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aligia × The Killers】番外-丹伊篇 01 - 伊始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6-08-18 16:04:19│巴幣:20│人氣:325


  辛格佩森(Syncopation)精神病院。

  院內收容了許許多多來自不同出處的精神病患,遭人遺棄的孩童也算在內,但會視情況收容,其中一名名叫「丹伊」的女孩,也是這個精神病院裡的一員,並不是遭人遺棄的棄童。

  僅僅單看外表,年齡約十來歲,與一般孩童相比會發現她身形較為嬌小,有著一頭長髮及肩、保養得宜的漂亮褐髮,澄澈明亮的大眼,粉噗噗的小臉顯得十分可愛,帶著陽光般的微笑,身穿無袖的白色蕾絲連身裙坐在院內的某棵樹上,享受一陣又一陣的微風。

  時間回溯到丹伊出世前。

  在丹伊出生時的前幾個月,丹伊的父親帶著母親去醫院做產檢,作為即將來到這個世界的她,父母親渴望的是個小男孩,卻也沒料想到後來出生的竟然是女孩子。醫師檢查完後,醫師身邊的護理師弄錯了資料,告知他們錯誤的檢查訊息,將錯誤的檢查表交給夫妻倆,夫妻倆聽到即將到來的孩子是男孩子,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她的誕生。

  「親愛的,等到這個孩子出生後,你覺得『他』會長得像誰啊?什麼會適合這個孩子學習呢?」撫摸著圓鼓鼓的肚子,母親期待她的到來,父親聽母親如此說道,笑得伸手勾住妻子的肩膀,「說不定眼神像妳一樣溫柔,人長得跟我一樣帥,後方經常有女生追著喔!」

  「瞧你一臉自滿的!跟你長得一樣的話,那我不就要累死了?」母親沒好氣的推了父親一把,父親藉機搔她癢,母親被搔癢到笑得受不了,開口求饒,「快……快離手!很癢啦!」

  夫妻倆打打鬧鬧的回到家裡,模樣顯得十分地恩愛,但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三個月後……伴隨著她的誕生,一切都開始了。


  「唉?您說……這個孩子是女孩子?」


  抱著護理師遞過來的小孩,母親半躺在床上一愣一愣的看向懷中的丹伊,臉上原先的笑容散之而去,取而代之的是失望透頂的表情,連同站在床沿邊的父親,也露出相同的表情,小小的丹伊似乎像是明白他們的想法,在母親的懷抱裡不哭不鬧,只是一直直視她的雙眼……深怕就被這樣給丟下。

  見丹伊直直盯著眼神,夫妻倆心中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將原本的想法拋至後腦,想著從此時此刻開始好好愛她、疼惜她。

  「親愛的……給這個孩子取名吧。」

  望向母親懷中的丹伊,父親沉默不語的想著符合她出生、有意義的名字,雖說原先就預計孩子是個男孩子就取名叫「磊德(Red)」,代表炙熱的火焰,意喻他像火焰一樣的熱情奔放,持續燃燒到生命的結束,可現在出生的是「女孩子」……他左思右想,突然間想到了一個符合她的名字。

  「就叫「丹伊(Danyi)」吧!意指她第一個出生,獨一獨二的存在……妳覺得如何?」

  母親緊抱住丹伊,滿臉堆笑,「是非常好的名字呢!丹伊喜不喜歡?」問向懷裡的丹伊,她伸出小小的手,開心得咯咯笑著,母親蹭蹭她的小臉,「那妳以後就叫「丹伊」囉!」

  在這之後,丹伊受到父母親對她的種種的父愛母愛,而丹伊的表現也遠遠超過夫妻倆的預想,才出生僅僅兩個月……說話就流利到一個不行,半年後連走路也走得很好,學習更不用說。

  三年後,弟弟磊德(Red)出生了。對於有了個弟弟……這讓丹伊心中十分不安。

  在弟弟還沒出生時,親戚常來家裡作客,話題一定不會離開的ㄧㄧ就是『很可惜丹伊不是男孩子』的這件事,每次聽到親戚與父母親都這樣說,丹伊幼小的心靈在聽到的瞬間,總會受到傷害,害怕如果之後再有弟弟……父母親是不是就不要她了?一想到這件事,丹伊就不停的逼著自己學習,深怕有一絲怠慢就會被拋棄,久而久之造成她心中無形的壓力。

  逼迫自己、勉強自己……為的只是想讓父母注意到她的努力,認同『即使是女孩子,也能夠取代男孩子』的這件事情,不過這些努力到最後……仍然改變不了父母的看法。

  「嗚哇!親愛的,你看!他在向我打招呼呢!」母親一臉興奮的一直扯著父親的衣擺,父親滿臉自豪的看向磊德,十分地認同一件事,「果然——兒子跟『女兒』就是不一樣!這次生到男孩子……值了!」

  恢復室裡,父母親如同小孩子得到玩具般的興奮,床沿邊的丹伊與夫妻倆露出的表情截然不同,心裡亂得像麻繩打結,解不開的模樣,臉上掛著連自己都不曉得的『厭惡』,成為了那件事情的開端。

  就此以後,無論丹伊做了什麼事情——父母的眼中始終只有弟弟磊德,對她則是冷漠了的這件事……令丹伊覺得自己的努力都像是白費力氣。

  「啊……流血了。」

  看著被竊賊弄得鮮血淋漓的右手,丹伊靜靜的仰望佇立在眼前的人影,這名全身上下包得悶熱的男子,趁她父母跟弟弟去遊樂園玩的時候闖入丹伊家裡行竊,還用刀劃傷她的手,丹伊沒有因此而有任何慌張與吵鬧,只是冷靜的直視歹徒,令歹徒們都覺得全身發毛,直覺性的迴避與她有任何交流。

  趁著歹徒們都對她迴避,丹伊利用這個機會報警,之後所有的歹徒都扣上手銬,送入監獄,而因此事受傷的她……父母趕來時ㄧㄧ緊緊擁抱她、擔心她的安危,這樣的舉動讓丹伊徹底愣住了。

  原以為只要好好努力,好好學習,並且表現自己的話,父母便會注意到自己,可想都想不到只要簡單的受個傷、流個血,就可以得到渴求的愛,使得她正常的想法,漸漸……漸漸的扭曲了。

  那天後,她開始找尋有關醫學的知識學習,首次拿起美工刀劃傷自己的手臂,她發現其效果極佳,於是漸漸步入這條不歸路。幾年下來,父母都對她十分關心,但這還遠遠不足,無法滿足她愈來愈擴大的渴望。

  父母無意間發現丹伊總是受傷的原因,對於這樣的她,父母感到十分地失望,同時參雜著害怕,害怕她自殘的傾向會在哪天影響到弟弟的心靈。只是丹伊對父母視為寶貝的弟弟,毫無沒興趣,也不認為那是自己的親人,就連對父母也開始失望。

  即使再怎麼渴望……也不可能得到自己拿也拿不到的東西。

  這一天,丹伊的父母生氣得直接斥責了丹伊,說她是不是腦子有病,日常行為如此古怪。可是丹伊在房間裡背對著他們,始終不發一語的晃動ㄧㄧ不,是使用自己的手臂,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丹伊的媽媽湊上前觀看,發現丹伊坐在床上,手握美工刀在右手臂上一刀一刀的劃。

  「啊……啊啊啊!」

  尖銳的尖叫聲在房間裡充滿著,丹伊露出笑容,繼續劃傷手臂的看向母親,而丹伊的母親……則是遮住自己張得老大的嘴,一臉像是在看一隻怪物的表情,畏懼著。

  丹伊對露出這樣的神情的母親,收起了臉上的笑容,也停止了自殘的舉動,任由手臂流出大量的鮮血,緩緩順著手指滴落至地毯,露出難以掩蓋的失望表情。

  「什麼嘛,你們眼裡只有弟弟吧?我無論如何努力,始終得不到你們的愛,而弟弟沒有努力……卻始終得到你們的愛。」

  丹伊神情冰冷的從床鋪上下來,打著赤腳向父母所站的方向走去,父母兩人眼看她越走越近,害怕到都不自覺的倒退。緊接著,丹伊仍然筆直朝他們走近,從兩人之間的空隙掠過,留下一句話——我去找弟弟『玩』了。

  在這件事情之後,丹伊變得頻繁出入弟弟的房間,父母雖然一開始都警戒她的一舉一動,深怕弟弟受到什麼影響以及傷害。長時間下來,丹伊卻什麼動作也沒有,父母鬆口氣,認為之前會那樣不過是到了叛逆期,渾然不知姐弟倆人在房間內做什麼事情。

  幾天下來,丹伊之所以會頻繁出入弟弟的房間,是想要徹徹底底摧毀他的身心,先是經常和他談心,卸下他的心防,侵入他的內心,再來刺激他的身體,使他渴求那種快感,將之推入無限的惡性循環,永遠像個廢人,作為報復ㄧㄧ就是要從別人最珍惜、最寶貝的事物下手,讓那個人痛不欲生。

  磊德滿臉通紅,不敢直視姊姊丹伊的臉,「姊姊妳……妳可以離磊德有點距離嗎?靠得太近了……」聽到這樣的請求,丹伊笑意更深,故意將身體緊緊貼住,玩弄他的理智,「若是我說……不要呢?」

  磊德癢得全身發顫,丹伊不予理會的伸舌舔拭著他的頸項,絲毫沒有想要放過他的意思。把手探往磊德的褲襠,丹伊臉上的表情……頓時完全暴露,笑得十分地可怕,嘴角壓抑不住笑意的顫抖,模樣顯得非常的瘋狂。

  趁他理智模糊的狀態下,丹伊空出的右手,悄悄伸往大腿後抽出匕首,使勁將他推開,送了一抹得手了的微笑,狠狠從磊德的頸部全力刺下去ㄧㄧ溫熱的血液大量的噴出,濺到了潔白的床上還有磊德半邊身體。

  磊德瞳孔放大的發出悲鳴,神情透露出不敢相信的看著丹伊,姊姊不是都像以前那樣的好嗎?這個想法卡在他的腦內,無法在當下表達出來,看著自己的姊姊那般瘋狂的仰天大笑,並且掐住自己的脖子,宛如詛咒的開口:「你……你還真的以為姊姊待你很好嗎?那你就太天真囉——我親愛的弟弟。」

  小孩子不會擁有的憎恨、嘲笑、惡毒的表情一一體現在磊德的眼前,惡狠狠的反駁了他對丹伊的認知。

  磊德被掐得臉色微紫,他雙手抓著丹伊掐住自己的那隻手死命掙扎,想硬生生的將其挪開,卻料想不到丹伊的力氣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可怕,只能眼睜睜的看她反將自己壓回床鋪上。

  「別急著離開嘛……讓姊姊再好好陪你吧,作為最後的禮物。」

  「姊姊……」

  聽到剛才的慘叫,父母趕到現場將磊德的房門,硬生生的撞開,進來瞧見了臉色發青、半身是血的磊德。母親隨即打給救護車,父親則是狠狠的把丹伊跩向後方,揍了她一拳。

  「混帳東西!我怎麼會生出妳這種東西!」

  丹伊趴在地板上,吃力的撐起身體直視父親,露出一臉遺憾的臉孔言道:「真可惜……還差一點點就能摧毀了。」母親不敢相信的望向丹伊,直搖頭,憤怒的怒吼:「妳這種不潔的惡魔!為什麼要在這個家裡出生!」

  「我也很想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這個家出生。」

  丹伊臉轉向她笑了起來,表面上毫不在意的笑著,心中卻是傷心不已,痛苦得難以呼吸;為什麼看著他們的眼神會讓我那麼痛苦?酸澀緊揪著胸口,令她全身失去力氣的發軟……倒了下去。


  三日後。


  丹伊像是失了神的洋娃娃,被父母帶到辛格佩森(Syncopation)精神病院。

        接受了醫師的診斷後,父母以三天前的事情為由,刻意添加莫須有的病症讓醫師開入院單,強硬的把丹伊送入病院裡,將一大袋的日常用品、她房間所有的東西,通通塞到她在病院裡的房間內。

  為了不再讓她從這裡出來。

  「……我們病院會好好照顧她,請安心把孩子交給我們吧。」醫師向父母保證,而他們倆也相信醫師,順便再添加要求,「要是這個惡魔病好,請不要放她出來,也不必通知我們,費用方面也別擔心,若是醫師答應……還請收下這筆錢。」看著遞來的薪資袋肥滿,醫師露出貪婪的神情收下委託金,接下這個委託。

  丹伊在同一天進到病院,過程中與裡頭許許多多的精神病患擦身而過,從失神的狀態裡稍微清醒,面無表情的盯著他們,聽見某個小孩子哼著一首從未聽過的歌。


  我們在你們眼中如此瘋狂,卻不了解我們是那麼的真實。

  縱然你們無法忍受、無法相信、無法接受……我們仍是真實的模樣,不是那些披著人皮、訴說著自己正常的『異常人』。


  這首歌徹徹底底的將丹伊的神智清醒過來,她縱然被人推著輪椅往自己房間的方向前進,她仍豎起耳朵,不放過那首歌的一字一句的細聽完,接著她落下淚水。

  「終於找到了……我真正的『歸宿』。」

  此時此刻,院內的某間醫師休息室裡的一名男子,拿起關於丹伊的病症報告仔細觀看,嘴角泛起一抹詭笑的靠著窗戶。


  「這個孩子……還真有趣。」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嗚哇!終於寫完了第一章! (伸懶腰

說真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 (遠望

不多說!先去趕稿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綾瀨控 咇兒(,,・ω・,,)
哭ㄌ

08-18 23:18

茶子貓丶啡喵ღ
人家抱抱你? (展開雙臂08-18 23:27
呆萌SLAYER
這讓我想到我和我姐...同樣是差別待遇,只不過,我們兩個同時都是同一種精神病患。

08-18 23:20

茶子貓丶啡喵ღ
乖乖,不用把事情在這邊說喔ˊˇˋ08-18 23:30
呆萌SLAYER
反正沒差0з0到底是我們還是特別標籤化的人們是病態的呢~文章感想不在這邊po要在哪兒呢?

08-18 23:33

茶子貓丶啡喵ღ
通常我們都會被人避開呢˙˙ (遠望08-18 23:41
呆萌SLAYER
我不認為有什麼先天性的不同是病。

08-18 23:34

呆萌SLAYER
缺肢也罷,精神病也好,問題只是自認正常的人去刻意對特殊人士做了什麼,不然大部分都能過得很好。

08-18 23:35

茶子貓丶啡喵ღ
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不一定大家都像這樣想ˊˋ (苦笑08-18 23:43
呆萌SLAYER
←亞斯伯格中二病製粽症候群

08-18 23:44

呆萌SLAYER
←嚴重

08-18 23:44

茶子貓丶啡喵ღ
這、這是什麼病症=ㄇ=? (不懂08-18 23:46
呆萌SLAYER
[Heavy Damaged]

08-18 23:46

茶子貓丶啡喵ღ
望私信解明>//////<!08-18 23:48
呆萌SLAYER
而且,連根本不是特殊人士的人也一樣...這是被一種優越感和偏差認知給扭曲的...(Ex:溫和派伊斯蘭教徒、首陀羅、黑人...

08-18 23:49

茶子貓丶啡喵ღ
啊……忘記說,阿薩榭勒跟其契約者的部分,弄清楚再給我喔!不然有點讓我腦袋亂亂的ˊˋ (哭08-18 23:56
呆萌SLAYER
已私,另外,新角色只是個不負責腦洞,怕你角色太多,我不敢寫完整,如果寫好會覺得可惜就...

08-18 23:59

茶子貓丶啡喵ღ
我會從中挑選啊啊啊!ˊㄇˋ08-19 00:02
呆萌SLAYER
我還是把Diablo的萌圖畫好先0.0)

08-19 00:05

茶子貓丶啡喵ღ
中文名稱要記得喔!因為我4英文跟日文渣OAQ!08-19 00:09
朝日奈雨香
姆……雨香也是呢…
弟弟總是能得到爸媽的愛,不用努力
不管雨香多麼努力當個乖孩子,爸媽眼裡始終沒有雨香
嗚…QAQ

08-19 02:05

茶子貓丶啡喵ღ
雖說我跟我哥哥以前也是這樣,哥哥怎樣做都不會被父親認可,因為眼中只有啡喵,可這也讓啡喵覺得壓力山大ˊˇˋ
我曾經想過哥哥會不會因此討厭我,所以才一直把自己的房門鎖著(人在房間裡)。但是想這些也無濟於事,想著為自己努力會對妳自己好受一些,這是啡喵的想法啦XDD08-19 14:04
Anson君
清醒的瘋狂,我們都是這樣的
可是好痛啊(╥╯﹏╰╥)ง

08-19 08:08

茶子貓丶啡喵ღ
鼻要桑心,姊姊抱抱^q^! (撲
往往我們認為的正常,不能套用到所有人,畢竟人家也覺得自己正常ˊˇˋ08-19 14:07
電池
把主角的心情寫很詳細,很棒呢d(`・∀・)b

08-19 22:26

茶子貓丶啡喵ღ
謝謝你ˊˇˋ不過這個原本會超過1w以上呢!縮減到5000左右ˊˋ08-20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祝小幽生日快樂!一同為8... 後一篇:【Saligia ×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