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24.起因:血祭

化風 | 2016-08-19 19:47:36 | 巴幣 2 | 人氣 189




  經過剛才的伏擊後,我這才發覺毫無掩蔽的大道、或許是最安全的地帶。在那裏的話,就算突然遭遇襲擊,也有足夠的緩衝地帶能夠看清敵人動向。

  我朝黑之騎士提議走上大道,他也點頭表示同意。

  大道上被湛藍的天色所照耀著,使路面更顯得灰白;雖然之前戰鬥的聲響相當激烈,現在卻一絲動靜都沒有,彷彿不久前的激戰都是夢境。

  ──不。或許正是因為埋伏著,所以才會如此安靜吧。我一邊手緊握重闊劍,一邊如此想著。

  「那裡就是祭壇了吧。先前你說的──」黑之騎士指著那碩大、散發不詳氣息的黑紅色調圓頂建築物。

  「召喚『滅亡魔獸』的祭壇。」

  沒錯。天召騎士在召喚我的時候,不只讓我的記憶全數恢復,還告訴了我黑暗教徒們的目的──他們打算召出「滅亡魔獸」。

  就像是朝我們發出了邀請函似的,那黑紅色調的圓頂建物,正以其占地龐大的身軀、不斷對我們散布著令人不快的氣息。這幾乎讓我認定,那裡就是召喚祭壇的所在地。

  更加詭異的是,當我們走在這大道上、朝黑紅色建物前進時,居然都沒遇上任何的埋伏。像是刻意被邀請了一般。

  怎麼回事?

  不過這樣的狀況下,加上過長的大道路程,反倒創造了我和黑之騎士為數不多的獨處時光。

  「話說回來,」無預警的情況下,黑之騎士像是放鬆了戒心、主動朝我搭話。

  「你知道為什麼,青他會追到這裡來嗎?雖然在回想起你說過的經歷後,我大致上已經猜到了。」

  這句讓我一頭霧水的話,開始讓我想知道整件事的完全風貌。

  奇怪了……我可只和他見過一面啊,而且他還要我離的遠遠的。這麼想來,理由就只有「詛咒」將他吸引過來了吧?

  不……這不是我知道的「詛咒」。一定有什麼其他的間接理由。

  我於是朝黑之騎士詢問解答。

  「那麼,我給你一個事實吧:你知道為什麼青會離開戰場、到其他的地方去嗎?」黑之騎士吐露了情報,「那是因為,從西方的天空中、有不明的生物被魔族的投石機打落。青則是這次負責調查的人……選擇他的理由是,他最擅長應付各種未知魔物;還有他也挺擅長應付外賓──畢竟傳聞、有人類一起到來。」

  等……等等!

  那個從西方過來、被投石機打落的不明生物,很明顯是我和我的座騎龍啊!

  原來是因為我的到來,才讓大教內臥底的黑暗叫有機可趁、便利用這次機會支開了青之騎士!

  沒想到,我居然成為了壓倒人類王國的最後一支稻草。要不然憑著青之騎士自己的實力,再加上他一定有足夠能力處理掉黑暗教,王國是不可能滅亡的!

  是我……是我導致了王國毀滅嗎?不是說好,我原本是阻止魔物出現的人嗎!怎麼會!

  得知如此驚人的消息時,我整個人停下了腳步,思緒前所未見的混亂著。

  所以青之騎士才會在本能上、如此地執著於我。他找的不是單純的旅人、也不是被「詛咒」所吸引過來,而是想為國家報仇嗎!

  這樣一來,我豈不是親手殺了牛頭人和重刃騎士……

  ──不!別想,別想!再這樣下去,我的精神會先崩潰的!別想!

  為了保持自己的理智與冷靜,我將先前拿到手、掛在腰際的「理智之證」拿出放在眼前。但這卻只讓我回想起更前面的事。

  對……圓盔戰士、藍帽兩人也是因為我實力不足,才會在那涼亭賠上性命的!都是我!

  大家、大家都死了!寄生蟲商人也一定……黑之騎士也一定……

  「哈、哈、哈、哈……」

  情緒上的過度激動,讓我開始不自主的喘息。我能感受到黑之騎士的手摸上背、試圖關心的跡象,我的思緒卻雜亂得難以處理這些資訊。

  在有限的視野內,淺藍的空色宛如炊煙般令人暈眩;大白石建造的大道,卻又像沙漠那樣無窮無盡。我現在和溺水沒兩樣,腦袋顯然幾乎停下了對周遭的感受。

  都是我!

  「要是沒有人犧牲的話,世界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前進的!」

  突然,重刃騎士的話語,在我腦海中響起。

  對。我已經下過決心,不論我的周遭變得如何、甚至是自己變得如何,我都要拯救世界不是嗎!他們的死亡,將轉化為我前進的動力;雖然這令我感到可悲,不過不前進的話、後面可是懸崖了啊!我已經無路可退了!

  不能再逃了。那沒辦法解決問題。

  深吸一口氣後,我再次踏出步伐。

  黑之騎士雖然此時想和我搭話、似乎是想安撫我,不過我選擇無視。

  現在沒有時間讓我悲傷了。他們已經死去,我也無能為力。最好的伴手禮是,拯救這個世界。

  黑之騎士肯定是望見了我的表情後,馬上就決定閉嘴的。他隨後默默跟在我的身後,不發一語。

  又或者……他已經確定了我的決心。


  ※ ※ ※


  隨後,我們來到了黑紅色圓頂建物的門口。黑底紅紋的大門氣派而氣勢驚人,不詳的感受在這裡越發強烈。

  距離如此之近的關係,我們感受到的詭異氣氛、已經不是用「駭人」一詞可單形容了。我甚至覺得光憑這扇巨門,就能將膽小如鼠的路人下到魂歸他處。

  就連有「能力」和「詛咒」在身的我,居然也一時之間、不敢接觸這扇大門。說真的,要不是這裡就是目的地,我打死都不會接近這裡。

  用力搖搖頭、試圖拋開無用的軟弱,我鼓足勇氣、碰上了門。

  在用手感受了下門的鐵鏽感後,我隨即用「能力」的加成力氣、將這扇不算輕的大門給強硬打開。

  一見到裡頭的光景,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裡頭是一處圓弧狀、超廣大的空間,圓弧壁上還有大量用來照明、不明的白色光點。就像是信徒特區的光源一般。

  除此之外,內部空間的周圍還放著一堆又一堆的廢金屬,看起來都是鐵製品;地板則有明顯為人工刻出的紋路,似乎刻得很深──

  等一下,這些紋路感覺怎麼紅紅的──不對,這是血!這些過深的紋路,是被血填滿的!

  沒錯,整棟建築物內部,都充斥著血才特有的鐵鏽味,再加上氣氛異常的壓力,讓我一度難以呼吸。

  但如此令人厭惡到想吐的恐怖地方,居然還有人、站在這滲滿血味的廣場正中間。

  那人身穿一襲黑底紅紋袍裝,手中拿著釘錘,和我印象中的黑暗教徒形象完全一致。但不同的是,他腰上還有條早已斑駁不堪、色調退去許多的金腰帶;那金腰帶的中間、還有扭曲痛苦表情的人頭裝飾,明顯不是屬於普通教徒的東西。

  我於是提起戒心,以重闊劍對著那以連衣帽蓋住臉部的黑袍人。黑之騎士此時也抽出短刀準備。

  似乎是見我們來意不善,那在中心的黑袍人說話了。

  ──那瞬間,我幾乎是聽見了此生、最令我厭惡的聲線。這讓我恨不得將耳朵撕裂的音調,難受程度遠在天召騎士的聲音之上。

  「哎呀,久候各位多時了。歡迎來到世界的最後一日,等待開幕的舞台。不過這些客人,為什麼會出現在後台呢?這樣子,就只能──請你們協助舞台的演出了。」

  誰要協助啊!你這混帳,給我做好頭蓋骨被粉碎的心理準備!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