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65

陸坡 | 2016-08-21 05:43:09 | 巴幣 18 | 人氣 2418


黃郁佑與青土山營區鬼學長趙勇斌之間的事情,雖然以經到段落。但是很顯然的鬼學長的離去不是事件的結束,而只是個開始。這點就連遠在營區外頭的莊駿佐和陳宇潔也感受的到。兩人在上班之餘,對這件事展開調查。《青土山鬼話》大兵日記、青土山獨立營區、關於青土山這個地區……但每當好不容易發現一個資料,卻又是謎團。

當然剛開始莊駿佐和陳宇潔也只是因為黃郁佑在那邊當兵的原因,而想了解整個青土山的始末。而兩人不是什麼特異人士,當然也沒對自己有什麼期待。說穿了莊駿佐和陳宇潔兩人只是想參與一些,黃郁佑的軍中生活和靈異體驗,所以才會對這那麼執著。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出自於多年好友和告白對象的擔心。

而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情,莊駿佐和陳宇潔才開始積極的尋找答案。

那天,黃郁佑的母親黃素娥獨自一人在家,閒來無事,剛好想幫拜祖先的地方整理一番。剛好莊駿佐的爸媽打電話來,在閒聊幾句過後,隨口黃素娥就提起這件事,莊家就想說現在黃媽媽一人在家,唯一的兒子又去當兵。家中那個僥倖不用服役,整天人家黃郁佑休假回來就愛去串門子的駿佐,不去幫這個忙,實在說不過去。就跟黃素娥提起叫自己家的兒子去幫忙這件事。

本來想拒絕這好意的,但莊家人實在太熱情了,黃素娥也只好答應了。在家等莊家的兒子,莊駿佐回來。黃素娥打開電視,今天難得公司補她一天假,但太突然,一時間也不知道做什麼,心不在焉的看著沒營養的電視節目。想想最近郁佑好像好幾個禮拜都沒什麼回家,雖然年輕男孩本來這個年紀就是愛玩,愛跟朋友混在一起。黃素娥也不太愛限制黃郁佑交友,雖然自己這孩子脾氣有點倔,腦袋也不靈光,但心中還是有分吋的那把尺,不會讓自己操心。

看電視看到一半睡著,之後醒來以經黃昏了,黃素娥簡單的做了點稀飯,拿了冰箱裡的脆瓜和冷筍干和櫃子的肉鬆混著稀飯吃。在洗碗時候,就聽見電鈴聲響,打開門果然是莊駿佐,還有以前一直跟黃郁佑和莊駿佐玩在一起的小女生,陳宇潔。

「黃伯母好。」宇潔笑笑的打招呼。

「黃媽媽,不好意思有點晚了。」

莊駿佐不好意思的說,身上還穿著白襯衫和西裝褲,看起來是剛下班。黃素娥笑笑的,跟他們說沒關係,叫他們先在客廳坐,轉頭進廚房就問:「你們兩個吃過飯了沒啊?我剛剛有做一點稀飯。」

「吃了。」

「吃過了,伯母妳不要忙了。」宇潔看到伯母走進廚房像是要端出甚麼招待他們,就也跟了進去,果然黃素娥以經從冰箱拿出水果,宇潔看到連忙又說一次:「黃伯母,真的不用啦!我跟莊駿佐兩個都在外頭吃過才過來的。」

「欸,飯後剛好吃點水果。你們想喝什麼?茶還是汽水。」

不同於陳宇潔,早就熟悉黃媽媽個性的莊駿佐,則是就坐在客廳沙發滑手機。他知道不管自己來時候吃飽還是沒吃飯,黃媽媽總是會端出水果或餅乾什麼的點心給他們吃。阻止多次無笑,莊駿佐乾脆就接受這個模式。

三人一邊吃水果一邊聊著天,聊一些近況,還有關於黃郁佑小時候的糗事和蠢事。最後過了七點半才到祭主的房間。一開始大家只是簡單的掃掃地,擦擦供桌,當然還有換上新的供品。弄得差不多的時候,莊駿佐打算去提水來拖地板,而陳宇潔也順便要去上廁所。兩人就稍微收拾一下東西和垃圾下樓。

「你覺得郁佑有跟黃媽媽講過鬼學長和《青土山鬼話》這些事嗎?」陳宇潔問。

莊駿佐搖搖頭,說:「黃郁佑他不會跟他媽媽說這件事,基本上小時候在同心公園那件事情後,讓黃郁佑變得很怕鬼。以前你應該也知道吧,他那右手臂上的刺青就是為了讓他不會看到鬼刺的。」

「不過為什麼又看得到?」陳宇潔看著莊駿佐又問。

「這點就是奇怪的地方,老實講整件事情從他進到青土山營區後,就慢慢的變得很奇怪。我總覺得黃郁佑瞞了我們什麼?雖然人好端端的。但是總有種說不上來的怪。」莊駿佐說。

「怎麼說?」

「像是他第一次主動提起鬼故事,或是問鬼方面的問題。還有就是像都以經用絕交威脅他,但他還是要去做。這點你不覺得很反常?再說我們不是在找有青土山的事情,去請教謝爺爺時,謝爺爺不是有提到一件事。」

「你是說黃郁佑身上的刺青是媽祖娘娘刺上這件事?」陳宇潔說,說完自己皺眉頭,對莊駿佐說:「你相信謝爺爺說的話嗎?」

「妳很難相信,對不對?」莊駿佐說。

陳宇潔點點頭,回答到:「畢竟,雖然對於一些鬼故事或民間故事,我們多少也都聽過。鬼故事畢竟常常聽人說,但是神明這種事,聽上去很難讓人多做連想,感覺上就只是一些習俗傳說。」

「但是這個節骨眼上,我們不也只能相信謝爺爺所說的。」莊駿佐說。

「所以你相信?」

「當然,我相信。」莊駿佐表示。

不管是鬼、神明、青土山、黃郁佑的轉變。這些事情莊駿佐都感到好奇。

莊駿佐也明白黃郁佑的個性,他不說,你越是逼他,黃郁佑就會越賭氣。最後弄得兩敗俱傷。所以即便這個人寧願冒著風險會絕交他這多年的好友,黃郁佑還是去了四哨,還是見了鬼學長。說不生氣當然是騙人的,莊駿佐當真有點吃味,他當然知道這多年的好友沒有惡意,也不是真不把絕交當一回事。雖然自己也只是嚇唬黃郁佑的成分居多,但在自己和鬼之間,黃郁佑選擇四哨的鬼魂,這讓莊駿佐很不是滋味。

「小姐,妳是到底要上多久,洩洪喔。」

在廁所外等半天的莊駿佐,對著廁所裡的陳宇潔叫到。

「你很煩耶,自己先上去啦!」廁所裡陳宇潔回話,兩人話才剛說完,就聽見黃媽媽的尖叫聲,還有一陣吵雜。廁所裡的陳宇潔壓了馬桶水,裙子一拉趕緊衝出來喊說:「甚麼事!」

「不知道!你快點!」莊駿佐以經先聽著聲音,跑回剛剛的房間。之後眼前是摀著嘴巴的黃素娥,周遭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只有一個地方不對。陳宇潔人氣喘吁吁的跟了上來,喘著氣問說:「怎麼、怎麼了?黃媽媽妳、妳不要緊吧?」

陳宇潔看前方,莊駿佐和黃伯母都站在原地。之後他看見莊駿佐慢慢的走到供桌,彎下腰撿起了什麼東西。陳宇潔靠了過去,看見東西馬上驚訝的說:「怎麼會……」

「這不太吉利。」莊駿佐說。

手上是斷成兩半,黃郁佑外公黃正英的神主牌位。

陳宇潔攙扶著有點驚嚇的黃素娥,莊駿佐跟陳宇潔說先扶黃媽媽到客廳休息。自己則是看著這斷成兩半,黃爺爺的神主牌。這事怎麼回事,好端端的牌位在上頭沒人動怎麼會掉下來?在客廳,陳宇潔倒了杯茶給黃媽媽,黃素娥喝了口茶,心裡暫時緩和些。

「伯母,你沒事吧?」陳宇潔擔心的問。

「沒事…黃媽媽沒事,只是神主牌突然掉下來,有點嚇到了。」黃素娥緩緩的說,露出笑容,要陳宇潔別為她擔心。這時莊駿佐走了出來,手上拿了塊布,布裡是摔成兩半黃正英的祖先牌位。莊駿佐說其它地方都沒事,每地方他都看過,就只有黃爺爺的牌位無緣無故的摔下。

「我剛剛傳訊息給謝爺爺和我爸媽的群組。謝爺爺回我說他把廟關了,馬上就來。我爸媽還沒回我。」莊駿佐說。

不久,莊駿佐聽到急促的電鈴聲,是他爸媽,莊家兩佬,一聽到狀況,馬上就飛奔過來黃家。莊家人過來,似乎讓黃素娥心情有些好轉。莊駿佐想好在自己沒有把那每天傳今日貴安長輩圖群組給封了,沒想到還是有派上用場的一天。莊家爸媽提意黃素娥今晚先到自己家中坐坐,別多想。

「都科學時代了,只是擺放的位置疏失了。我們別自己嚇自己。」莊爸說。

「但是牌子掉下來那時候,我曾經想了一下郁佑他……」

「唉,黃媽妳就別多想了,郁佑現在都這麼大了,而且在軍營裡長官照顧好好的,現在兵也沒以前操,不會有事的。」莊媽接著就說。

在莊家人好說歹說的把黃媽媽勸動,到莊駿佐家坐坐後。黃郁佑家只剩下莊駿佐跟陳宇潔。兩人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之後謝爺爺才終於來到黃家。謝爺爺背著厚背包進門,先是看到莊駿佐和陳宇潔,然後左顧右看問說:「黃郁佑的媽媽素娥怎沒見到人?」

「黃媽,她剛被我爸媽帶回家坐,壓壓驚。」莊駿佐說。

「黃正英的主牌借給我看看。」

謝爺爺接過莊駿佐的那塊布,仔細的將裡頭摔壞的神主牌位,拿起來觀察。然後表情凝重的看著這斷橫,緩緩的說:「看來不妙,這斷橫斷的如此乾淨,顯然是故意的。不可能是因為意外摔出這種平穩的一條線…」

「謝爺爺,不妙是指黃爺爺他……」陳宇潔插說問,但立刻就看見謝爺爺叫她別說話的手勢。謝爺爺輕摸這折裂縫,看莊駿佐說:「你應該也早就看出來這痕跡不單純?駿佐。」

莊駿佐點頭,說:「我知道這裂縫斷的離奇。所以剛剛黃伯母在的時候,我沒說什麼。我爸媽對鬼神這種信仰敏感度比較低,由他們是遊說黃媽,我覺得比較妥當。但是謝爺爺到底為什麼,黃爺爺的牌位會突然摔下來裂成兩半?」

「這種事情我也說沒個準,得請示神明才行。」

說完謝爺爺就走進剛剛祭主的房間,點了香,對祖先牌位旁的神明念念有詞。一旁的莊駿佐和陳宇潔在後頭默默的看著。但謝爺爺最後只能放棄,他說這個神明完全沒有回應。他不知道為什麼?

「看來只能問問媽祖娘娘。」

謝爺爺做出最後決定。放下自己背來的後背包,打開。沒想到背包裡頭竟然是一尊媽祖像。只見謝爺爺虔誠的燒了三炷香,跪下對著這尊媽祖。雖然背著一尊媽祖走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但這種時候,莊駿佐跟陳宇潔也擔心到沒有任何想吐槽的心情。

「原來如此…竟然是這樣!」

過了許久,媽祖的虔誠信徒謝爺爺,表情驚訝的出聲。後方一直看著謝爺爺和那尊媽祖像的兩人才有了動作,陳宇潔立刻就問說:「到底是?」

「這事說來話長…謝爺爺我就直說吧。」謝爺爺看著兩個人,靜了幾秒,最後喘口氣,才緩緩的說:「黃正英的這牌位,一直都是虛的。也就是假的。」

「假的?」陳宇潔和莊駿佐異口同聲的回。

「這就只是個牌子,沒有任何作用。雖然我聽了媽祖娘娘的指引,也很正經,不明白黃正英的牌位,為什麼會是這樣?問了媽祖娘娘,只得媽祖娘娘說了句:……」

天機不可露。

「謝爺爺,你真的有問到嗎?」陳宇潔聽了懷疑的說。

「唉,老實講不瞞你說,我有時也不知是不是真有聽見媽祖娘娘在對我說話?但如果是黃郁佑那小子就不同,那小鬼靈的很,甚至比他外公更有資質。要不他外公怎麼會不准他小時跟他學法。」

「謝爺爺,我不懂你的意思?」莊駿佐一臉疑惑問。

「道這事是用悟的,而不是用學的。只讓他學兩三成皮毛,浪費這資質的話。是一大可惜之處。故黃正英,也就是黃郁佑的外公,希望郁佑是要自己去悟鬼神知道,而非有樣學樣。竟然這是假牌位,那我也明說了。黃正英不是不讓郁佑學除靈之術,而是長久以來他領悟了比驅除鬼魅,來的更好的方法。」

摔破的假神主牌一事,與謝爺爺多年後的說道。莊駿佐和陳宇潔開始感覺自己似乎不能在像之前那樣的心態,來找尋答案。假神主牌雖然對黃家沒有什麼影響,但這摔斷的原因似乎也是一個警惕作用。是否有人想傳達什麼?而莊駿佐和陳宇潔卻同樣的想起在軍中的黃郁佑和青土山營區。

這段時間他們拋棄了下班後的所有生活,聚在一起認真的找資料,不管是紙本還是網路傳言。他們每一個都不放過,而就在一張張資料逐步拼湊出一丁點脈絡時,他們突然發現關於青土山的報導,很多最初的源頭,出自一位女記者:

余芯琳

這位叫余芯琳的女記者,過去就是傳媒系所畢業的高材生。還在就學時期時就已經陸續開始跑一些新聞線,追根究柢的方式,完全看不出來是位學生。甚至對於專業和真相的堅持,也是這世代記者少見之處。這位余芯琳記者的成名作,是踢爆軍艦的軍購弊案,這軍購案牽涉了國家之間政府高層,在三年的軍購簽署過程中,收賄的佣金。

當時余芯琳透過國外友人的密函,親自出國會面該國某位軍事上校,兩人有著同樣的疑點,整個軍購的軍火商不僅帳目與武器數目不和邏輯,還牽扯相關國家安全危機,余芯琳與該國外軍官決定秘密行事,遂行收集證據以揭弊。但沒想到余芯琳卻意外的挖出了更大內幕,這件軍購弊案,似乎跟一位軍官牽扯在其中。

孫士銘

這是余芯琳所料未及的。孫士銘,一個在國內有權有勢的軍官,這個弊案中,孫士銘圖利雙方國家財團,而讓當地軍火仲介遲遲未收取應得的酬金。余芯琳感覺不妙,雖然任何事情都指向這位孫軍官,卻完全沒有實質的證據。最後事件爆發,余芯琳一戰成名。這軍事醜聞也讓許多受賄軍官和廠商逃亡。

但只有孫士銘,全身而退,甚至找不到任何相關的直接證據,證明他有涉入此案。這件國際軍事醜聞,卻也開啟余芯琳成為國際記者的開端。

莊駿佐和陳宇潔兩人卻不知,小小的青土山營區為何成為這個國際名記者的焦點。並且余芯琳命喪黃泉的地點,與她調查的青土山相差一個山頭,在另外一座上下下游中被尋獲。記者和警方與不慎踏空摔下山做結尾。而家屬似乎不同意此說法,要求重新調查,但過了好幾年,警方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你覺得那位女記者是想查到青土山營區什麼事情?」陳宇潔說。

「不知道,但目前看來與青土山相關的案件,除了黃郁佑說的四哨學長的事情,就是屬這件了。更早的資料,就找不到了。」莊駿佐說。

莊駿佐找過許多關於青土山的資料,包含網路的、實體的、甚至之前幫黃郁佑查過關於圖書館內典藏的新聞資料,他和陳宇潔又在確認過一次。那時他們太著重於軍人與營區兩個字,而現在擴大到青土山,才找到這則余芯琳死亡的報導,但同樣篇幅不到,只在社會版。

「如果用余芯琳和記者這兩個關鍵字搜尋,會找到的通通都是關於那篇軍艦醜聞的事情。關於她墜山死亡的消息,都只有簡單的敘述。各大媒體的新聞連結也都像說好一樣,刪除她死亡的新聞。」陳宇潔說,繼續用滑鼠按著電腦,隨後將輸入法轉成英文說:「但是只要將關鍵字余芯琳都轉換成英文搜尋,就會找到一些不一樣的。」

輸入完,陳宇潔按下搜尋建。密密麻麻搜尋到的英文網站出現,陳宇潔用她還不錯的英文能力看了說:「這篇網站雖然主題還是在說軍購貪腐醜聞,但後頭有對於余芯琳記者離奇死亡的推測……」

網頁上的消息,並非是新聞,而是某個論壇正在討論這件事情,而其中有一個匿名者發佈了一則回文。那位匿名人士先說,余芯琳女士已精確定在台灣罹難,初步斷定是意外掉落山谷。但如果依照當年軍艦弊案,余芯琳女士應當得罪當地許多有利人士。就算被人推入懸崖也不感意外。

小道消息說她似乎在台灣發現了什麼,似乎牽扯到當地政黨與黑幫。

台灣?那是什麼地方?(不懂)余芯琳女士為何隻身前往?

那是她的出生地,白痴。(鬼臉)

當時讓她聲名大噪的軍購弊案,也是在台灣。要討論請至少知道這點「常識」。這不僅在台灣,而是在國際上也相當重大的軍事醜聞,傳聞主謀者雖然判刑卻無罪。

為什麼無罪?這可是弊案?

樓上肯定不了解台灣那個地方,我曾因為工作短暫的到過那小島三、四年。那裡的人民對於這種國際事務全然不關心,他們新聞只撥水管上可愛的小貓咪和明星偷吃外遇。台灣人民似乎不理解這案子有多嚴重,人民不懂,法官腦袋也進水。(生氣)

不!我現在才知道她死了,可惜了一個女中豪傑。(哭臉)

「這示國外最大的討論版塊。看來余芯琳的名氣似乎在國外比較響亮,台灣沒什麼人知道她。」陳宇潔說,手繼續滑著滑鼠,但討論的內容似乎開始筆戰女性主義和大男人。對於事情的本質完全偏題,看來嘴砲這件事情不管在哪一國都是一個樣。看了幾篇英文網站之後,陳宇潔感覺身後的莊駿佐有點安靜,轉頭問:「駿佐?你有在看嗎?」

「嗯…我剛想到一件事情。」莊駿佐說。

「什麼事?」陳宇潔問。

「你還記得當我們追查《青土山鬼話》這東西的時候,去找過你叔叔,也就是泯偉叔。他好像說幾年前曾經有個記者問過他青土山營區的事情。」莊駿佐說。

陳宇潔聽了,想了後點點頭回說:「我好像有印象,當時泯偉叔以為終於有人想調查那四哨的鬼故事,來查他朋友的死因。但是那記者並不是。我記得那記者…失蹤了?屍體好像在……山、山裡!」

陳宇潔突然知道莊駿佐想說什麼了,驚訝的看著莊駿佐。

「如果幾年前那個來找泯偉叔的記者,就是那名女記者余芯琳,她問了泯偉叔一些關於青土山的事情,然後離開之後,某天就失蹤了?之後在別的山中被找到,你還記得泯偉叔怎麼形容她被找到的穿著嗎?」莊駿佐問。

「我記得是說不像登山的穿著。而且也沒找到交通工具。」

「對,而且妳在想想,當時會跑去問泯偉叔的人,我想只會想知道一件事。」

「一件事?青土山營區嗎?」陳宇潔說,莊駿佐搖搖頭。

「妳想想泯偉叔是藝人,他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撞鬼經驗跟鬼故事的身份。也就是鬼王。那麼余芯琳會去找泯偉叔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跟「鬼」有關的事。」

莊駿佐說完,陳宇潔抖了一下。手掌心搓著肩膀,感覺四周溫度遽降。的確一個國際記者,怎麼會去找像泯偉叔這類型的台灣藝人?一定是有什麼特殊目的才會出此下策。鬼,問關於鬼的事情,而且還是有在青土山營區當過兵的人。的確目標顯然所見,但莊駿佐和陳宇潔卻有許多疑問……

余芯琳到底問了泯偉叔關於鬼的什麼問題?

而余芯琳又為什麼失蹤,最後死亡在別座山?

這個發現加上幾天以前在黃家,黃郁佑的外公黃正英碎成兩半的神主牌。這幾件事情加快了莊駿佐和陳宇潔的調查。他們決定在一次拜訪陳宇潔的那為遠房泯偉叔。知道當時余芯琳究竟問了什麼?

在陳宇潔再次致電跟叔叔知會過後,莊駿佐兩人想得知泯偉叔那位討人厭的老婆哪天不在,就在那天拜訪。而在開車前往到目地的時候,卻看見門口叔叔像是跟什麼人起了爭執。

「都要妳回去,我不接受演藝圈外的記者和來路不明的人士訪問!」

「陳泯偉先生,我不是要訪問!我來找您只是為了釐清一些事情,打擾到您我也覺得不好意思,但是這事情真的對我很重要!況且我都搭計程車來,現在也沒車回去,您叫我要到哪去?」

眼前和泯偉叔起爭執的人,個頭小小的,而且年紀很輕的樣子?莊駿佐和陳宇潔在仔細看,那個人竟然是一位紮著馬尾的小女生?這女孩似乎和他們一樣,想問泯偉叔一些事情。陳宇潔和莊駿佐兩人下車走上前去,陳宇潔對著泯偉叔打了招呼,就問:「泯偉叔,怎麼了嗎?」

「你們來了!來的正好。幫我打電話給計程車把這小女孩載回去。我說過我不接受訪談了,真受不了現在記者已經水準低到叫一個小女孩來死纏賴打的地步了嗎。」

「陳泯偉先生,我是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不是你說得什麼記者派來的。我是真的有事情想請教您!不然就一件!一件事!我想請問您……」

是不是曾經和一位余芯琳小姐碰過面?

咦?聽到這熟悉的名字,陳宇潔和莊駿佐頓時看了那女孩一眼。那女孩的表情不像是胡說,眼神非常認真。但泯偉叔根本不管這個,還是想攉走那女孩。這時莊駿佐小聲的對宇潔說:「你先去拖住你叔叔的怒氣,我去跟那女生談。」

「好。」陳宇潔小小的點了頭,兩人就開始分開行動。

「泯偉叔,這事情就交給泯偉吧,我們先進去。我帶了新的茶葉還有國外的手工餅乾和進口香煙來。等等餅乾可以一起吃。聽說這進口煙很不錯,台灣很少地方有貨…啊!對了對了,還有酒,說到拜訪沒有酒怎麼可以呢,對不對?」

多虧平常在公司就在都是男性圈的部門打轉,陳宇潔不到一會兒工夫,就讓泯偉叔收了脾氣,給哄進門。女孩看陳泯偉就要進門,急得要拉人,卻只反到被莊駿佐給拉住。

「你們是誰?」那女孩問。

「我問你,你怎麼知道余芯琳這名字?」莊駿佐小聲的問那女孩。

「那你又是怎麼知道的?」沒想到那名女孩很機靈的反問莊駿佐。

「我可以幫你從陳泯偉口中問出余芯琳的事情。」莊駿佐說,那女孩聽了有了動靜,回覆莊駿佐說:「所以你們要幫我問?但是…」

看來這女孩非常清楚莊駿佐不可能是好心幫忙自己。這樣也好省了工夫。莊駿佐心裡想,看來女孩似乎有自知之明,這並不是幫助,而是場交易。

「我想知道更多,你查到關於余芯琳的事。聽著,既然我們目地一樣,那麼表示交換情報,各取所好,才能雙贏。」莊駿佐說。

「我怎麼知道贏的是不是只有你?但是看你的樣子,我同意這交易,只要你們可以問出來到底這男人對余芯琳說了什麼?我有同等價值的東西可以交換。」

「東西?什麼東西?」莊駿佐問。

「一把余芯琳過去收集資料房間的鑰匙。」女孩說,從口袋中掏出一把老舊的鑰匙。

「鑰匙?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在耍我?」莊駿佐懷疑的說。

「信不信由你。」聽到女孩這樣說,莊駿佐放開手拿起手機。

「電話?」莊駿佐問。

「加我帳號就行了吧?我給你。」

女孩拿起手機顯示電子符號給莊駿佐掃描,上面顯示一串女孩的英文名字。

「我幫妳叫計程車,妳的中文名字叫什麼?」莊駿佐問,而女孩對他笑了笑。

「我叫張柔瑜。」女孩說。

張柔瑜放下綁起的馬尾,讓頭髮隨風吹散,在陽光下照的楚楚動人。

創作回應

黑い影
很好,營外路線也越挖越大了
2016-08-21 06:31:49
陸坡
其實營外只是看上去坑很大XD
2016-08-21 14:14:57
該不會在四哨後面(應該是後面沒記錯吧)被殺掉的就是余芯琳吧.....

PS1:這次圖片口味比較重喔.....綑綁PLLAY!!

PS2:為什麼不是龜甲縛!(重點誤!)
2016-08-22 00:58:31
陸坡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眾多圖片庫存裡選了這張XD
2016-08-24 09:33:53
快樂小馬
等等 那個圖我好喜歡
2016-08-23 12:24:37
月淵
我現在的感想是男主角:孫震
女主角:黃郁祐(X ?
2016-08-24 16:38:28
陸坡
眼睛業障好重XXD
2016-08-25 11:52:18
Jt.Sugar Hnoel
發現支線任務:莊駿佐和張柔瑜
...誒?新的CP產生了...
2016-08-25 12:5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