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ND 遊戲紀錄故事】今天,那班不正常的冒險者依然正常運作 【章一.二】

作者:零崎幻識│2016-08-18 18:28:43│巴幣:2│人氣:197
  離開了店舖後,莉姆露問:「所以,我們要接這個任務麼?」
  「都到這地步了,先先看也不錯吧?」
  「吽…我也覺得沒有問題。」麒麟同意彼得的說法,而悠妮也點頭回應。

  於是眾人再度喚醒了打瞌睡的公會大叔。
  「又是你們啊......這次又怎麼了?」
  「我們想接下【龍涎香採集】任務。」
  被吵醒的大叔雖然一臉煩厭的樣子,但還是幫她們辦理了手續。由悠妮交出了50金幣的契約金,接下了完成後給予250金幣作為報酬的【龍涎香採集】任務。



  從夏亞港出發的眾人沿著北面的海岸,在下午五時左右來到了紙上所寫的地點。
  在一層高的崖壁下方、一個小小的沙灘上建了一間小木屋。除此之外,沙灘上就只長了幾棵椰子樹,以及一條插在灘上的木樁,並沒有更多的事物。

  眾人敲了敲小屋的門,卻得不到回應。
  「……怎麼辦?」
  對於悠妮的疑問,麒麟表示:「等吽吧?」
  「嗯…等吧。在沙灘上紮營沒問題吧?」莉姆露道。
  「嗯,沒問題。」麒麟點了點頭。

  於是,眾人決定在沙灘上紮營一晚。
  她們在沙灘上搭起營火,設好帳篷,開始了晚餐的準備。
  然而本以為要等到明天的眾人,在晚上七時左右便迎接了坐船回來的漁夫。

  小型的漁船駛近沙灘,停了在因漲潮而半淹在海中的木樁旁。
  兩個矮小的人影隨即從船上跳下、落在海中,把連接著船的繩索縛到木樁上,然後才走上海灘,向著莉姆露等人的方向走來。

  「你們是…?」發現小屋旁邊有人露營而感到疑慮的矮人漁夫不解的問。

  「啊!你好。我們其實接了香料店的【龍涎香採集】任務,在店家的介紹下前來找你。想問一下,請你帶我們去採集龍涎香的話你會收費多少?」
  不過漁夫似是不太同意莉姆露的話:「帶你們出去採…麼?要帶你們出海,然後教你們採,應該得花上兩星期…甚至更多吧?要是我倆出去採,兩、三天就採到回來了。」

  聽他的話,似乎是覺得我們跟著去只會礙手礙腳。於是莉姆露轉而問:「那麼請你們出去採一次,報酬需要多少?」
  「你們可以選擇給金幣,或是從採集回來的龍涎香之中分我們一點……其實我們今天剛剛採集回來,手上也有一些龍涎香。你們要不要直接買?」

  莉姆露心中計算,發現要是談好價錢的話,明天就回城交任務,變相是什麼都沒做,出來一晚就賺了好些金幣,所以就決定向漁夫購買任務所需大小的龍涎香。

  「這個大小的話…75金如何?」莉姆露率先出價,然後:
  「那太少了。180金吧。」
  (任務報酬250金,扣去契約金所花的50金,完成任務後我們實際賺到的也就200金。如果用180金來買,我們就賺20金……雖說我們什麼都沒做就賺到20金,但應該還可以討價還價…)

  「180金又太高了,不要我們折中,130金?」
  「好吧,可愛的小姐。130金成交了!」
  莉姆露和漁夫談好價時,悠妮已自發地拿出了130金,匆匆完成了這一次交易。
  出城走了一天路,什麼也沒做就賺到70金,讓莉姆露心情頗好,笑容也比平日更燦爛了。

  然後,眾人又從漁夫處買了一些鮮魚作為今晚的糧食,就在沙灘上露宿了一晚。






  翌日,從帳篷中醒來的眾人吃過早餐、收拾好行裝、做好魔法的準備,就起程回到夏亞港。

  在正午回到城鎮中的他們前往公會,完成了任務。
  把報酬都交給悠妮之後,莉姆露把自己的皮甲換成了輕板甲,然後開始討論下一步的行動。

  「怎樣...?要繼續接任務......?」
  對於悠妮的疑問,彼得表示:「我想先買一下糧食,因為差不多要吃完了。你們也是吧?要我幫你們買麼?」
  「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吽~我的份也麻煩你了。回來再算錢吧。」
  「我也...」
  「好的,那你們想買多少?」
  「嗯...應該要...5天...?」
  「3天不夠麼?」
  「應吽該不夠吧...」

  經過一番討論,總算確定了糧食的份量,讓彼得去幫忙採購。

  「教官說過城中應該有一些情報販子…」
  「對啊,看來人魚討伐任務的隱情,可以嘗試找情報販子問問呢…」
  聽到麒麟與莉姆露的對話內容,悠妮遲疑片刻才緩緩的道:「我升級時學會了『獲得魔寵(Find Familiar)』......想在這段時間裡花一小時來召喚我的魔寵……目標是小黑貓…」
  「嗯。要不大家就分頭行事吧?兩小時後回到這裡集合。」
  「嗯....」悠妮點了點頭。
  於是大家就各自進行自己的計劃去了。



  決定去找情報販子的麒麟與莉姆露來到了公會旁邊的酒館,向酒保問:
  「請問一下,這個城鎮有沒有信譽好,而且比較熟悉地下情報的情報販子可以介紹?」

  莉姆露提問後,酒保只是冷冷的盯著她,並沒有作出回應。於是莉姆露從錢袋中拿出5金,推到了酒保的面前。
  酒保二話不說的就把5金收下了,然後一面抹著杯子,一面道:「你們想找他們的話,就去找找上層貴族區域的魚販吧。」
  「魚販…..請問地址是?」
  「不用地址。在貴族居住的區域中,只有那麼一家魚販而已,很容易就能找到。到時你就說是我轉介的客人吧。」
  「好的。謝了。」
  得到想要的情況後,莉姆露與麒麟離開了酒館。
  「怎吽麼樣?我們要先去找情吽報販子的所在地麼?」
  「不。」莉姆露搖了搖頭:「還是先等齊人吧。」
  麒麟沒有異議,便和莉姆露一同回到公會去了。

  在顯得清閒的公會中,二人發著呆等待眾人。
  直到說好的集合時間,四人才集合於冒險者公會之中。

  彼得把購買到的糧食分發給眾人,悠妮一臉高興地展示著自己召喚出來的小黑貓。莉姆露則趁著這段時間,向眾人報告了情報販子的所在。
  「怎樣?要一起去看看麼?」
  「「「當然!」」」
  眾人爽快的回應。
  於是莉姆露就領著眾人,找尋酒保口中的魚販,然後很快就找到了。
  正如酒保所說,貴族區內只有唯一的一家賣魚店,所以要找完全不難。


  「你好~~」
  在莉姆露可愛的呼喚下,魚販大叔笑問道:「哦!客人想要買什麼的?妳這麼可愛算你便宜點哦!」

  無視了魚販的調侃,莉姆露小聲的道:「我們是酒保介紹來的。我們想知道一些有關公會某一個任務的秘密內容。」同時,她熟練地從口袋中拿出了5金,交到了漁販手中。
  「你等一會哦。」大叔走進了店內,從櫃子下拿出了一張紙,寫下了什麼次後遞給眾人。

  「來讓我們看…」彼得剛想接過紙張,打開來看。莉姆露就搶先接下了紙張,二話不說地離開。
  「呃?」彼得縱然有點不解,卻還是默默地跟著眾人離開了。

  直到眾人走出了幾個街口,莉姆露才轉進了一條暗巷,打開了手中的紙張。上面寫著一個地址,應該是附近的一所民宅。
  於是,眾人又轉移到紙中所寫的民宅處去了。

  他們來到民宅的門前,敲了敲門。
  「來了~」
  門內傳來了一道女聲。
  一位衣著樸素,體型豐滿的大嬸打開了門,問:「你們是?」
  「我們想問妳一點事情的。」
  莉姆露簡短的說明了來意,很快就被大嬸迎進了屋內,坐到了客廳的沙發上。
  「那麼,你們其實是想問什麼?」
  「我們想問公會某個任務的內情。」莉姆露簡短地說出討伐人魚任務的資料,然後提出了疑問:「任務的委託人其實是誰,為什麼會發出這樣的委託…這些妳都知道嗎?」

  大嬸點頭表示確定,然後道:「這裡是兩條不同的情報,會分別收你們錢的哦。你們是想知道這兩個情報?」

  麒麟道:「......委吽託人比較重要?」
  「不,還是問原因比較好。」
  莉姆露也同意彼得的話,見麒麟沒有否決,於是就決定只問發出委託的原因。

  麒麟交出了情報費用120金,然後從大嬸口中得知了:
  「那個島其實是一個海底遺跡的入口。」
  「這麼說來,我之前好像也看到公會有類似的C級任務…」悠妮點頭道。
  「話說委託人為什麼要委託我們清理島上的人魚啊?能進入C級地區的冒險者,應付一班人魚也不是問題吧?」
  「不想花精力在人魚身上吧?又或者是有其他原因…」莉姆露緊接著道:「那麼現在誰是委託人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時近黃昏,我們也回去吧?」
  那一晚,眾人回到了酒館,分別租了兩間二人房過了一晚。






  雖然晚了一天,起床後的莉姆露一行人總算如計劃般前往傑彭鎮。
  他們花了一天半的時間,繞過了要塞,直接前往傑彭鎮。眾人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時。
  「那麼,我們現在就先去教會一趟吧。」莉姆露道。
  「傑彭鎮有兩個教會,我們先去哪個?」
  「聽說新建的教會附近的人都比較少病,先去新建的雅典娜教會看看?」
  麒麟和悠妮分別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思考了一會,眾人最終決定還是先前往興建中的新教會。

  來到雅典娜教會的他們能看到一座完成度查不多只有一半的新建教會,還有一些前來治病的鎮民。
  找尋了一會,莉姆露總算找到了一名教會的牧師:
  「你好,我想問一下傳染病的情況最近有改善麼?」
  雖然他看來有點忙碌,但還是停下了匆匆的腳步,回答了莉姆露的問題:「沒。還是老樣子呢…」
  「那麼,你們有嘗試過使用『偵測毒性和疾病(Detect Poison and Disease)』這魔法來判斷病因麼?」
  「這個…我們倒是沒試過…」教會的牧師似乎也沒有想過這種做法,他有點愕然,又似是有點不解,可能是覺得普通的傷風感冒根本用不著這麼做吧?

  (只不過這可能不是普通的傳染病呢。)
  這麼想著的莉姆露表示想找一名來求趁的病人,使用上述的魔法。於是教會的牧師指了指教會中的某個房間,就先行告別,繼續忙碌去了。
  來到房間的莉姆露能看到二男一女的病人倒在床上,一臉病相。於是,她來到那名二十多歲的人類女性面前使用「偵測毒性和疾病(Detect Poison and Disease)」。
  因為這是一個需時十分鐘的儀式魔法,莉姆露準備了一翻,才總算開始拖法。


  而就在莉姆露準備施法的那十分鐘裡。
  彼得離開了病人所待的房間,想要嘗試從其他渠道搜集資料。他環視四周,發現了在教會一角的大黃狗。
  於是他走向了大黃狗,並且使用了「動物交談術(Speak with Animals)」。
  『你好?』
  忽然聽到有人向自己搭話,大黃狗也嚇了一跳。牠看了看彼得,回應道:『你好…你是?』
  『抱歉,有些事情想問問。請問怎麼稱呼?』
  『我主人都叫我老黃。』
  『哦…那麼老黃,你知道這個傳染病的成因麼?』
  『……不知道。』
  『那麼……』
  彼得繼續嘗試問老黃不同的問題,然而都得不到什麼有用的情報。反而是不知道他使用了「動物交談術」的鎮民漸漸的開始圍觀起他與老黃。
  「這傢伙在做什麼…?」「是在跟狗對話吧?」「我只知道他們不停地『汪汪』叫耶…」「其實只是神經病吧?」「可惜了,明明長得那麼可愛…」
  正在和老黃對話的彼得卻全然不知自己的行為看起來異常詭異,讓他的形象一落千丈。


  而莉姆露足足花了十分鐘,總於發動了魔法。然後她知道了這不是什麼傳染病或是流行病,而是由詛咒引起的疾病!!
  「這個教會,治病會收診金麼?」
  「不,以我所知是不會。」
  「是麼…那麼最少可以先確定,不會是教會想要賺錢而造出來的事態…」聽到麒麟的回答,莉姆露否定了心中的猜想。
  她離開了病房,找到了剛剛的那名教會牧師,告知了對方這次的傳染病起因是詛咒,並詢問對方教會中更高級的牧師的所在。然後她得知教會的高級牧師外出了,不知何時才能回來。
  「想問一下你們會不會有記錄病歷?」
  「不,我們單是處理病人就已經忙得不可開支了。」牧師回答了悠妮的提問。
  於是,莉姆酪從牧師處購入了一瓶聖水,然後前往鎮中的另一家教會。
  離開前她還不忘請求那名牧師幫忙,等教會的高級牧師回來後,告知對方他們這幾天會在公會的旅館處留宿,希望對方前來找自己,討論一下詛咒的事。
  對方也答應了她的請求,表示會幫這個忙。



  眾人在下午四時左右來到了鎮中的另一家教會,說出了同樣的來意,然後再度對那裡的病人使用了「偵測毒性和疾病」,得到了同樣的結果。

  「想問一下,這個傳染病是在哪時開始爆發的?」莉姆露詢問著教會的牧師。
  「嗯…」對方想了想,「好像是二月左右吧。」
  悠妮好奇的問:「死亡率高麼?」
  「不。雖然病得頗嚴重,但到此為止都沒有一人死亡。」
  「對起因有頭緒麼?比如二月時有發生過什麼事….」彼得問,然後得到了「不知道」這個答案。

  然後悠妮就問了:「想問一下這個鎮的井,井水的共通的地下水源麼?」
  「應該是吧?」
  想到了一點可能性的眾人來到了教會旁的水井處,再度使用「偵測毒性和疾病」,卻發現井水並沒有什麼問題。
  因此,眾人決定先前往鎮長處通報他們已知的資訊。

  來到鎮長家門前的眾人被守衛欄下,說明了來意、經過一翻等待後才獲得放行。

  「所以,你說這次的傳染病起因是詛咒?」
  「是的。」莉姆露回答著鎮長,然後問:「你想得到二月時有發生過什麼特別事情麼?」

  鎮長思考了一會,最終還是沒想到二月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抱歉,我想不出二月曾發生過什麼事呢…」
  那呆滯、遲鈍的反應與表情,令莉姆露一行人浮現了一個共通的想法:這鎮長看來屬於「無能」的一類呢!

  「那麼想問一下,是否有對這方面記錄得比較詳細的人在?」
  聽到莉姆露的提問,鎮長招來了自己的秘書。
  於是莉姆露再度提出同樣的問題。

  這一次,秘書翻查了手中的一本記事本,回答了莉姆露的問題:「二月的話,只有一件比較特別的事呢…就是我們在鎮中央興建了一個水池。」
  「為什麼....突然會建這麼一個水池...?」悠妮問。
  「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鎮中央的一塊空地空置了很久,看起來有點冷清,於是就想著要在那塊地建些什麼。最終經過一番諮詢,得到了『建一個水池』這一結論。」

  「興建水池時...有什麼特別事發生過麼...?」
  「沒。」
  「水池的水是來自...?」
  「和井水一樣的地下水脈,所以不時有鎮民會到水池去取水。」
  悠妮和秘書進行了一番對答,然後麒麟好奇的問:
  「傳染病是水池興建後,還是興建時爆發?」
  「這一點我們真的不太清楚…」

  沒想到有什麼可以問的眾人向鎮長告辭,但離開之前,莉姆露出聲問:「對了,請問如果我們成功解決了這裡的傳染病問題,是否能夠從你們處得到一點報酬?」
  「當然!要是你們能夠解決這問題,就真的十分感謝了。」

  得到鎮長承諾的眾人這下才回去公會。
  但礙於回到城鎮時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雖然想去調查一下水池,但還是決定等明天再說。





序.一 章一.一 章一.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零崎幻識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08-18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verso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ND 遊戲紀錄故事】... 後一篇:【心得】這幫傢伙都是外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