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紐波特之鳳》(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6-08-20 07:58:49│巴幣:148│人氣:593
۩۞۩ ۩۞۩ ۩۞۩ 分隔線۩۞۩ ۩۞۩ ۩۞۩

(食用音樂)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紐波特之鳳(上)

***

「提督—」

如小溪流水般的恬靜,如徐徐微風般的輕柔,宛如羽絨般充滿輕柔,彷彿是將字句優雅地吟喃出來,舒服地滑入心底層最深處。

那個人的嗓音,聽起來便是如此。

「提督,該起床囉。」

對方又輕喚了一聲,伴隨而來的則是從肩膀處傳來一陣舒適的搖晃。

「嗚嗯 ……」

我下意識地發出模糊的呻吟,腦袋仍處在極端朦朧的睡眠階段,連當下的自己身在何處都不知道。

「……咩咩。」我喃喃低語道,沒有起來的打算。

然後,我聽見那人輕輕一笑;笑聲如銀鈴般悅耳,十分令人陶醉。

「呵,再這麼睡下去,我們可就下不了船囉。」

來自肩膀的搖晃幅度加大,但動作中毫無催促之意,感覺起來更像是搖籃、又像是母親搖晃的臂膀。

母親……?

緩緩地,我的意識逐漸變得清晰,並嘗試睜開疲憊不堪的雙眼。可是,盤旋於頭頂的光線剎時刺入眼簾。很明顯,我的瞳孔還未習慣光線刺激。我感到淚腺分泌眼淚出來幾滴淚水。

「來,把眼睛睜開來。」

讓心頭暖暖的、充滿鼓勵意味的口吻,令我不禁想再一次挑戰睡蟲和陽光;好像無論是多麼渺小的事物,那個人都願意陪伴到底,直至成功為止。

因此,我決定第二度睜開了雙眸。

「咕嗯—」

頓時,黑暗的世界迎來了彩色的光彩。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位於海岸線的城市—只不過是呈90度倒轉過來的。

這座城市雖不像西雅圖或舊金山那樣知名且壯觀,但它也算是加州中人口相當密集的地區—話又說回來,加州沿岸哪裡有地方不是人擠人的?這個地方的名產不是陽光,而是人!

我一邊這麼吐槽自己,一邊重拾思考能力,意識也清晰多了;吐槽真是個好東西,不是嗎?

直到此刻,我才發覺自己的頭正躺在一個柔軟的物體上;而且從這幅垂直倒轉的景象判斷,現在的我應該是側躺在這物體上頭。

「終於醒過來了嗎,提督?」

追隨著柔和的嗓音,我扭動脖子,雙眼往天空的方向看去—本來,映入眼簾的應該是藍天白雲,但遮蔽住天際的卻是另一個更美的景象。

或者,稱之為人影更為恰當些。

她擁有一頭剪得及腰的烏黑長髮,臉蛋上化了淡妝,秀氣的五官則端勻地落在上頭。深色的大眼睛,如同玫瑰花瓣般紅寶石的雙唇。至於略微紅潤,水嫩白皙的肌膚與淡粉色的蜜桃極為相似。

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那份無與倫比的典雅風韻,宛如集傳統美德於一身;然而,那雙眸子又散發出一股自信與知性合而為一的光輝,默默訴說她並非一尊花瓶,而是一名勇於獨立思考的女性。

女子面露微笑,深色眸子凝視著我,我總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會被那雙黑色眼珠吸走似的。
然後,我呼喚出對方的名字。

「鳳翔……」

「是。」

明明只是夢囈般的低喃,被稱為鳳翔的艦娘卻非常認真地回答我,嘴角始終掛著優雅的微笑。

「枕膝……嗎?」我說。

「嗯,因為提督看起來很累,在位置上搖搖晃晃的,所以我就給借您躺了一下。」

「不好意思……」

我覺得臉龐有些發熱,但才剛剛清醒的我根本沒力氣去感到害羞,任由後腦枕在這名美麗女子的大腿上;也只有動畫裡的男主角,才幹得出整個人跳起來的誇張舉動,

不過,我仍刻意將一隻手掌放在額頭上,試圖遮掩發紅的臉。

「我睡了多久?」我問。

「差不多快一個半小時囉。」鳳翔輕聲回答。

「竟然這麼久!」我晃了一下腦袋,向她致歉道:「對不起,妳的膝蓋鐵定都麻了吧?連身子也沒辦法動……」

「沒關係,提督也辛苦了。昨日為了準備這場行程,熬夜了幾乎一整晚。」

鳳翔露出一臉沒事的樣子,但肯定不是這樣子的。

「不,果然我—」

「提督的道歉習慣雖然是眾所皆知的,也請您有限度一點喲。」

「……知道了。」

看來我似乎在艦娘中成為道歉魔人了;這印象可得改改才好。我這麼想著。

我繼續凝視著鳳翔—她身上穿著的並非平時常見的和服,而是一身洋服。純白色的套裝看起來極端正式,不過胸口上的蕾絲增添了一份可愛的氣息。外面再加了一套褐色外套,以及同色系的長裙。

這幅畫面看起來多麼新鮮;傳統日本和服美女搖身一變,如今成了氣質典雅的東方美女。

有這樣一名女性在場,身旁許多男性的目光都忍不住多停留在鳳翔身上幾秒。要不是我這煞風景的傢伙在場,可能早就有人上前搭訕她了吧?

因此,我就這麼直接了當地說了。

「鳳翔小姐很漂亮呢。」我道。

「這種話,就請提督留給其他年輕的孩子吧。」她說。

「不不,我是說真的。況且鳳翔根本不老吧?!」

「呵呵,那我就接受這番稱讚囉。」

儘管聽見我說出白癡般的話語,她仍一副面不改色的模樣;不愧是以沉著冷靜聞名的鳳翔,微微翹起的嘴角幾乎沒有任何角度變化。

「那麼—嘿咻!」

我試著爬起來,但在撐起身子時雙手不小心抓上她的大腿,從手掌傳倒過來的柔軟觸感,頓時又讓我四肢無力。

「要再躺一下嗎?」鳳翔問:「距離靠岸還有十分鐘左右。」

……不好意思。」

迎面吹來的陣陣海風,略帶著刺骨的寒意。

不過,

另一份近在咫尺、觸手可及的溫柔,卻讓我的身心緩呼呼的。

***

艦娘有很多種類。

—在你回答之前,驅逐艦、巡洋艦、戰艦、空母等等……我指的並非那些種類。

艦娘每一位都是獨特的個體,存在於我們這個世界上。她們之中有的活潑可愛、有的沉默寡言、有的內向得難以捉摸;另有一些擁有小女孩嬌小纖弱的身材,又或者是站上伸展台當模特兒都沒問題。

以鳳翔為例,具有「老闆娘」稱號的這一位空母型艦娘,她在型號上不只是所有空母的母親,同時也是鎮首府內所有艦娘的大家長。顯然,她本人對於扮演這角色並不反感;雖說光憑外表,鳳翔也是一位年輕美人。

鳳翔出眾的氣質究竟天生就是如此,或者後天培養而成的—這一點,大概永遠將成為不解之謎。然而,所有人都會同意,她是一位非常溫柔的女性。這份溫柔,絕非沒主見的“乖”或嬌柔造做,而是一種美好善良的性情、一種智慧、一種女人味。

當你需要幫助之時,她總會在那個地方等待你、支持你……

這就是鳳翔。

也許正因如此,比起「老闆娘」這個頭銜,她在眾艦娘中更多時候是被尊稱為「媽媽」或「太太」。

鳳翔媽媽(太太)

嗯,非常貼切的稱呼。

現在,讓我們繼續談論下去

提督有很多種。

其中也有許多異類的存在。像是我認識一隻能屈能伸()的老鼠,抑或是沒有實體的獨眼提督。不過絕大部分的提督都是普通人類,就像我一樣。

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普普通通,記憶力還差於常人的普通人類。

更要命的是,所有提督除了提督這個職業之外,多半還要另找一個工作;沒錯,提督其實只是我們的副職罷了。因為軍總部發的薪水根本就不夠用,更甭說偶爾還要多掏腰包養活鎮首府裡頭那一大堆女孩了。

這次的旅途就是個好例子。

我離開鎮首府,搭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然後又轉程海路將近兩個小時,這才終於抵達美國加州的沿岸城市:

紐波特海灘(Newport Beach)

這裡也是我正職公司的總部位置,而我今天來此的目的就是為了向他們報告一些事務,技術性細節我就不多說了。

臨走前,我放了所有艦娘兩天假—事實上,我好像滿常放她們假的,而且還是有薪假……糟糕,這該不會就是鎮首府常常赤字的原因吧?

無論如何,我通常都是單獨出差。畢竟是自身的公務旅行,我沒必要帶著自家艦娘跟我受苦。再說了,讓艦娘來到內陸是件麻煩事,先不說填寫一大堆申請表格,甚至還得在半年前就提出申請。

抱怨歸抱怨,我仍在計畫一趟大規模的旅行團計畫,給這些在海上打拼的艦娘一次難忘的美國行。

在此之前,我決定先跑幾次規模較小的旅程,一次帶一位或兩位艦娘,不只先試圖弄懂程序,有什麼突發狀況也比較好處理。

言歸正傳,這就是我帶著鳳翔拜訪加州的原因。

至於為什麼是她

well,她是鳳翔。

Welcome back, sir. (歡迎回來,先生。)

通過層層特殊檢查程序,並且順利打點完文件之後,通關人員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將我的美國護照遞還給我。

Thank you. Its good to be back. (謝謝,很高興能夠回家。) 」我對他報以應酬式的笑容。

然後,我看見鳳翔也從另一頭的關卡漫步走過來。我向她揮了揮手,她也優雅底執起右手表示回應。她大概被海關人員問了很多問題,真是一群神經質的傢伙。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提督。」鳳翔說。

「剛才一切都順利嗎?有沒有人刁難妳。」我問。

「工作人員還滿親切的,但顯得有些過度好奇,我想他們大概從沒看見艦娘吧?」她回答。

「很有可能。」我點頭,接著目光望向擺設在關卡中間的一台超大型機器,看起來很像某種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莢艙。這東西幾乎已成為美國機場或港口的標準配備。

「妳不會有反感吧?對於這種掃描全身的方式……」

「不會喲,我倒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機器。」

「畢竟世界上總少不了想要攻擊美國的人,恐怖分子啦、受教條束縛的基本主義份子啦……咱們星條旗的敵人可是有好幾打呢。」

「好危險吶。」她以單手輕摀嘴唇,表達出驚訝的情緒—如果是其他人類女性可能會顯得很做作,但鳳翔則不會有這種問題。

因為

well,她是鳳翔。

「準備好踏上美國了嗎?」我問。

「我還滿期待的喲。」鳳翔微笑道。

聽見這話,我反而有些緊張了。這次來訪主要是來辦公的,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著名的旅遊景點觀光,只能算得上在街上隨性晃晃。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啦。」

「提督,馬上洩氣是不行的。」

「抱歉。」

「又道歉!」

「唔—」

「看來我們有空的話得來加強訓練一番,讓提督不會老是在道歉。」

她伸出修長且白皙的食指,指尖在我的唇上輕觸了一下。

這瞬間,我的心跳猛地加速。

不過仔細一想,這動作也沒什麼特別的意思。鳳翔媽媽總是把我和其他艦娘當成小孩子嘛。

「真是……」

雖然我身材很瘦小,但我終究也是個男人嘛。真想讓鳳翔見識看看,我也是有身為男性的一面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和鳳翔肩並著肩,踏入人來人往的街道。












To be continue......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本是打算寫個極短篇,沒想到對鳳翔太太特別有愛,因此就決定分成上中下系列。

太太真的很棒啊wwwww(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槭葉楓紅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提督。」鳳【祥】說。
錯字*1

08-20 08:05

歷史謎團
謝*208-20 08:0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天 ,提督喝醉了 ,在酒精的意識趨使下 ,大辣辣在鳳翔面前展現身為男性的一面











...................



不到一分鐘 ,只見兩位憲兵很有效率的 ,將公然露鳥的提督拖走

08-20 08:49

歷史謎團
不要啊!!!!!!![e28]08-20 10:59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這開頭當然要拆成上中下,完全就是輕小說常有套路,內容不整個拉長才奇怪啊啊啊啊!!
... ... 以上,是看提督和鳳翔直到進海關前的段落的即時感想w

完全就是序盤的一篇文章,從自然順暢的字句就能看出阿謎的手腕~ 當然也不難感受到阿謎對鳳翔的喜愛w
不管是給人家換衣服啦(嗯?) 還是順勢享受膝枕啦(欸?) 或者在海關公然曬啦(啥!) 什麼的,完完全全就在宣示所有權嘛
男人總是這麼幼稚w (啥結論!?

看到鳳翔,只能說~ 這慈祥賢淑的光輝耀眼到我差點以為我螢幕壞了 (啥
不管是在船上享受旅遊風情的微笑,或是在海關關口前的優雅揮手,就連到最後一段的交談,都完美表現出鳳翔獨有的氣質
雖然只是字句,就只是字句,卻在腦中理所當然地組成畫像,根本低成本電影院啦~

不過那啥... ... 抬手摀嘴的動作,雖然不是針對啦... ... 但還真的挺老氣的 (挨揍

坐等下一篇囉w (期待
當然~ 工作之餘也別忘記放鬆,看個東離吧!! (遭毆

08-20 08:57

歷史謎團
嚇到了!
你留言超快讓我整個下傻了啊XDDDD
分文上中下,真的超乎想像,沒想到鳳翔這麼好發揮呢~~~

我也覺得很像敘偏,無論是劇情安排上(夢醒)或第二段的解說上。這是我最近很滿意的文章呢。08-21 06:47
歷史謎團
會幫(?)鳳翔換衣服是因為身在美國,洋裝比較不起眼。枕膝則是一定要的(?!!!)海關那邊不算曬吧XDDDD

至於鳳翔的描述,與其說我很厲害,應該說鳳翔太太展現出來的氛圍太讚了。所以寫起來很好抓,完全無壓力www低成本電影院啦笑翻08-21 06:49
歷史謎團
還有,我才沒有宣示所有權呢....至少目前還沒有(啥?!08-21 06:49
歷史謎團
抬手摀嘴感覺就是鳳翔常常做的動作咩......慈母鳳翔,閃樣光芒!!!!好像佛陀一般的萬丈光芒啊XDDDD

謝謝閱讀和留言~
敬請期待囉w
08-21 06:51
Sword
將艦娘融入現實生活的風格,對於艦娘一舉一動細心的描繪,差點閃瞎眼睛的艦娘與提督放閃的描繪,加上簡單的故事,感覺很美妙


(如果我能夠帶艦娘出門,我大概會帶她們去峽谷,溪邊,山區,海邊,)

08-20 09:22

歷史謎團
融入日常生活真的很有趣喔^^
謝謝閱讀~

我大概會帶她們去峽谷,溪邊,山區,海邊--那不是所有地方都會去嗎XDDD?08-21 06:43
紫色徘徊的執念
鳳翔的古典美氣質是很難尋有的,即便有諸多艦娘皆有類似"人妻"的氣質,這種會在背後扶持,不會要演但是確實存在的撫子,閣下很確切的表達出了她的魅力。

當與艦娘感情深刻至一定,屆可打破那第四道牆的藩籬,與真實生活融合之時,閱讀起是甚感親切,無奈於在下功力與見識不足,奈何只得抱憾

工作之餘身疲唯其次,心力若盡實為嚴重之事,借由旅遊或者奇想放鬆是一計,也可催生出更多靈感,乃一舉數得之行,甚勉。

08-20 09:24

歷史謎團
第一段寫得太好啦!容我照抄(啥?!

第二段也超棒的~!不過我覺得你一定辦得到,只是目前衝繪圖所以沒這精力

謝謝閱讀囉~~~~不過怎麼變成文言文的感覺啦XD08-21 06:46
RMS
(敲碗

08-20 10:36

歷史謎團
謝謝^^08-21 05:35
爆走中的楓葉鼠
鳳翔媽媽~呀,鳳翔媽媽不止膝枕很棒,梳毛也很舒服喔!
小鼠最喜歡給她梳毛啦,只是梳完都會被多綁出一條有蝴蝶結的辮子啊

08-20 10:43

歷史謎團
鳳翔媽媽真的做什麼都很優秀呢!!!
感覺被梳毛真的好舒服啊~
不過竟然會被綁蝴蝶結的辮子,代表鳳翔太太心中的少女一面呢~~~08-21 06:4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還以為直接後宮團度蜜月了原來是先探路www

喔well,她是鳳翔。<----這句好萬用XDDDDD

嗯嗯 提督跟艦娘們的鳳翔媽媽在一起......
......
............
..................

........................這不就是提督爸爸了嘛!?
後宮團瞬間變成親子團啊XDDDDDDD

08-20 12:23

歷史謎團
算是小型的度蜜月(?!!!!
連結婚都還沒有呀XDDDDDD

萬用句,因為是鳳翔(被打

只要帶幾隻驅逐艦,就真的變成親子團wwwww
08-21 06:44
月の辰
太太我喜歡妳~~~發自內心的吶喊!

08-20 12:34

歷史謎團
太太我喜歡妳~~~~~~~(跟著一起喊[e38]08-20 13:30
遊騎兵
膝枕啊.......膝枕啊........真的好羨慕喔(眼神死

為什麼這世界上品質好躺起來舒服的枕頭這麼多,你家提督偏偏要去躺膝枕呢......呵呵呵呵,別誤會,我一點都不羨慕喔~~~

http://www.militaryimages.net/media/hs-129-art.46913/full?lightbox=1

放心,只是37MM機泡而已,被打中的話不會痛的

09-04 17:47

歷史謎團
膝枕超棒ㄉ!!遊騎兵桑~

等等...被那個打到的話!?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e28]09-04 22:04
與狂三廝殺的昴
喔well,她是鳳翔 不知為何這句話似乎有種魔力 一直迴盪在我腦海

07-17 19:32

歷史謎團
因為是事實 又朗朗上口嘛07-17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