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殺手 末路花開的美夢

作者:天狼劍│2016-08-20 22:32:59│巴幣:8│人氣:409

書名:殺手 末路花開的美夢

作者:九把刀

出版年月日及版次: 2015 年 03 月初版 60 刷

出版者: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書籍來源:忘記什麼時候買的,總之是為了首刷的「蟬堡」吧

書籍內容:

在多年前背叛雇主而變得無法做夢的男人,為了替雇主報酬解除這個沒辦法做夢的詛咒,而成為了一名「殺手」

心得感想:

  九把刀,我的青春。

  不,這當然不是說九把刀是我的初戀,但讓我喜歡上閱讀的人,的確是他。

  九把刀乘載了我的高職和大學回憶,記得那些年裡在抽屜裡,班上的同學們展開了一場九把刀之旅,「都市恐怖病」系列、「獵命師傳奇」、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打噴嚏」、「殺手」系列還有他的愛情小說,每一本都是我們傳閱,陪我們上課的好夥伴。

  那時候的我,覺得九把刀是個天才,他寫的文字很有畫面,是我喜歡的風格,節奏鮮明暢快,直到我養成了看書的習慣之後,我才知道,世界很大。

  時光飛逝,我一路閱讀的書籍雖然還是不夠多,但也比高職時期來的龐大了許多,我發現自己喜歡奇幻類型的故事,最愛的浩大的史詩即作品,描述一個國度、一群人完成的一個故事。

  九把刀的文字,似乎不再是我心頭所好,我覺得「拼命去死」有點兒無趣,我不特別想買「精準失控」,甚至是頗受好評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版,我都只覺得普普通通,九把刀的書我不再每一本都買,也不再每一場簽書會都去參加了。

  可是我依然是他的老讀者,我還是會關注他的新聞,偶爾經過書店時,仍然會看看他有沒有出什麼新書。

  「殺手」系列算是我滿喜歡的一個系列,所以那時候我也買下了「殺手 末路花開的美夢」,我不知道這本書會帶給我什麼樣的旅程,但當我看到封面時,我發現了老朋友的名字在上面--不夜橙

  不夜橙是我的老朋友了,那時候我還是高職生,那時候實況台還不像現在這麼發達,老大(九把刀)弄了一件算是有趣的事情,他在信義誠品裡 LIVE 寫小說的過程。

  讀者可以坐在現場看他寫小說,在場的讀者們可以看到第一手,文字堆疊出的冒險,其實是滿棒的體驗,當然有些人也會覺得無聊就是了。

  而當時老大(九把刀)寫的就是不夜橙的故事,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他在投影幕上打的橋段,是不夜橙一個人到電影院裡看電影,在活動結束後,九把刀也拿起麥克風跟現場的人說,不夜橙是個很寂寞的人,而「殺手 末路花開的美夢」正是屬於他的故事。

  十幾年之後,在封面上看到這個名字,親切感油然而生,翻開內文,又是滿滿的回憶。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九把刀在偷懶,把過去的故事塞進新故事裡,重新排列一下就拿出來賣錢。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不一樣的感覺,從另個角度看過去曾經看過的故事,有一種懷念的味道,彷彿回到那一年,為九把刀文字著迷的時光,好像能看到那個青澀的自己。

  因此,這本「殺手 末路花開的美夢」意外的讓我感到喜歡,甚至於我更喜歡從這個角度看到的故事,而不是那個過去已經看過的劇情,只能說我果然不是純愛派的料吧,哈哈哈。

附錄:

無。

附註及參考書目:

本來是想寫幾段書裡的文字,但仔細想想好像會破哏,所以還是不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大大跟我一樣呢,被九把刀拉近閱讀的世界,但是接觸的作品多了之後,就比較少在看九把刀的書。
但還是會關注九把刀的書

08-21 00:18

天狼劍
嗯,我想是因為我們被豢養的時代是個重視視覺享受的時代吧,九把刀的文字很有畫面,當時我雖然也有在看《哈利波特》,卻不覺的《哈利波特》有什麼值得被列為世界級的作品......
當然在看過混血王子的背叛之後又是另一個感覺了XD08-21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就要你好好的... 後一篇:掌握國際匯率危機預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