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各行各業大賽創作-名譽專欄】眾所皆知的曙葉隊長

作者:痛飲狂歌│2016-08-20 10:48:34│巴幣:38│人氣:188



寫在正式開始前,
這次主要描寫對象是曙葉隊長,各種意義與方面上的驚恐萬分。
超怕會崩角啊離題啊之類的。

你的創作主軸必須符合該對象所獲得的獎項內容
以上是官方規定,而這次作為對象描寫的獎項是...後宮王吧(幹

希望能順利寫出來啊...



    原本不算小的房間裡,因為一口大到可以當浴缸用的藥鍋而顯得有些擁擠,雖然可以從桌面和書櫃的整潔看得出來房間的主人已經盡全力在整理了,房間整體還是給人一種住在這裡的肯定是個熊孩子的感覺 - 這一切要歸功於佔據了將近半個房間,從桌面櫃子到床頭床尾滿滿都是的各色玩偶抱枕布娃娃。雖然房間主調不是夢幻粉紅色系而是溫暖的鵝黃色,那幾乎可以說是滿山滿谷的布偶群還是有著滿溢而出的少女氣息...或說是孩子氣。

    房間的主人趴在床上,被比自己還大的毛茸茸布偶包圍著,邊戳著手機邊輕輕踢著小腿。沒錯,手機。雖然在這名棕色短髮少年的心目中,手機依然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神奇南方魔法道具,但是並不妨礙他學習和使用這工具,畢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嘛。

    少年盯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照片 - 那是當初以「想要設定聯絡人畫面不然我怕會忘記是誰」為理由(雖說如果不擺張照片桃滿大概真的會忘記那些號碼到底什麼鬼意義)而拍下的。認真的盯著看,臉上漸漸浮現出傻笑。

    照片裡的是一位年輕男子,身上是平易近人的南方風格穿著,有著琥珀色雙瞳和標誌性的柔和淺綠色短髮,帶著不溫不火的笑容。那是曙葉ˋ- 桃滿現在的上司,人稱曙葉隊長(?),在阿斯嘉特年輕(新手)冒險者中頗有人氣的前輩。

    和默默無名的桃滿相反,曙葉在許多地方都有名氣和人脈,當然也就有許多和他相關的負面傳聞,像是阿斯嘉特觸手PLAY王啦、私生活不檢點啊(女朋友過多意味)、未婚生子啦、心狠手辣的利用同伴、實際上很廢、和奇怪的物種混在一起...之類的八卦。

    不過桃滿完全不在乎這些。

    少年趴在柔軟的床舖上,用手指輕輕觸碰螢幕上男子的臉,然後近乎無意識的,發出心滿意足的呼嚕聲,感受彷彿內心被棉花填滿一般,溫暖的喜悅。

    一開始,只是在擺攤的時候偶然認識的。最吸引桃滿的倒不是曙葉本身,而是他身邊那隻活潑的影魔莎莎(當然啦,事後強烈的感覺被詐欺,不過也不是很在意)。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桃滿對曙葉的認知也從「不太好相處但是可靠的冒險者前輩」變成了「非常溫柔而且值得依靠和尊敬的前輩」。並不是不知道對方有操縱觸手的能力,也不是不明白對方身邊那些乍看可愛的怪傢伙有多危險,但是因為一直被溫柔的對待,所以並不覺得自己有任何警戒對方的必要。

    桃滿在很多方面都是個沒長大的小孩 - 所以,一直表現得很溫柔的曙葉,對桃滿來說自然而然變成了重要的存在。和戀人凱亞鳧不一樣,和青歲大姐也不一樣,和故鄉的親人更不一樣,但是就是非常喜歡。在不熟悉的地方看見對方就會感到安心、如果能在路上碰到會覺得開心,被罵的時候也比被別人罵的時候難過。

~~~~~~~~~~~~~~~~~~~~~~~~~~~~~~~~~~~~~~~~~~~

    桃滿記得那天,在醫院裡聽到對方的名字、看見他躺在病床上時,自己久違的感覺到了恐懼。

    面對飛天的獅鷲獸的時候、面對全身金光的女騎士的時候、面對死騎王的時候、面對包圍蕾妮的不死生物大軍的時候、面對假愛絲兒的時候、面對特殊武裝部隊的時候,都感覺到了害怕。絕對的力量差異、隨時都有可能被殺 - 那些都很可怕,非常的可怕 - 但並不是恐懼。自己會死這件事情非常讓人害怕,就算有著紅雀神在,也不能保證每次都能復活不是嗎?況且一但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不過,將「自己的死亡」和「重要之人的死亡」這兩件事情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就能明白什麼才是真正令人恐懼的了吧。從這點來看,沉睡者事件的效果,非常好。

    當蕾妮要求少年去握住昏迷中的曙葉的手時,那個情景和過去的桃滿重疊了。病房的床上、失去意識與性命的病患、悲傷卻無能為力的醫護人員和自己,只能眼睜睜看著重要的人生命垂危。對桃滿來說,這樣的壓力比上戰場還要更讓人感覺到無助、痛苦,還有悔恨。

    所以,當曙葉終於再度恢復意識時,總算鬆了一口氣的桃滿像個孩子一樣,抱著青年大聲哭泣。雖然知道旁邊有別人在看、雖然這種行為會讓已經很沒用的自己變得更加沒用,桃滿還是十分任性的,嚎啕大哭。

    被溫柔的抱住、摸摸頭。曙葉很常、而且擅長這樣對待別人,尤其對方是女孩子時效果特別顯著。偶爾,在被摸摸的時候,桃滿會想起有時出現在曙葉身邊,很漂亮的那名女子。那是曙葉的女朋友。然後桃滿就會忍不住在心裡吐槽『都已經有女朋友了還到處給人摸摸真的沒問題嗎曙葉先生?』,不過因為怕這話說出口會失去摸摸,所以少年從沒真的講出來過。

    在高級摸摸之下,桃滿算是鎮定下來了,跟隨著離開醫院 - 那之後沒多久,遇到狼人卡洛特。

    雖然沒有像曙葉和大姐那麼喜愛,桃滿對卡洛特的印象也是很好的。雖然乍看之下很兇,但是也很溫柔,而且有時候像個小孩子一樣可愛,這樣的一隻狼人 - 也是曙葉的朋友。在短暫的交談後,曙葉和卡洛特將桃滿留在醫院外面等,兩人(雖然有一個是狼人)則是回到醫院。因為是和桃滿比較無關的事情,少年並不介意等 - 只要能回得來,等多久都不可怕。

    連不知道回不回得來的人都在等了,不過是在醫院外待一下沒什麼了不起。

    雖然是這麼說,等的無聊時,桃滿還是忍不住又變成熊孩子。

    踩在花壇的邊邊,像是玩耍一樣跳上跳下,繞著小花圃轉圈圈,然後又在一旁的樓梯扶手上玩溜滑梯,同時還唱著歌。值得慶幸的是附近人並不多,就算有路人經過也沒有多加理會,頂多就是斜視一眼後走過,沒有報城衛隊或請警衛來把少年抓走。反過來說,因為無人阻止,所以桃滿這有些脫序的行為也持續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曙葉、曙葉~曙葉 曙葉 曙葉 曙葉~」說的好聽是唱歌,其實只是把某人的名字當成『啦啦』或『登登』之類沒有意義的音節,然後哼著莫名其妙的小調而已。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曙葉和樹葉聽起來一樣,所以大概不會有人知道少年在念的到底是哪個。

    等曙葉和卡洛特從醫院裡出來時,桃滿正處在「剛玩過一輪重新覺得無聊所以安靜了下來」的狀態,完全看不出幾分鐘前的動靜。然後他對著走出來的兩人露出笑容 - 一起吃飯去了。

~~~~~~~~~~~~~~~~~~~~~~~~~~~~~~~~~~~~~~~~~~~

    回想到這裡便告一段落。

    桃滿按了按手機,讓螢幕從黑屏變回顯示著照片,看了眼後在床上打了個滾,將自己埋近棉被和布偶堆中。

    其他人會這麼做嗎?桃滿想著。

    同是曙葉小隊的成員有好幾個,比自己資深的很多、比自己資淺的也不少。大家都是在曙葉的名義下聚集起來的,桃滿並不認識裡面所有人,但是曙葉全部都認識,並且照顧他們就像照顧自己一樣。那樣的話,出現一、兩個和自己一樣喜愛著隊長的人也不奇怪吧?邊思考著,邊將手機關機,閉起了綠色的眼,桃滿正式進入夢鄉。

    『因為,曙葉前輩是那麼溫柔的人嘛...』



寫完啦!
終於寫完啦!!!
先說好,桃滿絕對沒有暗戀曙葉(欸
不過很喜歡是真的,單方面好感度有破90

雖然是曙葉後宮王的祝賀(?)
不過是以身為後宮之一(XXX)的桃滿的心情去寫的
因為我不敢描寫曙葉
所以就...(躺

word計算結果,不含前言後記分隔線是2506字(雖然含標點



對象得獎名稱
曙葉  人生贏家|後宮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凱文
最用心培育的后宮(誤

09-06 12:49

痛飲狂歌
(笑
其實我想知道如果曙葉看到桃滿在那邊「 曙葉 曙葉 曙葉~」的亂唱,會有什麼反應?09-06 15:10
凱文
大概囧臉,然後看情況打招呼(?

09-06 15:16

痛飲狂歌
wwwww
我想象了一下曙葉囧完之後,恢復淡定打招呼 - 然後換被抓包的桃滿臉紅炸毛QwQ的打招呼 的畫面09-06 15:21
凱文
我也是想像這畫面w然後曙葉拍拍說唱的不錯(?

09-06 15:28

痛飲狂歌
桃滿大概會抱頭慘叫或躲起來www
可惡這畫面好可愛(?)09-06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各行各業... 後一篇:【RPG公會】【各行各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