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想戰略版A-十一章

作者:索特│2016-08-18 02:23:14│巴幣:8│人氣:153
  十一章 闇

  「老闆~看在我是常客就稍微打折一下嘛~」

  「沒門,如果我再打折下去的話我可要虧本了阿。」

  在月夜」的櫃檯前一個穿著打扮看起來應該是暗殺者職業的維埃拉族男子正在和白影殺價中,嗯,他是男的沒錯,維埃拉族雖然普遍都是以女性為多不過還是有男性的,雖然數量頗少就是了。

  這名維埃拉族男子有著一頭柔順的白色短髮和細柔且有點矮小的身材,臉部也很細嫩標致所以看起來有點像女性,而他頭上的那對白色兔耳看起來就和他的頭髮一樣又白又嫩讓人有種忍不住想去摸的衝動,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如果隨意去碰的話他估計會直接給你來一招呼吸根止把你給直接幹掉吧。

  他是月夜」的常客之一,常常來買一些煙霧彈、鐵菱那些輔助逃跑的東西,畢竟這傢伙常常幹吃霸王餐或是偷東西這檔事,不過因為他做的事情都無傷大雅只是個小小的通緝犯,所以白影也沒有把他綁起來交出去,畢竟他的常客不多

  「老闆,老樣子來一打閃光彈!」

  「我說你不是前幾天才來買嗎?該不會已經用完了吧?」

  「這次的龍比較難纏,所以用的特別凶呢。」

  突然打開店門走進來的是一名背著比他本人還高的巨大寬劍的人類的男鬥士,臉上留著很久沒清理的絡腮鬍,所以從外表上來看就像是一個有點邋遢的大叔,這傢伙也是月夜」的常客之一,常常來買閃光彈和腐蝕彈那些用來突襲的東西,不過別看這個大叔邋遢,他可是擁有著屠龍者稱號的強者。

  他常常一個人去有龍出沒的地帶屠龍,雖然不知道他和龍到底有啥仇不過隨著他不斷的屠龍的事蹟之下他便獲得了屠龍者這個稱號,至於這傢伙買閃光彈和腐蝕彈基本上就是用來在屠龍的時候搞突襲用的,但這傢伙每次都用得很兇,所以大概才剛買完後沒過幾天他又回來補充了,雖然說有這麼一個好客人是很好沒錯但是也因為這傢伙月夜庫存內的閃光彈和腐蝕彈幾乎永遠處於在缺貨狀態。

  「等我一下,我去看一下閃光彈的庫存還夠不夠。」

  「麻煩你了。」

  白影說著便先離開櫃台從櫃檯後方的門走到了倉庫看看還有沒有閃光彈,而在白影離開的這段時間在櫃檯的兩人聊了起來。

  「哎呀,這不是屠龍者大叔嗎,這次又去屠了什麼龍啊?」

  「去了羅達火山屠了炎龍,用閃光彈進行突擊的效果不大啊...或許下次去屠炎龍的時候該考慮帶其他東西了。」

  「诶~所以這次有帶回什麼戰利品嗎?」

  「沒有。」

  「果然阿~我說大叔啊,就算只是一個龍牙或是一片龍鱗也好,帶回來賣就發了啊。」

  「沒興趣。」

  「嘛...就算你們把那種東西帶過來我也不會收喔,要賣的話就賣更有趣一點的東西,好比冬貝利的菜刀之類的。」

  在兩人聊得正起勁時,剛才去倉庫的白影手中拿了一盒裝著十幾顆圓球狀物體的盒子從櫃檯後方的門走了出來並說著。

  「那也太困難了吧!」

  「好了,這是你要的一打閃光彈,是說你接下來打算去哪裡?」

  「接下來的話去卡頓吧,聽說那裡附近的沙漠最近有雷龍出沒。」

  「卡頓嗎...那記得多帶點水和食物啊,不然到時候昏倒在沙漠裡就麻煩了。」

  「在成功屠龍前就倒下什麼的可不是我的風格啊,這是閃光彈的錢,再見啦。」

  屠龍者說著將那一和閃光彈接下之後便從口袋中拿出一袋錢扔給了白影,而在白影隨手一接接下了之後屠龍者已經走出了店門外。

  「真是個忙碌的人啊,是說你還要繼續殺──」

  話說到一半的白影突然住口了,因為原本在櫃檯前的那名維埃拉族男子和放在櫃台上的那一堆商品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袋錢,白影把這一袋錢打開一看,裡面的數量大概是原本那些東西總價錢的四分之一左右,簡單來說他被迫強制打了七五折。

  「真是拿那傢伙沒辦法...算了,就當作是給他打折吧。」

  「那麼今天也差不多就這樣了,打烊吧。」

  白影說著並先走到了店門外將店門外的招牌改成打烊,現在的天色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刻了,再過一小段時間天差不多就要黑了,而在改了招牌之後白影便回到店內開始收拾東西。

  在開店之後已經過了半年,這段期間內白影除了繼續經營這間道具店以外也有稍微進行一些修練,現在的話已經可以熟練使用第三能級程度的能力了,如果要往下一階級突破的話估計得要再花一段時間才行。

  而關於之前提到的闇靈法器製作還在繼續當中,畢竟這是要給予辛苦了好幾個月的鬼牙丸他們的,所以白影打算多加點心思在製作上面,現在的話大概已經完成了八成左右,只剩下最後一兩個步驟就可完成了。

  至於白影之前重新抽新手寶物的結果是拿到了一本名叫『禁忌「黃昏的閃光」』的魔法書──的殘本,沒記錯的話黃昏的閃光是東方project系列魅魔二創的符卡絕招,這個的威力相當驚人,如果沒有符卡限制的話大概可以到A級破壞星球的程度。

  不過這是殘本。

  這本魔法書裡面重要的魔法陣的部分不見了,只剩下魔力集中放射金色光魔砲的應用部分,所以基本上威力掉了好幾層,畢竟這個招是本身是建立在巨大到犯規的魔法陣之上,如果沒有魔法陣的話威力自然會掉好幾層。

  而在稍微研究之後白影也可以使用這招了,不過問題是使用這招消耗的能量根本就是用噴的,就算自己有可以做為魔力消耗用的融合能量生炁也一樣,光是集中就消耗了全身的能量,而且還是在仙人模式並且是先把能量給回滿的狀態下。

  而之後的結果是白影利用發射靈彈的方式發射出去,但光是後座力就快使自己承受不住了,當初為了讓自己不被後座力給震飛還啟動了已經超過了上萬生命轉換而成闇靈之力的闇靈護體才勉強站穩。

  不過這招的破壞力確實很驚人,白影在尤萊之河測試時就打出了一條把整個尤萊之河給貫穿的深壕溝,這件事還曾經成為了酒吧最熱門討論話題,而現在的尤萊之河則是處於在封鎖和修復中的狀態。

  由此可見這招「黃昏的閃光」的威力真的很驚人,在沒有魔法陣的情況下還能發揮出這樣的威力(雖然之後因為能量消耗光所以得完全切換到闇靈狀態才能行動),在找到魔法陣的繪製方法或是找到代替魔法陣的方法之後估計會成為白影最強的必殺技吧。

  在把東西收拾好後天色已經完全變暗了,今天晚上是滿月之夜,外頭月光從窗戶照耀進了店裡,為已經熄燈的店帶來了微微的光芒。

  已經把店內的東西都收拾好後,白影也差不多該去休息了,不過在他要去休息時,突然感受到有一股連結傳到了他的腦海裡。

  這個連結來自很遠的地方...而且是闇靈的連結,看來是有人利用了闇靈的法器與自己產生連結,而白影在這半年以來唯一一次有販售出闇靈法器就只有那名在剛開幕那天夜晚時來到商店內的龍騎士那次。

  雖然不能確定是不是那個龍騎士觸發的連結...不過還是看看吧。

  白影一邊心想著一邊坐到了櫃檯的椅子上,隨後閉上雙眼與腦海中的這道連結與觸發連結者進行精神上的連結。



  再產生了連結之後,白影最先看到的是一片漆黑的空間,之後是一名是一名身穿輕甲、戴著將自己的臉包覆住的頭盔、雙手銬著斷裂的手銬的邦加族龍騎士,這名龍騎士確實是自己先前看到並且買下乾旱之魔槍的那位,不過他現在的狀況好像不怎麼好,身上有多處見血的擦傷和嚴重的砍傷、刺傷,胸口部位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刺穿似的,不管怎麼看都是致命傷。

  而白影可以感受的到,眼前的這名龍騎士雖然沒有死,但他的生命力正在不斷的流失,如果放著不管的話沒多久他就會死了吧。

  『這個模糊的身影是誰?...我已經死了嗎?』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在白影的腦海中,沒記錯這個聲音是眼前的這個龍騎士的聲音,而此時他正看著自己胸口的傷口,在這時一段畫面隨著他的回想傳送到了白影的腦海裡。

  在那段畫面中龍騎士被一群人給包圍著,他們所在的地點好像是在死之街外圍的樣子,雖然說是外圍但依舊沒有法則效用存在,而在龍騎士和那一群人當中的其中一名邦加族人交談之後兩方便開始打起來了,雖然龍騎士很強,但因為兩方人數差距所以最後龍騎士還在身受多處傷害的情況下被一槍刺穿胸口而倒下,而在他倒下的那一刻月光照耀了他手持著的乾旱之魔槍,而他在看到了乾旱之魔槍上面的刻紋後便失去了意識。

  看來他是在完全失去意識前偶然看到刻紋才產生連結的,不過再這樣拖下去的話他可就要真的死了。

  『你還沒死喔。』

  由於白影現在的身體是一片模糊不清的黑霧狀,所以無法用正常的方式說話,他便嘗試用精神將話語傳送給眼前的龍騎士,而在傳送之後龍騎士也像是聽到了白影的聲音似的愣了一下後抬頭看向眼前的模糊身影。

  『你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是誰不重要,不過倒是你,再繼續拖下去的話可就要真的死囉,現在在這裡的你只是精神或著說是靈魂罷了,但你的生命正在不斷的流失當中呢。』

  『...是嗎,看來離死也不久了啊。』

  『你不想繼續活下去嗎?』

  『活下去?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我還有事情沒做完,至少要把那傢伙給殺死為了我家人報仇──!!!』

  在與龍騎士對話的途中白影感受到從龍騎士的心中湧出了一股強烈的情緒,那是憤怒、憎恨還有哀傷,對於他所說的那傢伙所做的事情的憤怒、對於他所說的那傢伙的憎恨、對於自己已經無法在為家人報仇的哀傷,白影從眼前的龍騎士身上感受到了這些情緒。

  『...如果我說,我可以讓你繼續活下去...不,應該說存在下去呢?』

  『你...可以讓我復活?』

  『要說復活也是但也不是,不過至少可以讓你有機會和力量去完成你的願望,但...你也必須為此付出相當甚至比這還要慘痛的代價。』

  『沒關係,不管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好,只要可以把他給殺死!就算要把我的靈魂作為代價也無所謂!

  『...這樣嗎,那就接下這個吧。』

  白影說著並將闇靈之力聚集成種子並使種子漂浮到龍騎士的面前。

  『接下他,你將會獲得重生,並且取的強大的力量,這股力量完全足夠讓你復仇。但在接下的那一刻起你將不會再是生者,同時你也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

  龍騎士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一手抓住了漂浮在他面前的種子,而在他抓住種子的那一瞬間,闇靈之力在使侵蝕他的生命力和精智力,將他那因大量流失而所剩不多生命力完全置換成闇靈之力精智力與闇靈之力結合再一起,而他的身軀也開始變得乾燥,最後在不失原本體型的狀態下原本褐色的皮膚變成了黑色,而乾燥的肌肉雖然失去了原有的魄力但卻獲得了比以往還更強大的力量。

  『在獲得的力量的同時你也獲得了與這力量相關的知識,接下來就好好運用他吧,若你覺得這股力量不好,那你可以不使用這股力量,不過已經失去的東西已經拿不回來了,所做的選擇也無法再度改變。』

  『這是...和死之街那些不死生物相似的...你到底是!?

  『我是你們口中的那些不死生物的領導者,你可以叫我闇,之後還能不能再以這個方式見面我也不能確定,所以你最好還是把這當作是我們最後一次以這個方式見面吧。』

  『然後提醒你一點,由於你在接收力量時生命力已經大量流失,所以在力量上會有點不完全,但是運用那把長槍真正的力量後應該不用多久就足以讓你的力量變得完全並且給予你很大的幫助吧,不過在變得完全之前恐怕會有點不適或是失控吧,就這樣了,接下來努力的活下去吧。』

  在丟下這句話之後白影也不管看起來還有很多疑惑的龍騎士便把連結給直接切斷了。

  結束了精神連結後,坐在櫃檯的椅子上的白影睜開雙眼看向掛在附近牆壁上的時鐘。

  才過了五分鐘嗎...但怎麼感覺已經過了半小時啊。

  白影站起身稍微伸展了一下身體,隨後便走到了休息室直接休息去了,第一次進行精神連結的感覺雖然說沒有很累,但還是滿耗精神力的,原本就已經有點累得他再加上連結的消耗已經有點想睡了。

  至於那個龍騎士能不能活下去他也不想去想了,沒記錯的話剛才看的那畫面包圍住他的好像有十幾人的樣子...算了,反正就算不能活下去也無所謂,現在先好好睡一覺比較要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3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特
4515 活躍度:225

08-19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魂刃境界】序章(2)...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