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直白的赤裸 十五

作者:犬本│2016-08-17 22:57:57│巴幣:2│人氣:92




  熙來襄往,大學生們卯起了勁盛裝打扮,穿起了一年可能只會穿一次的昂貴禮裝,大部分可能是前幾天假日才去採買的,男生一股腦地把頭髮往腦後梳理,噴了點古怪的香水,西裝筆挺,腳踩著花了不少時間擦亮的皮鞋,有些人臉上甚至畫了一點淡妝。

  女生們露出平時都不太會暴露的胸口,大紅大紫的裙裝佔了多數,少數則是看起來較為莊嚴的黑白配色,頭髮上面可以看到不少功夫,染或燙已經是基本,髮型的變化如同花園般的千變萬化,髮上的金粉有些多餘,被七彩的燈光照的相形失色,各式各樣的磐髮搭配耳環與首飾,無一不浮誇。

  竹雅一直認為自己很彆扭,她再一次檢查自己的裙子後面,她認為從她這個角度看下去,大腿有點太粗了,可能是因為紅色裙子的關係,她始終覺得紅色的裙子會放大她的臀部。她來回走了幾步,試圖找到一個姿勢是最美麗的。除此之外,她時不時會看向舞會的入口。

  舒葦沒有再回她訊息了。

  她帶著期待與無奈的眼神望著入口,手裡緊緊捏著紙袋,她還是抱持著期待,期待他的出現。除此之外,邦妮遲到了,很久。她肯定又無法決定她要穿什麼了,竹雅才剛這麼想馬上又否定,不對,竹雅出門前才剛幫她決定要穿什麼洋裝才對,那她到底在猶豫不決什麼呢?明明今天特別重要。

  竹雅又拿出手機,剛剛又有了手機震動的錯覺,這裡的音樂實在太大聲,如果沒有設成震動的話根本沒有辦法聽到通知,可惜的是手機沒有半點訊息,別說是舒葦了就連邦妮也還沒有回覆竹雅。

  無奈地哼了一口氣,竹雅把手機拿在手上,抬頭看了一下四周,所有人不外乎都跟著舞伴隨音樂的節奏起舞,舞台上的表演沒有停歇過,大部分的社團都趁著這個機會想要做出一次難忘的表演,因為是最後一次了。

  她默默在心中練習一次,心跳又開始加速,她只要想到這件事情都會如此,這可是她一生當中第一次準備要跟人告白,她一定要告白,一定要把話說清楚,她不停鼓勵自己,就算舒葦沒有來,她也要找到他。

  她不能再處於這種莫名的關係之中了,就算可能從此失去這段關係,她也必須把話說清楚,她喜歡舒葦這件事情。這是她學到的教訓,謊言維持的關係或許看似美好,卻沒有直白的輕鬆自在。

  她與阿健的那段關係根本就是在欺騙自己,表面上的幸福只會帶來更多反饋的寂寞。所以這次她不想再裝模作樣了,她必須跨出屬於她的一大步。

  就在她沉思的短暫時間中,她的手機突然震動了,嚇了她一大跳,她把手機拿在手上所以根本不可能是錯覺,正當她想要馬上舉起手機時,遠方匆忙的聲音叫了她。

  她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邦妮一顛一顛的跑了過來。

  「竹雅,抱歉,我化妝還有煩惱鞋子與飾品花了太多時間了。」她雙手合十,低頭說著。

  竹雅把手機放進包包中。

  「天啊,妳比我還要有選擇障礙。」

  「對不起啦,我已經盡量很快了。」

  「舞會都要結束了。」

  「還沒吧!」

  「還好妳頭髮很早就先用好了。」竹雅擺擺手,「不然妳就只能在房間跳舞了吧?」

  「至少在房間妳會陪我跳對吧?」

  「誰知道呢?」竹雅笑了笑,「況且妳才不想跟我跳吧?」

  邦妮紅了臉。「好啦,確實。不過他去哪了?我來這裡傳了不少訊息給他都不回。」

  竹雅聳聳肩膀,「我不知道,其實我也沒有看到他。搞不好他不喜歡妳這身淡黃色的裙子,遠看就像一顆圓潤的雞蛋。」

  「才不會!」

  竹雅抓住邦妮的手,她感受到劇烈地顫抖,竹雅朝她眨了眨眼睛,「妳真的很緊張?抖成這副模樣。」

  「不然呢?」邦妮縮了縮身子。「這已經是最後了。」

  「最後?」

  「這可是最後跟他相處的日子了!難得他找我當舞伴,可是居然過沒幾天就是他的畢業典禮,我只能在今天好好當他的伴,過了今天,畢業之後,他就離開了。」

  竹雅感受到邦妮稍稍握緊了手。

  「所以這些顫抖,應該不是因為緊張......說緊張也是有啦,我也不知道。」

  「這樣啊,那就趕快去找他吧。」

  說完,竹雅就這麼拉著邦妮的手往門口走去。

  「怎麼了?要去哪裡?」邦妮雖然驚訝但還是跟著竹雅的腳步。

  竹雅頭也不回地回答:「帶妳去妳專屬的舞會。」

  他們走出體育館,竹雅邊帶著邦妮走邊注意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他很好認,不管是他的背影、頭髮、走路的樣子、身高都很好認,只不過竹雅又失望了。

  騎上了摩托車,坐在後座的邦妮除了抱怨她穿裙子還要坐後座之外,她還沒搞清楚竹雅到底要幹什麼。他們就這樣往學校外面騎了出去。

  「到底要去哪裡啊?」邦妮一手按著裙子一手扶著竹雅。

  「不是說了?去妳專屬的舞會。」

  「我們已經要騎出學校大門了喔。」

  「是這個方向沒錯。」

  「別騙人了,你們在計畫什麼?」

  「邦妮,我有騙過妳嗎?」

  「嗯......有。」

  「有?」竹雅驚訝的反問。

  「還記得之前妳在外面過夜回來宿舍的時候嗎?妳的衣服都是酒的味道,我問妳怎麼了,妳卻回答我沒什麼事。」

  沉默一段時間,竹雅才在風中說出:「那件事已經沒有什麼大不了了。」

  「竹雅,我之前聽到不少關於妳的流言,但是那些應該都不是真的的吧?」

  竹雅沒有回應。

  「我始終相信妳,妳會一直是個好女孩的對吧?」

  「對不起,邦妮。」

  「嗯?」

  「他是我愛的人。真正愛的人。」

  竹雅的聲音一定如她心中的波動般不穩,她這樣想,但是事實上,她在說那句話時的堅定毫無保留的傳給了邦妮。

  邦妮抱住了竹雅。

  「我相信妳。」

  邦妮說著,摩托車彎過了山路,沒有什麼光線照耀的彎道,危險是一定有的,只不過這條必經之路竹雅已經熟透,而且她更知道這條彎道過去會有什麼,她早在之前就已經閃了遠光燈。

  天空一瞬間閃耀光芒,五顏六色的火花奔放出來。

  就在眼前,竹雅載著邦妮往覆蓋夜空的煙火駛去,邦妮目瞪口呆,毫無準備的衝擊了她甚至讓她掉下了眼淚,一朵一朵的煙火綻放,藍紅黃綠層層交疊,耳邊環繞的風聲中帶火藥的聲音與氣味。

  遠處那個可以享盡夜景的大彎道,白熾的仙女棒排列出愛心的形狀歡迎他們的來到。

  「竹雅......」邦妮哭著臉。

  「我不是說了不會騙妳了。還有我想妳跟他的相處時間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今天不是妳最後的舞會。」

  「你們從什麼時候就準備了?」

  「什麼時候?這妳要去問言序了,畢竟都是他在準備,我只是幫了一些小忙而已。」

  「好過分喔妳,妳果然還是騙我。」

  「這不騙妳不行吧?」

  「嗯......我原諒妳。」

  竹雅看著綻放的煙火,持續到了現在才慢慢結束,看來言序他花了不少錢在這上面,她覺得很感動,就算這些煙火不是為了她而綻放,她想微笑,為了她的摯友微笑,卻沒有辦法。

  放了邦妮下車,言序拿著一支仙女棒在彎道處等著他,旁邊都是前來幫忙的球隊隊友,言序站在眾人圍繞出的愛心中間伸出了手,溫柔地看著邦妮。

  邦妮走上前,牽起了言序的手,兩人面對面親暱地微笑。

  接著歡聲雷動之下,言序輕輕把邦妮擁入懷中,並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在火花地閃爍中,邦妮的眼淚也化作火花,落地。

  竹雅坐在摩托車上,手翻動包包,摸到了早就準備好的手提袋,她心中揪了一下,最後她拿出手機,想看看剛剛在體育館中的訊息通知,雖然應該是言序傳的,畢竟他們遲了不少時間。

  但是不是。

  紅色一下面的名字,是舒葦。

  竹雅瞪大了眼睛,點了開來。

  抱歉。

  除此之外,沒了。

  竹雅咬了咬牙,馬上催動油門,不顧所有人的驚訝,還有邦妮的叫喚,她往山下騎去。

  穿過無數路燈形成的影子,在夜風之中,感受到了夏夜的涼意,她想起了那本小說中的內容,也是在炎熱的夏天,也是在稍微可以喘口氣的夜晚,兄妹抬著的屍體,那個屍體完全沒有反抗,她不能反抗,屍體就是屍體。

  妳有沒有曾經陷入一個永遠逃離不出的泥沼之中,不管怎麼掙扎卻沒有用,只能緩慢接受自己不想承認的命運?

  闖過了一個紅燈,反正這個紅燈在這個時間根本不會有什麼車子,田地間蛙叫蟲鳴,呼嘯而過。竹雅抽出手來,對著手機喊出了撥給舒葦的命令。

  屍體不能做出任何事情,她被最好的朋友背叛了,她的愛人不相信她,她死了。

  我想死,不過我想如果我真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話也不會有人在乎的。

  竹雅氣憤地收起手機,電話那頭冰冷的女聲訴盡了通話的結束,她也只能繼續往海邊騎去,背包中的手提袋搖晃著明顯的重量,或左或右的改變重心,也許只是竹雅太過在意。

  然而屍體仍是祝福著、期望著。她看著自己的愛人,默默無聲。

  我並不是那個可以輕鬆活在這世界上的人,但是也不能輕易死去,這很痛苦,活著是苦死也是苦,我醒著會不停回憶起自己的罪過,睡著時的夢境更是不讓我逃避。

  拜託不要自己離開,竹雅心中嘶吼著,眼角的淚被強風吹走,她的心跳極度大力地敲擊,遠比之前準備禮物時的任何一次還要大力。她終於騎到了濱海公路,舒葦的家就在眼前,她快速停好機車,奔向門口。

  屍體希望她的愛人可以忘掉自己拋下自己,她不希望自己變成他的累贅,她只希望他可以幸福。

  很難受,他無時無刻都會在我身邊,用他的怨念與恨意在我夢中在我腦海耳語,我知道這都不是真的,他已經死了,但是那些非常真實。我想過不少方法,試過做過,都失敗了。只剩下去死這一個方法還沒試過。

  竹雅推開大門,那扇門始終都沒有上鎖,她扯開喉嚨大喊了舒葦的名字,一邊走到了他的房間,但是眼前的景象讓竹雅腿軟的跪在地上,她看著地板喘著氣,雙手握緊了拳頭。

  「你每一次都這樣......」竹雅哽咽地吐出片語。

  她流著淚瞪著原本是電腦桌的方向,如今整台電腦都消失了,沒有留下任何訊息任何跡象。

  「每一次......自私無比。」

  她深吸一口氣,擦拭臉上的淚水,再一次邁開早已不穩的步伐。穿過了廚房,她知道這裡有後門可以通往海灘,她還看到了舒葦的衝浪板,然後心中稍微安心,就算只有這樣也足夠讓她繼續找尋。

  本來應該要用來跳舞的鞋子,如今踩在沙灘上,竹雅踩過碎石,然後讓碎石絆倒自己,她的鞋底完全沒有辦法阻擋尖銳的稜角,她重重摔在沙灘上,鮮紅的裙裝早就失去了魅力,竹雅咬緊下唇,脫下不適合的鞋子,露出了因為踩到尖石而流血的腳。

  當她踩上沙子上時,傳來了椎心的刺痛,但是她繼續沿著沙灘前進,注意著可能會是舒葦的背影,她多麼希望在海風中可以望看那翩長的髮絲。緊握著自己的包包,裡面裝著重要的禮物。

  一手提著鞋子另一隻手扶著搖晃的包包,沙灘上留下了沾有血液的沙子,她幾乎跑過整片沙灘,海風把她精心打扮的髮型吹得一蹋糊塗,她放棄扶著背包的手,終於忍不住把自己的頭髮稍微用手撥整齊,但是馬上又被吹亂。

  她看向不遠處的堤防,曾經聽羽珊提過那個堤防,就是舒葦當初想要跳海的堤防。

  赤著腳踩上粗糙的堤防,小燈塔在尾端閃著刺眼的光束,竹雅披頭散髮地慢步前行,每走一步就掉下兩滴眼淚,真相很明顯的,燈塔下的明亮沒有留下任何屬於影子的空隙,空無一人的歡迎竹雅來到。

  竹雅扶著燈塔的牆壁,她看向深遠的黑海,波浪聲接連不斷。

  「舒--葦!」

  她潰堤的眼淚成為波浪的一部份。

  朝著大浪呼喊著他的名字,手中的鞋子因為雙手地顫抖而落下了海。

  狼狽地蹲了下來,她抱著拳頭彎著腰雙臂交叉於全身上下最痛的胸前,她大哭著。

  只有她一個人知道她的難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哭聲幾乎要蓋過了海浪。

  持續的時間,足夠讓她可以不再感受到腳底的痛處,血液混雜著沙粒凝結成塊。

  終於只剩下了浪聲。

  最後竹雅拿出珍貴的手提袋,裝著她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的書。她舉起手,用力把整個手提袋甩入海中。




***




  「我以為你不會想再見到我。」

  羽珊對著舒葦說道。

  她看著他的臉,已經有所改變。

  「可惜的永遠是事實。」舒葦站在衝浪店的外頭,看著羽珊整理著商品。

  「你還記得這裡。」

  「我的板子不就是在這裡買的嗎?」

  羽珊笑了一下,然後聳了聳肩膀。

  「你成功了嗎?」

  舒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那個女孩,很厲害呢,辦到了我根本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我不曾有過現在這樣的感覺,我不曉得這叫做失去還是得到,不過我想事到如今這點小事也不重要了。」

  羽珊放下工作,走到舒葦的面前。

  「總而言之,你看起來已經比當初拒絕我的時候還要好了。」

  舒葦微笑,「是嗎?我現在看起來是這樣子嗎?」

  羽珊伸出手,撩起舒葦的頭髮,撫摸他的臉頰。

  「不,也許是我看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2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白的赤裸 十四... 後一篇:直白的赤裸 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