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種族】斯克林人

作者:Cruens│2016-08-17 19:11:49│巴幣:16│人氣:270
 這樣吧,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曾經的搭擋們。

如果你問我在整個隊伍裡面最具特色的人是誰的話,那我想也不用想就能回答你:是那個斯克林人扎貢。

不,你甚至不能用”人”這個字來稱呼他。為甚麼?你看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了,雖然他很討厭我們都稱他為”跟屁蟲”,但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除了那一身的兇器外,就是他那尤如外星人一般的眼睛。我可從他那兩顆巨大的複眼裡看不出什麼情感,正確點來說,除了他很黏我們的精靈小妞露娜提絲外,沒有人知道扎貢這傢伙平常在想些什麼。有時候你甚至不清楚自己是否跟他的視線對到了,他就會自然地朝你轉過頭來。

曾經有那麼一次我們逼不得已要在外面露宿,當輪到我守夜的時候,眨開雙眼的我卻看到那雙異型般的大眼睛正在目不轉情地瞪著我看。作為一個正常人,剛醒來的時候看到鬼被嚇到尿褲子是很正常的,在加上昨晚臨睡前我喝一大瓶的郎姆酒,嘛...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我就不方便說了。

節錄自【神鬼斥候 拉特崗自傳】




簡介

 在眾多形形色色的種族當中,很少種族會像斯克林人那樣給人那麼深刻的”異種”的印象。長得就像是直立的巨大昆蟲,斯克林人是居住在太古森林的化外之民。在大部份人眼中,斯克人人都應該是兇殘、野蠻、危險的,而也因為他們跟獸人相比完全非人的外表,一隻斯克林人在智人的社會裡常被視為怪物看待。

生理&社會

 斯克林人長得比一般人高一點,大約180到200 cm左右,但由於缺少肌肉及厚實的骨幹的關係,斯克林人一般都比人類來得輕,平均只有60公斤左右。

 斯克林人為純肉食的種族,大部份的斯克林人分散為一個個小規模的部落,缺乏關於畜牧知識的他們主要過著打獵和捕漁的生活。
 壽命也像昆蟲一樣,一般來說斯克林人在三歲的時候就已經成年,很少有斯克林人能活超過四十年。部份的斯克林部落會有著捕食其他智人的習慣,而他們酷愛長壽智人的血肉---精靈、龍族和魔族對他們而言都是上乘的佳餚。斯克林人相信進食這些長壽的種族能夠延長他們那短暫的壽命。

 也因為這個習性,他們很容易地跟同樣像得像昆蟲的近親種族螳螂人混淆。但是螳螂人的前肢配備了鐮刀般的勾爪,而且螳螂人不論男女都有著飛行的能力,斯克林人則無。除此之外,螳螂人在性格上比斯克林人更為嗜血,四處征戰的螳螂人於資源短缺的時候甚至會有同類相食的行為,斯克林人則無此習慣。

 雄性的斯克林人體質會較為粗壯厚實,主要擔任著部落的衛士和勞工。反之雌性的斯克林人體型看上去較為纖弱敏捷,因此大部份雌性的斯克林人會成為部落中的斥侯、游擊兵和暗殺者。
 少數的雌性斯克林人的神經系統較為發達,這使用她們擁有了與”元素”和”法術”這種對他們而言神秘不可測的能量的連繫,這些天資聰慧的雌性斯克林人往往自小就會從長老那邊學習法術,長大後她們就會成為部落中權力最大的智囊團。

 在斯克林人的社會裡,地位最高的就是大薩滿,大薩滿是整個部落的精神支柱,通常是由一隻年資最老的雌性當任,並由各個職位中最老的成員所組成的議會---長老會輔助大薩滿並為其提供意見。

語言&文字
 
 由於斯克林人那特殊的身體構造,這讓斯克林人發展出了一種獨特的,一般的智人種族無法模仿的語言---他們會籍由下顎發聲,配合著肢體語言、觸鬚的互碰再加上斯克林人特有的特殊心電網絡來彼此溝通。這種語言不需要學習,所有的斯克林人一出生就已經本能地學會這樣與他人溝通,雖然在外族耳中聽起來完全不能理解就是了。斯克林人的語言並無法用文字翻譯出來,而僅少數識字的斯克林人在書寫的時候會選擇採用矮人文或者獸人文。

與其他部落的關係

 斯克林人的行動範圍通常都只會局限於自己的部落裡,甚少會有部落之間互相結盟、交易的關係存在。而當兩個或多過不同部落互相動員參與一件事的時候,這種事件通常就是戰爭。
 斯克林人偶爾會為了獵場或者漁場的爭奪權而發起戰爭,當一個部落規模發展得太大出現人口問題導致糧食短缺的時候,也會主動攻佔其他的部落。贏家自然有足夠的資源可以供給部落發展,而輸家也因為人口銳減的關係,糧食供不應求的問題也很順其自然地得以解決。
 因此戰爭已經成為了斯克林人的一種文化,而逼不得已這樣做的他們在戰爭發生的時候也不會存有一絲的猶疑。

冒險者

 雖然住的環境幾乎可以說是與世隔絕,但也有一部份的斯克林人選擇放棄相對安全的部落生活,為了知識、實踐自己那如蕓花一現的壽命、抑或只是純粹對未知世界的好奇而踏上屬於自己的冒險之途。
 但對於壽命短暫的斯克林人來說,離開部落外出冒險無疑就是自尋短見的行為,因此真正會成為冒險者的斯克林人不多,在外頭看到的大部份斯克林人基本上都是因為犯下了罪行才被族人流放。因此在斯克林人的社會中,冒險者正是整個部落裡地位最低的階層。
 這些”冒險者”身上會烙上代表恥辱的印痕,很多在外面生存下來的冒險者大多都會孤獨終老,即使不是犯下罪行而自願出去闖蕩的斯克林人在回鄉的時候也很難重新得到族人的接納。


簡易種族模組


種族被動【異種外甲Carapace】:就像所有昆蟲一樣,斯克林人身體由一層外骨骼所保護,這層天然的盔甲硬度跟蟹殼相仿但也因為身體特殊的關係,市面上少有專為斯克林人打造的盔甲

種族被動【生物迷彩Biological Camouflage】:斯克林人身上的外骨骼擁有變色的能力,好讓他們在狩獵的時候能夠更容易地融入環境當中。但值得一提的是穿戴在斯克林人身上的裝備並不會隨著變色。

種族被動【不眠者Restless】:斯克林人不需要睡眠,這也許是使他們如此短命的原因其中一之一。他們的身體在休息的時候仍能時刻保持警惕。

種族被動【額外肢體Extra Limbs】:每個斯克林人都有四隻手臂可以隨意使用,而斯克林人特別的神經系統讓他們四隻手都能夠操作自如,不像人類有左或者右撇子之分

種族被動【懼水症Aquaphobia】:就跟大部份的昆蟲一樣,斯克林人那層密實保水的外骨骼可以讓他們多天不攝取水份。但同樣地,他們都難以在水中生存,斯克林人的身體不適合於游泳,而靠身體兩側的氣孔呼吸的他們只要被水淹沒就會很快遇溺。

種族被動【野蠻攻擊Primal Assault】:一身凶器的斯克林人即使在失去武器的時候也是個不容忽視的對手,這從他們銳利的手爪、外骨骼上長著的尖刺和那強韌到可以輕易咬斷手臂的大顎就可以得知。

種族被動【蠱毒Venomous Bite】:斯克林人的口器能夠分泌出一種影響神經系統運作的毒液以虛弱獵物,當被重覆咬到的時候獵物甚至會被麻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2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寶爺
好帥好喜歡啊啊

08-20 08:14

Cruens
作為渣手繪也不會上陰影的我過獎了[e6]08-20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獸 烏扎爾 塞巴(未完... 後一篇:【RPG大坑】定點NP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