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ND 遊戲紀錄故事】今天,那班不正常的冒險者依然正常運作 【章一.一】

作者:零崎幻識│2016-08-17 20:38:58│巴幣:4│人氣:206

  大既是因為經過這一次的任務,大家都累積了不少經驗的關係吧?
  回到夏亞港的眾人都覺得可以嘗試去進行升級的考核,於是一下船就決定先去處理各自的升級。

  然而離去的眾人當中,只有莉姆露一人被叫住了。叫住她的,是之前一起進行討伐人魚任務的冒險者。

  他把莉姆露拉到一旁,環視四周,確保沒人在附近偷聽後問:「其實你們知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個討伐人魚的任務?」
  莉姆露不解的歪頭問:「不清楚耶…我們只是在冒險者公會接下這個任務,對於任務的詳細資訊並不是太了解。」
  「嗯…是嗎…」對方若有所思的說著,然後道:「抱歉了,叫住你。看來我還是自己想想吧…」隨即邁步離開。

  感到對方有什麼煩惱的莉姆露立時就叫住了對方:「呃?慢…慢著?」
  然後問:「你們為什麼這麼問….是有什麼奇怪麼?」
  「嗯…因為啊…波塞冬是國教吧?任務卻要我們殺人魚?感覺事有蹺蹊…」
  莉姆露想了想,也覺得當中似是大有問題。而當她回過神時,就發現那名冒險者已經早已離去,不知所蹤了。




  經過這一段插曲,莉姆露也如計劃一般,前去進行了自己的升級考試。
  然後在早上10時左右到達冒險者公會,與其餘的幾人匯合。
  在這段時間裡,大家都通過了各自的考試。彼得成為了一名二級的詩人,麒麟和悠妮也各自升級了自己的職業。就只有莉姆露在教會的指示下,兼職成為了一名一級的牧師。

  而莉姆露也將她剛才從冒險者口中得知的疑點提出來了。眾人也覺得當中另有隱情。
  「要不...我們就去調查一下這件事情...?」
  「我贊成。」
  「沒吽問題。」
  「就這樣吧~~」

  在一致通過的情況下,眾人來到了公會中。
  人跡稀少、只有兩名醉酒倒地的矮人的冒險者公會內,一行四人來到了正在打瞌睡的櫃台大叔面前。

  「呃…請問….」
  「嗯….?」
  彼得的聲音讓坐在櫃檯前打瞌睡的那名大叔醒來了:「什麼事?」
  「其實我們接下了這個任務…」
  彼得說話的同時,交出了他們的冒險者隊伍卡。

  大叔看了看卡上的資料,翻了翻手中的簿子後問:「你們是來交任務的?任務證明呢?」
  「不,這次任務的難度超出估計,所以應該難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所以我們想問問這個任務是否有任務限期?」莉姆露問。
  「這個任務並沒有限期呢…」
  「那麼我想問問,這個任務的委託人是…?」

  對於莉姆露的問題,大叔只是搖搖頭:「這個任務的委託人要求將他的資訊保密,所以我不能透露。」
  「那麼知不知道為什麼委託人會想要討伐人魚?」彼得好奇的問,卻被莉姆露踢了一腳。
  他不解的看向莉姆露,卻只能看到對方一臉無奈,甚至有點責怪的表情小聲道:「你怎麼會在這時間問這問題啦...」
  而被問到的大叔則表示對此不太清楚。

  「那麼這次任務......應該算是完成了吧...?」悠妮疑惑的問。
  「嗯…那麼請交出你們的任務證明吧。」
  「「「「......啊?」」」」
  這時,眾人才想到他們根本沒有拿任何任務證明。

  悠妮立即緊張的問:「任務證明...要在哪拿......?難道要割下人魚的某個部位...?」
  莉姆露也慌亂的道:「不會吧?任務內容是要求我們清空島上的人魚耶!我們交出人魚的部位,也不能證明我們已清空島上的人魚吧?而且也不能確保我們清空一次後,島上不會重生住下一班新的人魚......」
  對此,大叔只是淡淡的說了句:「不是有一位船長與你們同行麼?證明的信件就是要問他拿的啊......」

  話畢,現場立即一片寂靜。
  沈默持續了好半晌,才總算有人作出反應。

  麒麟說道「我去找船長」的同時拔腿就跑,化成了一只狂牛,在街道上一路狂奔。
  而反應比較慢的三人也隨後跟上,卻還是被麒麟拋下了好一大段距離。

  最終,麒麟總算在船長準備重新出海之前叫住了他。
  聽到麒麟匆匆地叫住自己所為何事之後,船長表現得有點疑惑:「嗯?你們還沒拿麼…」
  看他的樣子,似乎是不確定麒麟是否接下任務的冒險者。應該是因為牛頭人的樣子對於人類而言,每個牛頭人都看似差不多樣的關係吧?

  麒麟雖然也想證明自己的身份,但不善言辭的他最終也無能為力。
  直到其餘三名隊友喘著氣的到達後,船長才確定了眾人的身份,在船上寫了一封信,交到了麒麟手中。




  接下證明的同時,麒麟問:「那麼你現在是準備出海?不等我們麼?」
  「等你們......?」聽到麒麟的話,船長一臉不解:「你們不知道任務已經被委託人取消了?對方似乎已經知道島上的人魚太多,暫時不能解決這個問題。遲點可能會再次發出任務吧?但到時是不是我這艘船就不清楚了。」
  「哦......是麼?那麼謝了。」
  與船長道別後,眾人便拿著證明信回到公會,再度叫醒了正在打瞌睡的櫃台大叔進行任務完成的手續。
  睡眼惺忪的大叔看了看信的內容,在隊伍卡上少少的寫了點東西然後就交還了隊伍卡。


  終於完成了任務的眾人開始閱讀公會內的任務面板。
  但除了長期沒人接的【沙漠護送】任務外就沒有其他新任務了。

  就在大家都沒有下一步計劃的時候,莉姆露表示:「其實關於傑彭鎮的傳染病,我有點在意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回去一趟?」
  眾人都沒有異議。

  「如果是要回去…倒不如先在這裡收集一下傳染病的情報?」彼得提議道,然後就領著三人來到了公會隔壁的酒館。
  大概是時間還早,冒險者大都外出工作的關係。酒館顯得異常冷清,在場只有兩名醉酒的矮人以及酒保而已。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有沒有來自傑彭鎮的冒險者?聽說那裡爆發了傳染病,實際情況如何?」

  對於彼得的提問,酒保錯愕的道:「傳染病?我聽說那只是普通的傷風感冒耶?」
  看來這裡並沒有太多傑彭鎮的消息,於是悠妮問:「那麼…我想問問這裡有什麼特產的?」
  「哦哦…我們夏亞港的特產就是魚和香料啊!」

  聽到「香料」,眾人也想起了之前在任務面板上看到的一個採集任。
  「香料…難道是指龍涎香?」莉姆露問。
  酒保點了點頭:「嗯。我們這裡的香料商人會定期發佈龍涎香的採集任務,用來造香水、蠟燭之類的產品。」




  收集完情報,悠妮表示想去香料商店看看,於是就從酒保口中得到了商店的地址。
  然後,來到了商店前的四人都被眼前豪華而寬廣的店舖給嚇到了。
  整齊排列的架子上放置著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瓶子,以華美的外形與鮮艷的顏色來看,應該全部都是香水。
  而另外的架子上則放著一塊又一塊大小不一、夾雜著白、夾、黃、黑色的蠟塊。

  「這些就是龍涎香…?」
  「應該是吧?」
  在悠妮與彼得小聲地對話的同時,一名年邁老翁從店中走出。
  「請問是想找什麼的呢?」
  聽到老翁的話,眾人不禁把視線移向提議前來的悠妮身上。

  被眾人的視線盯得發痛的悠妮頓了一頓,道:「呃…我想問一下...這裡賣的香料會有醫藥用途的麼......?」
  「呃?抱歉,我們的產品暫時未能包含醫藥用途呢…」老翁錯愕了一下,但還是老練的回答了悠妮的問題。
  「你們這裡都出產龍涎香...?」
  「正確點說,我們會出收購及出售龍涎香。」
  「這些龍涎香...已經出產多久了...?」
  「嗯…」老翁思索了一會:「每一塊的出產時間都不同,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呢…比如這塊…」

  老翁指了指旁邊架子上的一塊拳頭大的龍涎香:「這塊已經出產了兩年。而下面這邊的則是一年左右…」
  看來龍涎香是能夠保存好幾年的東西。

  這時,悠妮又問:「龍涎香是...如何採集的...?」
  「這個你得去問熟悉的人呢。因為我們只負責買賣,怎麼採並不是太清楚。」
  沈默地聽著二人對話的莉姆露此時出聲問:「請問有沒有你們店家相熟的經驗者可以推介?因為我們看到公會有採集龍涎香的任務,想嘗試接下。」
  「如果是公會的任務,應該就是我們店發佈的任務呢…好吧。請等我一會。」
  語畢,老翁就走進店內,片刻後拿出了一張寫著地址的紙張交給了眾人。
  「這是我們店相熟的一名漁夫,他應該可以幫到你們。」







序.一 序.二 章一.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2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零崎幻識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08-18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lverso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ND 遊戲紀錄故事】... 後一篇:【DND 遊戲紀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