的一隅座落,悄悄受到起源幻神以及迪士尼國王的庇佑,逐漸成長,隨著物換星移漸漸朝向它汲取的記憶發展……

  海平面上一輪雪白的明月,點點星光,細緻柔軟的白色沙灘,長著兩三棵彎彎曲曲的椰子樹,其中之一的樹幹還是橫向生長的,有位身穿白袖黑外套與紅短褲的棕髮男孩,躺在上頭舒服地享受著,聽那海浪拍打上岸、潮起潮落的沙沙聲。

  「索──拉──」

  某個女生的聲音呼喚而來,這名叫索拉的十四歲少年睜開雙眼坐起身,將他的藍色眼眸移動到後方,與索拉同齡的一男一女來到了他的身邊。

  「凱莉,利庫,是你們啊?」

  「什麼叫『是我們』啊?」穿著白背心與淡紫短褲的暗紅短髮少女說:「在這個日子到處亂跑,萬一錯過慶典的煙火怎麼辦?」

  索拉跳下離地不高的樹,拍拍褲子道:「不過就是煙火嘛!等到下一個豐收季不就可以再看到啦?」

  「傻瓜。」身穿黃黑相間衣服與藍褲子的白短髮少年說:「就是因為這次的豐收祭不一樣,我們才會這麼急著找你。」

  被唸了一頓的索拉很不甘願地兩手放在頭後面,故意轉個方向嚷嚷:「好好好……我明白了,真對不起……」

  凱莉很大聲斥責道:「你那是什麼態度嘛?難得你的生日跟這次豐收祭在同一天,既然你不在乎我們兩個的好意,以後都別想再要我們幫你慶祝!」

  索拉趕緊面對凱拉,雙手合十苦笑道歉:「哎呀!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別發這麼大脾氣好嗎?」

  「哼!」

  凱莉不屑地瞥頭,索拉繞著她轉極力想減減她的氣頭,場面看似有點尷尬。這時利庫才不管那麼多,一隻手一人地抓住他們兩個,拉著他們邊走邊說:「沒時間給你們繼續亂吵了!不趕快回鎮上,滿桌子的美食都會被其他人吃光了。」

  「喂!喂!等一下啊……利庫……」索拉與凱莉兩人齊聲喊著。

  橫越沙灘,再穿過一處狹窄的山溝,沿著鋪好的人工道路走幾分鐘,他們三個的目的地到了,進入城鎮內部前的大門門楣標記著鎮名:克羅斯鎮(CROSS TOWN

  人馬全集合完畢,一位留有鬍子的咖啡色西裝中年男子拿起擴音器開始喊:「各位,今天又是每年大家很熟悉的日子,承蒙太陽與月亮之神的保佑,今年的收穫是歷年來最多的,所以今晚大家盡管吃喝狂歡,慰勞一下自己過去一年的辛勞,鎮長我宣布:豐收祭正式開始!」

  舉鎮歡騰,各式琳瑯滿目的攤販,大街上到處是遊行跟表演,居民們載歌載舞,將這個夜晚點綴得熱鬧無比。

  索拉、利庫、凱莉,三人手上都拿著食物飲料逛著街,被這佳節氣氛感染得笑容一刻都沒停過。

  慢著!你這個小偷!

  凱多!又是你這小子!

  一名男子從三人之間跑過,拿著一包不知名的東西邊跑邊回頭叫道:「嘿嘿!你們以為我是誰呀?想抓到我,再練個十年吧!」

  「真是的,怎麼凱多就是不會學乖呢?」凱莉抱怨道。

  「他就是這麼一個人,我看他是絕不會讓他的盜竊紀錄結束的。」利庫附和道。

  「那他最好就別被抓到,否則就糗大了。」索拉隨口道。

砰!砰!砰!砰!

  煙火開始施放,美妙的彩光為星空染上五顏六色。

  一個充滿活力的小鎮,不再有風聲鶴唳的躲藏,不再有無緣無故消失的恐怖,不再有模糊不清的記憶。

  他們已然遺忘的戴著假面的英雄,給了他們真實的存在,他們無從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只要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就好。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大俠,就我個人而言,我蠻喜歡這個結局的,就算不記得龍的存在,但他們已經得到了新生
2018-02-15 23:33:57
大俠
看來happy ending果然比較能讓人喜愛,只不過以我個人對於龍武傳的定位而言,不把這個圓滿結局列為正史
2018-02-16 00:06:08
掬月
夜安。

您的劇情刻劃滿好的。前面幾個章節還看不出來,因為都被滿滿的對白占據了,但越到後面,對情節的刻劃越是細膩,其中有幾部我看過的影片,我個人喜歡那樣的描寫。


隔了一個月左右才看完首部曲的掬月

2019-03-30 21:05:49
大俠
喔,原來是一位默默追完的讀者呀,真讓我驚喜^^

感謝您的喜愛與讚賞,那麼也請繼續支持在下的作品,目前暫停的W篇和正在連載的555篇也誠摯推薦給您^^
2019-03-30 21:15:28
混沌神帝
請問完全體之後還可能登場嗎?
2019-10-11 15:40:01
大俠
可能很難,機率也小,必須有個適合完全型態出場的敵人才行
2019-10-11 20:33:52
艾刃骸
[e12]
2019-11-23 11:46: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已經不記得龍了,可是他們卻在新的世界中幸福的生活下去
挺喜歡這樣的Happy End[e12]
2020-08-12 20:43:14
大俠
但這個結局只是鏡花水月,不列入龍武傳正史的
2020-08-12 20:48: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