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跑團小說序幕+第一幕

作者:心重力│2016-08-18 04:03:52│巴幣:2│人氣:108
本團的世界觀基本上借鑑於歷史然後原創,我不是DM所以許多是自我理解。
本團世界觀極度高魔,原則上冒險者根本是超人,所以面對的敵人也都強得不像話就是了。



序幕  時間點HR690 ?月 地點 約拿 克爾家亞斯雷的書房
[故事該從哪裡開始寫起呢?]
一邊寫著手記的我一邊自問自答著,因為一些原因我暫時結束了身為冒險者的生活而回到了家中,然而出於興趣我決定將前一段時間的冒險生活寫成書,目前猶豫從哪裡開始下筆。
[不如從影冠城開始吧。]
就在我猶豫的時候,身旁傳來聲音,我轉頭一看原來是艾珊娜。
既然她如此說,那就從影冠城開始吧……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冒險呢?
 
 
 
 
第一幕 影冠城之始 時間點 HR690 ?月 地點
 
我是亞斯雷˙克爾,出身於約拿的克爾商會,然而家族生意基本上交給上面3個姊姊,所以我過著較為自由的生活,如今在外過著俗稱冒險者的生活,許多人
不太清楚[冒險者]是怎樣的存在,其實就算問我,我也很能回答,在我的認知中冒險者都是掌握一定程度實力的人,至於每個人出來冒險的原因不盡相同,像我就只是喜歡冒險的過程,以及藉此鍛鍊自身實力,藉由冒險的過程激發自身潛力,順便宣揚一下克爾商會。
現在我坐在地精馬車中,準備前往位於埃斯蘭大陸上中西部的影冠城,馬車外的天氣不錯,然而隨著越來越靠近影冠城的居成中心,卻感到一絲涼意。
[亞斯雷,影冠城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發問的是坐在我對面的金髮少女-絲妮茉,雖然只有她發問,不過坐在我旁邊的青年凱爾似乎也很有興趣,這兩位都是我一路上的同伴,組成團隊冒險也有一段時間了,絲妮茉是太陽女神的牧師,而凱爾則是賈登斯教皇國的軍人,似乎同時掌握了戰士與施法者的戰鬥技術,面對他們的疑問,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有關影冠城的相關知識。
[影冠城,過去路德聯邦首相號稱[鋼鐵巫妖]費茲的領地與居城,在路德大革命後路德聯邦分裂為南路德經濟與商業聯盟和北路德,我所出身的約拿就位於南路德聯盟中,距離大革命已經有30年過去了,傳聞費茲最後被革命英雄馬爾坎將軍所擊殺,自身命匣也被其擊毀,但一直未被證實,到現在還在傳說他手上的神器-暗界權杖至今仍在影冠城中。]
聽到我如此一說,絲妮茉似乎仍然無法理解,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問道:
[既然革命成功了,為什麼會無法確認呢?]
我聳聳肩的回答
[那是因為影冠城的地域鄰接埃斯蘭大陸最危險的地方之一[魅影峽谷,也有許多傳說費茲不過是躲到了魅影峽谷當中,而當時革命軍派去確認的人不是沒有生還就是什麼也找不到,並且在第一次革命後,馬爾坎將軍就下落不明了,所以更是無法證實哪種傳說為真。]
[第一次革命?革命了很多次嗎?]
我倒是忘記絲妮茉出身於伊魯瓦德,那裏已經接近埃斯蘭大陸的最北方了,也一直跟路德聯邦接觸不深,自然是不太清楚。
[這個說起來就有點複雜了,那我乾脆就從路德聯邦的由來大致說起吧。
路德聯邦其實號稱傳承於普利蘭西王國的國家勢力,在HR這個年號建立起來以前,也就是俗稱黑暗時代的時候,那個時候埃斯蘭大陸沒有統一的國家,直到[教廷]也就是現在的賈登斯教皇國將其中勢力嘉勉為王,那個王就是[普利蘭西],也就是普利蘭西第一代的王,在那個時候普利蘭西王國的王城坐落於黃金山脈,剛好就是現在北路德和南路德的中央,然而隨著時代演進,普利蘭西南部開始有著貴族和軍閥勢力的問題,而北方則是鬥爭失敗的貴族的流放之地,負責對抗北方的蠻族。
其實南方的貴族勢力本來也是負責抵禦來自於南方的蠻族,但隨著時間過去南方的威脅越來越少,但貴族卻越來越腐朽和勢力越來越大,最後甚至架空普利蘭西王室,最後就變成了路德聯邦。
然後時間過去,腐朽的貴族終於引爆了所謂的路德大革命,然後大革命其實分為4個時期:
第一次其實指的是革命英雄布蘭登和馬爾坎兩人帶領革命擊敗路德聯邦首相費茲和貴族勢力的時期,在擊敗費茲的時候,第一次革命就可以說是宣告結束了,再來的第二次和第三次都發生在南路德,這個時候原本的革命發起人布蘭登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第二次革命則是針對貴族勢力的討伐,不過不可否認的這次思想過於極端,基本上不問善惡,只要擁有貴族身分甚至祖上曾經有貴族身分都列入了討伐的目標中。
第三次革命則是緊接第二次革命,其實根本是原本革命份子的內戰,所謂的革命只是一種名目。
而所謂的第四革命至今仍未結束,名義上是對抗思想和腐朽文化為目的,但在這點上南北路德有不同的想法,至今仍在對抗。
一口氣講那麼多,真讓我有點口渴,說到這裡,我不禁拿出水袋的水來喝,順便喘口氣。
[南北路德的差距是?]
這一次則是凱爾發問了,看來歷史課仍要繼續啊。
[問題主要是貴族的存在上,常識上人們都知道南路德其實許多勢力的聯盟,當中有大有小,但問題在於南路德人民絕大多數對於所謂的貴族有著非常厭惡的看法和價值觀,所以南路德和另一個自稱繼承普利蘭西王室的迦文公國關係不好,但北路德自古當地貴族勢力就與民眾親善,在第一次革命時,當地統治貴族就自動放棄貴族身分,之後自動以選舉的方式重新成為當地的統治者。
目前南北路德互看不對眼,南路德有著強大的經濟實力,是世界上三大經濟體之一,但內部勢力互鬥厲害,而北路德則是擁有肥沃的土地,但缺乏基礎建設所以遲遲未能統一建國,所以第四次革命至今仍未結束,只是彼此都忙於內部而已。]
 
[那我們這次要前往的影冠城,隸屬哪一邊呢?]
凱爾不愧是出身教皇國的軍人,這個問題很不錯。
[影冠城絕大多數的領土隸屬於南路德,在這一點上南路德不願放棄,但它鄰接魅影峽谷和過去曾是鋼鐵巫妖費茲的居城,這一點上讓人忌諱,所以至今它名義上隸屬於南路德,但其實接近於無政府狀態,所謂的官方更多只是維持基本治安而已。]
說到這裡的時候,馬車司機通知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我們整理行囊下車後,看到的是宛若漆黑影子所鑄成的圓形王冠之城,坐落於中央的漆黑的城堡,應該就是過去費茲的居城了。
雖然時間點是在中午,但陽光照射之下我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甚至冰涼感比起之前更強,周圍的空氣有一種沉悶凝結之感,實在是令人不太舒服。
感受著這樣的環境和景象,我的心中更有一種想要去揭開過去歷史謎題的興奮。
 
第一幕 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跑團|DND|龍與地下城|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adesg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或許正是時候寫跑團小說了... 後一篇:跑團開始的亞斯雷人物數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