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9話 逆轉馬戲團 - 2nd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8-19 06:43:25│巴幣:66│人氣:280
由於「立見馬戲團」的團長遭人殺害,在現場遺留的物證與其飛天犯罪手法,都將殺人嫌疑的矛頭指向,在馬戲團表演空中飛行的人氣魔術師「馬克西米利安‧加拉蒂卡」,只是這起犯罪沒有在現場留下腳印,因此兇手真的是在犯案後飛走了嗎?接著才來第19話「逆轉馬戲團 - 2nd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到了來審理「馬克斯‧加拉蒂卡」的這一天,成步堂在法庭上的對手,是那位拿著鞭子的檢察官「狩魔冥」,因為上次輸給成步堂,這次再接手的冥,想要雪恥一番,對成步堂還是下了為自己贏得勝利的挑戰書。

從糸鋸警官就呈述這次的案情開始,說出他在現場看到被害的團長趴著的模樣,還有看到被害著留下的腳印還有紫色禮帽。

然而被害著趴著的一只重達10公斤的木箱裡,卻發現只有放著一罐小胡椒,為何裡面要這樣做,就不知道了,而且這目前還沒有找到作案用的兇器,因此讓些讓此案變的疑點重重。

接著馬戲團的小丑湯米被冥找來當證人而出場,說出當他聽到聲響時,看到被害的團長,此外還有飛天逃走穿著紫色大衣的馬克斯,只是對於這樣的事情是否是事實,就有待商榷了。

那是因為被告馬克斯說,他根本不會飛,他會飛都是靠著吊鋼絲的方式來完成飛天魔術的,雖然說一般的飛天手法都是這樣做並不意外,但是要在現場這樣做並不容易啊!因為冥無法說明他的飛天魔術如何完成,而讓審判長先結束了審理。

回到看守所的馬克斯自然是極力否認,因為要真的是這樣那還真的是個大魔術,只是成步堂這裡還從他這裡得到一個事實,那就是很冷的當晚,團長當時是穿著他的紫色大衣出團長室的。

之後成真宵一起來到馬戲團的成步堂,再次回到的上次猴子盧瑟把他的律師徽章拿走的房間,然而這次他在那個房間終於遇到了其主人,是一位叫「阿克羅(アクロ)」,坐著輪椅的行動不便的皮膚黝黑青年,會讓他變成這樣,那是在半年前發生的意外造成的,只是他被醫生宣告,可能再也無法站起來了。

當真宵看到照片上的另一位男士時,阿克羅就說那是他的弟弟,正當真宵要繼續問案發當晚時,卻被趕來的冥阻止而帶走去檢察院,讓成步堂與真宵只好與他分開了,而這就表示隔天的審判是阿克羅出庭作證。

由於真宵非常介意為何冥要對成步堂敵視,因此就在此問了冥,就算她對成步堂,「狩魔豪檢察官」也無法死而復活,但冥說他不是為了父親才這樣作的,而是為了在「DL6事件」結束後,就失去蹤影的「御劍怜侍」,她是希望能夠超越成步堂才這樣做的,不過這也就說明為何第13話最後留下「檢察官御劍怜侍選擇死亡」的那句紙條,然而在當冥離去後,真宵問成步堂關於御劍檢察官的事情被他拒絕,可以看到成步堂好像隱瞞了什麼。

之後成步堂與真宵來找小丑湯米時,湯米就給他看在馬克斯的得獎的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馬克斯得獎的同時,有一座馬克斯的胸像,在當時猴子盧瑟搞亂的阿克羅的房間裡面正好有一座。

然而在成步堂他們調查的時候發現,再團長室的垃圾桶裡,發現有一張殺人者留下的威脅紙條上寫著「無法讓人忘記的,半年前發生的事件的鐵證在他這裡,請他10點鐘到宿舍前的廣場來。」,看來這次團長會被殺,可能與半年前發生的事情有關係。

因此成步堂他們只好再次回去找湯米,而湯米就說出半年前發生的事情,那就是阿克羅的弟弟「巴特(バット)」看上了蜜莉卡,如果訓獸表演成功就想與蜜莉卡一起去看電影。

當時在馬戲團裡的頭牌是獅子「李昂」,只是沒想到這彩排的時候,巴特把頭放進李昂的嘴裡時,卻被李昂咬了頭,為了救巴特,阿克羅弄傷了腿,此外團長看到李昂這樣做很生氣,就拿來福槍把李昂射死了。

只不過雖然巴特留下了一條命,可是卻在醫院裡昏迷不醒,是否他能度過難關就不知道了。

之後當蜜莉卡出現後,說出那張威脅的紙條是貼在她的留言板上,而且蜜莉卡也不知道為何無緣無故她會拿到這張紙條,然而聽了此事的湯米,卻想到一個可怕的可能,可能他已經知道是誰寫出這紙條的。

然而成步堂把所有到目前為止的線索集中在一起時,想到的卻是阿克羅的臉,只是真的事實是這樣嗎?而成步堂請糸鋸警官在開庭前,請他調查一件事情,成步堂也在開庭前拿到了糸鋸警官調查的事情了。

再次開庭時,這位行動不便的阿克羅成為冥這位檢察官的新證人,在此阿克羅的證詞中說出,他在房間窗戶看到馬克斯的禮帽與斗篷的影子悠然飄過,就像是飛起來一樣,因此阿克羅認為那是馬克斯。

只是成步堂卻認為阿克羅當時是不可能看到禮帽的,因為它掉在案發現場,這就表示阿克羅的證詞有問題的。

然而在聽取意見後想過的成步堂,卻認為阿克羅一定知道這事件的真相,而且還斷定阿克羅就是策劃這次殺死團長事件的兇手,成步堂說出如此震驚的結果,讓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但為何成步堂會這麼肯定,看來只好等看下一話看成步堂找到的事件真相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9話「 逆轉馬戲團 - 2nd Trial」,一開始在案發現場留下證據而懷疑的「立見馬戲團」的人氣魔術師「馬克斯‧加拉蒂卡」,是殺死立見團長的兇手。

但是成步堂與真宵,為了證明他不是兇手而奔波,在他們發現一張威脅紙條,之後透過湯米口中揭露得知,在半年前馬戲團發生了意外事故,就是馬戲團裡的團員巴特,他在彩排被獅子李昂咬了頭受傷而昏迷,他的哥哥阿克羅為了救他而受傷,團長還把李昂射死的事情。

然而在蜜莉卡說出突然出現在她口袋中的紙條時,湯米感到很惶恐,成步堂也在這時發現他表情的異樣,而想到這事件該不會是阿克羅做的?

在第二審,雖然冥找阿克羅出庭作證,讓阿克羅說出看到的真相,但是成步堂卻發現有矛盾,並在想過後,讓他說出「阿克羅」是兇手這樣的話,震驚在場的人,為何成步堂會這樣說,事件的真相會如何,看來要揭發,就要等下一話才會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4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馬安安早晨好,我已經搶到頭香了。[e35]

一定定會水落石出的,真相只有一個。[e23][e35]

08-19 07:02

珀伽索斯(Ama)
這故事一定會水落石出,不用擔心[e34]08-19 23:20
尼爾
我也是很懷疑阿克羅到這個地步
但竟然就在這一集發展成這樣!感覺太快了點!

08-19 09:50

珀伽索斯(Ama)
看成步堂這樣想的時候,我也懷疑過,而這一集這麼快,也許是想讓這個故事早點結束吧!XD[e34]08-19 23:20
大漠倉鼠
感覺《逆轉》想把重心放在證據搜索和法庭辯論上,特別著重於「大逆轉」的環節,結果造成犯案動機和證據細節的呈現有些尷尬,或者為了出現「大逆轉」而扭曲劇情邏輯,推理動畫的本質有些走味了,希望這一集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08-19 09:53

珀伽索斯(Ama)
聽蒼鼠這麼說好像是這樣,偏證據的部分真的太重了,如果推理細節也能描述多一點就好了,但也許也可以想成是,每種故事的不同風格與架構吧![e34]
08-19 23:18
ドMの黑炎龍神
我在哈拉版的猜測被說太陰謀 難道是我太黑暗了嗎?XD

08-19 11:10

珀伽索斯(Ama)
最近沒到哈啦板去,所以還不知道怎麼了XD不過我想應該還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啊![e34]08-19 23:16
蒼焰
請去看逆轉版我破雷嚕

08-19 16:50

珀伽索斯(Ama)
呃!這樣不太好吧!我還是等看或著自己推理看看好了[e20]08-19 23:14
鈤守&鈅狐
看看暑假後有沒有空看~ (っ´ω`c)

08-19 23:08

珀伽索斯(Ama)
之後就找個時間吧!在此先謝謝了^^[e12]08-19 23:11
蒼天的藍耀
唉,跑過遊戲很多遍了,怎看都還是覺得那矛盾很扯...

08-21 14:07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看動畫也覺得那矛盾很扯[e34]08-22 01:44
咖哩
玩遊戲的時候覺得馬戲團這章背後的真相很無奈

08-22 10:21

珀伽索斯(Ama)
嗯嗯!那我就來看看真相如何的無奈吧![e19]08-23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犬夜叉」與「日暮籬」的... 後一篇:最近「名偵探柯南」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