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想戰略版A-十一章(番外)

作者:索特│2016-08-18 17:24:41│巴幣:8│人氣:116
  十一章番外 憎恨的代價

  雨...不知道在何時開始下了起來,烏雲將原本照耀著道路的月光給遮掩住了,將在這個寧靜的黑夜中給予人們一絲光芒的月光給奪去,並且開始下起了這不大但也不小的雨將僅剩的寧靜也一併奪去。

  在雨中,有著一條陰沉的道路,先不說這條道路通往的地方是比這裡更加陰沉的死之街,這條道路上幾乎沒有什麼健康的植物存在,頂多在路旁看到一兩棵枯樹或是已經風化已久看不出是什麼生物的骨骸。

  雨水不斷的降下,為道路上的枯樹帶來久違的水分、侵蝕著已經風化已久的骨骸帶著它們與大地融為一體,為剛死亡沒多久但卻已經乾枯的屍體帶來他們生前最後一刻所渴望的水分、侵蝕著站在橫倒在道路的屍體群中央望著自己所的這一切的騎士的內心。

  這是...我做的?

  騎士有點不敢至性的看著自己那沾滿了已經乾枯的血雙手和手中被乾枯的血染紅的長槍,就算鮮血已經乾枯但也無法抹滅掉騎士的所作的一切。

  他抬頭望向了天空,看著被濃厚的烏雲掩蓋住、不斷降下雨水的天空。

  明明獲得了可以報仇的力量...但為何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呢?

  騎士的名字叫做古德森,他是一名邦加族的龍騎士,他就這麼站在道路的中央,靜靜的聽著隨著雨水降下所演奏出的協奏曲、任由雨水不斷拍打著他那已經乾枯且變得死黑的身軀,他曾經是一個為了正義和法制而努力奮鬥的騎士,他曾經是。



  古德森身為一名龍騎士同時也作為監獄的門衛長,他很擅長運用自身天生擁有的強勁的跳躍力並且能熟練使用龍騎士先祖傳承下來的特技,他在龍騎士當中是一名相當厲害的人,幾乎大多數的邦加族人尤其是和他一樣是龍騎士的人都知道他這號人物。

  而他有著一個小小家庭,他的妻子在生下女兒的時候因為難產所以不幸往生,所以他的家庭只有他和他那才七、八歲左右的女兒兩人,他很疼愛他的女兒,對於他來說他的女兒就等同於是他的一切,不過因為有點過度溺愛了所以他的同事常常拿這點來損他,不過他並不在乎,對於他來說女兒就是他最寶貴的一切,他只希望可以極盡自己所能讓女兒快樂平安的長大。

  不過,他的女兒卻死了,被監獄內的犯人給殺死。

  那大約是一年前左右的事,那天他的女兒為忘了帶午餐的他送來了便當,原本他和女兒正在一起快樂的享用午餐,不過事情卻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監獄的囚犯被放出來了。

  囚犯被放出來的原因雖然至今不明,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被放出來的囚犯都是實力相當堅強並且犯下了大罪的犯人,當時監獄的門衛全體出動進行了壓制,不過因為囚犯的數量實在太多,所以當時現場陷入了一片混亂。

  身為門衛長的古德森自然也立刻加入了鎮壓囚犯的行動之中,但在這場混亂之中他的女兒也不小心被捲入了進來,而他看到了,在混亂之中一個穿著東方風格長袍的人類男子一掌拍向了他的女兒,他不知道那個人類男子到底做了什麼,只見在那個人類男子拍下去的那一瞬間,他的女兒的胸口立刻開了一個大洞,最後睜大了雙眼倒下。

  在監獄內基本上也是有法則效用存在,不過因為當時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裁判並沒有立刻到現場,所以法則所封印的死還沒有發揮作用,也就是說在那個時候他的女兒是真正的死亡了。

  那個人類男子看著自己殺死的小小邦加族稍微愣了一下,但隨後便繼續設法逃出監獄外,而古德森在這時急忙趕到了倒下的女兒身旁,他的女兒在那個人類男子攻擊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死了,他看著已死去的女兒睜大的雙眼死不瞑目的樣子心理湧出了一股強烈的悲痛,但接著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無盡的憤怒和憎恨。

  接下來發生什麼是他也已經記不清楚了,他只在事後從他的同事的口中聽說他在那個時候失去了理智發狂開始不分敵我的不斷殺戮,在等到裁判來了之後他的同事和裁判一起合力才勉強把他給壓制住。

  至於在那場混亂之中,有為數不少的囚犯逃了出去,其中包含那名殺了他的女兒的人類男子,而他因為殺害囚犯再加上傷害同伴,所以被強制卸下職務並且被投入監獄深處囚禁。

  被囚禁在監獄裡的他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雖然有許多同事嘗試讓他重新打起精神,但都沒有效果,直到有一天,一直沒有過來見他的上司突然來到了他的牢房前跟他說了一句話。

  「那名穿著長袍的人類男子現在據說成為了一個地下社團的團長,那個社團是由逃出去的那些囚犯組成的,據說他們最近很常在活動,稍微調查一下要找到他們的所在地應該不難。」

  那名上司說著稍微停頓了一下,見古德森沒有反應便繼續說了一下去。

  「當初請鐵匠製作手銬時有一副手銬的鐵鍊有一截的含碳量很高,你的裝備都放在你原本的置物櫃裡,不過武器因為被收押的緣故所以沒有放在那裡,估計也拿不回來了。」

  「是說今天晚上月光被雲給掩蓋住了,視線不怎麼好,或許會有幾隻老鼠跑進來也說不定,或許該派人多加留意監獄入口了...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接下來要怎麼行動你自己決定吧。」

  那名上司把這句話丟下之後便離去了,而在牢房內的古德森也在這個時候站起了身子,此時在他的雙眼中浮現的不再是落魄的眼神,而是和以往一樣重新找回信念的眼神。

  接著他便扯斷了手銬離開了牢房,將自己得裝備重新取回後離開了監獄。

  在離開了監獄後他便先立刻離開了監獄所在的都市斯普羅姆前往希利魯,畢竟如果繼續待在斯普羅姆被別人發現的會只會給幫助他的同事們添麻煩,所以他便打算先移動到其他城鎮後再去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而在他從監獄出來後才知道自己已經在監獄內待了半年之久。

  到了希利魯時已經是夜晚的時刻了,原本他打算趕快補充裝備後離開城鎮的,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大多數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所以看來是沒辦法了。

  正當他打算就這樣離開這個城鎮時,他突然發現了還有一家店是開著的,那家店的名字叫「月夜」,看起來好像是個道具店的樣子...不過應該也會賣一些簡易的武器吧,現在只要有可以拿來當長槍用的東西就好了,順便也買點傷藥以備不時之需。

  抱著這樣的想法的古德森走進了店內,店內的擺設看起來很普通,而走進去的那一刻他便看到一名有著頭黑色短髮、戴著眼鏡、打扮看起來有點邋遢的人類男子坐在櫃檯前看了他一眼後便繼續將注意力轉移到手中的書上。

  他是這間店的主人嗎...

  古德森看著眼前的黑髮男子心想著,隨後便走到了左側的展示架那邊看著上面也些什麼的商品。

  不過很不巧的上面的商品都是書籍類的,基本上他都用不太到...不過在這時,有一本書名叫「虛空瞬動」的書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看著書名愣了一下,隨後便伸手拿起那本書來讀。

  這本書的內容是再說一個移動技巧的修練方法,可以向是瞬間移動般的快速移動並且可以在空中建立踏足點來進行轉向的移動,雖然他覺得這本書上寫的這個技巧根本就是虛構的,但如果這是真的的話,那配合他的攻擊方式會變得相當強大。

  「我說你都已經看了一半了,那也應該把這本書給買下來吧。」

  在這時一個聲音突然把專注在書中內容的古德森拉了回來,那個聲音來自於坐在櫃檯前的那名黑髮男子,古德森稍微愣了一下後便轉過身看向對方。

  「我會買下來的,不過我想問,這本書上寫的是真的?」

  「當然,不信的話你之後可以照著書上的方式去練練看,不過大概要練一陣子才能練成就是了。」

  男子的回應看起來相當隨意,讓人不太能相信,不過古德森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把書先放在一旁的長桌上隨後繼續看其他商品,不管這本事的內容到底是真是假他都想試試看,畢竟他現在很需要力量,他需要可以把那個穿著長袍的人類男子給殺死的力量

  而在這時古德森看到了長桌上擺放著一把被一條布纏住的棍狀物,看這個棍狀物的樣子應該是把長槍,古德森並沒有多想什麼就把長槍拿起並將纏在上面的布給解下來看看長槍的樣子,不過在他將纏在上面的布給解下來時突然有一陣黑氣從長槍中散發出來,在黑氣散發出來的當下古德森感覺到自己拿著長槍的手好像變得有點乾燥。

  「我建議你先把布纏回去呢,那把槍是有乾燥力量的魔槍,雖然說平時不至於會有危險,但拿著的話還是會受到一點影響。」

  在這時坐在櫃台上的那名黑髮男子突然說,而古德森在聽到後便不慌不忙地將布給纏了回去,而這時長槍所散發出了黑氣像是被壓制似的收了回去。

  魔槍嗎...古德森看著手中這把纏著布的長槍,雖然他不清楚那個人類男子到底有多強,不過他很需要力量,就算要被詛咒或是付出什麼代價他都無所謂,他只想要把那個傢伙給殺了幫自己的女兒報仇,就只是僅此而已。

  在心裡這麼想的古德森隨後便拿起剛才放在長桌上的書並在拿了幾瓶恢復劑和煙霧彈後走向了櫃檯將這幾樣東西放在櫃檯上。

  「要買這些?」

  「嗯。」

  對於眼前的黑髮男子的疑問古德森沒有多想就直接回應了,而眼前的黑髮男子在看了看古德森後便又開口繼續說。

  「那麼順便告訴你這長槍和布的使用方法吧,這把長槍有著乾燥的力量,所以任何接觸的人都會被影響到,如果直接刺穿身體的話嚴重點可能會直接把整個人的身體變成乾屍,而這條布可以壓制長槍的效果,所以建議是在解下之上纏在持槍的手上。」

  「嗯,我知道了,謝謝。」

  在聽了眼前的黑髮男子的解說後,古德森便付了錢將他購買的那些東西帶走離開了,在離開了這間名為月夜」的店之後他便立刻離開了希利魯。

  之後的半年,他一直都在尋找著那名穿著長袍的人類男子的情報,而就在半年後也就是今天,他找到了相關的情報,情報的內容是那個傢伙的社團成員好像出現在某處的樣子,而古德森在得知了之後便馬上去跟蹤那群人打算跟著那群找找到那個傢伙的所在地。

  不過這是個陷阱。

  那個社團的成員原本都是監獄裡的囚犯,他們早就知道有人在調查他們的情報,而在稍微調查之後那些他們發現調查他們的人正是之前監獄的門衛長古德森,他們待在監獄的時候早就看古德森不爽了,所以他們派了一個人去給古德森假情報使古德森跟著他們一部分的人,然後再把它引導死之街的外圍把他給包圍住殺掉他

  之後再被引到了死之街外圍的古德森便立刻被那群囚犯給包圍住,雖然在修練過虛空瞬動之後他的實力變得比以往更加強大,不過他一個人還是敵不過十幾個人的圍攻,最後被其中一個囚犯一槍刺穿胸口而倒下,而在他倒下的那一刻月光照耀了他手持著的乾旱之魔槍,而他在看到了乾旱之魔槍上面的刻紋後便失去了意識。



  接下來的事情他只記得他遇到了一個名為「闇」的模糊身影,並從他那裡取得了力量,而在取得力量後他回過神來時自己周圍已經變成一副屍橫遍野的景象。

  明明獲得了可以報仇的力量...但為何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呢?

  古德森就這麼站在道路的中央,靜靜的聽著隨著雨水降下所演奏出的協奏曲、任由雨水不斷拍打著他那已經乾枯且變得死黑的身軀。

  空虛,看著自己的所作的一切他所感受到的就只有一片空虛,看著這些原囚犯的死就好像是在路邊看到被踩死的蟲子或是死掉的老鼠似的,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這就是我得付出的代價之一嗎...

  對於生命的重視、情感上的麻木、道德觀的改變,這些便是違反了生命的法則所必須付出的代價,然而這些只不過是他所要付出的代價中的小小一角而已,他真正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將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慢慢的償還。

  而在這時又有一群人出現在了這條已經屍橫遍野的道路四周,那群人無一是之前被關在監獄內的囚犯,不過在這些囚犯之中,並沒有看到那名穿著長袍的人類男子的身影。

  還有嗎...也好,那就一直殺戮下去,直到問出那個傢伙的下落為止吧,或許報仇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但我還是想繼續做下去,即便這會使我所需要付出的代價變得更加慘痛、所需要背負的罪業變得更加沉重也無所謂,畢竟這是我...還身為生者時的最後一個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特
4506 活躍度:225

08-19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