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殘響伊聆 章之陸

作者:荷薰風│2016-08-19 17:41:20│巴幣:16│人氣:217
  「那如果叫錯了名字會怎樣?」

  這是褚冥漾提出的問題。

  學長正要回答,白樂心就瞧見他突然盯著她背後,她順著視線轉過去看見遠處也有人駕著衝浪板追教室,因為有些遠的關係白樂心只隱約看見那個人似乎開口喊了什麼,然後被追的那間教室突然煞車,轉過頭去開始狂追那個人,幾秒後那人便被教室使勁壓住,教室還像踩蟑螂一樣左右扭動。

  她蒼白著臉轉回頭,正好看見學長的最後一句話,「經常有笨蛋喊錯教室的名字。」

  她也知道了保健室外面那些碎成肉泥的屍體是怎麼來的了……她看了都覺得好痛,以後真的要這樣上學嗎?真的嗎?

  腦海裡浮現貴族學校安詳寧和的環境,就算是用錢堆出來的她也覺得無所謂了,至少上課都還有生命安全的保障。

  學長繼續說話,她眨了眨眼要看卻感覺有沙子跑進了眼睛,想起以前看過一個方法,說是有異物跑進眼睛時不能用手揉,要狂眨眼睛或用淚水讓它自己跑出來,再不行就要就醫。

  她突然間覺得很危險,沙子跑進眼睛她又帶著隱形眼鏡,隱眼要是碎掉了怎麼辦?

  這時衝浪板卻突然停了下來,即使視線模糊白樂心還是看到他們已經停在了教室門口,她眨著眼搖搖晃晃朝教室走去,卻忽略了衝浪板的長度,下一腳直接踩空。

  她嚇得瞬間睜大眼,眼睛的不適在這一瞬間根本不算什麼,一隻手突然拉住她的手腕借力使力往教室的方向帶,直到踩到實地她才回過神來,褚冥漾的臉孔便瞬間在眼前放大。

  「妳怎麼了?還好剛剛有學長救妳,不然要是今天只剩我一個回去,我乾脆跟妳一起「交代」在這裡好了……」

  「我沒事,你不要烏鴉嘴。」

  白了自家表哥一眼她看向學長,只見學長環著手站在旁邊看著她,對於她開口說話似乎沒多大感覺,她規規矩矩的微微鞠躬道謝:「謝謝學長。」,然後想起學長先前說的話,她轉向教室門口,拉了拉褚冥漾的衣袖示意他,接著說道:「斯爾,謝謝你。」

  說完的同時教室門自動關上,面前突然感覺到氣息,就像是有人答覆她的話一樣,白樂心瞬間雞皮疙瘩全部都跑出來,難不成那是衝浪板對她的回應嗎?

  甩甩頭她轉過身子開始打量教室,現在教室整個就是空曠只有一兩個人在,坐在最後面的一個金髮女生抱著一疊資料朝他們走過來,眼神至始至終都看著學長,「學、學長,你帶新生來報到嗎?」

  那種眼神她在她國中同學臉上也看到過,而她同學看的對象是她暗戀的男生。

  她看著面前這個女孩子覺得她長得很可愛,是那種一眼看到就想跟她做朋友的類型,可是學長卻很淡定的回答道:「嗯,庚應該有先告訴妳吧,點名都已經結束了嗎?」

  女孩瞬間笑得超甜的點頭,白樂心看了壓了壓自己的胸口,不曉得為什麼自己今天一直對女孩子動心,到底是該怪她們長得太漂亮或是她很容易在很奇怪的點上被攻陷?

  就在她思考自己心臟亂跳的問題時,一旁的褚冥漾突然跳開三步遠,警戒的說:「既然都結束了,那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老師有交代兩位同學要填資料,之後我會送過去給老師。」女孩笑著邊說邊從手中的資料本抽出兩份資料給他們填。

  白樂心掃了眼發現只是填基本資料,她還以為是什麼賣身契還是什麼保單,畢竟以剛剛的經歷來說很有可能。

  稍微翻了翻手上的紙,她發現沒有以前寫過的需求單,於是她拍了拍褚冥漾用手語悄悄通知他,褚冥漾會意後便幫她開口問道:「我表妹她聽不見,在學習上可能需要一些輔助,要是這樣的話還要再另外填其他資料嗎?」

  「咦?這個的話應該是不……」女孩正要繼續回答,學長卻打斷她的話接著說道:「不用,一切都跟一般學生一樣,我已經跟提爾談過了,他有辦法能讓妳聽見聲音,開學之後妳再去他那邊就好。」

  白樂心看完睜大了眼,學長是在跟她開玩笑嗎?可是她很希望這個玩笑是真的。

  她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聽見聲音了?

  「唉?可是心心她是天生失聰,之前看過醫生都說可能裝耳蝸都聽不到,那個土著……咳,輔長有辦法?」褚冥漾很是驚訝,「那費用方面呢?我們可能要回去跟家裡商量……」

  看見褚冥漾說的話白樂心羞愧的低下頭,她都忘記了她現在住在姑姑家,一切費用都是姑姑他們出,她怎麼能再讓他們為她破費。

  興許是看見白樂心的臉色,學長回答:「費用方面先不用擔心,之後會發個形式上的同意書給你們,拿回去簽就好。」

  ……形式上?

  額上降下黑線,她是覺得這也是個機會試試看沒差,反正要是沒成功她十六年都這麼活過來了,只是不知道提爾的方法到底是什麼。

  結束這個話題她繼續填資料,翻到下一頁她用手肘撞了撞褚冥漾,「你想要住宿嗎?」

  「唉?」看來是還沒寫到那一頁,褚冥漾翻頁看了後說道:「火車站離家裡很近耶,走路就到了應該不用吧,妳想住喔?」

  「學校沒有強制住宿,但我建議你們住宿會比較好。」學長聞言看了過來,「反正住宿花費不大,只要有本事住進來。」

  看到最後一句白樂心立刻抬起手阻止,「不用了謝謝。」

  校園都這麼危險了那宿舍又會是怎樣?肯定差不了多少好嗎。

  「不過說起來你們的代導人竟然是學長,好羨慕喔。」女孩看著他們,眼光散發的愛慕光波卻往旁邊的學長飄去。

  「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沒有要接的意思,我是這個笨蛋的代導人,另一個的代導人不是我,我只是先幫忙帶著。」學長先是指著褚冥漾,隨著話語指到白樂心身上,「另外代導人就是因為新進的學生還沒弄清楚狀況,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者學姊跟著,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資歷的人都可以應徵這個工作。」

  「妳的代導人去出任務所以我先幫忙帶妳,之後他回來會讓你們認識。」學長勾起冷笑,「某方面來說妳幸運多了。」

  她瞬間用無限同情的眼神看著旁邊的表哥。

  「對了,還沒跟兩位同學介紹我自己呢。」女孩重新對他們漾起甜笑,「我的名字叫米可蕥,認識的都叫我喵喵,因為我很喜歡帶貓貓出門所以大家才這樣叫。」

  喔~她還以為這個女生是因為喜歡神X寶貝的那隻喵喵才這樣取。

  等到褚冥漾介紹完,白樂心有些害羞地開口道:「我叫白樂心,妳好,我雖然聽不見但正常溝通還算沒問題。」

  「妳真的好厲害喔,這樣以後一起聊天就不用用那個了。」喵喵翡翠般的眼眸眨了眨,很是友好的說,白樂心正猶豫要不要問那個是哪個,對方卻繼續問道:「那我可不可以叫你們漾漾跟心心?」

  她點頭,其實除了褚家會這樣叫之外她還沒聽過其他人這樣叫,連父親也都沒有這樣說過,啊不對,還有一個人會這樣叫。

  那個人是衛禹,是褚冥漾之前的同班同學,因為不同班也是透過表哥才認識的,他們三個國中三年常一起行動,感情算不錯,也是白樂心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

  而且衛禹有個特點就是他完全不受褚冥漾衰運影響,在整個國中都被褚冥漾牽連到校長都想收山不做的時候,只有他還皺眉著說這應該只是意外吧,跟冥漾相處這麼久我完全沒事啊。

  沒事的原因是因為這傢伙幸運到完全不像人,但這算後話了。

  見資料都填得差不多了,學長拿過兩人的資料翻閱,然後交給一邊的喵喵,「這樣今天的報到就算是結束了,有的沒的之後再說,一星期後開學。」

  「咦?這樣就結束了?我聽同學說一般新生訓練是三天到一星期耶?」褚冥漾疑惑。

  唉真的嗎她怎麼都不知道?不過也好啦,這樣的新生訓練要持續一星期會瘋掉。白樂心釋懷的想著。

  學長和喵喵沉默很久,最後是喵喵毅然決然的開口回答,「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不夠用的。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但第一天就死一半、第二天又死剩下的一半、其他還有輕重傷的,最後一天已經沒有什麼倖存的人可以上課了;所以因為這樣學校才把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的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跟學生手冊上了。」

  看完喵喵的解釋白樂心沉默再沉默,感謝學長拉著他們撞火車讓他們嚇暈,還要感謝學長讓他們在保健室休息,沒把他們打起來去參加新訓,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學長,剛剛搭衝浪板追教室差點落水她也決定不計較了。

  ……不然他們現在肯定不可能這麼好命填完東西就可以回家。

  「所以學校發的東西一定要仔細看完喔,不看完的話上學會很危險的。」喵喵認真叮嚀。

  「他們導師還有交代什麼嗎?」學長順勢問。

  「啊,還有選課單要填喔。」喵喵又從手裡的資料本抽出兩個資料夾,等兩人接過後才解釋道:「我們學校跟你們以前讀的地方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全部不同,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選填,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另外心心的學長也順便嗎?還是我拿過去就好了?」

  「嗯,我交就好了。」回答完學長補充,「基礎課堂就有三十種,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種,有些是要看你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白樂心將視線從學長的嘴唇移到手裡的選課單,密密麻麻的文字讓人目不暇給,而且她很確定裡面沒有她以前學的東西,因為她第一眼看到的科目是幻獸養成。

  ……從看完那份學校寄來的包裹,接著再看到這份選課單,她死目的想著原來一切都像白紙黑字上寫的是真的。

  不過她很好奇,父親當初幫她簽完名後是不是也有看那些入學通知跟學生手冊,他如果覺得是胡鬧的話應該是不會簽名的。

  但也不一定,說不成就像他曾經說的,只要不給他惹麻煩,他完全不想理會她的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4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煙薰鮭魚
最後一句;w;
上面比喻教室像踩到蟑螂覺得好可愛www

08-19 21:21

荷薰風
把腳抬起來會發現牽絲喔##08-20 10:22
菲雅莉
加油喔..寫得不錯喔

08-19 23:05

荷薰風
謝謝~08-20 10:22
星翅
幻獸養成耶!好有趣!

08-20 00:02

荷薰風
對啊哈哈,其實還有很多詭異的課程###08-20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特殊傳說... 後一篇:【天罰者】章之八 追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